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209)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联邦军校入学时都给学生传播一个哲理,你的对手只有你自己,你要突破的不是别人,而是昨天的你。
  杜康:“镜像的设置在星际网的训练房也存在,并不稀奇。然而八倍慢升系统里的镜像人是动过手脚的。他并非完全镜像,而是在与你对局的过程中渐渐弱化。”
  魏居安隐约也猜到几分:“高级异能者因为晋级时间太过漫长,也因为突破进步过于困难,早已失去了对精神力进步的明确感官。削弱的对手会从心理上产生一种自己进步的错觉,从而在生理上潜移默化的产生一种假性晋级的反应。”
  陈咬之依旧云里雾里,不确定道:“所以我那天看到的晋级者,并非是真的晋级?而是产生了晋级的错觉反应?”
  杜康摇头:“不,他们是真的晋级。”
  陈咬之更加糊涂,双眼迷茫,难得的楚楚可怜。
  杜康没忍住亲了一口,才继续道:“这个基地的训练也好,食物药材也好,多少都有促进精神力提升的功效。这些人本就处在晋级边缘,只是他们难以感知程度,并不知道突破早已箭在弦上,哪怕没有这些训练和食物,也不过再小半个月的功夫。八倍慢升系统放大了他们进步的错觉,使他们产生不正确的因果关系,认为是依赖系统而获得突破。”
  “所以,所谓的八倍慢升系统实际是骗局?”陈咬之问。
  杜康:“若只是场骗局还无关紧要,最可怕的,是这系统会剥夺意识。”
  傀儡术?陈咬之立马警铃大作,可若真是傀儡术,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都探查不出异样。
  杜康知晓陈咬之心底疑惑,解释道:“这傀儡术用得极其隐蔽,并非直白的药物食物入口,而是和镜像人一样,在神不知鬼不觉里施展。”
  魏居安惊恐的掏出一面镜子,对着镜面上下打量,片刻,一脸阴郁的问陈咬之:“我看起来像被操纵了吗?”
  陈咬之打量半晌,得出结论:“脸色比以往略显焦黄,应该是脾胃虚弱的表现。”
  魏居安:……
  杜康也不卖关子,朝远处几个背影指了指:“那几个人,今天被施加傀儡术了。”
  陈咬之:“有选择性施加?”
  杜康将自己的观察分析推测全部道来。
  借物施展傀儡术是极大的耗费,杜康不确认施加傀儡术之人和三十多年对范映然那批人施加傀儡术的是否为同一人。如果是,杜康可以肯定,其精神力已经在走下坡路,以此推测,施加人是一名老者,身体状态和精神力状态大不如前。
  因为精神力强度和充沛度都无法和三十年前媲美,也无法像三十年前那般肆无忌惮无节制的挥霍精神力,施加之人只能以少博多,力求效用最大化。
  异能者在突破和晋级时,精神力和自我免疫是最为薄弱的,在这个时候下达傀儡术,事半功倍。
  施展者利用八倍慢升系统,通过异能者和镜像人的对战,掌握其精神力浮动情况。若出现精神力突破征兆,施展者将异能施展于镜像人,再以镜像人为导体灌入异能者身体。
  而系统内的精神力辅助药材及食材,的确有稳固精神力和促进异能增长的效用。这药物放平日里或许效益良多,但在被施展傀儡术后服用,则放大和稳固了傀儡效果。
  魏居安听完恍然大悟:“所以我该庆幸自己不够努力,才没成为被施加傀儡术的幸运儿?”
  杜康:“对方应该是在有百分百的把握后才施加,显然不想打草惊蛇,非常谨慎。”
  陈咬之:“那我们现在是否可以举证总司令部超级军人计划和当年中央星军计划的阴谋?”
  杜康摇头。“对方这回通过八倍慢升系统操纵,显然更加隐蔽,不留任何把柄。我们现在没有完全的证据,冒然公布底牌,只怕会打草惊蛇。”
  魏居安点头:“比起当年对范映然一群人用食物药物,这回的方法更加具有隐蔽性和临时性,难以取证。好在以对方现在的效率,想要大范围组建一支傀儡军,还需要熬一段时间。”
  “所以,即便我们知道了,也无能为力?”陈咬之问。
  无人回答。
  天色已近傍晚,细碎的红霞如同沁色的鹅毛,在天上懒洋洋的飘荡。
  远处传来人群的欢笑声,是饱食后的预备军成员三五打闹的动静。那欢声笑语飘过树丛,荡过晚霞,仿佛这个世界宁静祥和,没有悲伤。


第204章 国家项目
  第九星域。九龙星。第九军基地。
  “啊啊啊!”三声响彻云霄的呐喊, 将半睡半醒中的戚迎风震了起来。
  戚迎风一副垂死梦中惊坐起的模样, 双眼无神, 眼圈发黑, 一头蓬乱的头发想四面八方延展,如同主人一般放荡不羁。
  戚迎风瞄了一眼墙上的挂表:“陆大哥, 你能不能注意下时间。”
  陆闻青的热情并未被对方的冷水浇灭,他一把抱住戚迎风,在空中转了个圈。
  戚迎风无奈的看着不远处金属镜中的两人。他顶着陈咬之的脸,陆闻青顶着杜康的脸,很好,就算是易容他们也不逆攻受。
  等到陆闻青的兴奋稍微消退,戚迎风总算知晓对方反常的原因了。连日来停滞不前的生物机甲研究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戚迎风看着一整面光屏的数据和图纸,一头雾水道:“就凭这些就能指认这生物机甲是用异能者炼化?”
  陆闻青点头。这些日子他没日没夜投入研究,蔡符澜和萧家都为他提供了不少资料和思路,今日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陆闻青不顾半夜三更,立马想将这好消息向基友分享。
  点开杜康的通讯,出乎意料没有被挂断, 并且很快进入通讯画面。
  画面里, 杜康顶着他亲自为其易容的杜之的脸,对方躺在床上,眼神澄澈, 似乎没有入睡模样。
  陆闻青嘚瑟:“老子真的是天才,此刻老子真的就是天神的宠儿……”
  陆闻青的炫耀只进行一半就戛然而止,因为他看到视讯画面里, 对方将接收视角微转了一小幅度,带入了旁边的人。
  杜康的枕边,戴着陈康身份的陈咬之正安然侧卧。他的呼吸均匀悠长,睡梦香甜。
  陆闻青霎时间沉默,天神的宠儿尼玛,这才是真人生赢家。
  杜康低调的秀恩爱结束,这才压低声音:“生物机甲查出眉目了?”
  陆闻青点头:“**不离十。我们要不收拾一下,现在就去举报葛贤良?”
  杜康:“你认为葛贤良能研制出生物机甲?”
  陆闻青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这家伙就是个草包。”
  杜康:“所以,举证葛贤良有意义吗?”
  陆闻青沉思片刻,想想好像的确是这么一回事。“所以呢,你打算引蛇蛇出动?”
  杜康点头。“过两日,我这里会放军休,我们再讨论一下。”
  军休是联邦军部的传统福利,类似于军部的公休日。
  和正常工薪族的规律性休假不同,军休时间较长,分批次,有调剂性,属于一次性休假。杜康他们目前还属于培训期的非正式新兵,能够调整的时间就更长了。
  杜康说罢,又不经意的将镜头微调了一个角度,将身旁安然入梦的人映入画面中。
  陆闻青再次翻了个白眼,这种隐晦的表达“别打扰小情侣良辰美景”的无声炫耀,真的好讨人厌。
  ==
  中央星。浮绘大楼。
  浮绘大楼是整个中央星乃至整个联邦名气最盛的大楼,主要用于各种新科技成果、考察队发现和新文明成果的展出。
  今日的浮绘大楼格外热闹,警戒线从大楼数千米外开始封锁,各种只能在联邦新闻频道里看到的人,在警戒车的护送下鱼贯而入。
  今日是联邦保护项目的最终审议日,联邦已经有十多年没有项目进入保护项目的终审阶段,自然备受各方关注。况且这回审议的项目是生物机甲,这不仅吸引了政府人士、各大家族、科技界、文化界人士,连向来自成一派的军部也颇感兴趣,九大军部的元帅几乎都集合了。
  人群各自汇聚成小圈攀谈,话题的中心都围绕着生物机甲。
  宴会厅的角落。
  邢达蛻将自带的茶水沏好,递给萧殷,低声道:“家主,不是说那生物机甲有问题吗?怎么能申请国家项目?”
  一旦生物机甲申请国家项目成功,以后任何对生物机甲的调查、举证都变成非法调查、非法举证,不再受联邦法律保护。这也意味着,不能再有人对生物机甲提出质疑。
  萧殷的视线在宴会厅内巡视一圈,最终落在了另一个角落处。
  另一个角落里,第九军团和第一商会的代表坐得七歪八斜。
  此次杜康一行人一共来了九人,以第九军名义前来的杜康、辛婆、粘嘉树,以第一商会名义前来的魏居安、陆闻青、陈咬之、戚迎风、金呦和肖柯爱。
  辛婆穿了件性感大露背的黑色礼服,可惜身材并不玲珑有致,脸庞也过于稚嫩,总有种小女孩偷穿大人衣服的赶脚。
  “元帅,我感觉你今天终于正常了一些。”辛婆端着杯小酒,打量着身旁不知埋头看什么的杜康。
  杜康从资料里抬起半个脸:“之前哪里不正常了?”
  辛婆努努嘴:“说不清,虽说一直也没正经样,但以前好歹放荡中带着朗月清风,前些日子就是放荡中带着猥琐龌蹉。”
  杜康嘴角微扬,目光扫过一脸铁青的陆闻青。
  事实上,辛婆虽说长了一张十三四稚女的脸,但女人的第六感意外精准。这些日子以来,呆在第九军基地内,和“陈咬之”足不出户偶尔露面的杜康,的确不是杜康本人。直到今天进入浮绘大楼前,“杜之”才重新变回“杜康”,而“杜康”则变回了“陆闻青。”
  杜康:“我也觉得我前阵子抽风了些,好在有你们这么优秀又敬业的下属。”
  一同前来的辛婆和粘嘉树表示十分受用,这些日子因为杜康和陈咬之夜夜笙歌、闭门不出的怨气也冲淡许多。
  元帅单身这么多年,和爱侣荷尔蒙上头,激情四射,身心疲惫,他们做下属的也该多体谅。
  粘嘉树更是体贴,从储物手镯内掏出一个硕大的礼盒,递给了不远处正在品鉴宴会异植酒的陈咬之。
  粘嘉树:“陈老板,这个送你。”
  陈咬之有些莫名接过礼盒,他和粘嘉树连泛泛之交都谈不上。
  粘嘉树挤眉弄眼:“陈老板,这里都是我亲朋好友认证效果最好的东西,什么百年石闲花的花粉、千持牛的牛骨粉、宝应蕴虎的虎鞭……”
  粘嘉树跟说贯口般说了一长串的名词,陈咬之听得一头雾水。等到粘嘉树回到座位,一旁的陆闻青才凑过来答疑解惑:“这些都是大补食材,补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