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31)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那人反应迅速地躲开他的刀,并抬腿利落地给了他手腕一击,所幸他也有防备,并未使刀脱手,握紧刀柄便再次欺身而上,把那人逼近死角。
  那人身后是墙根,左侧是墙,右侧一脚踩空便会坠楼,梁岩攀住一根廊柱,再次挥刀刺去,那人却抬手扣住上方的横梁,托起自己整个身体,抬腿在墙壁上借力一蹬,便绕着横梁在空中来了个360度翻转,直接落在梁岩身后,抬手勒住他的脖子将他牢牢制住。
  梁岩被控制住的那一刻,心底竟没有多少慌乱,因为他见过的有这种身手力道和反应速度的人,只有一个。
  “姜默,我是你大爷梁岩!”
  姜默低声喘息着,动作明显一滞,随即便放开了梁岩。
  梁岩揉着脖子,确认真的是姜默,就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姜默咳嗽了两声,哑着嗓子指着旁边像是厨房流理台的石墩子道:“这里没有掩体,到那边说。”
  两人在石墩后坐下,梁岩又问了一遍:“你怎么也在这里,还搞得这么狼狈?”
  他丝毫没有夸张,姜默的样子看起来实属狼狈,一直在喘,像是呼吸不顺,又像是在忍耐身上某种疼痛,刚刚他挟住他的时候,气息炙热得像高烧之人,但碰到他的手,触感却是冰冷刺骨的。
  姜默没回答他,梁岩又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定睛一看是姜默的肘部在往下淌血,而姜默白着一张脸,从身上掏出一卷绷带,在胳膊上缠了几圈止血,又一口咬断绷带,将剩下的收回口袋里。
  梁岩看这流血的架势,就知道伤口肯定不小,再想想他刚才在横梁上的那个空翻,只觉头皮一阵发麻。
  这家伙真的是人吗,他简直怀疑他没有痛觉。
  “西郊明年要开放自贸港,你以为就你觊觎郭家的万亩临海良田?”姜默说了两句又开始咳嗽,梁岩看到他满头的冷汗,脸上却一点表情都没有。
  “……你他娘的,”梁岩骂道,“最近那么佛,我都以为你要准备撒手不干了,原来你还打这种主意?”
  “我哪能不干啊,老爷子搁后头督促我呢。”
  梁岩眯着眼看了看姜默,似笑非笑地道:“万亩良田抢到了怎么分,咱俩可得好好琢磨琢磨了。”
  “分尼玛呢,你没看咱俩现在什么处境?”姜默白了他一眼,“离开这栋楼,随时都可能被郭家的人打得脑袋开花。”
  “所以你他娘的也是被困在这里?”
  “那不然你看我这磕碜样儿,像是来住宿的吗?”姜默咳嗽着道,“咳——我本来不打算今天动手的,只是过来探探虚实,没想到一大意就着了他们的道。我的人都不知道被他们轰哪儿去了。”
  梁岩琢磨着他这些话的真假,看他咳得不轻,难掩嫌弃地道:“你是怎么回事,发烧了?别传给我。”
  “嗯,”姜默又掏出一板药,摁了两粒出来干咽下去,“身上伤口太多了,没办法。”
  “……我这儿正头疼怎么出去呢,你可别拖爷后腿。”梁岩认真地道。
  姜默笑道:“我一定想办法带你出去成吗?本来也是我没注意,被郭家逮个正着让他们全面戒备起来了,不然你们不至于这么吃亏。”
  “我信你的邪,你什么时候这么菜了?”梁岩虽信了他七八分,懒得听他贫,起身准备离开流理台继续找路。
  “回来!”姜默忽然厉声低叱,用力将梁岩拽了回来。
  梁岩没有防备,给他拽得摔了个屁股墩儿,当下就火大地道:“你干……”
  姜默捂住他的嘴,用气音在他耳边道:“有人。”
  梁岩转头向月色下的田间小路看去,是有一个背着行囊东张西望行色匆匆的人,沿着烂尾楼的一侧向着郭家据地的方向走,举止称得上有些鬼鬼祟祟。
  姜默蹙眉低声道:“你的人?”
  梁岩摇头,然后反问他:“你的?”
  “不是。”
  “难道是郭家的人?”姜默盯着那个身影,眉头紧锁,不明白这时候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人从这里经过。
  原本这一切就都是他安排的,他看着梁岩一路把郭家揍得屁滚尿流,在他们距离郭家据地只差临门一脚的地方设了埋伏,又把他们一路逼退到这栋烂尾楼,把自己也搞成一副刚挨了郭家毒打的样子,准备上演一出同是天涯沦落人,兄弟共闯生死门的感人戏码让梁岩这个疑心极重的憨批对自己多几分信任,顺带再从他那里分几杯临海良田的羹,搞点正经的开发建设。
  按理来说,郭家应该已经被梁岩打怕了,这会儿肯定不敢轻举妄动,而且他们也搞不清楚帮他们埋伏和逼退梁家的人是谁,更不应该贸然出现在烂尾楼一带。
  那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人?
  “管他谁家的呢,这么稀奇古怪的抓住就是了——你还行不行?”看姜默喘得越来越厉害,明显因为高烧开始有些虚脱,梁岩皱着眉头问。
  姜默摇了摇头:“抓人我是不太行了,你把他拖进来我接应你。”
  梁岩便带上口罩,顺着几级横梁攀爬着从三层下到了底层,神不知鬼不觉地跟在了那人身后。
  姜默也戴上口罩迅速到了底层,看着梁岩轻轻松松地逮住人拖进来,他就用准备好的绳索将他捆在了廊柱上。
  梁岩看着他的手还能很大幅度地挣扎,不满意地道:“手不捆起来吗?”
  “没绳子了啊。”姜默苦笑。
  那人被吓得不轻,头发凌乱脸色惨白,冷汗淋漓而下,浑身筛糠一样地哆嗦挣扎着,口中被梁岩塞了块布,嘶声呜咽不停。
  虽然他的样子狼狈至极,但姜默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如遭雷击。
  这个人是唐修的同事——郭可。
  他见过郭可几次,知道他姓郭,知道他对唐修很好,唐修也很照顾他。
  因为担心唐修受伤害,他私下里有怀疑过郭可是郭家人的可能性,也派人调查过,但结果都是查无此人。
  但他此时此刻既然出现在这里,那么他的身份已经不言而喻了。
  姜默深深吸了口气,努力稳住有些混乱的情绪。
  梁岩看着郭可吓得快要昏过去的样子,不耐烦地道:“别他吗抖了,是不是男人?好好回答问题,我也不会对你怎么样。”
  “你觉得他有用就好好跟他说话,”此时此刻姜默无比庆幸自己嗓子哑得亲妈复活也听不出是谁,“被吓死的人也不是没有。”
  “你看我是那种人?”梁岩烦躁地将姜默往人跟前一扯,“你来。”
  姜默因为高烧有些乏力,被梁岩拽得趔趄了一下,他艰难地咳嗽两声,只觉喉咙干涩灼痛无比:“……我把布块取下来,你好好回答我的问题,别大喊大叫,否则你知道后果。”
  郭可怔怔地看着他,满眼都是惊恐,却看得出来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僵硬而吃力地点了点头。
  姜默把他口中的布块取了下来,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低哑地道:“咬我,用力咬。”
  郭可睁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姜默,但他眼下的处境已经让他没有办法独立思考,大脑一片空白地就用尽全力咬住了姜默的手背。
  “唔——!!”姜默吃痛。
  梁岩听到动静立马冲上前来:“你他娘的是疯狗吗?咬人?!”
  姜默趁梁岩靠近,迅速将他腰间的刀拔了出来,塞进郭可的手里,撞开梁岩冲他吼道:“滚开!”
  然后他抓住郭可的手,将刀刺进自己的腿上。
  梁岩踉跄两步站稳,抬头就看到郭可手里拿着他的短刀,刀刃一半都没入了姜默腿上。
  姜默烧得厉害,腿上这刀又实在很深,他站立不住,单膝跪到了地上,血和冷汗在地面上凝成一团温热的液体。
  “姜默!”梁岩冲过去,一拳将郭可打得吐血,“你敢偷老子的刀捅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