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46)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顾寄鸿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过他有个优点,就是擅长不动声色。敌不动我不动,敌动了, 那我就套套话。
  顾寄鸿:“有什么意见?林院长?”
  林院长看对方如此沉得住气,表情没变,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 他一动怒,耳朵就会变成猪肝红。
  “既然已经研究出结果, 为什么不向上报告?”林院长心底打起了小九九,有点恨今天这一幕。
  今天被陈星空这一弄,研究所人尽皆知, 顾寄鸿搞出了白果结新成果,他也错失了把成果占为己有,或者抢占大头功劳的可能。
  顾寄鸿心底有了几分猜测,表面上还是赤裸裸写着“关你屁事”四个字。
  “还在实验进行过程中呢,其他人无权干涉。懂吗?”顾寄鸿扔出‘研究人员对自己单一实验拥有绝对掌控权’的规则。
  说完这话,顾寄鸿就让蓝邮帮着赶人。众人心底好奇有之,惊喜有之,可惜顾教授不给他们刨根问底的机会,也只能各自离去,离去途中三五成群凑在一起,八卦起今早所闻。
  林院长也悻悻而去,最后除了师徒三人,房间内还剩谢礼。
  谢礼和顾寄鸿差不多年纪,不过保养有方,看起来还是中年模样。两人唯一相似的地方,大约就是秃顶严重,并且都偏爱地方拯救中央的策略。
  谢礼的胳膊肘轻撞了撞顾寄鸿的胸:“老哥,不够意思,前几天还和我研究多年没有进展,骗了我好几瓶酒。”
  顾寄鸿前些日子接回蓝邮,心底的大石才算落下,找谢礼把酒言欢了一夜。酒到断肠处,自然说起这些年研究无果的心路历程。
  对自己的老兄弟,顾寄鸿也不说谎:“我之前确实没成果,条条思路最后都是死路。”
  “你又来!又想骗我酒了是不!”谢礼装作愠怒的模样,拍了拍身旁的加强版白果结枝桠。“你跟我说这是无果?这个可比之前研究院的四倍果实收获厉害多了,少说也有五十倍吧?你别跟我说你这两天忽然开窍,几天内研究出来的。”
  不是几天内研究出来的,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昨天都还好好的。顾寄鸿心底道,不过没说出口,免得又被喊不厚道。
  好说歹说才劝走了谢礼,顾寄鸿把门关上,看向知情人陈星空。“星空,怎么回事?”
  陈星空还在恍惚中,半晌才开口:“我也不知道,早上开门就这样了。”
  其他人不知道,陈星空是清楚的,师傅根本没有培育出新的加强版白果结,昨天这里还是风平浪静,视野空旷,不过是过了一夜,房间内忽然塞了一棵变异版,不对,变态版的白果结。
  顾寄鸿看出陈星空迷糊,让蓝邮找了几根绳子,把面前的枝桠往旁边收一收,掰出一条路。
  虽不知这庞然大物如何出现,顾寄鸿也舍不得伤害到它。
  忙活了半晌,三人终于看清这变态版白果结,是从实验培养箱中生长的。
  那培养箱之前是在培育室的,不过因为调配的营养液比例错误,浇灌几次后无法发芽,最终撤出该组实验。
  加强版白果结的育种不便宜,实验失败不意味着育种死亡,顾寄鸿就让陈星空把培养箱留着,当个普通绿植养了。
  白果结是从培养箱长出来的,说明并不是有人塞了一棵到他房间。
  顾寄鸿让蓝邮采摘一截枝桠和上面的果实,到一旁的实验台进行数据分析。
  两个小时后,具体的数据都出来了。
  这棵加强版白果结的果实不含任何杂质,修复,补充精神力的效果远强于正常的加强版白果结,唯一遗憾的,是该白果结不具有二次培养性,也就是他的繁育功能丧失了。
  而站立一旁,还没有资格参与实验的陈星空,猛地想起一件事,趁着师傅师兄没注意,偷偷爬到培养箱旁。
  培养箱紧靠着的桌子早已被枝叶堆满,陈星空有种在原始丛林中探险的快感。不过快感要打个折扣,因为他找不到丛林出口。
  许久,陈星空才看到倒下的杯子,以及已经没有痕迹的桌面。
  陈星空蓦地冒出一个念头。
  “师傅,我想我知道怎么回事?”
  还在埋头推算数据的两人同时转头,就看到枝叶繁茂中的陈星空,一脸神神叨叨的模样。
  “你以为你是林中仙女克洛里斯?没有长得那么抽象的森林精灵的。”顾寄鸿不忘损两句,然后快速转到正题:“到底怎么回事?”
  陈星空把昨日匆忙离开犯的错说了一遍,又再三强调自己今天一大早就是要来打扫的。
  顾寄鸿没和他计较这事,而是和蓝邮对视了一眼。虽然无声,彼此的信息交流却是丰富的。
  让上帝视角来翻译一下。
  ‘红酒能促进加强版白果结变异?有这种事情?’
  ‘没有科学原理支撑,红酒就是葡萄汁加酒精,再加一些单宁酸,酒石酸之类,从来没有研究表明这东西促进植物生长。’
  ‘会不会里面正好有某种物质是解开问题的关键。’
  ‘再有用也不可能一夜之间长成这样吧。’
  ‘要不试一试?’
  顾寄鸿让陈星空看好实验室,和蓝邮到培育室拿了一冒芽的白果结培育箱。
  将培育箱拿到房间,顾寄鸿的房间有几瓶有年份的红酒,原本想等着好日子再开启,现在也不管不顾了,按着昨日的份量倒了一杯,浇在了培育箱内。
  顾寄鸿做起实验来,就没了平日里老顽童的模样,收敛心神,聚精会神的观察培育箱的动态。
  四个小时过去,培育箱一点动静也没有。
  蓝邮的耐性终究比师傅差了一点,站起身,吐纳了片刻,说道:“师傅,我猜测,会不会不是红酒的问题,而是我带回红酒的问题?”
  事实证明,蓝邮虽是个不通人情世故的科研者,但第六感还是有的。
  顾寄鸿皱眉,显然不知蓝邮的红酒和自己珍藏的好酒有何区别。
  蓝邮把酒的来历,以及飞船上发生的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你是说,那四个歹徒,是一个人制服的?”
  “应该是,其他人应该没帮什么大忙。”
  “这红酒是那人朋友的,你无意中拿的?”
  “是,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红酒,现在想来,我是不是犯错了?”
  顾寄鸿没回答这问题,抱着培育箱,一路小跑回实验室。
  昨日的红酒还有大半瓶,被陈星空收纳在实验室的茶水间。
  顾寄鸿倒了半杯的量,浇灌进培育箱中。
  三人看着黑褐色的土层,几乎在红酒落进土里没多久,土层就开始细微波动,像是雪崩之前的平静。
  很快,土层上冒起疙瘩,随后,土层下长出一枝干,迅速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实验室的办公室早被一早的庞然大物占据,此刻这新的庞然大物,只能往实验室的科研间和休息间生长。师徒三人被树枝顶到了角落,蜷缩在一起,好不可怜。
  “妖……妖怪啊……”陈星空再次说出一早推开房间时的话语,前后呼应,特别工整。
  蓝邮则是有种恍若隔世的迷糊感。自己辛苦保护运送,差点丧命的育种是假的,随便放在行李箱的红酒却有这功效?
  上天是和他开玩笑吗?
  顾寄鸿也震惊了许久。不过姜还是老的辣,顾寄鸿很快说出一种可能。“这红酒结合了异能。”
  两个弟子愣愣点头,他们都曾见过植物系异能者促进异植增长的画面,的确是这种瞬间长成的形态。
  蓝邮说出疑惑:“可是,加强版白果结不是不适用异能吗?”
  这种促进方法,前人早就想过,但多次实验证明,促进系的植物异能对加强版白果结效果不好,即便难得成功一次,产出的白果结也会出现返异植现象,也就是变成包含躁动因子的普通异植。
  要知道,联邦一直致力于加强版白果结提高产粮的研究,就是看中其不需处理,直接食用的特性。
  顾寄鸿说出可能:“这个异能,也就是制作这瓶红酒的人,有问题!”
  三人从角落爬出,绕过团团枝桠,终于来到一处空地。
  顾寄鸿搬出尘封已久的物质分析仪,将红酒倒了一小器皿,放进分析仪内。
  确定是这红酒的问题,顾寄鸿就舍不得大杯大杯的用了,嘴上还埋怨两个徒弟浪费。
  两个徒弟:师傅,刚才倒了一大杯的是你自己啊!
  不过这话也就在心底想想,谁也没勇气说出口。
  很快,实验数据出现在屏幕上。
  【物品:红酒。
  物质成分:葡萄汁、酒精、单定、酒石酸等一千多种物质。(点开详细查看成分配比)
  检测到物质中包含异能。异能种类,不详。异能等级:五级。异能效果:可促进八级以下异植迅速疯狂健康的生长。】
  三人盯着屏幕。
  “和植物系异能里的生长异能有些类似,但完全没有异植种类的限定?”蓝邮很快抓住其中关键。
  正常的生长异能都是有局限性的,如果这个异能真的涵盖全范围,也意味着这红酒能够促进其他珍贵异植生长。
  陈星空反射弧长了一点,不过也领会关键点:“那用在加强版白果结岂不是可惜了。”
  可惜不可惜顾寄鸿无从判断,但他立刻抱紧了怀里的红酒,疼爱的眼神如同老来得子的父亲。
  陈星空相信,如果现在有两根木桩,他和红酒都绑在木桩上,要顾寄鸿选择把一根木桩丢到海里,那被丢的一定是他。
  他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徒弟。
  “查一下那人的资料,顺便定三张下周去蓝明星的船票。”顾寄鸿最后道。
  蓝邮知道,师傅是认为拥有红酒的人,就是拥有这促进植物生长异能的人。然而不知是不是第六感有错,他总觉得事情并非如此。
  章作者有话要说:感谢Sweeting扔了1个手榴弹


第50章 恋人未满时
  关店三日, 陈咬之再回店铺,已不见拥挤的人群。
  然而也有守株待兔的人。
  陈咬之刚开门, 一美艳妇女就出现在门口。
  “买酒?”陈咬之猜到妇女的来意, 却还明知故问。
  美艳妇女递过名片, 落落大方介绍起来:“我叫江善,是蓝明星异能者公会的负责人之一。我对你店铺作为餐厅赠品的红酒很感兴趣, 当然,更感兴趣的是背后制作红酒的异能者。”
  陈咬之不意外, 打量着来人。妇女沉眸似水,眼含秋波,却不会有轻浮和暧昧,倒像一个无波无折的少女。
  “那酒呢, 是无意中得到的, 异能者是谁,我也不清楚。如果你要买酒,之后会有促销送酒的活动。说到底, 我卖的还是普通红酒。”陈咬之的语气无波无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