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71)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但是以后不再可能是了。
  他永远配不上那件毛衣。
  “不是你的是谁的?拿走。”唐蓁执拗地将那件深棕色毛衣翻出来递给姜默。
  姜默伸手轻轻地搭在上面,却只是摩挲了一下,动作轻柔小心得像对待什么稀世珍宝,然后就又将小心翼翼地它放回了袋子里。
  “你!”唐蓁着急了。
  “我拿了一件了。”姜默低垂着眼睫,想着那件粉红色的婴儿毛衣,颤声道。
  再拿,就太贪心太自私了。
  唐蓁看姜默转过身去,弯着腰有些迟缓地往前走:“你去哪里?”
  “有点事……”姜默含糊地应着,声音抖得越来越厉害,就好像是在一个冰窟里冻到意识消散之前勉力发出的声音,“很快回来……”
  他再也说不出话了,温热腥甜的液体从剧烈紧绞的胃部疯狂逆流至喉间,他无声地呕吐着,单薄的口罩再也承接不住大量的鲜血,一滴接着一滴从缓慢地溢了出来。
  他因为巨大的心理障碍,没有办法正常进食,只能依赖大量的烟酒麻痹神经,胃终究是承受不住,从昨天半夜就开始出血。
  原本需要打一天一夜的点滴,但他始终不放心唐修,所以一大早就拔了针头赶过来。
  却还是迟了些。
  姜默想着自己下次不能再迟了,不能再让唐修受一点伤害了,所以拼命地往前走,因为尽快过去把水挂完,就能早一些回来守着他。
  他什么也看不清楚,只是咬紧了牙关凭借一口气不停地走,却忽然被人拽住了胳膊,他下意识地就想反手挣脱。
  “姜默,你还好吗?不要走了,不舒服就停下来呀。”
  似乎是沈堪舆的声音。
  姜默怀疑自己幻听了,但是模糊不堪的视线里,好像真的看到了沈堪舆和顾言笙的脸。
  “阿笙,他好烫,”沈堪舆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顾言笙,满眼焦急担忧,“他快站不住了。”
  顾言笙怀里抱着含着奶嘴的小葫芦,小葫芦看到眼前这一幕,皱起鼻子就吓得要哭。
  “堪舆来,你抱着小葫芦。”顾言笙把小葫芦交到沈堪舆怀里,小葫芦立刻紧紧抱住爸爸的脖子,小脑袋埋在爸爸肩窝里,委屈巴巴地呜咽着。
  沈堪舆连忙抚拍着孩子软绵绵的后背温声安抚:“宝贝不怕,这是姜默叔叔,很疼你的,不要怕他哦。”
  姜默的视线清晰了些,把眼前的人都认清楚了,就吃力地笑了笑,从堵着血的喉咙里断断续续地挤出一些破碎的语句来:“来看阿修吗?他在……清创室,一直往前……走。”
  顾言笙扶住他,觉得他的体温用“好烫”来形容还远远不够,这简直跟块烧红了的炭一样,不由皱紧眉头:“你怎么回事,搞成这样?”
  “你们……先去,我、有点事。”姜默自顾自地说着,挣开了顾言笙,刚刚往前迈了一步,便猝然跪倒在地,重重咳嗽了一声,地面便溅上了几滴鲜血。
  顾言笙白着脸蹲下去撑住他:“姜默!怎么回事?!”
  “没、没事,你们去、去看他吧……”饶是有顾言笙拉着,姜默也没办法再站起来,只能一直跪着,越说话地上的血就越多,但他忽然攥住顾言笙的衣袖,涣散的瞳孔里艰难地聚起一点点光,他拼命地叮嘱顾言笙,“别跟他提……我……”
  “千万……别……”
  作者有话说:
  黑狗怪可怜的,大家不要骂他了hhhh


第52章
  唐修整个人好像变得比之前更木然了。这是顾言笙的第一感觉。
  因为小葫芦是唐修接生的,所以这孩子虽然亲爹都不怎么亲,却对唐修叔叔格外亲近,把他放进唐修怀里,他不仅不哭不闹,还攀在叔叔肩膀上,愉悦轻松地挥舞着小拳头。
  唐修只是小心翼翼地护着孩子,眸光温柔却灰暗,一遍又一遍地抚摸孩子绵软温热的后脑勺,却一句话也不说。
  小葫芦刚好是学说话的年纪,又被放在喜欢的叔叔怀里,手舞足蹈呜啊呜啊的,话多得不行。
  沈堪舆怕唐修累,就让顾言笙把小葫芦抱走,拉住唐修伤痕累累的手,轻轻问他:“阿修哥哥,你怎么不理小葫芦呀?他一直在跟你说话呢。”
  唐修低垂着眼睫,过了很久才喃喃自语一般地答道:“他不喜欢……”
  他说完自己愣了很久,像是意识到什么地方不对,轻轻摇了摇头:“没有人……喜欢。”
  沈堪舆鼻尖一酸,凑过去轻轻抱住唐修:“不是的,我喜欢阿修哥哥。”
  唐修对于任何人的拥抱,第一反应无一例外地都是挣扎和躲闪。
  沈堪舆委屈地抽噎一声,哽咽地道:“阿修哥哥,我是小鱼,你不要推开我,你是我最喜欢的哥哥。”
  唐修似乎听进去了,没有再挣扎,只是怔怔地看着苍白的墙壁,好像透过墙壁去到了很远的地方,看到了久远的画面,他灰暗的瞳孔轻轻颤动着,水光随之悄无声息地覆上来。
  “小鱼……”他不确定地,轻声唤着沈堪舆的小名。
  “嗯!”沈堪舆连忙答应,“我在噢。”
  “对不起……没发现……你不舒服……”唐修苍白着脸,断断续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对不起”,“早点发现……就好了……”
  “我学了、很多……还是没学好……很抱歉……”
  顾言笙起初很紧张,以为沈堪舆哪里又不舒服了,但是看着唐修恍惚昏沉的样子,还有前后不着调的表达,他忽然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
  他说的应该是两年前沈堪舆生小葫芦的时候,突发羊水栓塞险些丧命的事情。
  沈堪舆一直昏迷不醒的时候,顾言笙整日都陷入无止境的自责中,唐修不止一次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说是自己没有及时发现。
  他以为唐修只是想安慰自己,可是现在看来,唐修从始至终都觉得是他的责任,如果他能及时发现,或许沈堪舆就不至于病成那个样子。
  沈堪舆生产的那天,唐修是连续半月无休又刚倒了两个夜班,在回家休息的路上被顾言笙叫来的。在顾言笙魂不守舍地守在ICU门外的时候,不眠不休地帮他照顾两个孩子的是唐修,东奔西跑给他送菜送饭,好声好气地哄着他吃饭休息的也是唐修。
  可是沈堪舆醒来以后,唐修只是红着眼眶给了他一个拥抱,说我们阿笙辛苦了,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好久都没再来过。
  后来顾言笙知道,唐修也就是那个时候被姜默骗走了。姜默跟他说,自己来医院开药的时候,看到一只蔫了毛耷拉着耳朵的小猫坐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台阶上,捂着胃,额头抵在膝盖上,鬓角汗湿,脸色惨白,时不时压抑地低吟,听起来跟小奶猫哼唧哼唧的声音一模一样。
  姜默就在他面前蹲下来,问他:“今天怎么了跟个霜打的茄子似的?”
  唐修吃力地抬起头来,脸上没有血色,蒙着薄汗,弯眸笑起来的时候,还是漂亮得一塌糊涂,只是声音有气无力的,听起来十分可怜:“钢铁侠,你能帮我个忙吗?”
  姜默看着他额头上晶莹的汗珠一路畅通无阻地从他的下颌滚落到他玲珑精致的喉结上,吞了吞口水道:“什么忙?”
  “帮我买根热狗……唔。”他像是胃又疼起来了,睫毛颤了颤,眼睛里的水光忽然变得比之前亮,眼角也红了。
  姜默皱眉:“你不是胃疼吗?还吃这种东西?”
  “没事,”唐修笑了笑,姜默以为他的意思是不吃热狗就算了,没想到他接下来赌气一般地道,“我一会自己去买就是了。”
  “……”然后姜默就去给他买了,只不过没买机器上转圈圈烤熟的那种,而是让老板娘拿了根生的丢进沸水里煮得软烂,最后签子都支棱不起来,只得拿个纸袋装回来给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