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希望被主角讨厌的我总被主角告白(25)

作者:南国佳节 时间:2020-01-11 11:32 标签:穿书 系统 科幻

  怕凌云听不明白,系统还戏精加身,用邪魅霸道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凌云:【……】
  对此,系统解释是,现在腐女太多了,衍生了一系列腐文也多,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满足腐女之心,言情作者也会适量加一些腐素在内,官方标配的男主得从身到心再到名的干净,自然不适合加腐素。
  但深情男配就不一样了,给深情男配加一个男未婚妻,为了女主抛弃甚至弄死男未婚妻,这是多么感天动地的深情,既能稍稍满足一下广大腐女,又能从旁体现出男配的深情,还能给炮灰做出更多针对女主各种作死的理由,一举多得。
  而穆离,就是被选中的深情男配,凌云,就是被添加的‘腐素’。
  其实严格上来讲,凌云跟穆离之间的婚约也不能作数,因为只是两个父辈之间说说而已,算是口头婚约,可以作数,也可以不作数,这全看两个当事人之间的感情。
  原文中原主跟穆离相看两相厌,感情只有,相杀,没有相爱,自然就不作数了。
  听完解释后,凌云心里:……我有一句MMP,现在必须讲!
  他娘的,穆离还真是他未婚……夫啊!
  他一个直男,居然有未婚夫,哪个王八作者写的!
  系统:【宿主大大别说粗话,我们是文明人,要讲,文明……】
  凌云的脸越来越黑,系统心虚得声音越来越小,好吧,这也算是他这个系统的不称职。谁让他们当初只研究凌云领饭盒之前的剧情,领饭盒之后的,只是粗略知道大概,细节完全没深究。
  凌云咬牙切齿,恨不得把这办事不利的狗系统狗头咬下来咔嚓咔嚓崩碎了:【文明的狗系统,请你告诉我,为什么在大结局才会出现的话,会提前这么多!】
  【不知道啊。】他又不是穆离,哪里知道穆离是怎么想的。
  系统瑟瑟发抖,委委屈屈,温柔的宿主大大现在都喊他狗系统了,嘤嘤嘤,好伤心。
  凌云怒:【又不知道,你只会用这一句不知道打发我吗!】
  系统委屈:【人家不知道嘛,人家才刚出厂,人家还是个宝宝,宿主大大你好凶,嘤嘤嘤……】
  【……】
  凌云黑着脸,想骂人,但听着脑袋里嘤嘤嘤不断的嘤嘤嘤,又烦,又有些愧疚,他心里知道系统已经尽心尽力在帮他了,只是能力有限,再说没看他领饭盒后的剧情,那也是原以为不必要,谁知道会出现bug呢。
  等等,bug?
  【穆离今天对我的态度很奇怪,你说他会不会也像我一样被穿了,而他的任务是攻略我?】
  凌云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很大,不然怎么解释一个人的行为跟原文完全不同?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道:【宿主大可放心,一个世界只会出现一个任务者,除你之外,绝不会有其他人乱来。】
  是这样吗?可是他感觉穆离今天的行为就很‘乱来’,不仅一毛厌恶值都没给他,还把战士们的厌恶值也给弄没了,他忍着良心谴责折腾那么久,被这货一瞎搞,全都没了!
  凌云又气又怒,憋屈极了。
  系统也不敢说话了,生怕触碰到了宿主大大火头上的哪一根导火线。
  …………
  凌盛在回府路上,就听说了凌云去了军营的事,战场上最是英明神武的元帅阁下在儿子事上心偏到没边,当即选择性偏听,故意忽视儿子那些‘不懂事’的话。
  神情又欣慰又难过:“儿子这是想我了,我这个爸爸当得真不称职,这些年都不怎么回家,让儿子这么挂念我……”
  穆离就在他身边,闻言轻笑起来,道:“小云是很孝顺,不过此番拿下奥格利王国,相信也没有其他王国敢在这节骨眼上来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凌叔可以留在帝都陪小云了。”
  凌盛点点头,看着最近对他尊敬得不行的穆离,越看越顺眼,以前虽然把他当儿子管教,但严厉之外也有些客气与疏远,但在他表明自己对儿子的心意后,凌盛是再没把他当外人看了。
  对于穆离对自己儿子的心意,凌盛是半点没怀疑,对自家宝贝儿子有一种莫大自信的元帅大人觉得,宝贝儿子那么漂亮,穆离会喜欢上很正常。
  他道:“你去军营看了小云,怎么样,凌叔没骗你吧,小云是不是很漂亮很乖啊。”
  穆离想起被他抱在怀里时凌云的僵硬以及错愕,嘴角不自觉轻扬,点了点头:“嗯,很漂亮。”
  得到肯定答案的凌盛哈哈大笑,他就知道小云一定很漂亮:“这孩子会挑长相,像他母亲,就那暴躁的性子像我,但比我年轻时候乖多了……”
  两人一路聊着,一起来到了元帅府,元帅府大门只有管家老克林等仆人在迎接,没有看到凌云,凌盛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宝贝儿子身体那么娇弱,让他在大门吹风他反倒还心疼呢。
  老管家老克林也是如此想,因此,只有他带着一众仆人出来迎接元帅。
  穆离看到他们对凌云如此疼爱得理所应当,赤红色的眸眼再一次闪过后悔之色,如此娇宠的小云,多少人心尖上的宝贝,他当时却那般对待……
  穆离的异样没人注意,老克林看到元帅,激动得不行,两年没看到元帅了,元帅还是老样子,那么壮实,一点儿都没变。
  凌盛见了老管家,自然是一番关心以及感谢,老克林很受宠若惊,红着眼睛说道:“元帅你说什么呢,照顾少爷是老奴本分,何况少爷很乖,一点都不难照顾。”
  凌盛听了,也选择性忘记外面那些传言,觉得自己宝贝儿子越来越懂事,对于见宝贝儿子,心下更急不可耐了。
  大厅里。
  凌云无聊地等着,心情很烦,无聊地踢着脚,想极力地忘记糟糕的厌恶值数字,以及未婚妻的糟糕事情。
  维尔站在一旁,看着情绪很低的凌云,心里有些奇怪,元帅回来了,怎么看起来少爷好像很不高兴,明明早上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少爷是很高兴的啊,难道去军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
  维尔心里疑惑,刚想含蓄地询问一下,这时有个下人进来禀报,元帅回府了。
  凌云可有可无地点了点头,神情并无多大高兴,天知道凌盛很宠儿子,但那儿子不是他,他只是一个冒牌货,注定不属于这里,不想、也不能对这里的任何人投入感情,能冷漠些就冷漠些吧,因此,在听到凌盛回来,他也没像正常儿子一样出去外边等。
  正想着,突然,一道爽朗的笑声传来,人未到声先来:“宝贝儿,爸爸的宝贝儿,想爸爸了没有,爸爸可想你了……”
  凌云:“……”
  光是听到这个粗狂的声音,他就能想象得出他那便宜老爸那豪放的模样了。
  果然,下一刻,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男人走了进来,黑色的军装包裹着他极为壮实的身材,褐发褐眸,鹰眼般犀利无比的茶褐色眼眸,此时看着他满满都是笑意,如刀雕刻般刚毅的脸,冷厉深邃,即便是带着笑意,也有种凶煞的感觉。
  几乎有两米之高,壮实得跟一头大猩猩一样。
  一进来,看到发呆的凌云,当即眼眶就湿润了:“小云,我的乖宝宝,越长越漂亮了。”
  然后大手一挥,就把凌云抱了起来。
  “……”
  头一次看到便宜老爸的凌云此刻心情……难以言喻。
  他知道自己这具身体容貌上更近似舅舅克罗斯,银发绿眸,漂亮得跟个瓷娃娃一样,原以为跟亲爹再不像,但就原主长的这样,亲爹也差不到哪儿去,却不想……
  两米之高的凌盛,手臂比凌云大腿还粗,那腰粗得,一个顶的上凌云三个,凌云站在他身前,被衬托得跟个小可怜一样。男人五官十分刚俊,但就是刚毅太过了,反而把他还算俊的五官遮掩住,让人只看到他的凶煞。
  朝着凌云走来的时候,宛若大猩猩来袭,压力好大,差点把凌云吓得倒退一步,搂着他的大手环着他腰,头就不由自主地朝宽厚的胸膛上靠。
  凌云:“……”好硬!鼓鼓的,全都是肌肉!
  凌盛抱着软绵绵香喷喷的儿子,又软又香,跟平日里见到的那些又糙又大块的军人比起来,就像个瓷娃娃,似乎稍微用些力,都会碰坏。
  凌盛心里软乎得不行,抱着儿子,眼眶微微湿润,一直紧绷的心也安了下来,这是他夫人留给他的儿子,他的宝贝儿子,越长越漂亮了。
  正还在感慨着,等眼眶里的酸涩去了些后,才稍微放开了些自家漂亮儿子,看着儿子酷似他娘亲的面容,元帅大人的眼眶又红了:
  “宝贝儿,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安静,见到爸爸高兴傻了?”
  “……”
  凌云看着跟想象之中完全不一样的大猩猩老爸,无怪很多人都怀疑他不是凌盛亲生的,不光性子,连这长相也一丁点都不像。
  心里吐槽,面上扬起一个乖巧的笑容:“是呢,见到爸爸,我很高兴。”
  凌盛愣了一下,眼睛立刻红了,似乎感动得不行,伸出大手抚上儿子精致的面容,颇有感性地道:“乖宝贝长大了,以前都是叫糟老头子,现在知道要叫爸爸了。”
  凌云:“……”
  糟老头子?
  凌云嘴角抽了抽,无语至极,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心想这宠儿子也太宠了吧。
  “我都要锅成年礼了,自然不能像以前那样不懂事。”
  凌云随口道,眼睛不经意一瞥,看到站在一旁看着他微笑的穆离,微愣了一下,穆离怎么来了,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已经喜欢上女主温蒂,正围在她身边培养感情的吗?
  来他这干嘛?
  看到他正看着自己,穆离还朝他轻轻一笑,笑容,要多温柔有多温柔,就像个邻家大哥哥一样,亲和温润,笑得凌云……毛骨悚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