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63)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不是的,”医生摇了摇头,随即叹了口气,“肯定不是在医院里生的,感觉是被人虐待了。我记得那天应该是初雪,冷得很,他一身的血,因为刚生了孩子,下半身尤其吓人,衣服感觉是之前湿透了,后来给冻住的,给他脱下来的时候值班护士都费了不小劲儿。”
  初雪。
  一身的血。
  湿透的衣服。
  姜默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模模糊糊地串联在了一起,他脸色惨白,抓住医生胳膊的手不由自主地收紧:“还有呢,您还记得什么吗?”
  “他的腿,”医生想了想,道,“对,他的左腿,有一道伤口,很深,但感觉不是常见的利器或钝器所伤。”
  姜默觉得事情似乎与他的猜想越来越接近,越接近真相他就仿佛在坠入一个寒冷漆黑的深潭中,那种锥心刺骨的寒意像要将他整个人都冻结成冰再狠狠击碎,可是他必须义无反顾地下去。
  因为阿修可能在潭底。
  他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已经有些看不清楚医生的脸,但还是在执着地问:“你们有没有问他?他有没有说什么?”
  “他当时候已经说不出话了,”医生颇为难受,“把孩子交给我们以后,他就在地上跪着,拼命给我们磕头,想求我们救孩子……你还好吧先生,你脸色很难看。”
  姜默眼神涣散地摇了摇头,察觉到自己站立不住,就松开医生,踉跄退开几步跌坐到了身后的长椅上。
  冷汗如雨涔涔而落,他抹了又抹,汗水抹掉了,却又蹭了一手温热的眼泪。
  浑身上下的伤口都在疼,他抖着手点了根烟出来抽,却是对疼痛一点缓解作用都没有,甚至呛得他想要呕吐。
  他记得洗手间的位置在哪,但是他刚刚撑起身子,便就脱力地半跪在地上干呕,站不起身,也没有东西可以吐。
  医生一边试图扶起他,一边询问他的状况,但都无济于事。
  “医生,现在给23床换药排淤,家属还在吗?”护士过来确认,随即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
  医生还没来得及应声,就听到刚刚吐得话都说不出来的人低哑地应了一声“在”。
  医生和护士都愣了一下,医生迟疑地问道:“您……还有力气吗?要不歇会儿吧。”
  姜默闭着眼睛靠着墙喘息着攒了会力气,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涣散的瞳孔缓慢地聚焦,他紧紧咬着后槽牙攒着力气,用力到手背和额角青筋凸起,整个人微微颤栗,终究是扶着墙缓缓站了起来。
  “我陪他。”
  作者有话说:
  新年快乐!!


第46章
  姜默正准备跟护士进病房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个温和却也有些急促的男声:“您好,请问唐修是在这个病房吗?”
  姜默有些吃力地回过头去,看到身后那个和唐修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更温和的男人,他整个人顿时都僵滞在原地。
  唐砚之没有注意到姜默,只是略擦了擦脸上的薄汗,微喘着对护士道:“我是他的父亲。”
  “看、看得出来,”护士有些结巴地应着,开始翻唐修的病历,住院登记上面家属部分只填了一个女儿姜小糖,她便把这张纸取出来给唐砚之,“那麻烦您先填一下这个信息吧。”
  唐砚之看到了女儿姜小糖的那一列,他默默地签完了自己的信息,才有些艰涩地道:“女儿姜小糖……是?”
  顾言笙带着辛愿,匆匆赶了过来,刚听到唐砚之问完这句话,便又听护士轻声答道:“是唐修先生的女儿,妊娠大约30周左右就生了,早产。”
  辛愿怀疑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她险些拿不住手里的东西,将护士的话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惨白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唐砚之看着护士为难踌躇的样子,不详的预感就沉沉压着心脏,心跳越发迟缓沉重。他轻轻吸了口气,才缓缓问道:“孩子在哪里?”
  护士怕家属闹事,斟酌了一番之后才道:“唐、唐先生体质一直不好,保胎艰难,孩子也是先天不足,生产环境又太过恶劣,我们尽力抢救了,但七个月大的孩子真的太小太弱了,没……没救过来。 唐先生受了很大打击,精神状态有点……”
  唐砚之还握着笔和纸的手颤了颤,一直悬着的那口气艰难地松了下来,变成支离破碎的喘息。
  “先……先进去看看他吧,注意不要刺激到他。”护士说不下去,将唐砚之手里的东西接过来,然后她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她看到本来应该在病床上的那位唐修先生,此时正捧着一只纸杯从走廊的另一头慢慢走过来。
  姜默比任何人都要更早发现他。在护士看到他之后没多久,他就已经去到他身边了。
  “怎么出去了?”姜默脱下自己的外套想给他裹上,唐修反应迟钝,外套碰到了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有人在靠近自己,他颤了一下,被纸杯里溅出来的热水烫到,抬起头楞楞地看了看姜默,然后就踉跄着后退,喃喃地说了声不要。
  “阿修,要披着,很冷,”姜默拿着外套,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哀声恳求着,“你不能再着凉了,求求你披着。”
  唐修很快被他逼到墙角,在他脊背碰到墙壁的那一刻,姜默在他眼里看到了几乎是喷薄而出的恐惧和悲伤。
  他手里捧着的纸杯掉了下去,热水洒了一地。因为无路可退,他跌坐在地上,蜷缩起身体,用胳膊紧紧地圈住膝盖,浑身剧烈地发抖。
  “对不起……对不起……”他呜咽着语无伦次地说着,眸光支离破碎,“我不应该、不应该的……”
  “不生气了……吃饭、要吃饭……”
  “你要吃饭啊……”他忽然开始重复这一句,“我去给你买……我不做……”
  “恨我没关系的……要吃饭……要吃饭……”
  姜默觉得这一幕熟悉得让他眼前发黑。
  在基地的时候,那个怀着孩子的瘦弱队医小秋,也是这样被他逼到墙角,退无可退地护着肚子里的孩子,哑着嗓子语无伦次地哀求他。
  他大力挣动小秋的面具,让小秋额角上原本洁白的纱布被伤口挣出来的血慢慢染红,带着淡淡血色的液体连续不断地从他苍白的下颌滴落。可小秋只是一直擦拭那些血色的液体,说自己没有伤。
  他把小秋亲手熬的粥倒在他的手背上烫伤了他,可他用那双被烫伤的手收拾一片狼藉的地面的时候还是在问他,你还喝粥吗?
  他告诉小秋,自己从来不吃他做的东西,逼着他喝下他自己煮的汤证明没有毒。小秋怀孕脾胃虚,喝了就吐了,怕他不相信,一直说着没有毒没有毒,你喝一点吧,不相信我的话吃别的东西也好,你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了。
  现在唐修说,对不起,你不要生气,要吃饭啊。
  如果小秋真的是唐修。
  如果唐修真的是小秋。
  因为他说他声音难听,他就安安静静地用本子给他写话的小秋。
  总是准备着热菜暖汤,在书房门口等着他的小秋。
  每天吃不下多少东西,吃五顿吐三顿,也常常睡不好,一点风吹草动就吓醒,却为他殚精竭虑地寻找许琛和姜篱叛变证据的小秋。
  被他无数次伤害诋毁,难过得声音哽咽颤抖,却还是温柔包容地对待他的小秋。
  就是他的阿修吗。
  他的阿修是在普普通通的正常社会里长大的,从被他莫名其妙地扔下,到为了他只身一人来那种地方,没有任何依靠,甚至可能被人欺压排挤,连他姜默都不会给他任何安全感。
  他该害怕无助到什么地步,才会没日没夜地守在他书房门口。
  他在书房里的监控上时常能看到他蜷缩着坐在长椅上,仓惶不安地环顾四方,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能让他浑身紧绷地攥住自己的衣角。
  当他推开书房的门,他的那种仓惶恐惧就会荡然无存。虽然戴着面具,他却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欣喜和安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