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冬暖时(42)

作者:梨花糖 时间:2022-11-20 10:03 标签:生子 虐恋

  抱枕是很轻的,她也没用多大力气,但是打中唐修之后,他的身体晃了晃,手里收好的衣架再次凌乱地散了一地,另一边的膝盖也跪到了地上,发出一声沉沉的闷响。
  唐蓁愣住了。
  唐修没有出声,只是扶着沙发,将跪下去的膝盖重新屈起来,手覆在上面轻轻按着,头埋得很低,克制地喘息着,脊背轻轻发颤。
  他动作很快,就像是害怕被人看见他跪了这么一下似的。
  唐蓁连忙起身,小跑到他身边蹲下,本想扶住他的胳膊,他却忽然抬起衣袖擦汗,她就碰到了他一片湿冷的手,也看到了他苍白手背上因为做饭而留下的一些淤痕和裂口。
  她孕中情绪本就敏感,此时此刻眼泪更是不受控制地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哥哥。”
  唐修反应过来身边有人,抬头看到眼眶湿润鼻尖泛红的唐蓁,他心里一疼,下意识地伸手想帮她擦眼泪,却是没碰到她又收回来,在上衣口袋里翻出了纸巾,放进她手心里。
  唐蓁攥着那张纸巾,眼泪不知为何流得更凶,却不去擦。
  “蓁蓁别怕啊,”他声音很低,融着彻骨的温柔,弯着有些浑浊的眸子,轻轻地对她笑,“哥哥在这里。”
  唐蓁张了张嘴,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想问问他疼不疼,却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他就撑着沙发站了起来——刚刚跪在地上的左腿,此时明显地有些使不上力,走到父母身后站定的时候,也很明显地把重心都压在了另一条腿上。
  “爸爸,你误会妈妈了,”唐蓁听到他轻声开口,“以前我确实对柏书有很多误解,我总觉得他只顾工作,照顾不好蓁蓁,所以三番五次私下或者公开地找过他麻烦。妈妈一直在提醒我,柏书也一直忍让,但我那时候始终固执己见。”
  他忽然停了下来,唐蓁看到他的手在旁边摸索了一下,像是想扶什么东西,但是身边却什么也没有。
  他的手颓然垂下,艰难地站直身体继续道:“后来妈妈和蓁蓁都很认真也很耐心地跟我谈过,我就知道其实都是我的问题。我是想改正自己对待柏书的态度的,今天可能是表达方式不对,看起来还是很伤人,以后会更注意的。”
  唐砚之沉默地听着唐修这番过于完美无瑕的话,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又确实说不出问题在哪里。
  辛愿低着头,无声地抹着眼泪。
  唐修靠近唐砚之一些,用只有唐砚之能听到的声音道:“爸爸,你真的误会妈妈了,抱抱她吧,她很好哄……不然我也很尴尬的。”
  “你真是……”唐砚之失声苦笑。
  “你们都不要生气了,今天是我不对,都先吃饭吧,不然一会儿菜都冷了,”唐修一边说,一边在回想自己刚才说的还有没有哪里不对,还有没有别的应该要说的,想了一会儿,他又补了一句,“对不起。”
  但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已经很哑了,他不确定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听见。
  一阵死寂的沉默之后,唐砚之朝辛愿走过去,将她揽在怀里:“对不起,是我没问清楚,误会你了。”
  辛愿将脸埋在他怀里,委屈地抽噎着:“你不可以再凶我。”
  “好好好,”唐砚之抚上她的后脑勺轻轻揉了揉,无奈地道,“我凶你是我不对,但是你以后也不要对阿修那么凶啊。”
  “我哪有很凶。”辛愿心虚地辩驳道。
  “妈妈一点也不凶,”唐修笑道,“那叫爱的教育。”
  “别贫了你!”辛愿哽咽着笑骂道。
  “不贫了,我晒窗帘去,洗衣机里闷着一会儿都该臭了。”唐修笑着往后退了两步,左腿不着痕迹地在发颤。
  他微跛着腿想回来捡衣架,看到唐蓁还蹲在那儿,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他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稍稍避着唐蓁的视线,轻声道:“怎么还在这里?过去和大家一起吃饭了。”
  唐蓁没应声,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眼里还是泪汪汪的。
  “不哭了,他们都不吵了。”唐修脸色似乎比刚才苍白很多,唇瓣上的血色也在悄然褪去,眸光温和却黯淡。
  唐蓁摇头。
  唐修不知道唐蓁摇头是什么意思,因为自己手很凉,也不好帮她擦眼泪,就默默地捡起衣架,哑声道:“对不起啊蓁蓁,哥哥一回来就让你伤心,下次不会了。”
  以后就……不回家了吧。
  对谁都好。


第32章
  唐蓁没有过去吃饭,而是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稳住情绪,就上顶楼找唐修。
  他正在把窗帘在晾衣杆上铺开,弄平褶皱的地方,再用夹子一一固定。
  他穿了很多,但身形还是显得很单薄,抬起手的时候,衣袖往下滑,露出的手腕灰白细瘦,骨节凸出,像要挣破苍白的皮肤一般。挪地方的时候,腿还是有些跛。
  唐蓁听到他在唱歌。
  是小时候他哄她睡觉的时候经常唱的一首歌: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以免打扰到我们的时光
  因为注定那么少
  ……
  他唱到后面,嗓子哑得厉害,就没有唱完,只是安安静静地把窗帘晒好。
  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人,他回头看过去,好像看到了唐蓁,但是眨了眨眼好像她又不在那里。
  应该是他自己的幻觉吧,他最近经常头晕眼花,会出现幻觉,看到姜默,看到郭可,看到亲人,但向他们靠近了之后,却发现眼前什么也没有。
  虽然知道是幻觉,他还是想跟妹妹说两句话:“你还记得这首歌吗?很适合当摇篮曲,宝宝闹你的时候,你给他唱一唱他就会乖了。你要是累,就让柏书唱,一样的。”
  唐蓁含着眼泪笑了笑:“摇篮曲就不能唱欢快一点儿的吗?”
  唐修明显地顿了一下,脸上的神情变得十分茫然,他将身子也转过来,微微眯起眼睛看着眼前那个模糊的人影,还是有些辨认不清是否为幻觉,但他还是下意识地解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朝那个身影靠近,把外套递过去:“蓁蓁,这儿冷,你穿着,没什么事就进屋子里去吧。”
  他走路不太稳,膝盖不怎么能弯曲,很多时候都靠着另一条腿和身上的力气来拖动它。
  唐蓁上前两步接过外套扶住了他,歉疚地道:“哥哥对不起,腿很疼吗?我不应该打你……”
  “不是……”唐修局促地推开了她,声音嘶哑一片,“不用道歉,和你没有关系,我来之前膝盖就有点酸痛。”
  唐蓁靠近他,他开始往后退,因为站不稳,慌乱之中扶住了一旁的栏杆。
  唐蓁愣住:“哥哥,你还生我气吗?”
  唐修用力扶着栏杆站直身体,指节青白脸色惨淡:“你快回屋里,这儿冷。有时间我们再……好好谈谈。”
  他视线是躲闪的,始终没有落到唐蓁身上,说完了这些,他就转过身继续去整理窗帘。
  唐蓁觉得,唐修似乎是有点怕她。
  这里没有别人,她要是找他没有事,又怎么会过来。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好像不明白,从见到她开始就一直让她走。
  “哥哥,”唐蓁想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到底怎么了?是不舒服,还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和我说说吗?你要是不好意思和爸爸说,就和我说好吗?我保证不会告诉他的。”
  唐修背对着她,一言不发地抚摸着已经平整至极的窗帘,一遍又一遍,机械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哑声试探地问道:“蓁蓁,柏书疼你吗?”
  唐蓁没有想到他把话题一下转移到自己身上,有些愣怔,没反应过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怀疑他的意思,”唐修解释着,开始更细致地斟酌措辞,“我以前看到的的比较片面,也没认真和你谈过,就对柏书产生了成见。其实真的应该好好和你聊聊,听你真实的想法才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冬暖时

上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下一篇:骄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