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52)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他忽然在想,这些裂口会是给他做饭时留下的吗?他作为医生,平时手上的动作如此利索,做饭时竟笨拙至此?
  小秋已经将汤送至嘴边,微微抿了一口。
  姜默收回自己刚才的情绪,淡淡道:“多喝点。”
  小秋喝下了小半碗,然后低声喃喃地道:“没有毒。”
  就在姜默神情中的阴冷渐渐散去的时候,小秋苍白的喉结忽然上下蠕动不停,胸膛的起伏也较之前强烈许多。
  他浑身轻颤着,从自己口袋里拿了一只黑色的塑料袋,背过身去吐了。
  他没有办法接受味道浓郁的食物,加之额头上的伤口流下来的血闷在面具里,带着腥甜的气息,更加激得他反胃不止。
  每次呕吐,他单薄得像纸一样的脊背几乎都收缩到极致,然后再颤抖地放松,仿佛整个人要被拦腰折断一般艰难痛苦。
  因为唐修有胃病,所以姜默不用看也能分辨出来小秋吐完刚刚喝下去的那点汤之后,就一直都是在干呕。
  “吐不出来就忍一下。”姜默看小秋吐得快要站立不住,就扶住了他一只胳膊,轻声道。
  小秋听到他的声音,就把塑料袋严严实实地扎了起来,努力地调整呼吸节奏遏制恶心反胃的感觉,断断续续地跟姜默解释:“没有毒……是我……吃不了。”
  “胃不好?”姜默想起来每次在食堂碰见他,他都是吃一些白水煮泡的食物,稀饭,烫青菜,水煮鸡胸肉一类,有时候会吃鸡蛋,但是不知为何吞咽蛋黄的时候很困难,后来都是看他放进稀饭里搅碎了吃。
  “没有……”小秋的声音嘶哑,姜默听得不清不楚,以为他是在说自己没有胃病,但接下来他说的话就让姜默明白他还是在说“没有毒。”
  “你喝一点吧……”
  “你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
  “吃点别的……也好。”
  不相信他,没关系的。
  他知道自己刚喝了没几口就吐,很没有说服力,所以他不相信他,没有关系。
  可是他要吃点东西。
  “我吃过了。你下次就不要费这么大劲了,我很少吃外人做的东西。”姜默放开了小秋。
  这次的汤没有毒,他已经信了,就算他为了博取自己信任打算先喝毒汤再催吐出来,也不会蠢到直接在他面前就吐了。
  “你不必这么费心思讨好我,好好配合我调查,不要动什么歪心思,我就不会伤害你们,”姜默道,“汤拿走吧。”
  小秋站在原地看着那份汤好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把饭盒盖子拧回去,提着汤走到门口站了一小会儿,忽然又轻轻地道:“我不会伤害你的。”
  “……嗯,”姜默疲于再对他这句话做什么回应,“回去好好休息,过几天要出任务,许队医会去,你负责看着他。”
  “好。”小秋顺从地应着,带上了门。
  他左腿微跛,吃力地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在过了一个拐角处之后,他手里的饭盒忽然重重落地,他一只手扶着墙,一只手紧紧揪着胸口,缓缓跪倒在地上。
  之前只是闷闷钝痛的心脏忽然狠狠绞痛起来,整个肺部仿佛也跟着它挛缩成一小团,他要很费劲才能呼吸到些许新鲜的空气。
  他从背包里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瓶氧气,这种瓶装氧气配有特制的鼻管,戴上鼻管拧一下开关就可以吸氧。普通瓶装氧气通常都需要自己按压泵头,但是他心脏疼的时候往往没有力气按得动,所以买了这种类型的。
  他跪坐在地吸着氧,将圆隆的小腹妥帖地搁在腿窝里,视线一直凝固在装着乌鸡汤的饭盒身上。
  乌鸡是他拜托厨房的师傅从外面买来的,虽然已经杀好,但血腥味还是很重,而且还是需要他做一些处理才可以下锅,他做的很慢很吃力,但是该有的步骤也一点都没省略。
  一起熬汤的中药材是他仔细搭配好的,怎么样才能温补却不上火,他研究了很久。
  所有食材都放进土锅里熬煮的时候,他一直牢牢守着,适时地搅拌,撇去浮沫和油渣。
  他有想过姜默会不喜欢,但是他没有想到,他会觉得这里面加了不该加的东西。
  他还是,真的很希望姜默能喝上一口,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哪一天,就忽然没有力气再给他好好做一顿这样的汤了。
  从前他的小孩儿最喜欢缠着他讨吃的,不肯吃外卖,不爱下馆子,就想吃他做的。
  妈妈时常笑他做饭其实没有那么好吃,跟爸爸还差了一大截。他觉得自己做得没有那么好,就很少给他做。
  现在好像也没有什么机会弥补了。
  六个月大的小孩子很活泼,在他肚子里咕噜噜欢快地吐着泡泡。这个特征在他注射过β3之后更加明显。
  小秋回过神来,轻轻揉抚着它,温柔地低喃道:“小糖,你知道他也是爸爸吗?”
  姜小糖是他给小宝宝取的小名,不然每次想跟它说两句话,都不知道叫它什么好。
  这个名字,确实是有些敷衍了。所以他跟宝宝商量过,这只是个小名,以后姜爸爸会给它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一直陪着它的。
  他也会努力,一起陪着它。
  虽然那时候他……可能就不在了,他真的很疼,也很累,没有办法估算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那这个敷衍的小名,或许也就没有人会再知道了。


第39章
  三天后,梁岩和姜默在城西的天河酒店等到了锡坤。
  锡坤虽是泰国人,皮肤却是白得近乎阴鸷,笑起来时露出一口暗黄色的牙齿,满张脸都是深深的纹路,眼睛里却不见半分笑意。
  他手里牵着一根狗链,链子另一头拴着的却不是狗,而是一个四肢并用,灵活地在地上爬行的人。
  这个人一直在吐舌头,扭动臀部摆动着自己并不存在的尾巴,看起来已经像极了一条狗,令人不寒而栗。
  “好久不见了,小默,”锡坤的中文说得很是标准流利,“这是我的新宠物,小福,跟他打个招呼吧。”
  “坤叔路上辛苦,”姜默伸手搀扶着他,摸了摸小福的头,小福像狗一样殷勤地把脑袋在他掌心下蹭,“你好,小福。”
  小福汪汪叫了两声,伸出舌头舔了舔姜默戴着皮手套的手背。
  旁边的梁岩看得反胃,别过脸去无声地骂了句娘。
  “小福很喜欢你,你们要好好相处,”锡坤满意地拍了拍姜默的手背,“你父亲还好吗?”
  “挺好的,”姜默的视线一直有意无意地飘向小福,“坤叔休息得如何?”
  “很好,”锡坤看着梁岩道,“这就是我们的新朋友?”
  “是。”姜默一直盯着小福看,迟钝了半秒才应道。
  梁岩立刻客气地陪笑,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
  “非常好,”锡坤点点头,“一会我会给予新朋友诚挚的见面礼。”
  他的视线越过梁岩,看到了站在许琛身旁的小秋,原本有些浑浊的细长双眼,忽然透出了些诡异明亮的光来:“这位小朋友怀孕了吗?”
  “是的坤叔。”
  “人间尤物也不过如此,怀着孕身段竟还能优美到这种地步,”锡坤两眼放光地走到小秋面前,爱怜地摸了摸他脸上的面具,“宝贝,我能抱抱你吗?”
  小秋在发抖,姜默看得一清二楚,但他还是没有犹豫地道:“您当然可以。”
  许琛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略微皱了皱眉。
  锡坤兴奋地敞开怀抱将小秋拥进怀里,小秋颤抖着向后踉跄了一步,却没有躲开,只是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角,任由锡坤动作。
  锡坤搂着他的腰,托着他的后颈,蹭着他柔软温热的胎腹,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他身上的味道:“太美好了,这太美好了,宝贝好香,宝贝浑身都像玉石一样冰凉细腻,小肚子却是热乎乎的。”
  锡坤不舍地放开小秋,问姜默:“小默,可以把他送给我吗?我会很疼爱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