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9)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陈咬之不露声色,暗自思索,难道自己的精神力真有异样。
  测试员对陈咬之颇有几分说不明道不清的好感,见对方看报告的神色一脸平静,明显并不知自己的特别。
  测试员以为对方是一觉醒就来鉴定,相关基础知识匮乏,索性给陈咬之细细讲解了一遍。
  测试员讲得很通俗易懂,看数据看得一头雾水的陈咬之算是明白了。
  一个人的异能水平,是由异能等级和精神力等级共同构成。
  比如异能是火系异能,异能等级提升,火系异能的强度就会增强。精神力等级提升,火系异能的持久力和续航力也会提高,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异能强度。基本上,异能等级和精神力等级是一致的,即便有偏差,前后也不会超过一级。
  陈咬之的情况很特殊,他有十级的精神力,却一点异能都没检测到。他这种特殊案例,被戏称为“超级大白板”。
  陈咬之这种情况,还有对应的另一种,戏称“一秒就高潮”。
  和“超级大白板”完全相反,“一秒就高潮”人士的异能强度极高,精神力水平却低到忽略不计。使用异能效果极佳,但持续时间极短。更惨一点,可能异能刚冒出火花,还没运出体内,就滋啦一声消散了。
  而陈咬之这种情况听起来更惨,“一秒就高潮”好歹还有一秒,“超级大白板”就跟十八般房术样样精通,偏偏是个阉人一般。
  测试员看陈咬之脸上波澜不惊,没有丝毫变化,以为对方心如死灰了,安慰道:“有觉醒总比没有好,至少可以用能量球。”
  能量球?
  陈咬之眼眸微垂,这名词他还挺熟悉,这具身体原身在九鼎星打工的企业,就是售卖能量球的。而刚刚结束大赛的冠亚季军奖品,也都是能量球。
  不过原身知识匮乏,不学无术,连自己打工处的产品,都几近一无所知。
  陈咬之对测试员抱以感谢,转身登录星际网查询资料。
  能量球,由异能者制作,通过特殊的制作秘法,将异能汇聚成能量球。
  只要拥有足够使用相应能量球的精神力强度,就可以一次性的使用购买的能量球。
  能量球的制作极其困难,并非每个异能者都能制作。除了要熟悉的掌握相应异能的能量球制作方法,本身对异能者的要求也极高。
  一般而言,等级越高,异能种类越稀少的能量球越难以制作。正常情况下,异能者最高能够制作的能量球,会比自身的异能强度低二至三个层级。
  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上高级能量球几无踪影的原因。
  一个七级的能量球,就需要有九级的异能者。有这强度的异能者要制作一个七级的能量球,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和精神力,花费十五天左右才能陆陆续续制作而成。有这功夫,异能者早就提升自我修为,随便接点赏金任务去了。
  而异能者使用能量球的效果,也会受自身异能属性和精神力强度的影响。一般一颗判定为七级的能量球,最终使用出来大约是五级异能的效果。
  总而言之,能量球只能当作辅助,比如单独具有水系异能的异能者想要平衡自身的实力,遇到了克水系异能的对手,使用出不同异能属性的能量球。
  历史上也有超级大白板逆袭的传说。
  一位富可敌国的商人家的小公子,恰好也是超级大白板。他手下有无数忠心耿耿的高手奉献能量球,因为其本身异能是白板,不会因属性克制,产生对能量球的无端耗费,再加上精神力强度满级,基本是能百分百发挥能量球的异能。
  当然,所谓的逆袭也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毕竟能量球本身的限制,注定了其不可能成为顶尖的高手。不过这至少也给后来者提供了一个思路。
  然而这个思路,对现在有上顿没下顿,口袋空得能塞猫的陈咬之,并没有什么参考性。
  气消得差不多的成语君看到陈咬之沉默不言,害怕被抛弃,伸出前爪,在他裤脚抓了几下。
  陈咬之倒也不计前嫌,抱起小柯基,思索着要如何回去打工。毕竟原身无故翘班那么长时间,现在要当没这一茬回去,只能祈祷老板是个傻子了。
  =====
  当过老板,往往很难再成为打工仔。就像童星很难接受脱去光鲜亮丽外套,成为普通人,过上柴米油盐的生活。
  看过了繁华,登上了高处,就翻不过心底那座自己堆砌起来的高山。
  然而陈咬之对这种转变没有丝毫不适应。
  在他看来,当老板当员工,都是为了讨生活而已。
  陈咬之原本准备另寻高就了,金茶却告诉他,老板问他还回去不。
  原来,陈咬之在异能大会上的独特性,让老板也认为他是个人才,深感当初没有伯乐的眼光发现这匹千里马,现在一定要亡羊补牢。
  这正合了陈咬之的意,哪怕没有给人打工的经历,陈咬之也知道人不如故。新东家和老东家开出一样价码,那肯定还是留在老东家。
  陈咬之欣欣然答应,金茶转告给老板,老板一兴奋,又给陈咬之放了三天假,让他调整好状态再来上班。
  财务状况颇有些捉襟见肘,还有三个月内赚够九鼎星至蓝明星船票的压力,陈咬之很想说假期免了。不过老板的好意终归不能拒绝,免得让人觉得不识抬举。
  陈咬之虽命运坎坷了些,在钱财这方面还真不曾受过什么苦。亲生父母给不了感情慰藉,但经济上倒也大方。毕业后创业谈不上一帆风顺,资金链却不曾出现过问题。
  所以这几日,面对囊中羞涩的情况,陈咬之倒真有几分手足无措。
  比如此刻。
  “老板,这蒸白果结多少钱一个?”
  蒸白果结是九鼎星常见的主食,和馒头有几分相似,用的是九鼎星上最常见的农作物白果结为原材料。
  “三块一个,十块三个。”中年小贩爽朗道。
  “十块三个?”陈咬之反问道,这数学,体育老师也不能教成这样。
  中年小贩抬头瞅了他一眼,递给他一个复杂的眼神,解读一下就是“年纪轻轻就耳背好可怜。”
  “便宜点吧,一个两块可以不,之前一直在你这买早餐。”陈咬之挺多年不曾讲过价了,有些不习惯的杀价道。
  中年小贩再次抬头瞅了他一眼:“我今天第一次出摊。”
  陈咬之无言,最后买了三个白果结,分成三次。


第10章 美人元帅
  未上班这几日,生活拮据的陈咬之倒也没闲着,自学了一遍星际网上联邦基础知识,了解了整个星际大致的历史地理文化政治。
  成语君不知陈咬之在学习,只当他上网打发闲暇,有些恨铁不成钢。
  “之之,不能在无所事事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况且你还这么年轻。”
  陈咬之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摇着小屁股的柯基。这成语君老毛病没改,又开始普及人活一世就要轰轰烈烈的价值观。
  陈咬之:“子曰,吃饭拉屎,人总要死。”
  成语君:“子没有说过这句话 (⊙o⊙) ”
  陈咬之:“是老子曰的。”
  成语君:“老子也没说过呀。”
  陈咬之复杂的看着一脸较真的成语君,对手太弱,有点不好意思下手。
  “子倒是真的曰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句成语君倒是听过,噎了一下,正想说什么,陈咬之又道。
  “子还曰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成语君狗脸呆滞,这是要和自己分道扬镳的意思?可是如果不能辅助之之,他就没办法进化了。
  一脸委屈的成语君趴在桌上,浑圆的大眼似有泪花。
  有些看不得狗卖萌,陈咬之转移话题。“明日我继续去打工,争取早日赚到第一桶金。”
  成语君立马收起欲哭无泪的表情,挂上一张政治老师的脸:“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之之,男子汉应该胸怀大志,你怎么能成为金钱的奴隶!”
  陈咬之无奈的看了一眼义正言辞的小柯基,要不是它现在咬着的白果结还是花费自己不多的财富买的,他都差点相信了。”
  “富兰克林说过一句真理,‘两个口袋空的人腰挺不直。为什么呢?因为你会求人。’”
  既然决定带上这位成语君,自然不能让它老是给自己灌输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还是要懂些人间烟火的。
  “富兰……什么林?”成语君不习惯外国人的名字。
  见陈咬之没回答,而是自顾自的吃着白果结,成语君不服:“一听就是蛮夷子说的话嘛,怎么能和泱泱华夏的真理相提并论。”
  ==
  终于到了回去工作的日子。
  陈咬之原本的工作就是日清日结,今日就能有入账,陈咬之决定不再委屈自己的胃,挑了一家人流量大的餐饮店入座,享受早餐。
  两碗粥上桌,香甜可口,黏稠绵滑。
  一碗推到成语君面前,小柯基摇着没尾巴的屁股,舔着自己身前的粥。
  陈咬之也很满意。
  很多年来,他的早餐都是小区楼下的早餐铺子打发,恒古不变的豆浆包子。若不是还会用点心,今天挑个瘦肉玉米馅的,明天挑个花生豆沙馅的,那每天的同一时段几乎是一种乏味的重复。
  有人愿意给你煮碗清晨的粥,好过一群人陪你共饮深夜的酒。只可惜,穿越前的他,并没有等到这个人。
  餐饮店前方的光屏上,正在播放联邦清晨新闻。
  刹那间,原本喧嚣沸腾的餐馆忽然沉寂下来。
  陈咬之抬头,顺着众人的视线,看看正在播放的新闻。
  【一个月前,在虫潮中以一己之力维护联邦安全,不幸殉职的第九军元帅杜康,昨日在中央星举行追悼会……】
  杜康这名字,在全联邦同名的不少,泛滥程度大约就跟穿越前遇到李强、王建国的几率差不多。
  前些日子,陈咬之在大会上就遇到过一个。
  陈咬之挺纳闷,为什么都爱叫杜康,听起来文雅吗?其实叫个二锅头,茅台或者五粮液什么,也挺有意境。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有亲切感的元帅太少见了。
  要知道,但凡穿越小说里年少有为、青年才俊这类人物,哪怕是用来衬托主角的,也该有个一听就不一般的名字。即便不是诸葛、欧阳这类复姓,也该叫个王霸之气或者诗情画意的名字。
  当新闻报道里出现已故元帅生前的视频后,陈咬之收起了之前亲民的评价。
  一张何等魅惑众生的脸。
  有人替陈咬之说出了心声:“长成这样,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的元帅。”
  说这话的,是已经进食完毕,正揉着肚子的成语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