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244)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嫦娥奔月】
  效果:使用后己方进入月状态,敌方进入嫦娥状态,敌方必须追寻进入月状态的机甲,无法攻击,无法转换目标,持续时间一小时。(仅在双方都使用机甲时有效。)
  杜康选择了己方阵营里精神力最高的几位,来牵制对方阵营里的强攻重型机甲。强攻重型机甲攻击力极高,在战场上的杀伤力约等于四到五台机甲,甚至可以抵上小半台星舰。
  然而强攻重型机甲灵活性极差,移动缓慢,若是寻常的野外历练或者竞技场,绝不会有人使用重型机甲,也只有在机甲数量巨大的战场上,才会通过布阵配合,让强攻重型机甲发挥效用。
  很快,饮用了【嫦娥奔月】的人员指定了对方场中的强攻重型机甲为嫦娥,数台形态笨重的机甲不听使唤的朝联邦阵营移动过来。
  ==
  “什么情况?”允密幸人阵营惊呼。
  “重型C022,C023,你们在干嘛?”
  “报告,操纵系统好像失灵了,但检测装置并未提示异常,手动和精神力覆盖都无法操纵机甲!”
  ……
  强攻重型机甲数量并不多,但接连二十多台机甲出现异常状况,允密幸阵营一时慌乱起来。
  乌老眸色深沉:“不用乱,其他机甲原地待命,继续进攻。失灵的机甲关闭行动模式,开启最高级防御。”
  乌老迅速打量了一眼阵中的机甲。
  阵中一共有六十台机甲,出现失灵状况的机甲,操作者的精神力都较低,反之,同款机甲里操作者精神力高者,则并未出现异常状况。
  看来,对方那些奇技淫巧,也受到精神力等级法则的限制。
  乌老果断选择放弃前方被牵制的机甲,继续发起强攻。
  被【嫦娥奔月】限制的机甲陷入绝望,他们现在的状态简直是肥猪跑进屠户家,主动送上门。
  联邦阵营颇为兴奋。
  “哈哈,太有趣了吧,我第一次看到强攻重型机甲主动跑到对方这的。”
  “别废话,赶紧击杀这几台麻烦的机甲。”
  “我靠,对面是不顾这几台机甲的死活吗?火力这么迅猛。”
  杜康也察觉到了对方的放弃战术。
  “拿到【精卫填海】的人员,对准对方阵营里强攻类的机甲发动异能。”
  【精卫填海】
  效果:使用后敌方机甲将进入精卫状态,需要在周边的水源内消耗机甲当前能量的70%才可解除状态,否则将无法发动任何技能。若无法寻找到水源,敌方机甲将维持精卫状态24小时。(仅在双方都使用机甲时有效。)(仅在己方机甲和操作师精神力等级高于对方时有效)
  杜康分发【精卫填海】红酒的,皆是联邦阵营里精神力等级最高的人士。
  这红酒能够减缓对方的攻击效率,即便对方找到应对方法,也要大量消耗掉能量。
  这就为联邦方面争取了时间。
  机甲的私人联系频道闪了两下,杜康看了一眼显示屏,萧殷。
  对于这位爷爷,杜康依旧处在相处起来会觉尴尬的境地。不过现如今所有人危在旦夕,也不是搞矫情的时候。
  杜康一点接收,萧殷的声音立马传来。
  “杜康,你目前使用的这些红酒,似乎受到精神力等级限制?而且只能拖延战局,并无法扭转。”
  姜还是老的辣,不过刚用了三种红酒,萧殷就看出问题。
  杜康心下自然清楚,只是有些话不能对众人说,军队里最忌惮的,就是军心涣散。若连士气都没了,这场战斗也就全然无意义。
  杜康道:“您放心,我自有把握。”
  杜康说罢,关闭了通讯器,看向远方。
  夜色像是被扎染的黑布,透着几分滤不过的诡异。
  现如今,对方不管不顾被红酒异能操控的机甲,显然也意识到,与其浪费时间化解这些千奇百怪的状况,不如一举将联邦击溃。
  战场上。
  【精卫填海】的红酒起了效用,对方前排冲锋型和突击型的机甲接连哑火。虽说数量相比对方无穷无尽的机甲略显渺小,但这时不时一台机甲失控,还是能给对方同行机甲造成不小心理压力。
  杜康再接再厉,道:“拿到【狗尾续貂】和【穷兵黩武】红酒的各位注意,寻找对方阵营中输出高的强攻型机甲,对其先使用【狗尾续貂】,在确定其机甲尾部发生变化后,再使用【穷兵黩武】。”
  【狗尾续貂】,使用后可指定兽型类机甲上添加狗尾,该狗尾持续一小时,可阻碍正常的行动及攻击。狗尾若用蛮力拆除,机甲的操控系统将全面损毁。
  【穷兵黩武】使用后可指定目标进入好战状态,战斗力翻倍,理智型为零。
  这两种红酒效能都比较一般,但组合放在战场上,却不失为一大利器。
  兽型机甲在战场上并不常用,其往往具有爆发性,强攻性和脆弱性。然而允密幸的机甲制造者显然很擅长改良兽型机甲,阵营里兽形机甲的比重几乎占到了四分之一,和联邦几乎不到千分之一的比例形成天壤之别。
  杜康通过接连几小时的缠斗也发现,允密幸人的兽形机甲,解决了联邦同类兽型机甲的不少弊端,杀伤力甚至高于人形机甲。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机甲师操作水准极为精细的基础上。
  精细的操作建立在对机甲全方位了解和掌控上,一旦已经顺手的机甲多了一条不该存在的狗尾,别说红酒本身就具有阻碍性效用,机甲师操作起来都会觉得别扭。
  在此基础上,再利用【穷兵黩武】,使得机甲师失去理智,变得好战,这群极具爆发性和攻击力的兽型机甲,就会从对方的制胜法宝,变成对方的□□。
  只可惜,红酒的数量有限,联邦阵营里精神力能够彻底压制对方的人数也有限。
  和之前的【精卫填海】一样,比起造成的实质性伤害,其在心理上的影响更为巨大。若【精卫填海】只是让对方机甲师担心机甲会不会忽然哑火,【狗尾续貂】和【穷兵黩武】则会让机甲师担心会不会失控。
  毕竟,机甲胡乱扫射己方阵营,杀伤力远远大于机甲无法动弹。
  这次震慑效果不错,哪怕对方的指挥者反复强调不必理会,按原计划进攻,对方的行动依旧受到影响,不少机甲畏手畏脚,趑趄不前。
  杜康觉得此刻时机不错,在团队频道里下指令。
  “拿到【兔死狐悲】的机甲,自行选择视野内杀伤力最大和水准最低的两台机甲,对其释放异能。”
  【兔死狐悲】
  效果:使用后选定敌方两架机甲为“兔”和“狐”,一旦“兔”机甲销毁或能源枯竭,“狐”机甲也将出现相应的问题。“兔”机甲使用者的精神力需低于“狐”机甲,成语发动者的精神力需高于“兔”“狐”两机甲。(仅在三方都使用机甲时有效)
  仅依靠机甲操作水准,并无法真正估测对方的精神力水准。就好像陈咬之,机甲操作水平一般,但其精神力源源不绝,难以计量。
  与其劳心劳力选择机甲目标,不如选择成功后效用最大化的一试。
  一旦成功,他们就能耗费极小的损耗,消灭敌方最强有力的战力。
  杜康自己也饮用了一小瓶【兔死狐悲】。
  他的目标,是对方阵营中那台带着血红花纹的生物机甲。


第238章 【鸠占鹊巢】
  联邦方阵后的不远处。
  陈咬之坐在机甲内休憩。
  他正在将所有已经兑换过、但还未制成红酒的成语灌入普通红酒中。这些成语大多是他认为没多少实际效用, 或者效用过于随机的。
  然而现在情势危机, 他也只能尽这点绵薄之力了。
  就像没有没用的人,只有放错位置的人。这些红酒他想不到用途,或许交给杜康, 还能有其他奇思妙用。
  陈咬之正打算继续用精神力将成语汇入红酒, 忽见不远处天空, 一片淡淡的黄色袭来,形似于深秋凉夜里凋零的一朵菊花。
  或许是第六感灵敏, 陈咬之立刻启动了紧急飞行翼, 一个急速冲刺,避开了那片黄色。
  □□像被急骤的晚风吹散,花瓣带着空气中的水珠,四处飘零。
  然而当一片花瓣擦过陈咬之机甲的左臂时, 整个左臂的腕部忽然爆破,机甲面板上的数值面板飞速跳跃, 警告声响起。
  陈咬之快速切换了自动修复系统, 同时打开全部火力装置安全阀, 随时准备迎击看不见的敌人。
  夜空中渐渐勾勒出一个影子。
  一个男子坐在一台飞行器上, 悠悠然降落,闲适得仿佛神仙腾云驾雾而来。
  是之前消失的允十七。
  陈咬之反应迅速, 精神力一下探入操作板, 四个加农炮和八条强融□□朝允十七袭去。
  允十七的身影在火光里裂开,半晌,又在空中慢慢汇聚。所有的攻击好像石头落进湖内, 涟漪荡去,重新回归平静。
  “陈咬之。”青年的声音传来。
  陈咬之沉默不言。这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飘过来,让人辨不出来处。
  和自己一样的声带,发出的音色里却带着渗入毛孔的诡异。
  “别在机甲里呆着了,出来吧。”允十七幽幽道。“我也没兴趣用机甲和你打招呼,公平一点,我们坦诚相见。”
  陈咬之看着空中允十七的身影。
  自己的机甲操作水平一般,所有和机甲相关,对战斗有助力的红酒,他都给了杜康。现在若两人交战,自己怕是一分钟都撑不住。
  虽不知允十七心里是何算盘,陈咬之还是走下了舱门,收起了机甲。
  允十七冷笑了一声。
  这回陈咬之确定了声音的来处,他转过头,果不其然,允十七站在一片废墟上。
  他一步步朝陈咬之走近。
  “我对你蛮感兴趣的。”
  允十七走到陈咬之身前。
  “据说你热爱卖红酒?真的屈才。”
  陈咬之搂了搂怀中打颤的成语君。
  这只整日喊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成语君,一到关键时候就靠不住。
  他将成语君往上端了端,防止这家伙在胸口闷死,顺便用那一身狗毛,蹭掉自己手掌的汗珠。
  允十七打量着陈咬之,轻笑一声。
  “我忽然想起来了,之前看过你的资料,本来
  是一个没有异能的废物,异能觉醒后性格大变。现在想来,之前的那个你,比较像那个废物中年男。那个人死了你没死,只能说明,你已经换了一个芯了。”
  “所以你是谁呢?”允十七歪着头思索。脸上时不时呈现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又很快自我否定。
  良久,允十七摇头:“算了,你是谁不重要。”允十七看了一眼身后的纷飞的炮火,再次看向陈咬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