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40)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他应该是让你用这些处理一下伤口。”许琛在旁边轻声道。
  姜默眉头紧蹙着,没有应答,看着那个哑巴队医撑着膝盖扶着腰站起来,脊背却怎么也挺不直,就那样微微佝偻着,低着头缓缓地转过身去。——就连转身这样一个动作,他都踉跄了好几次,最终也还是没有站稳。
  许琛一个健步过去扶住他,回头对姜默道:“你看他不顺眼,我先带他走了。伤口让别的队医帮你处理一下。”
  唐修半昏迷着,灰白的脸上冷汗淋漓,已经虚弱得没有任何反抗能力,许琛俯**托着他苍白冰凉的后颈和膝窝,轻而易举地就将他瘦弱的身子抱了起来。
  —
  唐修再度清醒的时候,是在一间有些熟悉的病房里。
  肚子里有轻微的动静,他知道孩子还在。
  脸上覆着氧气面罩,新鲜干净的氧气源源不断地输送着,他却还是觉得呼吸有些困难,喉咙里一片干涸,他想喝点水。
  左手扎着针在输液,他伸出右手,试着在床边摸索,摸到了调节杆,就吃力地把床摇起来一些,再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水壶。
  他浑身上下都疼,这样简单的动作就让他呼吸紊乱,冷汗浸湿了脊背。
  “卧槽,祖宗,你在干嘛,不会按铃吗?”这个声音也很熟悉,但是唐修疼得迷糊,一时半会儿竟想不起来是谁,只模模糊糊地看到她的身影,认出来她是慕如静。
  “阿静……”他发现自己能说话了,虽然只是轻微的气音,但好歹能说了,只是喉咙还很疼,就轻声细语地道,“你扶我起来……我自己来……”
  慕如静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倒了杯水,将他的氧气面罩扯下来一些,看到他唇瓣干裂得都开始出血——按理来说戴着氧气面罩不应该这样的。
  她叹了口气,决定用勺子喂他喝水,大概喝了一勺半,他就说摇摇头说够了,她有点想骂人,外头却又有人喊自己出去,有病人要打针。
  “等我会。”慕如静将水杯和勺子放下,起身匆匆忙忙地出去,过了五分钟再回来时,看到唐修在病床上低着头,安安静静地调整着回血的针管,床头柜上放着的刚刚还满满的水,几乎已经见底了。
  慕如静气道:“骗子啊你,刚刚不是说够了,背着我偷偷喝这么多?”
  唐修好像才意识到她回来了,抬头怔怔地看着她,迟钝地道:“对不起,我再帮你煮。”
  他要很努力地忍着疼才能平稳地说话,所以声音很轻。
  “……”慕如静被噎了一下,装作没有发现他的异常,试着像以往一样跟他交流,“现煮现喝,你想烫死我?”
  “不是这个意思,”唐修摇了摇头,“我挂完水,去给你买凉的,矿泉水可以吗?”
  他神色诚恳,浑浊的眼底也没有任何调侃的笑意,说完话之后就吃力地伸手去调快点滴速度。
  “别乱来,你心脏受不了,都咯血了心里没点数吗?一会拿检验报告给你看看?”慕如静拦住他,终于开始觉得慌乱,“唐修我跟你说,你别这样啊。孩子还在的,不要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本来你状况就很差了。”
  唐修是被一个好看的男人送来的医院,因为有流产征兆小腹坠痛难忍,他当时下意识地想用力排挤去抵抗疼痛,她就差拿着喇叭在他耳边喊不能用力不能用力,他回过神来死死攥着床单忍着,指甲盖都掀了,才不至于伴着淤血把还没完全成型的孩子推出来。
  她真不知道唐修去了一趟西郊都经历了什么,被宣布停薪留职,弄了一身的伤还差点流产,正常人都不能这么折腾,更何况他一副破烂身体怀着孩子。但她也不敢问,他看起来短时间内是不能受什么刺激了。
  唐修听着她说,眼睫微微低垂着,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将瘦得皮包骨头的手搭在隆起的小腹上,手指无意识地做着轻抚收紧的动作:“谢谢,我知道了。”
  慕如静想跟他多说几句话,但不停地有人在喊她的工号,她实在是忙得有些抽不开身,离开之前叮嘱了他一句:“你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吧,没有人照顾你不行的。”
  “我知道了。”
  她走出病房之后,唐修握着手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血红的夕阳出了好一会儿神,才把手机拿起来,按了姜默的电话号码,却一直放着,迟迟没有拨过去。
  身上一阵一阵地在疼,他出了一身又一身冷汗,盖着被子也冷得嘴唇霜白,手指一直发颤,手机都握不太住。
  他好像听到手机响了,垂下眼睫去看,是家里的座机打来的。
  他摘下氧气面罩,接起电话,按了免提。
  “阿修?”那头响起来的是辛愿的声音。
  “嗯,妈妈。”唐修轻声答应。
  “刚听说了你停薪留职的事情,怎么回事?”
  唐修没有回答,离开氧气面罩,他的呼吸变得格外吃力,人也越来越疲倦,只是低垂着眼睫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认真地听着母亲的声音。
  迟迟没有听到唐修的回答,辛愿叹了口气:“你这个犟脾气,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吗?”
  唐修呼吸困难,眼里蒙着层雾,里面灰暗得看不到任何光点:“做错了很多事情,没有了。”
  “什么事情,我们能帮上忙吗?”
  “……”
  “你真的是,怎么就讲不听呢,从小到大都是这个样子,平时不注意言行伤到家人也就算了,家人终究会包容你,外人就不一样了啊。”
  “我以前……经常让你们难过吗?”
  辛愿无奈道:“不然呢?你以为蓁蓁从前黏你,现在不爱跟你说话,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
  心脏忽然绞缩成一团,有温热的液体从那里挤压出来,汹涌地顶到唐修的喉咙口,他颤抖地呼吸着,努力地吞咽下去,然后轻轻地说:“是这样啊……”
  “……你怎么还是这副不咸不淡的样子,”辛愿有些无言地沉默了数秒,道,“蓁蓁怀孕反应比较大,吐得厉害,胃经常不舒服,这段时间我让她和柏书都来家里住了,你停薪留职的事情没解决,也可以回家里帮蓁蓁调理一**体,顺便休息休息——今天能回来吗?”
  “可能要……过几天吧,”唐修将半张脸埋进枕头里,吃力地蹭了蹭渗进眼睛里的冷汗,可还是觉得眼睛很疼,像要流眼泪的样子,“你和爸爸,最近身体都还好吗?我过几天……”
  我过几天就回家照顾蓁蓁,也照顾你们,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他没把这句话说完,就闷哑地低咳一声,温热腥甜的液体就从口中渗出,浸在浅蓝色的枕头上。
  “妈妈,没、没事……”他有些无措,下意识地想跟妈妈说没事,然后又反应过来没有人在问他有没有事,妈妈也看不到他。
  他仓促却也及时地改了口:“没事的话……我先挂了。”
  这通电话里,他虽然已经尽量少说话,不要像以前那样总是冲动顶撞,但听妈妈说的话,好像他还是惹她生气伤心了。
  他很想听听家人的声音,说什么都好。
  如果可以……好好地说,像小时候给他讲故事那样,温柔轻缓地说每一个字,就更好了。
  是痴心妄想了。他想。
  人世间有太多覆水难收,所幸还有回忆和美梦。


第31章
  三天后,唐修出院,从姜诚那里得到了姜默一切安好的消息。
  唐修问了姜诚,他能不能跟姜默通电话。
  姜诚委婉地说,哥哥还在休息,他好点了会给你打电话的。
  唐修说,好。
  他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慕如静在忙,他就没有去找她打招呼,在微信上留了言给她,还帮她订了晚饭和热饮,交待前台的护士记得拿给她。
  产科比较特殊,经常有临产的孕妇在走廊上走动,所以两边的墙壁都装了扶杆,唐修就扶在上面,慢慢往外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