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65)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后来长大一些了,打雷下雨的时候他就总是护着妹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始终紧紧牵着妹妹的手,雨伞偏了一大半给妹妹,避开所有的高楼和大树,小心翼翼地把妹妹带回家。
  妹妹不害怕打雷下雨,她甚至喜欢踩水花,伸手接雨水。回到家里她立刻就扑进唐砚之的怀里,笑嘻嘻地说哥哥是个怕打雷的胆小鬼,明明是自己害怕才把她的手抓这么紧,抓得她都痛了。
  他什么也不争辩,只是一边擦着妹妹沾满雨水的凉鞋,一边笑着说,蓁蓁是最勇敢的小仙女,但是仙女玩雨水也会生病感冒,所以打雷下雨要赶快回家。
  妹妹听了很开心,抱着爸爸的脖子笑得像朵花儿。
  那个夜晚仍旧是雷雨交加,唐砚之睡到半夜听到一声巨大的惊雷,随即客厅里就传来器物落地的声音。
  他匆忙起身下床,看到小唐修跪在客厅的地板上,捂着自己的耳朵瑟瑟发抖,但是看到他过来,他就立刻放下手,一边捡地上的杯子一边对他道歉,说爸爸对不起,我想喝水但是不小心把杯子摔了。
  外面依旧雷声不断,孩子小小的身体跟着一阵一阵地蜷缩发抖,但不敢表现出一丝害怕的样子,只是默默地把杯子捡起来,然后用纸巾去擦地上的水。
  唐砚之蹲下去捂住小唐修的耳朵的时候,蹭到了他一片湿润的眼睛,而他生怕被爸爸发现似的还在躲,他心疼坏了,匆忙把孩子抱回房间,用拇指温柔地摩挲着他小巧柔软的耳廓,渐渐将他安抚下来。
  “爸爸……什么时候才能不打雷了呀?”小唐修蜷缩在他怀里,带着鼻音哽咽地问。
  “很快就是晴天了,”唐砚之轻轻吻着孩子的额头,“打雷下雨都不要怕,有爸爸在呢。”
  小唐修揉了揉红通通的眼睛,小声地道:“蓁蓁会不会讨厌我呀?我是胆小鬼,把她的手都抓痛了。”
  “不会的,你是怕她受伤,爸爸知道,”唐砚之将孩子揽在怀里,温柔却坚定地答道,“你是她最好的哥哥。”
  这个时候,唐修还没满六岁,只比妹妹早出生了几十分钟而已。他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有消去,两只胳膊还是肉乎乎的,像白白胖胖的莲藕。
  明明还是需要别人照顾的孩子,却已经开始因为害怕照顾不好别人而难过得红了眼睛。
  再后来,他再也没有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来过小时候那种脆弱无助的情绪。他作为长兄和长子,变得强大而固执,可以用插科打诨轻而易举地带过所有难过的事情,让人觉得他好像真的永远乐观向上坚不可摧。
  连唐砚之都被他骗了过去。
  没有安全感,是唐修与生俱来的情感缺陷,一辈子都不可能治愈的,天长日久的陪伴才能让他安心,分离之时却又像是在他心上撕开一大道口子,但是他一直逼迫自己成为一个不麻烦别人的,强大而孤独的人,甚至想成为所有人的依靠。他总是在不停地为别人的事情费心费力地奔波劳碌,却再也不把自己的心事向任何人说起。
  是什么让他走到这样的地步呢?
  唐砚之把其他人都拦在门外,看着护士脱下唐修蓝白色的病服,露出他身上数不清的斑驳凌乱的伤口,一一清洗换药,覆上纱布。
  他看着护士在他身下垫了布巾,往他青一块紫一块,甚至还有许多针眼的小腹上又打了满满一管的药液,过了一会儿他就大张着腿,在半昏迷中仰起苍白的脖颈下意识地顺着腹中的剧痛用力,豆大的汗珠如大雨倾盆而落,他嘶哑地低吟着,却因为力气不够,血块死死地堵在下体,没有办法排出。
  护士让唐砚之按住唐修的手,她则在唐修看起来已经不堪一击的小腹上用力按压,唐修剧烈颤栗着却又无力反抗,只能闷哑地呜咽着,痛苦地辗转着被动地用力。
  他身下终于大股大股地排出乌黑的淤血,血淋淋的布巾换了三四张,护士却还说量已经越来越少了,已经在慢慢好起来了。
  如果这样算好起来的话,他之前是怎么过来的?
  唐砚之想象不出来。
  唐修排尽淤血之后肚子痛得无法平躺,脸色蜡黄冷汗直冒,热水袋压着也作用不大,唐砚之就让他靠着自己,按护士教的方法不断给他按揉小腹,他才在渐渐轻缓的疼痛中昏睡过去。
  唐砚之给他盖好被子,摸了摸他汗湿的额发,也不管他听不听得到,温声告诉他:“爸爸出去一会儿,很快回来。”
  —
  唐砚之推开病房的门,只看到了顾言笙和辛愿,不见那个叫姜默的男孩子。
  “阿笙,姜默呢?”唐砚之声音暗哑,语气却很平静,仿佛姜默这个名字对他而言再熟稔平常不过。
  顾言笙却觉得脊背发凉口干舌燥:“他……肺好像出了点问题,刚刚送去急救了。”
  唐砚之看了一眼顾言笙衣襟上大片大片的血迹,垂下眼睫沉默着。
  “……叔叔,”顾言笙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砚之叔叔这样冷淡疏离的样子,“事、事情很复杂,可能是有什么误会,我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但是姜默对唐修是真心的,他们在一起挺久的了……”
  “他知道小糖的存在吗?”唐砚之忽然抬眸注视着顾言笙,问完了这一句又补充道,“从一开始。”
  “一开始……不、不知道,”顾言笙不擅长说谎,被唐砚之这样盯着更是马虎眼都不会打,“唐修好像……不愿意让他知道。”
  “为什么不愿意,你知道吗?”唐砚之轻轻地问。
  顾言笙老实巴交地摇了摇头。
  唐砚之叹了口气,似笑非笑地摇了摇头,眼底透出无尽的悲凉与失望:“真心对他,就是让他怀了孩子也不敢说吗?”
  顾言笙心下一沉,不敢说话也不敢再动。
  “时候不早了,你早些回去陪小鱼吧。”
  “叔叔……”顾言笙踌躇着道。
  “如果你想帮姜默说话,暂时不必了,有些话他自己来跟我说比较好。”
  话说到这个份上,顾言笙要是还没听出来唐砚之是真的在生气,他就不用混了。
  “我知道了。”顾言笙其实完全能够理解唐砚之,他甚至觉得唐砚之的反应还算温和,同样为人父母,如果他看见顾雨甜或者沈麓被弄成唐修那个样子,他一定会拿刀杀了那头拱了他家白菜的臭不要脸的猪。
  其实拱了也就拱了,拱下来又糟蹋才是不能容忍的。
  顾言笙想起现在还搞不明白加减法的顾雨甜,还有需要含着奶嘴防止他没完没了地嚎哭的小葫芦,只能庆幸自己的孩子还小,现在开始教育他们远离大猪蹄子还为时不晚。
  “叔叔,那我回去了,你和阿姨都注意身体,别太累了。”顾言笙朝唐砚之鞠了一躬,便转身离开了这个让他差点原地去世的地方。
  “注意安全。”唐砚之应了一句,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辛愿身上。
  辛愿一直坐在长椅上发呆,唐砚之在她身边坐下她才恍然回过神来,仓惶地握住他的手,哽咽着道:“砚之,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阿修生病了,跟他说话的时候没注意,我明白,”唐砚之轻声道,“阿修不会怪你的,我也不会。”
  辛愿流下眼泪,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小愿,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阿修还没记事的时候,其实是个有点娇气的小孩儿,还特别黏人,”唐砚之说到这里,抬眸静静地看了辛愿一会儿,帮她擦了擦眼泪,才缓缓地继续道,“可从他记事开始,就不是这样了。”
  辛愿轻轻一颤,紧紧地握住唐砚之的手,啜泣着道:“砚之对不起……”
  “小愿,别哭,”唐砚之轻声细语地哄着她,不断地帮她擦拭眼泪,耐心地解释道,“我想你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一些事情,但你现在必须平复情绪一五一十地告诉我,你都做过些什么,不然我们没有办法对症下药去治愈阿修的心病,你明白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