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79)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将七百毫升强身健体分装了三瓶,剩下一百毫升则匀在了剩下的酒瓶里。陈咬之取出新酿造的普通红酒,把剩下的瓶子填满。
  那三瓶未兑的红酒,分别是送给林忍、肖柯爱和景庸的,剩下则是送给其他商铺的回礼。
  陈咬之将红酒收进储物器内,看着趴在柜子上,从睡意中醒来的成语君。
  迷糊的成语君像是待字闺中的少女,动作轻巧而拘谨,发现自己在两米高的柜板上,圆溜溜的狗眼立马一片雾气,楚楚可怜的看向陈咬之。
  陈咬之忍不住笑了一声,这家伙明明胆大如虎,有时候偏要无意卖萌惹人怜爱。
  陈咬之上前将小柯基抱回怀中,想了想,问道:“成语君,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成语君已经清醒,听到这话,立马来了精神:“我要之之赤胆忠心!精忠报国!战死沙场!马革裹尸!”
  陈咬之:……我就不该多问。
  陈咬之:“换个实际点的,不然这个问题就作废。”
  成语君从怀中竖起身,狗脸做出义愤填膺的神情:“之之,你不要再这么不思进取了,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发奋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
  陈咬之:“你再这样拼凑名言,李白和孔子真的要从棺材里爬出来了。”
  萎了的成语君小耳朵往下一耷拉,哼了一声,把头埋进陈咬之怀中。
  成语君等了许久,不见对方安慰,只能再次委委屈屈探出头。
  “那不要赤心报国了,你多兑换一些成语吧。”成语君好像割肉一般疼痛道。
  没有回应。
  陈咬之走出地窖,将两瓶精装的酒送给林忍和肖柯爱,嘱咐其要自己喝不要送人,随后走出店铺,挨家挨户赠送红酒。
  “兑换成语也不行吗?”小柯基见陈咬之一直没回答,泪眼汪汪。“那我再换一个?”
  “可以,以后给你换。”陈咬之道。
  成语君愣了一下,随即开心的嗷呜了两声。
  陈咬之走完整个街区,再次回到1848红酒铺。他看着店铺对面那门帘紧闭的店面,犹豫了许久,上前敲门。
  半晌,无人。
  就在陈咬之打算离开时,门开了。


第78章 赎魂礼与赎魂船
  开门的不是杜康, 是曾经见过两面的中年男子。
  陆闻青叼着根新点燃的烟, 懒洋洋的依在门框上, 摆出一副十年代港片男主的颓靡神情。
  陈咬之朝他点点头, 将红酒递过去。
  陆闻青神情迷茫,伸出两指,夹着酒瓶的细脖处端到眼前, 晃了晃。“是酒啊, 还以为是润滑剂呢。”
  陈咬之面无表情。
  “也是, 要也是杜康送你,怎么会是你送他,老板看起来就不是主动热情的人。”陆闻青说着, 朝着陈咬之喷了个烟圈。
  若换做其他人, 被这般戏谑, 要么夺门而逃, 要么羞愤大骂。可惜,陆闻青对着的是陈咬之。他只是冷淡的回答道:“这是赎魂礼。”
  之前陈咬之曾认为, 陆闻青和杜康在性格上非常相像。不过经过刚才那一遭,他可以确定, 两人是相似层面里的南辕北辙。
  杜康的轻浮是流于表面, 面对特定人群的, 骨子里还是个名绅雅士。陆闻青的轻浮是骨子里透出,别说对着人, 对着狗都能骚几下, 市井痞气十足。
  “赎魂礼, 是啥?”陆闻青疑惑。
  “是啥不重要,你记得回礼就好。”声音从陈咬之身后传来。
  不用回头,陈咬之也知道是杜康。
  陆闻青白眼一翻,将抽了几口的烟往墙洞上一插,一边在储物器内搜寻物品,一边不满道:“陈老板怕是连我名字都不知道,这回礼我送合适吗?”
  “不用了,就是按着习俗送的小物件罢了。”陈咬之道。
  “别别别。”陆闻青摆手,“破财消灾,陆爷我怎么说也要伺候好老大的人。”
  老大的人?陈咬之眼睛微睨,侧过身,看向杜康。
  今日的杜康一身白,布料柔软的衬衫将他衬得格外斯文。可惜这份斯文在他开口后,顿时灰飞烟灭。
  “胡说什么呢?怎么叫我的人,用词准确点,应该叫我的小心肝,我的小宝贝,我的掌上明珠……”
  不待陈咬之有反应,陆闻青先恶心吐了,抽起插在墙上的香烟,直直丢向杜康。
  好在杜康身手敏捷,微微一侧就避过了力道不小的来物。
  陆闻青终于从储物器中找出一样东西,递给了陈咬之。那是一铜黄色手链,串着十枚兽面球,颇为精巧。
  陆闻青将东西塞到陈咬之手里,解释道:“这是防护盾,是器物大师上官艺的作品,平时外出防个异兽攻击,普通机甲能量炮没问题。当然也别作死,这护盾大概就能防个七级伤害。”
  若是寻常饰品,陈咬之也不会矫情拒绝。但一听陆闻青这话,虽说话里话外满是嫌弃,也知这物价值非凡。
  陈咬之将手链递还回去:“赎魂礼重在心意,心意我领了,东西就不了。”
  陆闻青瞅了他一眼,没有接。往口袋探了一阵,重新搜出一根烟,点燃。
  “别,陆爷我送出去的,万万是没有要回来的道理。再说你也别觉得这物稀罕,这东西我前任送的,当年还在花前月下时用过一次,大概还能用九次。你觉得凑合能用就戴着,不喜欢就随便一丢,当帮我解决个碍眼物件。”陆闻青道。
  陈咬之一时哑口无言。他穿越前穿越后,都未曾听说有人把前任的礼物废物再利用,还一点都不羞愧大喇喇说出口的。
  陈咬之举着手链,一时拿也不是,丢也不是,尴尬极了。
  杜康上前:“你就收下吧,这东西确实有点用处。”
  陆闻青哼了一声:“心上人身上戴着别人的物件,是我我忍不了。”
  “前任的礼物戴在其他人身上,是我我也没这包容度。”杜康不恼,讲几句风凉话罢了,又少不了几块肉。
  陆闻青自知真开展辩论,自己绝不是杜康的对手,背过身,摇摇手,走进屋。
  屋外,杜康解了衬衫襟口的扣子,退掉了那一丝斯文的伪装,戏谑道:“要来看我就来嘛,何必还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的身心都为你敞开。”
  陈咬之呵了一声,皮笑肉不笑,收起黄铜手链,抱着小柯基转身就要离开。
  杜康忙把人拦住:“开个玩笑,时候不早了,不是约好今天一起过赎魂节嘛,走吧。”
  陈咬之倒也不抗拒,点头应允。离开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再次大门紧闭的店铺。
  “你们这店到底从事什么?”陈咬之问。他是真有些好奇。这店处在闹市,却终日大门紧闭,是真要玩大隐隐于市,还是富家公子的别样情致?
  “你真想知道?”
  “恩。”
  “知道后,就是我的人了。”
  “那还是算了。”
  ==
  蓝明星中央广场。
  若放寻常节日,中央广场都是人声鼎沸,今日却稍显不同,虽说一眼望去人头涌动,却意外的静默。
  陈咬之入乡随俗,一言不发,不过他平日里就不爱多言。
  广场上架满了竹帘和深色镂花布,光线通过参差细缝,在地面撒满鱼鳞状光影。风吹竹帘和花布,地上的光影也流淌起来,如一池充满愁情的春水。
  每道竹帘和花布中,都架着一比一的人形纸偶。
  明明是大白日,陈咬之和小柯基却感觉瘆的慌,因为那些纸偶,太有穿越前祭祀的味道了。
  小柯基在陈咬之怀里调转了个身子,头朝怀抱屁股朝外,不客气的演绎眼不见为净。
  陈咬之看着那扭着的小屁股,一阵无语。明明是只封建迷信狗,遇到真封建迷信了,还要做一副破四害的正义状。
  “身体不舒服?”一旁的杜康微微低头,凑近陈咬之耳朵。
  陈咬之摇头,继续同广场上的人流一起前行。
  不一会,一尊纸偶吸引了他的注意。那纸偶是个清秀的男孩,面容秀丽,身着一件长袍,长袍上绣着两只栩栩如生的白鹤。陈咬之会被吸引,是因为纸偶下坐着一男孩,和纸偶一样的面容服饰,只不过脸庞更加精致。柔光洒在那个男孩的眉目间,泛着耀眼的光芒。
  “这纸偶,不是给死人扎的吗?”陈咬之终于忍不住将疑惑问出口。
  杜康顿了一下,轻笑一声,搂住陈咬之的肩,头向一旁一弯,头贴在了一起。
  “作为蓝明星土生土长本地人,怎么比我这外人还不清楚状况。你这样我以后怎么入赘你陈家。”杜康言语含笑。
  陈咬之默然。
  杜康没再逗弄心上人,正经解释道:“赎魂纸偶和普通纸偶不同,做工精湛,造价昂贵,最重要的,是他是按真人原型一比一定制的。”
  杜康说着,搂着陈咬之来到一处竹帘,竹帘内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者,跟前放着和他一样打扮的纸偶。
  “早年赎魂纸偶是用在消灾驱邪上,真人得了不治之症,就做一个人偶,每日焚香参拜,等到赎魂节当夜焚烧,让人偶带走自己的病痛。当然,这个习惯到现在依然留存。”
  杜康说着,又搂着陈咬之来到另一处竹帘。
  竹帘内的少女如花似玉,面容红润,显然不像有什么不治之症。
  “现如今,不治之症的情况少了,做赎魂纸偶大多是为了替自己救赎。如果有什么未了却的心愿,有什么未尽的遗憾,就可以做个赎魂纸偶,替自己完成。当然,一切不过是美好愿景罢了。”
  杜康说完,看向身旁人,却发现那张向来淡漠的脸上,有一丝难以形容的忧伤。
  “怎么了?”杜康问道。
  陈咬之顿了一下,然后摇头。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和赎魂纸偶有什么差别,用着不是自己的肉身,过着与自己无关的生活。
  无依无靠,无亲无故。
  忽然,一阵温热从陈咬之后颈部传来。陈咬之抬眼,发现杜康正在给自己的后颈按摩。
  “这表情不适合你。”杜康道。
  陈咬之扯出一丝笑容,淡然道:“恩,你说得对。”
  难得得到这人的附和,杜康再接再厉:“要不,我们也去做个两个人偶,赎魂节的时候,最好的纸偶师傅都会出现。”
  陈咬之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提议。
  做纸偶干嘛呢?未完成的心愿,为了却的遗憾?这些都和他有关系吗?就像他不知为何而来,他也不知过去有何牵挂。
  若是寻常穿越人士,大概希望有人能替其尽孝道吧。替自己给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一段完整人生。不为自己,为那些爱着自己的人。
  只可惜,他不是寻常的人,赤条条来去无牵挂,说着洒脱,切开尽是悲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