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46)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他说不出口,终究还是在唐修睡着之后,把这些话写在了纸上。
  唐修怀孕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姐姐姜篱就用一纸鉴定告诉他孩子不是他的。姜篱不可能骗他,但他也不相信唐修会做出背叛他的事情,或许是有什么苦衷不能跟他说的。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弄清楚这件事情,因为他和唐修在那条昏暗小巷里相拥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流传到梁岩那里去了。
  如果被梁家人知道他们在一起,唐修甚至还怀孕了,他不知会被置于怎样的危险之中。两个人分开并且断绝联系,让姜篱暗中照顾他,是目前能够保证他安全的唯一选择。
  他承认,关于孩子,他的确是心里郁结,他不知道该相信谁,所以也是一种逃避。
  他知道这种时候丢下唐修的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可是他没有别的办法了。
  或许从一开始他就不该招惹唐修,可现在一切都覆水难收了。
  —
  姜篱第一次觉得,人也是会变成灰色的。
  姜默离开半月有余,唐修整个人也一点一点变得黯淡,起初是眼睛里面的光渐渐没有了,后来是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蒙着一层朦胧的灰色。
  他刚从病床上醒来,读完了姜默留下来的信,鞋都没穿就赤着脚跑到走廊上找姜默。
  姜篱告诉他,姜默已经离开很久了,他怔怔地看着空荡漆黑的走廊尽头,眼睛也变得一样空洞无光。
  他摊开一直拿在手里的信,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然后问姜篱:“他是不是又要去做很危险的事情?”
  姜篱惊讶于他的敏锐以及对姜默无条件的信任,迟疑了许久才缓缓道:“不是的,他只是觉得你们彼此都需要时间冷静一下。”
  唐修好像没有相信,也好像相信了,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摩挲得信纸起了皱,才喃喃地道:“姐姐,你要经常提醒他,照顾好自己。”
  他说完把信纸收起来,转身走回了病房。
  姜篱看到他别过脸的时候,眼睛里忽然涌现的水光,还有他仓促抬起抹在脸上的衣袖,忽然觉得胸口有些窒闷的难受。
  她是不是,让姜默伤害了一个他最不应该伤害的人?
  可是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
  唐修其实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但他也不抗拒姜篱的存在,有时候他试探着问姜默的事情,姜篱只会回答他一切尚好,其他的闭口不答,后来他除了问姜默过得好不好,其他的也就不问她了。
  他经常对她笑,但是话很少,每天只是沉默地织着一件深棕色的毛衣,放在一旁的手机循环播放着一首歌。
  风吹着白云飘
  你到哪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我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
  姜默留下来的信他一直好好收着,每天都会看上很多遍,然后再折起来小心翼翼地收好,自言自语般道:“他也不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
  姜篱不知道如何安慰他,试探地道:“或许错不在你呢?”
  “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才分开的。”唐修低着头,将毛线团堆在自己隆起的肚子上暖着里面的小家伙,又不知疲倦地织起了那件深棕色毛衣。
  以前家里人很喜欢他的啊,他回家里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后来他做错事情之后,再回去,他们都不笑了。
  家人之间原本是多么坚不可摧的感情,都被他的固执己见毁掉了,所以对姜默终有一天会不再喜欢他的事情,他也想过很多次,做了很多道心理建设。
  可他真的离开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很痛。
  因为姜默连他错在哪里都不告诉他,他连补救改正的机会都没有,就失去他了。
  他是不是不喜欢他太亲近他,总是刨根究底?
  他是不是不喜欢他喜怒无常,对他颐指气使?
  他是不是怀疑那天害死郭可的人是他?
  他是不是知道他怀孕了?他明明说过不想要孩子,他还自作主张把孩子留下来。
  或许这些原因,都有。
  连当面道别都没有,他对他究竟能有多失望呢……像妈妈对他一样失望吗?或者……更失望?
  “姐姐,”唐修忽然放下手中的毛衣,灰蒙蒙的眸子看向姜篱,“姜默他知道……我怀孕了吗?”
  姜篱愣怔一下,随即道:“我也是来找你之后才知道的,没有告诉过他。”
  唐修看着她静静地笑了笑:“在西郊的时候,姐夫就知道我怀孕了,我还以为他和你聊天的时候会无意识地提到呢。”
  “……”姜篱也笑了笑,手心里却悄无声息地渗出冷汗,“你姐夫没跟我提起过……你希望姜默知道吗?”
  唐修摇了摇头:“暂时不想,对他不太好。”
  姜篱松了口气:“那幸好姐姐没多嘴。”
  唐修仍旧笑着,眸光黯淡,眼神里却多了些感激:“谢谢。”
  姜篱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提醒道:“阿修,你该休息了。”
  唐修低着头又穿了几针,才迟钝地应道:“你先睡吧,这件我马上织完了。”
  “给阿默的吗?”姜篱柔声问。
  “嗯,后天要降温了,姐姐帮我带过去给他吧……不要说是我织的……不然他就不爱穿了。”
  “阿默会照顾好自己,他会给自己买保暖的衣服的,你不用太担心。”
  唐修摇了摇头,仍旧在台灯下仔仔细细地穿好每一针每一线,灰白的唇瓣一开一阖,声音低低的很温柔:“他哪会挑……买的衣服都不够暖。他身上很多旧伤,冬天一定要穿得很暖才行……不然会疼的。”
  很久以前他就说过要给姜默打毛衣,但是从来都没有为他做过。
  他一定……很失望吧。
  那天他织毛衣到凌晨三点多,姜篱起夜时,他将那条已经完工的毛衣抱在怀里,蜷缩在沙发上烧到了三十九度六。
  姜篱给他敷额头喂药的时候,他稀里糊涂的,又开始念叨姜默,但是都没什么实质内容,只是语无伦次地,说着姜默不要走,等等他,这类空洞苍白的话。
  姜篱忙活了许久,唐修的情况才稳定下来,在高热中昏睡过去。身子还是缩成一团,两只胳膊都圈在隆起的小腹上护着孩子。
  姜篱看唐修睡着了,就走到阳台上,拨通了一个特殊的号码。
  “我们要尽快了。”
  ……
  “唐修很聪明,他很快就会有所察觉。”
  ……
  “嗯,我知道,你也要小心。”
  姜篱挂了电话,就站在阳台上静静看着漆黑无边的夜空,全然不知客厅沙发上的唐修已经醒来,苍白着脸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
  许琛和姜篱,都是姜默和姜诚极为信任的人。
  可他们或许没有那么值得信任。
  之前在西郊的时候,许琛药昏他之后给他做了一次羊水穿刺,之后给了他一份报告告诉他胎儿一切正常,但他知道,羊水穿刺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在孕期检测DNA,他不知道许琛会不会在中间动了什么手脚,和这次姜默离开他是否有关系。
  许琛一直接二连三地为难他,而姐姐姜篱,对这一切又是否知情。
  他们如果是不待见他,单纯想让他和姜默分开,大可不必费此周折。
  他知道这一切很可能是他自以为是的猜测,但他还是不停地在想,有没有办法能让他进一步了解许琛和姜篱到底在做什么。
  如果许琛和姜篱真的不可信任,姜默应该也不会相信他,毕竟和许琛姜篱比起来,他依旧是个外人。
  到那时候,他又该怎么做呢。
  作者有话说:
  接下来大概有十章左右吧……基本没有糖了。


第35章
  许琛接到唐修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很意外,但他还是佯装十分惊讶的样子:“小猫不怕我了?”
  唐修没接他的话,只是开门见山地道:“你有什么办法让我去做队医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