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67)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她说,柏书没有烫伤,只要你不恶语相向,没有人会受伤。
  他愣了好一会儿,然后点点头,说我知道了,我会改的,对不起。
  然后他就转过身去,安安静静地洗菜,择菜,洗碗,装盘,喃喃地又重复了一声对不起。
  他做这些的时候,竟然已经怀孕了近六个月了,没有找任何人帮忙,所有事情都坚持着自己完成。那天她也没有看到他吃什么东西,说了一句自己吃过了,喝了几口水,就一直在忙,也不跟家里人谈心聊天,拖回来的行李箱甚至没有拖进卧室,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又拖着它走了。
  其实那天他离开家的时候,她晨起上了洗手间,从窗户看到他拖着行李箱慢慢走出楼道,回头向着家里客厅的方向看了很久很久,后来视线移到自己这边,四目相对不过一瞬,他就仓惶避开,然后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往小区的大门走。
  那双畏惧而难过的,灰蒙蒙的眼睛,再次拖起行李箱时慌乱无措的手。
  在很多年前,那双眼睛是亮晶晶水汪汪的,总是充满依赖和希冀地看着她,那双手肉肉的短短的,总是搂着她的大腿,他还会蹦哒着小短腿,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抱抱阿修呀。
  她怎么就把那个娇气又灵动的小糯米团子,逼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


第49章
  唐砚之静静地听着辛愿说完,听着她语无伦次的道歉,眼泪怎么都擦不完,终究是叹着气将她拥进怀里:“不哭了,是我不好,你也是为了我。”
  “不是的……不能怪你……是我一直以来给他的压力太大了,”辛愿抱紧唐砚之哽咽着道,“之前他接到我电话的时候,很开心的,我心里着急,还是很冲地跟他说话……”
  唐砚之无声地抚摸着她冰凉的发尾,过了一会才涩声道:“小愿,其实问题的根源不是你给他的压力太大了,是我们都不够了解他。因为他不爱倾诉,我们也很少跟他有过掏心掏肺的交谈。他小时候你之所以觉得他娇气粘人,那是因为他没有安全感,才喜欢跟着大人。他其实是很害怕自己一个人待着的孩子,但我们逼着他自己一个人长大,他完成得太好,什么都自己撑着,把我们都骗过去了。”
  辛愿听得心如刀割,只能靠在唐砚之肩膀上低声啜泣着,艰涩地道:“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我能做什么……”
  “你不是给他带了饭过来吗?他应该还没吃,拿进去给他吧。”
  “可是他怕我……”
  “试一试,不行的话有我,嗯?”唐砚之捧着辛愿哭得冰凉湿润的脸,轻轻擦掉上面的泪水。
  辛愿用力点头。
  —
  唐修蜷缩在被窝里,攥着一只正在播放音乐的手机,响起来的旋律还是那首一成不变的《知道不知道》。
  风吹着白云飘
  你到哪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我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他看到唐砚之进来,就把音乐关了,然后用细瘦的胳膊努力撑起身子往旁边挪,腾出了一个铺着两只靠枕的位置,含糊地道:“爸爸……坐。”
  唐砚之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扶着唐修颤颤巍巍的身子温声道:“爸爸坐这里就好,阿修生病了,要躺着休息。”
  唐修摇头:“爸爸腰……疼。”
  唐砚之心头一酸,摸摸唐修细软干枯的头发:“阿修躺着,爸爸让护士拿个枕头来坐椅子上靠着,这样好吗?”
  唐修点了点头。
  “怎么不听歌了?”唐砚之看他一直摩挲着那只手机,出声问道。
  唐修没有说话,仍旧怔怔地看着手机出神。
  跟这样的唐修交流,唐砚之其实也没觉得多么困难,因为就算是以前的他,聊到关于他自己的话题,他就是惜字如金的,聊不到两句就会转移话题,所以他又接着问:“阿修很喜欢那首歌吗?听着它的时候,都在想谁?”
  唐修把手机攥得更紧,他苍白的唇瓣微微发颤,像是想说,却又不敢,最终还是摇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问唐砚之:“爸爸、什么时候……走?”
  他想他的小孩儿,想爸爸妈妈,想妹妹,想小糖,他等了很久,只等来了爸爸,但他觉得,爸爸应该也很快就会走了。
  他最终会一个人的。
  唐砚之因为他忽然问这个问题有片刻愣怔,不过很快便温和地道:“爸爸不走,在这里陪阿修。”
  唐修怔怔地看着他,神情茫然,就像听不懂他的话一样。
  唐砚之试探地道:“阿修有没有想妈妈?让妈妈过来好不好?”
  “不、不……”唐修又有了反应,却是抗拒地摇头,“妈妈……讨厌我。”
  “阿修……”唐砚之心里极其难受,“妈妈没有讨厌你,她很想你,很想见见你。”
  “她、很失望……”唐修苍白着脸喃喃地道,“爸爸……也会失望。”
  “没有……没有失望,阿修一直做得很好,”唐砚之轻轻揽住唐修的肩膀,抚摸着他瘦骨嶙峋的身子,察觉到他总是无意识地在发抖,心疼得无以复加,“阿修,是爸爸对不起你……爸爸拖累你了。”
  躲在帘子后的辛愿听到唐砚之哽咽的声音,紧紧握着手中的饭盒,没有勇气再靠过去。
  此时她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她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唐蓁打来的,她悄无声息地退出病房,深深吸了口气平复情绪,接起电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有些不稳:“蓁蓁,是妈妈。”
  “妈妈,我哥哥呢?”唐蓁那头没有任何杂音,让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种怪异的空灵感。
  “……怎么了?找哥哥找到妈妈这里来?”辛愿哑声问。
  “我想见他。”唐蓁轻轻地道。
  辛愿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唐蓁也很久没说话,两个人莫名其妙地沉默着。
  “妈妈,”唐蓁再度开口,声音竟微微发颤,“秦柏书他,去夜场找了女人。”
  辛愿整个人僵硬得像一尊石像,喉咙哽了好一会儿才发出声音来:“……你说什么?你、你没事吧蓁蓁,你不要想不开……”
  “妈妈我没事,真的,我跟他讲清楚了,离婚了他滚蛋,孩子我自己养,” 唐蓁吸了吸鼻子,哽咽地笑了两声,“我就是想我哥哥了。”
  想那个世界上对她最好的哥哥。
  哥哥从小到大都把她当小公主疼着宠着,任她欺负任她调侃,只要她需要,他从来都不会让她找不到他。她烦他的时候让他走远远的他就走,她需要他的时候她喊一声他就回来。
  可是她把他推开了。
  “对不起啊蓁蓁,哥哥一回来就让你难过。”
  “以后不会了。”
  这样的话,从哥哥口中说出来,她现在每回想一遍,都觉得揪心扯肺的疼。
  明明是她让他难过了,让他难过得连当面给她礼物都不敢,只是悄悄地放在她枕头底下,又悄悄地走了,连句再见都没有跟她说,所以她直到今天才看到那个装着镯子的红丝绒袋子。
  那里面还有一张小卡片,她本来以为上面会写很多东西,但是只有短短一句话。
  【蓁蓁能原谅哥哥的话,有时间给哥哥打个电话,说更多一些你和柏书的故事吧。】
  这句话应该是他们在天台聊天之后他才写下的,她以为那一次聊天和他们以往没有嫌隙的交心没有什么区别,可他还是觉得她没有原谅他。
  她这么久没有给他打电话,他一定觉得自己不打算原谅他了,等她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联系不上他了。
  她真的很想听听他的声音,这次就算他骂她咎由自取、自作自受,她也一定乖乖听着,绝对不会顶嘴。
  但是哥哥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过她一句不好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跟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蓁蓁对不起,哥哥做得不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