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72)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回来的时候,唐修疼得有些糊涂了,人恍恍惚惚的,嘟囔着说了堆让人听不懂的胡话,轻声细语地跟他说谢谢,姜默当他是害羞,把热狗交给他,让他捧着纸袋慢慢啃。
  然后姜默站起身没走两步,就听到身后的人在吸鼻子,他回过头,就知道了为什么电视剧里的男人面对美人垂泪都浑身紧绷束手无策。
  “你哭什么?有这么难吃吗?”
  “不是,很好吃,”唐修慢慢地把嘴里的热狗咽下去,睫毛上还有泪珠在接二连三地往下掉,“我很久没吃了……”
  姜默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安慰:“为什么?又没人拦着你,想吃就吃嘛。”
  “我没有时间买……”唐修小声地抽噎一下,又很努力地忍着,“我想找人帮我买,但是不知道找谁。”
  他抬起头,眼睛湿漉漉地对姜默说:“谢谢你,真的很好吃。”
  姜默干咳一声:“买个热狗而已,以后我可以帮你买。”
  唐修笑了笑,从地上站起来,轻声问他:“你要去哪里?我带你去,别虎头虎脑地又撞人……”
  他话没说完,也没完全站直身体,鲜血就从嘴角溢了出来,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吞咽和擦拭,以及背过身去不让人看。
  “你在这等我一会儿。”他还想撑着往前走,远离姜默,但是他人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没迈开步子就倒了下去。
  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个纸袋,里面装着没吃完的热狗。
  饶是姜默将故事描述得详尽至此,顾言笙当时还是没有明白,唐修为什么会这样就被姜默骗走了。
  现在他忽然明白了。
  从他认识唐修开始,他就像一个无所不能的兄长一样,永远都能给身边的人温暖有力的支撑,他表现出来的样子始终都是强大的,自信的,坚不可摧的。
  所以顾言笙从来没有想过,唐修带着愧疚和自责守着他和沈堪舆的时候,每天会是怎样的煎熬无助,沈堪舆醒来之后,他又是怎样的如释重负。
  唐修从未在他面前表现出来过。
  “我想找人帮我买,但是不知道找谁。”
  他一直竭尽所能地在支撑着别人,可除了姜默,或许从来没有人会在他筋疲力尽的时候扶他一把。
  顾言笙思绪混乱间,听到病房门口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小葫芦吓得瘪了瘪嘴就开始哭,顾言笙没几秒就猜测出来声音的来源,便匆忙把孩子交给沈堪舆,正要出去逮住外面那个每天送饭送水,从早守到晚,就是死活不肯进来的怂货,却发现有人比他更快。
  而且那个人是唐修,手里还提着东西。
  “唐修!”顾言笙惊道。
  他虽然希望姜默不要再躲着唐修,但是他也无法预估,让他们两个直接撞面会造成什么后果,医生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不要再刺激唐修了。
  他没来得及拦住唐修,但当唐修吃力地拧开门的时候,外面空无一人,只有地上的不锈钢饭盒和散落一地的新鲜热乎的饭菜。
  顾言笙松了一口气,刚摸出手机想给姜默发短信,就看到唐修一瘸一拐地往外又走了几步,灰暗的瞳孔颤栗不止,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胆怯却又努力地寻找着。
  像是冥冥之中察觉到了什么,他忽然转向拐角处,扶着墙勉力靠近几步,却猝然停了下来,只是怔怔地看着墙角,没有再往前,就在原地站着,一动也不动。
  就在顾言笙想过去哄他离开的时候,他忽然对着眼前的空气,轻轻地开口了:“你冷吗?”
  “那天你很难受吧,你发烧了……”墙的那端没有回应,他低垂着眼睫等了好一会儿,又接着说了下去,“烧退了以后,容易冷的。”
  “你要穿暖一点。”
  他将手里的袋子放在前面的空地上,可以看到里面是一件毛衣:“这个料子……很好。”
  仍旧没有回应,他呆呆地站着,整个人微微发起抖来,苍白的眼角泛出浅浅的红色:“我知道是你……”
  “除了你,没有人……会那样保护我了。”
  “可是我……把你弄丢了。”
  他渐渐站不住了,扶着伤痕累累的左膝盖缓慢地蹲了下去,艰难地低喘了一会儿,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来了一张皱巴巴的相片。
  这张相片顾言笙好几次都看见他当做精神寄托一般牢牢地攥在手里,却从未见过它的全貌,如今终于勉勉强强看到整个画面。是姜默和他的弟弟姜诚。
  或许那并不是整个画面,因为相片的左边是一条被撕出来的白边,唐修曾经撕掉了一部分——那部分很有可能是他自己。
  现在他双手捧着这张残缺的相片,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袋子里的毛衣上。
  “你说过……跟阿诚……没有合照,”说到姜诚的名字,唐修整个人颤抖得越发厉害,本就嘶哑不堪的声音似乎都开始哽咽了,“我一直想、想还给你的,但是、等不到你来……”
  “我知道你恨我……阿诚是你最重要的人……我知道……”
  “如果死的人是我、是我就好了……你就不会难过了……对不起……”
  他没有再说下去,因为哽咽得愈发厉害,他迟钝地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难听,那个人是厌恶他这个声音的。
  他不敢再发出一点声音,胡乱抹了把脸,扶着墙吃力地站了起来,仓促地迈了两步,却忽然被拉进一个温暖宽厚的胸膛。
  他虚弱得难以站立,两眼一阵一阵地发黑,只感觉到一双温热柔软的嘴唇覆在了自己的眼睫上,然后一路吻了下去。
  他什么也没反应过来,那双嘴唇就含住了他不知所措地微张着的唇瓣,极致温柔地安抚舔舐着他。
  唇齿间不断尝到咸涩的液体,不知道是谁的眼泪。
  “你什么也没有弄丢。”那个人在他耳边低声呢喃着,像在哄着被噩梦惊扰的婴孩安睡。
  “阿诚很重要,可你才是最重要的。”
  “阿修,你要想清楚了。”
  “如果你现在不推开我,我就要缠着你一辈子了。”
  作者有话说:
  大家对这个坑佛系一点不要一直蹲着啊555明明写得这么烂orz


第53章
  那天,唐修因为太过虚弱,姜默吻着吻着就觉得怀里的人站不住了,抱起来一看已经完全没了意识,而且没过多久就开始发烧。
  医生做了简单诊断后,罪魁祸首指定之前胃出血发烧没有完全痊愈的姜默。
  唐砚之没想到自己不过抽身去处理了一些紧急公务,回来就又出事了。看着姜默苍白消瘦的样子,他虽然没忍心说什么难听话,却也没有多加宽慰。
  姜默的胃出血前几天才止住,就开始坐不住地给唐修送一日三餐,在病房外从白天蹲守到黑夜。如今虽然是有点支撑不住,但唐砚之来了以后,他还是勉力从椅子上站起来,身子绷得很直,因为哪个地方松懈了就怕站不住了。
  沈堪舆看姜默紧张得直喘,就安慰他:“你不用这样,砚之叔叔人很好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骂人。”
  姜默闻言只是苦笑:“你是不知道我都做了什么混账事,等你知道了,你也不会帮我说话了。”
  顾言笙一边给小葫芦喂奶一边淡淡道:“他知道。”
  姜默抹了抹下颌的汗水,怔怔地“哦”了一声。
  “嗯,”沈堪舆点了点头,表情逐渐严肃,“所以我没有在帮你说话,我只是希望你这次要勇敢一点,无论是因为什么,都不要再让阿修哥哥难过。”
  “叔叔向来很尊重阿修,”顾言笙接着道,“我可以告诉你,无论他多么不喜欢你,只要阿修还愿意跟你在一起,他是不会多加阻拦的。”
  “对,但是你要做到让叔叔喜欢你,”沈堪舆郑重其事地道,“不然以后不让你抱小葫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