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2)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陈咬之见老板有被忽悠到,再接再厉继续:“还有这面墙。”
  陈咬之指着杂物间紧邻的两面墙。“财位讲究要殷实,需要有坚固的墙,你看你这处,是觉得不在营运区所以不佳修缮,坑坑洼洼,等于是缺了靠山,漏风漏财。”
  这话说得更像一回事,老板掏出随身小本子,急忙记下。
  看老板用心了,陈咬之觉得差不多了,不过没太刻意,而是缓步走到店门口。
  陈咬之:“房屋最忌讳的就是穿堂煞,你这大门直接面对房屋尽头的小门,留不住财气还容易招惹是非。”
  老板:“那……把小门堵上?”
  陈咬之:“那倒不用,你可以设置个屏风,阻拦这穿堂煞,轻松化解。”
  老板觉得有理,一边记笔记,一边偷偷打量陈咬之。这人到现在没提出卖个屏风还是摆件的,怕真是什么隐世大师。
  陈咬之走到门口,抬头,装作不经意扫了一眼店名,做出愁眉苦脸神情。
  老板有些胆战心惊,之前陈咬之的神情还没那么凝重。
  “这名字,有问题啊!”
  章作者有话要说:存稿箱出了点问题,忽然发现好像漏了一天,尴尬。


第13章 装神弄鬼(下)
  陈咬之长叹一声,问:“老板,你这店铺名可是自己想的?”
  老板心底有几分心虚,带了几分扭捏道:“这名字不好吗?”
  陈咬之点头。“挡了老板财路最大的问题,就是这店铺名。如果你这名字改成聚义,那就很好。”
  老板心底道,我这也想直接叫聚义,这不要避开法律规定嘛,多相似都可以,但不能一模一样。
  老板没有怀疑,这要感谢洪帛。因为陈咬之活得像个店铺编外人员,没人注意到他,老板自然也不知道他就是聚义欣荣能量球店的员工。
  “聚文和聚义这不是差不多吗?”老板求教道,当初为了碰瓷,他在这名字上下了不少功夫,可以说相当满意这个店名。
  陈咬之伸出手指笔画起来。“你看聚义,上口开透,聚天下之财,再加上蓝底白字,可谓天下之财如海水,源源不断涌入。你在上面加一横,把广大财富挡于门外,岂不是自断财路。”
  老板没想到取个名还有这些奥义,连忙点头称是,盯着自己店铺名看了许久,问道:“那你说,我把店名改成聚义斦荣怎样?”
  陈咬之忍不住一口血,这老板是打定主意要赖上他们店了还是怎样,不在“义”字上做文章,改在“欣”字上做文章。
  陈咬之摇头。
  “不好,聚义欣荣这个店名,和整个蓝底白字的设计,明显都是有大师设计过的,胡乱改动,不仅效果全无,反而会伤及自身。这种无形之伤短暂时间看不出来,时间长了,埋下的祸根全显,必会元气大伤。”陈咬之原本并不想说得太严重,无奈这老板一副咬定聚义不放松,坚如磐石抄店名的态度,陈咬之只能说点狠的。
  老板一惊,心理上又把最近坎坷之事和这联系在一起,顿觉陈咬之所言非常有道理。
  “那先生一定要帮我出个主意。”
  见有成效,陈咬之颔首,顺了几把狗毛,然后道:“相逢即是有缘,敢问老板贵姓。”
  “姓周,名年余。”
  “周是好字,三面聚财,有土地有粮食。年余更是好名字,年年有余,细水长流。周老板放着这么好名字不用,硬要用个阻拦财气,汇聚煞气的店名,想不开啊。”陈咬之一面大加赞赏,一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
  原本一心想碰瓷聚义欣荣的周老板动摇了。
  原来他的名字这么好?原来他高仿了其他店反而不是良策?亏他还暗自欣喜了许久。
  “那……请先生赐个名?”
  陈咬之假装掐指一算:“周老板这名字已是十全十美,又和店铺的风水相呼应,我看不能放着这么好名字不用,就叫周年余能量球店。哦,对,周字是万般周正的意思,我看这蓝底白字也不合适,不妨设红底黄字,或者黑字黄底。”
  要改就要改个彻底,和聚义欣荣彻底两清,陈咬之索性把其他要素也说了一遍。
  周老板点头。不能借名店的风光是有些遗憾,但借了名头反而伤及自身,那就得不偿失了。
  “陈先生说得极是!我晚上就去换个店名。可惜去工商那改名还要等一日,我真迫不及待了。”
  陈咬之见目的答到,索性戏做全套:“嗯,换店名最好选个吉时,早间九点是周老板命里良时,可在这点更换。”
  周老板慌不迭点头,再次记下。看到陈咬之已经里里外外都点评过,还没提出卖东西的要求,周老板确信对方绝对是高人,不是星际里一些胡掐来推销东西的。
  毕竟是敢下注温久龄的人!
  陈咬之见目的达到,抱着成语君就要离开。
  见对方真的不收分文,周老板连忙拦住,递过刚包装好的一颗四级能量球。“一点薄礼,
  还请先生笑纳。”
  陈咬之了解过物价,四级能量球,哪怕是一般般的异能而不是什么稀有异能,大约也价值个三万元,他若转手卖了,十五万船票的任务一下完成五分之一了。
  陈咬之受之有愧,他的初心不过是换个法子来劝对方放弃高仿碰瓷这档事,既然已经忽悠成功,目的达到,就不要贪恋一些额外的东西了。
  “不了周老板,这事讲究缘分,你我命里有缘,我就点拨你一下,如果收了东西,性质就变了,于我于你,都不好。”
  话说到这份上,周老板自然不勉强,只是心里更加坚定陈咬之是隐世高人。
  当然后来也发生了陈咬之都没预想到的事,这家高仿店改完店名改完陈设后,生意竟然真兴隆了不少,周老板在生活上也一帆风顺。
  这到底是命运的巧合,还是伟大祖国源远流长的风水文化真起了作用,那就不得而知了。
  以至于后来,周年余得知陈咬之那时是聚义欣荣能量球店的员工时,也没有一点恼火,还逢人直夸陈咬之有仁者之心。
  这些是后话。
  此刻,陈咬之抱着小柯基回到店铺。
  “处理得怎样了呀小陈?”洪帛笑意盈盈,伪装成关切模样,可惜道行不够,想听笑话的心思都在眼波中流转。
  陈咬之颔首:“差不多了。”
  ‘差不多你个大头鬼!’洪帛心底暗骂。
  那家高仿店刚开业时,洪帛就软硬兼施采取了不少手段,和和气气商讨过,义正言辞要起诉,请市井小流氓威胁过,可谓招数用尽,那家店的店主死猪不怕开水烫,无动于衷。
  他无所不用其极都解决不了的事情,这小青年竟然和他说解决得差不多了,牛皮吹破天了吧。
  然而两日后,洪帛得知那家店真大张旗鼓换了店名和招牌,店面布局也改变了,顿时对陈咬之产生几分惊惧感。
  陈咬之这几日依然是闲得长青苔。
  洪帛之前被惊了一下,不敢再找陈咬之麻烦,但又不甘心真让陈咬之管理店铺,索性继续架空对方。
  陈咬之倒也乐得清闲,他正有意研究点副业,毕竟就这点工资,维持生计不是问题,但想要两个月内凑到回蓝明星的船票,那就是痴人说梦了。
  陈咬之也说不清为什么想回蓝明星,大概是这具身体的养父,让他早已何时都波澜不惊的情感,泛起了几许涟漪。
  或许他的心底,还是期待一份亲情的吧。
  陈咬之仔细研究了星际赚钱的产业,非常遗憾,几乎都和异能相关。总而言之,这终究是一个异能者占统治地位的时空,哪怕法律上再强调人人平等,异能的存在终究注定了生而不平等。
  陈咬之是个超级大白板,空有精神力没有异能,概括来说就是个败家的存在,只能消耗异能产品而无法生产。
  除了生产异能产品之外,其他诸如赏金猎人,机甲制造师等赚钱的行业,基本也都需要异能者才能从事。
  陈咬之倒也不惆怅,车到山前必有路,或许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说不定,赚钱的事,还是可以从长计议。
  傍晚时候,陈咬之接到了洪帛的通知。
  洪帛一脸不情愿的对他说,老板让他明日到异能商品博览会上帮忙。
  洪帛还挺期待能去这盛会上一饱眼福的,偏偏老板表示店长继续看店,只抽调了陈咬之一人。
  陈咬之没太放心上。穿越前他也常逛博览会,大多是红酒博览会,偶尔也会逛逛家具类,科技产品类博览会。这中间,含金量高的展会不少,乌合之众也不少,全看运气。
  博览会开幕式,陈咬之和金茶结伴前往。
  金茶原本和陈咬之是同事,觉醒五级异能后,很快就有人高薪挖角。人往高处走,金茶自然跳槽,陈咬之所在公司也自知没有竞争力,留不住人才,不会徒然打感情牌。
  不过金茶跳槽前交接工作做得很出色,人走了也留了个好名声。
  金茶这回纯粹是以参观者和顾客的角度去参展的。两人到了会场就分道扬镳,金茶去看博览会开幕式,陈咬之则前往四楼的店铺级展销。
  整个展馆恢宏壮观,内里大概运用了空间技术,比外在看大了数倍。
  一楼是入门安保和开闭幕式的大舞台,历届博览会历史回顾文化馆;二楼是高尖端异能产品和新技术在异能商品上的运用;三楼是企业级展销;四楼是店铺级展销;五楼是个人展销;六楼是赛场。
  陈咬之找到了聚义欣荣能量球展铺,打着店铺的名义,但在展铺内忙碌的身影都不是店铺的人。
  “小陈你来啦!”听起来就朝气蓬勃的声音传来。
  陈咬之微一点头,打量来人。
  这个三十出头的青年,就是陈咬之所在企业的老板。平日作派放荡不羁,花街柳巷也留下不少逸事,一副当啷公子哥模样。
  然而背景不深厚,却能把企业做到这程度,绝不是外表看起来那般心无城府。
  那人见陈咬之没有点头哈腰回应,动作微滞了一秒,又继续热络道:“到新岗位上适应吗?”
  陈咬之点头:“挺好。”
  老板露出一个鼓励的笑意,可惜肿大泛黑的下眼睑太抢镜,让笑容有几分渗人。


第14章 异能商品博览会
  陈咬之打量了一圈布置过半的展铺。
  聚义欣荣展铺的负责人是位扎着马尾,长相明丽,看起来干净利落的女人,周围的人叫她芳姐,是公司市场部的总监。
  芳姐正指挥众人搬运货架,陈列能量球。看到刚来的陈咬之没上前帮忙,只是不言不语的站在原处,生出些许不满。
  “那小子,不缺胳膊不缺腿的,不要干看着,赶紧动起手,等下开幕式结束,贵宾就都上来了,你要让人看混乱无序的展铺吗?”芳姐的声音和秀气的长相有不少偏差,偏粗,不锐利,哪怕是指责,也不会让人感官上不舒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