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希望被主角讨厌的我总被主角告白(26)

作者:南国佳节 时间:2020-01-11 11:32 标签:穿书 系统 科幻

  靠,这货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凌云不由得警惕起来,先前那一笑,笑掉了他十万厌恶值,现在又笑,想干嘛啊?
  凌盛怀里抱着儿子,对于宝贝儿子一瞬间紧绷起来的身体自然也感受到了,有些疑惑,怎么儿子对穆离好像,有些疏离害怕?
  凌盛看了笑得温和的穆离一眼,再看他进入戒备状态的宝贝儿子,以为他不清楚穆离是谁,笑着解释道:“宝贝,这是穆离,你小时候的玩伴,爸爸知道你喜欢长得好看的,特地带他回来给你看,怎么样,好看吧?”
  那神情,哪里是在介绍小伙伴,再联想系统跟他说过的口头婚约事情,瞧便宜老爸跟穆离这幅模样,似乎是想把口头婚约落实了。
  凌云更警惕了,他可不想在这里有个什么鬼的未婚夫,最好跟原文的那样,都把这是憋在肚子里装作不知道一直到大结局。
  人设不允许他说不喜欢,但神情的抗拒,却也不难看出,穆离走了过来,赤红色的眸眼一直看着他,温柔极了,但却看得凌云起了浑身鸡皮疙瘩。
  穆离道:“小云跟我刚才已经见过了,之前在军营里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想必小云对我有些误会。”
  他一提到军营,凌云就想起损失的十万厌恶值,心情顿时更差了,一点好脸色都不给他,直接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理这欠债不还的家伙!
  凌盛一听,笑了,摸着宝贝儿子柔软的头发,笑道:“误会而已,解释解释就通了,小云乖,你穆离哥哥刚回到帝都,许多事情都不懂,你别跟他一般计较。”
  元帅阁下这睁眼说瞎话的偏心,穆离脸上温和的微笑都僵了一下。
  凌云:“……”
  他看向便宜老爸,再看向笑容已经恢复过来,还是一脸溺宠包容笑意看着他的穆离,顿时尴尬起来,他在军营里的表现,到底是谁不懂事……凌云自认脸皮还没厚到那里去。
  其实站在穆离的角度,也不算做错吧,他是穆离小时候玩伴,又有那样别扭的一层关系在,再加上他没有原文中做的那么过分,穆离误以为他只有些任性,想替玩伴解围,让众人对他印象改观,这都是为他好的行为。
  反观他,穆离‘为他好’,自己却那样让他没面子下不来台,虽然他人设是如此,但也很过分啦。
  孰是孰非,凌云其实心里清楚得很,对待穆离的态度,也纯属迁怒,可凌盛一说是穆离不对,他都不好意思了。
  原本糟糕的心情,因为凌盛的‘瞎话’也消散了些,算了算了,现在刚刚开始,厌恶值这种东西,日后也不愁没机会!
  凌云态度软和下来,凌盛得意地朝穆离努了努嘴:学着点,看吧,只要用对了法子,他乖儿子很好哄的。
  穆离哭笑不得,但看向凌云的眼神也更温柔了。
  重来一次,他才发现,凌云比他想象的,更害羞,更可爱,以前他这么就没发现凌云脸皮很薄呢,几句夸耳根就红成这样。
  太可爱了,这样可爱的人儿,以前他怎么会觉得可恶呢?
  这时,穆离视线无意间发现了站在角落的紫眸少年,神情瞬间僵住了,随即神情沉了下来,温和的眼神骤然的杀意以及恨意,强烈到引得空气扭曲。
  众人被这一惊变吓了一跳,凌盛最先反应过来,护住凌云,朝穆离呵斥道:“快收起你的魔力,别伤着小云了。”
  高级魔力者的情绪都能影响到周围气压,甚至伤害到别人,穆离情绪的外漏,令得魔力等级低的人身体都不由得感到一阵难受。
  听到凌盛的话,穆离连忙将魔力收起来,但目光依然紧紧地盯着那紫眸少年,眼中有恨,有怒,也有悔,复杂而强烈,让凌盛疑惑不解,也随之朝维尔看过去。
  维尔连魔力都没有激发,比凌云弱多了,而穆离的魔力似乎刻意针对他,那强烈的魔力威压虽然只有一瞬,就被元帅阁下呵斥得收了起来,但也足以让他痛得身体发虚,浑身冷汗津津。
  凌盛看到穆离的神情十分难看,那种怒极恨极的神情,在战场上杀敌的时候,都没有出现的痛恨难看,不由得道:“怎么了,这人有什么问题吗?”
  穆离没有说话,只是盯着维尔看,维尔立刻下跪了,头低得低低的,一副惶恐模样。
  心里又害怕又不解,这位红发大人那深沉复杂的眼神让他十分疑惑,他似乎没见过这位大人吧?为何要用那痛恨的眼神看着他?
  心里不解,但他也立刻就跪下了,在这些高贵的大人眼中,杀死他这种蝼蚁连理由都不需要。
  凌云被凌盛护在身体,什么感觉也没有,只是大厅里一下子低沉下来的气压,他还是能感觉得出来。
  看到穆离难看的神情,他不由得疑惑道:“怎么了,他是我从格林伯爵府带回来的仆人,叫维尔,你认识他?”
  凌云心生怀疑,不应该吧,穆离才刚从战场上回来,这会子时间怎么可能认识维尔,可这眼神怎么像是认识了很久一样啊?还是仇敌的那种,太奇怪了。
  穆离看到他怀疑的眼神,立刻收敛了眼底的情绪,重新摆出温和的笑容,对他道:“不认识,只是看到他的眼睛,想起战场上差点把我伤到的敌军,那人也是紫眸,那次之后,我对紫眸的人就有了抵触了,所以咋一见你这仆从,又想起当时的场景,失了态,我很抱歉。”
  是吗?
  那原文中你怎么把他视为左膀右臂的?!
  凌云半信半疑。


第24章 三更
  凌盛回府了, 让元帅府一下子热闹起来,每天来拜访的人非常多, 连克罗斯大公爵也来了几次, 不过这些都不需要凌云去招待。
  在下一个剧情成年礼来临之前, 凌云这段时间是自由的, 能随意安排,本想趁机出去赚点补偿一下自己那少得可怜的任务数字。
  可谁曾想, 穆离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有事没事就跑来他面前瞎晃荡,弄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给他,搞得他头都大了。
  而且穆离对维尔的态度也很反常, 似乎非常厌恶, 这种情绪在维尔伺候在凌云身边在时候特别明显, 搞得维尔经常瑟瑟发抖,跪地求饶,好不可怜。
  “维尔, 你确定你以前没见过穆离少将?”
  凌云纳闷极了, 按理来说现在的穆离应该跟维尔完全不认识才对啊,而且就算认识, 也应该像原文里那样关系好,而不是现在这么冷漠敌视地对待维尔,也不怕日后维尔化身忠心卡莱尔的时候, 会想起这事对他有所怨言。
  维尔摇摇头, 恭敬道:“回少爷的话, 维尔以前从没见过穆离少将,维尔从小长在乡下地方,被父亲赶出家门后便来了帝都,从没去过疆域。”
  凌云喝着维尔给他端来的香茶,又香又醇,蛮好喝的。
  再看低眉顺耳的小可怜,眼底不由得浮现丝丝同情之色,穆离不喜他,搞得凌盛也不喜欢他,要不是凌云执意将他留在身边伺候,维尔现在怕是得被遣回格林伯爵府了。
  这时候要是被遣回格林伯爵府,等于是被退货,待遇一定会比从前还要糟糕,而且凌云怀疑,他就算冒着彻底得罪维尔的危险把他送回格林府,以穆离现在对维尔的态度,怕是剧情也不能回归到正轨上了。
  而且说实话的,凌云挺喜欢维尔的,所有人都跟他唱反调,主角都跟他搞事情,只有维尔,在被他破坏剧情后,还配合着他,从不拆台,一如既往的送他厌恶值,呜呜,他辛辛苦苦大闹军营得所得的厌恶值,还没有小可爱贡献的一半多呢。
  比起不知哪根筋搭错的司龄跟穆离来,简直像个小天使。
  “穆离少将似乎不喜你,你不如尝试着讨好他,打听下他的喜好,等下次他来的时候,你小心些伺候他,把他伺候得……”
  凌云慢悠悠说着,但话还没说完,维尔就已经跪下去了,嘭的一声,膝盖大力地跪在青石板上,听着声音就知道有多疼。
  然而维尔却像不知疼似的,惶恐不安地看着他道:“少爷,少爷求您别赶维尔走,别把维尔送出去,求您了,维尔自知不讨穆离少将不喜,您要打要罚,维尔全都接受,只求您别赶维尔走,求您了少爷……”
  说着求饶的话,额头还砰砰地磕着,用力之大,没磕几下额头就破皮了。
  凌云没料到他会是这反应,愣了一下,而就这么一下功夫,维尔的额头已经砰砰磕了好几下,磕得有点血迹了。他惊讶得站起了身,忙走过去稳住他不让他继续磕头,惊疑道:“别磕了,你在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说要赶你走将你送人了?”
  “那少爷为什么要维尔去讨好穆离少将?为什么要维尔去伺候穆离少将?维尔是少爷的人,只想讨好少爷,只想伺候好少爷……少爷,求您别赶维尔走,维尔以后做事一定更好更认真,求您别赶维尔走……”
  维尔依旧很害怕,紫眸微微湿润,泪光闪闪,就像一头怕被抛弃的小动物,好不可怜,看得凌云心都揪了,但他真误会了。
  等等,瞧害怕成这样?这怕不是……以为他说的伺候是那种伺候吧?
  凌云看着他的颤抖的小眼神,顿时明了,心里想笑,唉,小傻瓜,穆离是直的,跟他一样笔直笔直的杆爷们,不用你那种讨好,你放一百个心好了。
  不过这也怪穆离,没事说什么未婚妻,这下好了,被人误会了。
  凌云恶狠狠地想着,哼哼,这混蛋,最好连女主也误会你,让你在漫漫求爱上更艰难险阻!
  “放心,我没要赶你走,也没想把你送人,起来吧,跪着说话你不嫌累,我蹲着嫌累……”
  解除误会后,凌云就起身重新回到椅子上坐好,而维尔小可怜还跪着,被凌云不悦的眼神扫视过来,才慢吞吞地起身站好。
  膝盖很疼,但也不是不能忍,这种程度的疼,比起在格林伯爵府的待遇,都不算什么了。
  说起来,他已经许久没有想到格林伯爵府了,来到元帅府后,他吃得好,穿得好,没有人欺负他,没有人骂他难听的话,就连最看他不顺眼的管家老爷爷,也只是偶尔用毫无威胁力的眼神瞪一瞪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