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01)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他们很快平静下来,毕竟眼前人,和惊才绝艳的杜康元帅没有万分之一的相似。杜康这么普通的名字,全联邦估计有成千上万的同名。
  窝在房间角落,始终一副百无聊赖神情的陆闻青最后开口:“我叫陆闻青,是位机甲制造师,偶尔可以凑个数打几场。你们有机甲方面的需求,尽管和我提,各位的机甲由我负责打造。当然,量身定做是需要时间的,赶不及的,可以先从现成的成品库里自己选取。”
  见众人介绍完毕,金呦继续道:“如果没问题,今天我就会将参赛名单提交给组委会。我们中间,我、杜康、陆闻青、尤纶、戚迎风都已经装备好机甲了,其他几位估计来不及量身定做,你们可以在机甲池选择合心意的机甲先报名,等到定做的机甲制作完毕,我再替换报名机甲。”
  胡瑰兔心底有些震惊,机甲池的机甲随便选,这可不是星际竞技场打比赛,一百台固定机甲自由选取。这是实实在在需要真实机甲的,这个团队的实力如何难以估测,但财力绝对深不可测。
  金呦:“我们今天先到这,我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了,有什么需要直接和我对接。房间的机甲训练室等都对大家开放,大家有需求可以在这切磋。没问题的话,我们半个月后预选赛见。”
  胡瑰兔:“等一下……”
  金呦:“怎么了?”
  胡瑰兔:“半个月后见?直接打比赛?不需要磨合?”
  接话的不是金呦,而是尤纶:“预选赛而已,磨合什么,以赛代练就好了。”
  角落的陆闻青打着哈欠,赞同道:“你说得对极了。”
  胡瑰兔:这种上了贼船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
  大雪下了三天三夜,终于止住了势头。
  天色依然清灰,如同行将就木的老者,透着惨淡和哀怜。
  因为天气原因,这几日红酒铺实体店的销量堪忧,反而是网店的生意异常火爆,大约顾客都喝酒暖身。
  陈咬之看向窗外。几辆小型飞行货船停在了红酒铺对面,那个没有开业的店铺。
  陈咬之难得好奇,不由自主的走到门店外,看着搬货工人将一个个金属箱子搬入屋内。
  “陈老板看什么呢?”
  陈咬之侧头,没有一丝心虚:“看对面那间从不开业的黑店终于进货了。”
  杜康低笑了一声,又凑近了些,轻声在陈咬之耳边道:“怎么会是黑店呢?我倒觉得陈老板的店更像黑店,你看我自从来到这红酒铺,心就留在这出不去了。”
  陈咬之面无表情,只是帮怀里瞌睡的小柯基顺了顺毛。
  “要不要去我店里坐坐?”杜康邀约到。“放心,不会做什么的。”
  陈咬之也不忸怩,落落大方道:“好呀,正好没客人,我就向杜老板取下经,为什么这店铺从来不营业,第一商会还能蒸蒸日上。”
  陈咬之和杜康踏入店铺。
  店铺的面积和红酒铺差不多大小,一层是会客室,二层是休息室,比起门店,更像是一个居所。
  “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弄住宅楼,第一商会好手笔。”陈咬之淡淡道,没有恭维,没有揶揄。
  杜康不介意,带着人来到沙发,倒了两杯红酒。红酒瓶上是1848红酒铺的牌子,想来应该是网店购买,红酒杯也是网店满额的赠品。
  陈咬之一边饮酒,一边视线落向房间内堆积的金属箱子。
  “好奇吗?亲我一口就告诉你。”杜康笑道。
  陈咬之没接这话。
  客厅旁紧闭的小门忽然发出声响,陈咬之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一身邋遢的中年男人从屋里走出来。陈咬之透过那散乱的,遮住半张脸的头发,勉强认出那是陆闻青。
  陆闻青大概刚睡醒,从口袋里摸出一根香烟,打算要来一口起床烟。走了两步到客厅,才发现客厅有旁人。
  陆闻青打量着客厅内两人,就算隔着那头海藻般的头发,陈咬之也感受到发帘下调侃的目光。
  “打扰了,你们继续。”陆闻青说着,从客厅拿了个打火机,转身就回到房间。在房门半关时,又猛地打开探出脑袋:“客厅隔音效果不行,如果你们要白日宣淫,还是到楼下的房间比较好。”
  陈咬之:……
  杜康笑了笑,起身,搬了个金属盒到桌面,朝房间内喊道:“陆闻青,上次和你说的东西到了。”


第98章 【鬼斧神工】
  紧闭的房间门蹭一下再次打开, 陆闻青一边用橡皮圈绑着乱发,疾步如风来到杜康身边。
  陆闻青:“我看看我看看。”
  桌上金属盒被打开,是一个婴儿大小黑色金属物件,形状有些奇特, 隐约可见镂空的纹理,颇为考究。
  陈咬之好奇:“这是什么?你们黑店特色产品吗?”
  “这是机甲核心物。”回答他的是陆闻青。
  陆闻青手里大半截香烟往旁边一摁, 直接掐灭, 从口袋里摸索出一根仪器棒,在物件上下测量。
  半晌, 陆闻青叹了口气, 起身,又打开几个金属盒,同样用仪器棒上下测量了许久, 最终忍不住破口大骂:“联邦政府那群老东西,真他/妈贼精。”
  杜康一副不出所料的模样, 自顾又饮了大半杯红酒。“你难道还抱着奢望?真指望从里面挖出宝藏?”
  陆闻青呸了一口, 不想承认自己的确有这幻想。
  见陈咬之神情中有几分疑惑, 杜康解释道:“这些是联邦政府分派给企业的垃圾, 这里都是机甲核心物,高级机甲里造价最昂贵的部分,可惜,全部都是废弃品。”
  杜康指了指最早打开的金属盒:“像这个,是隐秘追踪核,装备这个核心物的机甲, 在目标追踪和攻击核准方面至少提高百分之八十。打造这核心物的材料基本都是高级陨石和高级异兽,造价非常昂贵,基本上一个就抵得上七八台普通高级机甲。”
  陈咬之似懂非懂点头,看向坐回沙发抽闷烟的陆闻青。
  陆闻青感受到视线,歪着头,回应了一个调侃的笑容。
  “这堆东西你觉得怎么处理好?”杜康问陆闻青。
  陆闻青呸呸了两声:“喂喂喂,过分了,我是制造机甲的,不是废品处理厂的。”
  杜康瞥了他一眼:“当初不是你自己想揽下这活,我才从魏居安那把摊子接过来的,反正现在这东西在这,你要不请个空间异能者把他处理掉?”
  陆闻青惆怅抬头,看着客厅天花板:“我当初不是以为,这堆机甲核心物应该不至于完全垃圾,总还能剩个百分之十的价值吧?鬼知道联邦政府这小肚鸡肠的,还真是完全废弃物。”
  杜康轻笑一声:“这机甲核心物就算剩百分之十的价值,那也抵上一台全新的普通机甲了,你做什么春秋大梦呢。”
  陆闻青:“这不是以为联邦政府财大气粗嘛,还以为只是淘汰旧装备,多少还有残值,天知道真是完全垃圾。是是是,是我单纯,是我天真。”
  杜康:“辱单纯天真这个词了。”
  两人斗完嘴,气氛轻松了不少,但实质问题没有解决。
  机甲核心物被废弃后,会变成难以处理并且有害的特殊垃圾,并不是找个地方丢弃就行。就算要丢弃到未开荒的星球,运输的成本也极为高昂,且不符合人道法。目前已知的空间异能者,最强的也就是短距星球间的空间转移。魏居安比较特殊,他能在一整个星域内做长距离的物体转移,但他的异能只在于召来,无法送出,否则也不会对这堆机甲核心物伤脑筋。
  “那个……”一直沉默的陈咬之开口了。“如果可以,这物件能借我两天吗?”
  陆闻青一副腰缠万贯的土财主模样:“别说借两天,你随便拿,这里的东西你要多少拿多少,不用客气。”
  杜康平日里没皮没脸,但对着心上人就没那般肆无忌惮了。“你够了,要点脸。”说完转向陈咬之。“别告诉我你还开始钻研机甲制造了。”
  陈咬之很淡定:“有个想法,想试一试。”
  杜康倒不多问,只是提醒:“这机甲核心物完全废弃后,随着时间推移,物质可能发生变化,有可能产生有害反应,你可别觉得当装饰物好看。”
  陈咬之看着跟前这一坨黑不溜秋的金属物件:“你是对我的审美取向有误解吗?”
  陆闻青在一旁轻咳了两声:“喂喂喂,打情骂俏注意场合。”
  两人没搭理这失意的中年男人,举起酒杯,互相碰了碰。
  等到陈咬之抱着东西离开,陆闻青忽然大呼小叫起来。
  “中邪了?”杜康很没有同事爱的问道。
  陆闻青没管这翻船的友谊:“我去啊!我忘了找你小情人多要几瓶【琴瑟和鸣】了,小杜杜,小康康,杜元帅,你再去帮我要一瓶好不?”
  杜康呵呵一声,没有回应。
  ==
  陈宅。
  夜已深。
  陈咬之卸下身上的外衣,像卸去一天的疲惫。
  今天店铺关门得早,不过他和肖柯爱去了一趟景庸家,给景庸做了一次治疗。
  陈父已经入睡,小柯基也因为肖柯爱魔音灌耳的摧残,此刻早已蜷缩成一团,任凭一路如何晃荡,均匀的呼噜声都未停下。
  陈咬之将成语君安置在床上,打开台灯,打量着白日带回来这物件。
  他今日将这物件带回来,并非一时兴起,也并非有何钻研精神,不过是脑海里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他从储物手环内取出一瓶红酒,今日刚从酒铺地下室取的。
  手中的成语红酒【鬼斧神工】。这是当初为了有个打下手的机器人特地兑换的,只不过兑换后才发现,成语效果并非自己需要的。
  想当初,为了收集兑换成语的材料三头金龟,他还和肖柯爱发生一点小摩擦。
  一晃眼,肖柯爱成了他的员工,这成语红酒也在地下室封存了很长时间,若不是今天忽然想起,怕是再无见天日的时候。
  陈咬之看着【鬼斧神工】的效果——使用后可将物品修复至原样,仅对机甲类物品有效。
  陈咬之倒了半杯红酒饮下。他能感受到脑海里活跃的精神力,只是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并不会修复机甲部件。
  制作机甲不同于操纵机甲,并非天赋高,看着教程学几遍就能无师自通,不然机甲制造师的年龄就不会是全联邦职业平均年龄里最高的。
  陈咬之尝试将精神力输入黑色部件,然而始终不得要领,有种有力无处使的难受感。
  一个小时过去,陈咬之整个人汗涔涔的,像刚从大海里打捞起来。眼前的物件始终毫无变化。
  看来这成语要起功效,也是需要基本条件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