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16)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不是我说你,你对柏书有意见,你可以跟人家好好说,每次都不给人家好脸色,还跟吃了炸药一样夹枪带棒地说话,越来越过分,”辛愿指了指病房,“你妹妹都快被你吵醒了。她要是听见你跟柏书这么吵,该有多难受,你都不想想的吗?”
  唐修苍白着脸,手撑着身后的椅子,用力到指节发白但还是有些站立不住,眼前又时不时地发黑,他不得不吃力地摸索着椅子坐了下去,身子往右侧偏着,伸手按住了冷硬抽搐的胃,将就要溢出唇边的低吟生生化为了一声低低的叹息。
  他知道他这副样子,别人看在眼里又是一副背过身去不理不睬的高傲姿态,也会让妈妈更加生气,但他实在是疼得没有办法了。
  辛愿的脸色也极其难看:“你给我转过来跟柏书道歉!”
  秦柏书没想闹这么僵,他抹了抹头上的冷汗,讷讷地道:“妈,你别生气了。”
  唐修将身子背得更厉害,脊背僵成一条直线,他觉得小腹好像也开始疼了。
  “唐修!”辛愿厉声道。
  唐修抬手在自己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捱过了胃里一阵几乎让他失声痛叫的剧烈痉挛,然后顺手抹了把脸上的汗,才转过身来,咧开还在渗血的嘴唇冲秦柏书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啊柏书,是我太冲动了。”
  秦柏书连忙摆手:“额没事没事,都是小事情。”
  说了两句话,唐修的嗓子就哑得不成样子,他咳嗽了两声,转向辛愿,艰涩地道:“妈妈……”
  “多收敛收敛你自己的脾气,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辛愿火气消了下来,眼神晃了晃,声音也变得嘶哑疲倦,“总是口无遮拦,很伤人的。”
  唐修在辛愿脸上看到一闪而过的失望的神情,他慌忙撑着椅背站起来,张了张苍白渗血的嘴唇想解释些什么,辛愿却转过身走进了病房。


第13章
  值夜班的慕如静正准备在办公室里偷懒睡一会儿,没想到刚躺下就有人敲门,她十分憋屈地过去开门,却看到了脸色惨白满脸是汗,仿佛是刚刚淋了场瓢泼大雨的唐修。
  “你……你怎么回事?!”慕如静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扶他,然后被他身上死人一样的低体温再吓了一跳。
  唐修瞳孔有些涣散,倚着门框吃力地站着,紧紧地攥住慕如静的胳膊,皱着眉头艰难地从哆嗦不止的唇瓣里挤出几个字来:“我肚子……很痛——”
  慕如静扶着他,刚想问问他是怎么个痛法,结果他人已经痛得昏了过去。
  慕如静灵魂出窍了两秒,随即失声喊道:“你他吗——唐修你给我撑着点!!!”
  —
  慕如静以为唐修这一昏好歹也要过去半天,谁知道情况稳定下来过来不到半个小时他就醒了。
  他头晕得厉害,但是一看到床边黑着脸的慕如静,他就吃力地把身子撑起来一些:“阿静,孩子……”
  慕如静把他按了回去:“你给我躺好!你什么你!孩子还在!再动就没了!”
  “我睡了……多久?”
  “最多一个小时。”
  唐修心神一松喘了口气,皱着眉头按住胸口,有些呼吸困难。
  慕如静连忙给他戴上输氧管,心里真的是想骂人,但是看他脸白得都能看见血丝,嘴唇也是血迹斑斑的样子,又骂不出口,只能阴阳怪气地道:“前阵子刚胃出血,今天又肚子疼得差点死,你怎么这么能耐啊唐修?”
  唐修苍白着脸客气地笑了笑:“还行……没死。”
  “你妈的,”慕如静真是想打他,“上次你来我这里做检查的时候,孩子可还好好好的,这才过了多久,你就搞成这样?”
  “嗯。”唐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应了一声。
  “嗯?嗯是什么鬼?”慕如静白了他一眼,在电脑上打开唐修的病历,“这几天是不是为爱鼓掌了?”
  “……嗯。”
  “……这么**的吗,说三个月能同房,你刚满三个月就忍不住了?”
  “那人家想要……总不能不给他,怪可怜的,”唐修哑着嗓子,因为呼吸不畅断断续续地道,“我手机呢?”
  能搞大你唐修肚子的人,可不是什么正经小孩。慕如静一边把手机递给他,一边在心底腹诽着,继续问:“脸上和嘴角的伤口怎么回事?别告诉我这是爱的印记。”
  唐修费力地吸着氧,拿着手机不知道在鼓捣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哑声道:“不是。”
  慕如静刚想追问,看到他比刚才更加黯淡疲倦的神情,就把到嘴边的问话咽了回去,换了个别的问题:“你的心脏是不是有问题?有没有先心病?”
  “没有。”唐修放下手机,低哑地咳了两声。
  “可你的心脏现在看起来不太好,吸个氧都费劲,”慕如静皱眉道,“不会是孕期心脏病吧。”
  唐修微微怔住。
  “不是我说你,身体底子本来就差,孕期一定得注意调整好心情,不要整天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这种心脏病虽然生完孩子就没啥事了,但你好歹活到生孩子那天再说吧?”慕如静数落他,“你是不是跟你对象闹什么别扭呢?你怀孕的事告诉他没有?”
  唐修沉默地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咳了两声低哑地道:“阿静,我怀孕的事情,你先不要告诉别人。”
  慕如静心里咯噔一下:“……可以,但是我能问为什么吗?”
  唐修叹了口气:“可以先不回答吗?我想睡一会儿。”
  “不问了不问了,”慕如静连忙给他拉上帘子,“你休息,不舒服就喊我。”
  —
  唐修因为呼吸不顺畅一直在低低地咳嗽,他困难地将身子往枕头上挪,垫得高了一些,然后抬起没有扎针的手臂掩住了眼睛,忽然觉得那半边脸和嘴角疼得厉害。
  从他记事的时候开始,妈妈就跟他说,你是家里的长子,将来是家里的顶梁柱,你要懂事,要乖,要照顾好爸爸妈妈,保护好妹妹。
  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都把这些话记得很牢,也勤勤恳恳地去践行。
  要懂事要乖,所以他不争不抢,不吵不闹,生病了也不会说,自己想办法找药吃。
  要照顾爸爸妈妈,保护妹妹,所以家里所有的家务,只要他有空做,就不会让父母和妹妹动手,没空他也会让保姆过来处理;爸爸和妹妹身体不好,他想尽各种办法给他们进补调理,也是为了照顾爸爸的身体,他硬生生地克服了自己晕血的毛病,攻读医学做了肠胃科医生;妹妹他是从小到大都捧在手心里保护的,只消看她一眼,他就知道她是真的开心还是强颜欢笑,别人要是胆敢欺负她让她难过,他绝对是要把那人的皮都剥一层下来才罢休。
  他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身上的责任,所以总会越来越迫切地想做好很多事情,导致脾气愈发强硬固执,一旦认定了一个事情就会死磕到底,比如秦柏书对待蓁蓁的态度,就让他觉得那个男人并没有很爱他妹妹。
  这的确是一种会让别人不舒服的性格……但说到底,他是容不得妹妹受到一点伤害。
  可妈妈觉得他做得不对,对他失望了,可能之后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信任他了。
  一想到妈妈最后失望的神情,唐修心里就特别难受,仿佛压着一块石头,怎么都喘不上气来。
  不只是妈妈,姜默也对他很失望吧……或许不是失望,他是从来就没有信任过他。
  他不是值得他信任的人,所以他不愿意把他们的关系开诚布公,不愿意他有他的孩子,也不愿意告诉他,他在外头都受了什么欺负,吃了什么苦头。
  他刚刚给姜默发了一条短信,问他:你是不是真的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
  姜默回的很快:可以告诉你的时候,我会全都跟你说清楚的。
  不是时候,只是推辞罢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