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43)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陈咬之没说话,扯了一个尴尬的笑。
  只是这笑容在求生欲极强的众人看来,那就是高手的从容和淡定。
  陈咬之走入出行舱。出行舱连接飞船内仓的门缓慢关闭,连着浩瀚宇宙的门徐徐开启。
  陈咬之放出【千机钩】,坐进了驾驶舱。
  他原本想把成语君留在飞船内,结果这个一半时间呼呼大睡的家伙这会倒是清醒了,吵着闹着要不离不弃。
  成语君:“之之冲呀!为国捐躯!之之上呀!马革裹尸!”
  陈咬之:……“我求你说点好话。”
  【千机钩】进入飞船外,杀幻焰蛛直勾勾的朝飞船袭来,丝毫不给【千机钩】眼色。
  眼看就要上演火星撞地球,不,应该说石头撞鸡蛋,陈咬之做出了一个冒进的举动,他发动了两件能量钩,朝着杀幻焰蛛的方向袭去。
  普通装备的能量,对于杀幻焰蛛仿若挠痒痒,连在硬壳上破出一个口都做不到,不痛不痒。
  然而这作死的举动成功吸引了杀幻焰蛛的注意力,放弃了目标物民用飞船,转而朝【千机钩】奔去。
  陈咬之放弃了所有防守和反击,秉承老祖宗“打不过躲得过”的至理名言,将机甲的全部能量作用于引擎、加速装置、能源核等提速部位,打算溜达一圈杀幻焰蛛,将其带入军团的攻击圈。
  然而设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陈咬之远远低估了杀幻焰蛛的加速水准,只是用之前万朝蛛的速度来推测,没料到翻了车。
  不过数秒钟的功夫,杀幻焰蛛已经到达陈咬之的【千机钩】跟前。
  陈咬之看着跟前杀幻焰蛛,青灰色的腹部慢慢变成熔岩版的深红,倒有点火山爆发的意思。不过他可没闲情雅致欣赏,因为对方的八只脚已发动能量炮。
  水系、雷系、金属系、黑暗系,四系异能炮交错而至,连续不断,陈咬之再闪躲也难以招架。
  陈咬之想起金呦说过,他能够同时使用【千机钩】的水系能量钩和火系能量钩,已经极为罕见,那么现在面对这本身就具备四系异能还能这般进攻的怪物,他那点水平真是不值得沾沾自喜。
  很快,陈咬之也没心情回想这些细碎的片段了。
  对方的攻击越来越密集,别说招架之力,陈咬之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苟延残喘。因为用的全机甲覆盖操作模式,他能够深刻的感受到机甲的每一处创伤。
  机甲的物理钩被击落了一个。
  机甲的右手臂被击碎了。
  机甲腹部的反伤短炮全部被动哑火了。
  机甲的左边肩胛翼折了大半。
  ……


第139章 五尾兽
  疼痛感越来越密集, 陈咬之放弃了一直以来的全机甲覆盖操作模式, 改为关键部位操作模式。
  然而无济于事。
  疼痛感或许减轻,伤害却是叠加。
  要结束了吗?
  陈咬之自问。
  看着向他冲来的杀幻焰蛛,那腹部鼓动的纹路, 犹如来自地狱的风景。
  他隐约听到成语君在呼唤自己。
  呵,被这成语君说中了,还真为国捐躯、马革裹尸了。
  陈咬之伸出有些僵直的手,点开了队伍频道,不知为何, 他想和那人, 郑重的道别。
  “再见了, 杜康。”
  ==
  陈咬之的“再”字才刚从嘴角滑落, 机甲外忽然一阵风云色变,一片红色挡住了观察屏,也挡住了所有视觉辅助器。
  几十秒过后,那片红色才从他的所有视野里离去,出现在他视角里的, 是一头红色异兽。
  那红色异兽身形巨大,和杀幻焰蛛不相上下,皮毛光亮鲜红。头上有一角,身后有五尾,气势磅礴。
  这异兽颇为眼熟,似曾相识。
  陈咬之想起来了,是当初从九鼎星飞往蓝明星的飞船上, 杜康放出的精神力伴生物,五尾兽。只是这体型,比那日在飞船上还大了数倍。
  五尾兽和杀幻焰蛛搏斗起来,难舍难分,场面胶着。
  “杜康这家伙无所不能,他的伴生物果然也不差啊。”陈咬之想。
  而此时,公共频道内传来一阵声响,声音很急促。
  “谁把伴生物发出来的?这不是自杀吗?”
  “这是谁的伴生物?我记得我们军团没人的伴生物是这样的啊。”
  “不管是谁的,听到了赶紧收起来,我们马上就要赶到了。伴生物直接赤/裸在太空作战,你的精神力会受到重大创伤,轻则影响异能晋级,重则脑死亡变成植物人。”
  “怎么没人回应?”
  “喂,该不会是前面黑色机甲那家伙吧?”
  黑色机甲,醉鱼号,五尾兽,杜康,脑死亡,植物人。
  破碎的词汇在陈咬之脑海翻滚,脑袋内一片嗡嗡作响。
  五尾兽和杀幻焰蛛的交战愈加激烈,陈咬之只觉视线都变得模糊了,是起雾了?还是他流泪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晃动的机身被什么固住,一看,崎绿星军团到来了。
  【千机钩】的肩胛翼被两台机甲固定住,两条能量传输管开始补充【千机钩】的能源。
  好像得救了?陈咬之自嘲一声,视线看向五尾兽和杀幻焰蛛。
  五尾兽好像终于撑到了这一刻,身子摇摆几下,慢慢变得透明,消失不见。
  崎绿星军团迅速布阵,牵制起这只杀幻焰蛛。
  乐无忧在频道里喊了两声杜康,没有应答。他望向另一头,那黑色机甲被万朝蛛包围着,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头杀幻焰蛛已经被杜康解决。
  乐无忧又看向不远处的【千机钩】。他对这【千机钩】的主人颇有好感。在那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候,他没有躲避退缩,而是选择一人引开杀幻焰蛛来保全飞船内其他人的安全。
  这只杀幻焰蛛似乎感受到了同伴的死亡,身体急剧抖动,八只脚发出的异能炮铺天盖地。异能炮越来越密集,以杀幻焰蛛为中心,几乎是井喷一般,最后仿若大浪排山倒海,惊涛拍岸。
  那异能炮的能量太强,距离攻击范围数百米外的机甲都不能幸免,机甲外壳震出裂痕。
  乐无忧忍不住在频道内爆粗口。他也不是第一次遇见指挥型虫族,但遇见这么难对付的,还是两只,还真是头一次。
  “先撤退,注意后方万朝蛛的突袭。”乐无忧决定不再敌人势头正盛时迎难而上,选择暂避其锋芒。
  浩浩荡荡的机甲军团,联动着三十六艘星舰以及民用飞船一起后撤。
  “等等。”缓过神的陈咬之道。“杜康还在那!”
  远处,黑色的【醉鱼号】陷在一堆万朝蛛中,形单影只,仿若浩瀚烟波里的一艘孤帆。
  若是平时,陈咬之相信杜康定能轻松脱身。然而现在,对方让精神力伴生物在太空暴露太久,精神力肯定受到严重创伤。
  乐无忧从公共频道嘈杂的声音里,准确捕捉到了陈咬之这话。
  然而他没有回应。
  不是他无情无义,而是他无能为力。要救杜康也不是不行,但他们定然要耗费相当的伤亡。比起萍水相逢的陌路人,当然还是跟他朝夕相处的兄弟更有感情。
  感情的天平两端,从来都是有偏向的。
  陈咬之驾驶的【千机钩】,在两台辅助机甲的控制下,也随着大部队缓缓后退。他在频道里又喊了两声,无人回应。
  陈咬之看着那台黑色机甲,渐渐淹没在万朝蛛的虫潮里。
  心忽然被什么东西抓住,被掰断,被捣碎。疼痛翻过肠,搅过肚,无法排遣。
  他忽然想起人生的那个夏天,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个夏天,当他以为十多年的灰暗离他远去的夏天,他在回家途中接到医院电话,告知奶奶病危。
  命运还是喜欢和他开玩笑,哪怕穿越了,也从来不肯放过他。
  “之之?”成语君从操作仓的地面跳到陈咬之腿上,抖着陈咬之平日颇为喜欢的电动马达臀,摇头晃脑的想要引起陈咬之注意。
  没有回应。
  这是成语君第一次见到主人如此迷惘的神情,清亮的眼里不复往日璀璨,只剩下化不开的浓郁凄苦。
  “之之?”成语君又喊了两声。在成语君的世界里,为国捐躯,舍身取义,都是再荣光不过的事情。他无法理解那些独属于普通凡人的七情六欲,悲欢离合。
  “之之,之之……”
  连着几声,陈咬之终于从恍惚中醒过来。他看向成语君,和其对视了几秒,似乎想起什么,疯狂的从储物手镯中寻找。
  然而最后,他还是徒然的放下手。没有,一个合适的成语也没有。
  悲伤和无力感如同雨后的野草,在残垣断壁上疯狂而肆意的生长。
  “之之,之之,我想要外面那些虫子!”成语君指着观察屏上的万朝蛛。
  陈咬之强打起精神:“能兑换成语”
  成语君点头,爪子展开页面。
  【百足之虫】
  效果:未知
  现有数量:0
  兑换要求:万朝蛛50只。
  兑换上限:每年两次
  哪怕只有微渺的希望,陈咬之也不愿放弃。他的机甲已经残破不堪,难以作战,好在经过之前的一番交战,整个空间到处漂浮着万朝蛛的尸体。
  陈咬之操纵着唯一还能用的一只物理钩,将漂浮着万朝蛛尸体一只只勾到身前,让成语君吸收。
  拖着【千机钩】的两架辅助机甲看到了他这诡异的举动。若是在星球上作战,虫尸一般都会被回收,尤其是富含能源的虫尸。但在太空就不一样,没有谁会劳什子去收集虫尸,顶多遇到极为稀罕的高智虫族或指挥型虫族,才会特地带回研究。
  “真有闲情逸致啊,这种情况下还能收集虫尸,心态真好。”左边辅助机甲的操作师想。
  “这【千机钩】的操作者崇高是挺崇高,就是兴趣爱好特别了一点。”右边辅助机甲的操作师想。
  陈咬之顾及不到他人的想法,快速而精准的采集起万朝蛛。
  与此同时。
  乐无忧再次忍不住在公共频道里又骂了一句脏话。
  不怪他脾气不好,这厢正与暴躁的杀幻焰蛛和万朝蛛交战,另一边,远处又过来一群虫族,正是原本在孤林星的那批低智虫族。
  若放往日,乐无忧是不会把这点数量的低智虫族放在眼底的,但如今,他们已经是疲乏应战,这批虫族对他们而言,简直是船迟又遇打头风。
  “继续后撤,远程机甲和防御机甲做好善后。”乐无忧道。
  乐无忧打算先拖延,虫族可不打算配合。杀幻焰蛛停在原地,一阵手舞足蹈,万朝蛛和新来的低智虫族如同吃了兴奋剂,更加肆意的朝崎绿星军冲来。
  一片狼藉。崎绿星军只能被迫应战。
  短兵相接,硝烟弥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