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5)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歇了半天仍旧没怎么好转,唐修不得不从口袋里翻了药片出来吃——基本都是一些孕夫用药,药性温和但疗效一般,见效也慢。
  他现在特别想睡觉,但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家里有些乱,地板也不是很干净的样子,他洗好了碗得去收拾一下。
  他们家素来是不会让辛愿和唐蓁做家务的,往年唐砚之做得多,但他毕竟年纪大了身体也一直不好,唐修就隔三差五回家收拾打理,忙不过来也会请保姆过来做。
  保姆……对了,保姆,他怎么忘了可以请保姆呢,请保姆过来做,他就可以去睡觉了啊。
  唐修拿出手机,翻到保姆的电话,正准备拨通,忽然又怂了。
  他明明在家,还要请保姆过来,爸爸心细又敏感,蓁蓁也开始怀疑了,他们一定会察觉到的。
  唐修叹了口气,认命地继续洗碗,洗了一会儿觉得有点不高兴,就摸出手机想给姜默发微信,却发现姜默给他发了一条,他还没回。
  【胃有没有难受?】
  唐修回:【没有,我想睡觉。】
  姜默几乎是秒回:【来我怀里?】
  “呸,流氓!”唐修对着手机屏幕骂了一句,心情却是瞬间愉悦了起来,边哼着小调边搓起了碗。
  —
  深夜,唐砚之和辛愿两个人在被窝里说着悄悄话。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阿修,”唐砚之低哑地道,“都是孩子,从小到大都懂事,承担的也多。”
  辛愿觉得他很好笑:“三十岁了,不是小孩子了。”
  唐砚之固执地道:“六十岁也是我们的孩子。”
  “行行行,”辛愿揽住了他的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唐砚之握住她的手:“你有没有觉得,他懂事以后就没怎么依赖过我们,跟蓁蓁不一样,他是不是没有安全感,觉得我们不值得信任?”
  辛愿无可奈何地道:“他作为一个男孩子,赖着跟你睡到上大学,还不信任你?我看没安全感的是你才对,孩子长大了不黏你了,你就觉得他们不信任你。”
  “不是……”唐砚之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他又说不出来,想来想去,果然还是算在了自己头上,“是我不好。”
  “又怎么了?”
  唐砚之叹了口气,喃喃地道:“当年我生阿修的时候,时间拖得太长了,孩子差点窒息,我记得蓁蓁生下来以后,才听到孩子的哭声……阿修也是那个时候才哭的。好多人都说,这样的孩子以后会很缺乏安全感。”
  辛愿怔怔地说:“你都没跟我说过……”
  “对不起。”唐砚之低声道。
  “不怪你不怪你,是我的错。”辛愿把他抱得更紧了点儿,只觉得怀里的人出差回来以后又瘦了很多,又想起他当年独自分娩的艰难凶险,更是心疼得眼热鼻酸。
  唐砚之却没有再回应了,辛愿抬起头,发现他已经累得睡了过去,胸腔中发出轻微的嘶鸣声,呼吸有些短促艰难。
  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辛愿说了声进,门就被轻轻推开了。
  “妈,”唐修推着制氧机过来,“爸爸睡了吗?”
  “嗯。”辛愿吸了吸鼻子,坐起了身。
  “给他吸点氧吧,能睡得舒服点儿,”唐修取下制氧机的面罩递给辛愿,“我洗过机子了,换了新的过滤盒。”
  “辛苦你了。”辛愿等着唐修设置好制氧机的参数,将面罩轻轻覆在了唐砚之脸上。
  —
  唐修忙完所有事情,往自己的床走过去的时候感觉两条腿都打着飘儿,胃里空荡荡的,不疼但是烧得心慌,他想吃东西,但是闻到食物的味道又想吐。
  他拿出药瓶,但是想起自己三个小时前才吃过一次,又悻悻地收了起来,跑去洗手间按着胃干呕了一会儿,虽然没吐出东西,但还是好受了不少。
  他躺到床上,想给姜默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但又想到他去找姜诚之后就只给他回过那条微信,再没有其他,肯定是忙得不可开交,就决定还是等一会儿,看看他忙完了会不会找自己。
  唐修抱着枕头趴在床上,手里攥着同时开启了震动和响铃模式的手机,上下眼皮直打架,昏昏欲睡又试图保持清醒。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唐修已经开始做梦的时候,手机开始闹腾了,是姜默发来的视频通话。
  唐修一个激灵,瞌睡虫瞬间跑光,他搓了几下眼睛,迅速理好头发和衣服,清了清嗓子,按下接听键。
  “哈喽!!嫂子好!!!”姜诚的大脸猝不及防地填满整个屏幕。
  “……”唐修咳嗽了一声,觉得自己心脏有些受不住。
  “嘿嘿,嫂子,你有没有想我啊?好久没见你了,你还是这么好看,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我哥真他吗幸福。”姜诚一脸痴汉地放起了彩虹屁。
  “……你能早点独立操持家业,让你哥哥省点心,他更幸福。”
  被戳中痛处,姜诚挠了挠头,干笑两声迅速转移话题:“说起来,你们今天是不是见面了?我看我哥哥心不在焉的,忙得都快起飞了还时不时盯手机,肯定是跟你小别胜新婚过一番了。我让他给你打电话,他还不乐意,说我太碍路了。我看不是我碍路,是他害羞!所以我趁他上厕所的时候帮他打给你了,嘿嘿,我聪明不?”
  他才不是害羞,就是嫌你这个熊孩子在旁边碍路。
  唐修在心里吐槽着,懒洋洋地倚着靠枕,左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床头柜,继续把话题拧回来:“嗯,聪明。你瞅瞅你这精准的分析能力,敏锐的情感嗅觉和果断的行事作风,要是用到工作上该多好。”
  姜诚哭丧着脸:“行了嫂子,你别鞭策我了,我让我哥来找你,我去工作还不行吗。”
  唐修愣了一下,道:“他忙的话就算……”
  他话还没有说完,手机屏幕就闪过一堆乱七八糟的画面,最后稳定下来,是姜默的脸,他上一秒应该还在训斥姜诚,表情冷峻甚至凶狠,但是下一秒视线转向手机,就换了一张温柔得腻死人的笑脸。
  “阿修。”他温声喊他。
  唐修应了一声,莫名地有些眼热鼻酸,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姜默却忽然严肃地道:“你等一下。”
  “嗯?”
  “我去厕所,姜诚太吵。”
  “好。”唐修趁着这点间隙,赶紧吸了吸鼻子搓了搓眼睛。


第5章
  进了厕所,姜默松了一口气,然后立刻问唐修:“你怎么样?胃有没有难受?”
  “没有。”
  “那还想吐吗?”
  “冇啦,”唐修头摇得像拨浪鼓,被他烦得开始飙粤语,“大锅,你唔系下午才问过嘅吗,都跟你講冇嘢啦。”
  “……”姜默陷入沉默。
  唐修得意地笑了起来:“听不懂了?你不是号称方言百晓通吗,粤语都听不懂,以后客户给你说闽南话上海话你可怎么办啊?要不要我大发慈悲给你请个同声传译?”
  “不是……你说得太奇怪了,”姜默一脸耿直,“你要是说得正宗一点儿我马上就能听懂。”
  “……行,”唐修给他气得都岔气了,“那你找个会说正宗粤语的跟他过去吧。”
  “不不不,我就喜欢讲得不好的,”姜默赶紧道,“不过你说的什么傻话?下午是下午,这都过去好几个小时了,下午不难受能代表现在不难受吗?”
  “唔。”唐修刚刚被气了一下脑子发懵,现在又觉得姜默说的很有道理,一时间居然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姜默笑了起来:“所以你验了吗?是不是怀孕了?都说一孕傻三年。”
  “……”唐修翻了个白眼,“怀孕这种事情能在电话里面随便说吗?没有仪式感的俗人。而且你有没有常识,这要用晨起第一泡尿来验才准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