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65)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酸甜度适中,酒精浓度正好,单宁多了点,偏粗涩,些许刺喉感,若再放一段时间,口感会更佳。
  这个时候还能纯粹品酒,给出中肯评价的,也就只有陈老板了。
  观众席的目光四分三都集中在陈咬之身上,等着他召唤。
  陈咬之不急不缓,闭目沉吟。
  片刻,一条白色老狗出现在他身边。
  观众激动了,评委中不少人也不顾姿态,探头查看。
  那是一只特别漂亮的白色狗,背上同样披着白色毛毯。它的毛白皙如雪,又泛着光泽,眼神如黑宝石般璀璨,重点是他的表情,嘴角向后仰,笑得迷人极了。
  “那是什么异兽?”观众席上传来窃窃私语。
  “不知道,不过好温柔啊,我第一次看异兽有种绅士感。”
  “嗷嗷嗷好可爱啊,笑起来好甜,好像在朝我微笑。”
  “等等……那个……好像是……名叫萨摩耶的普通犬。”
  星际时代,普通宠物早已不流行,异能者只喜欢自己的伴生物。因此,普通至极的萨摩耶德犬,众人却很陌生。
  “所以……能召唤苍华狗的红酒,陈老板召唤了一只普通狗?”
  观众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暴殄天物啊……”
  “挥霍无度啊……”
  “有钱任性啊……”
  众多评委的心声。
  焦点中的陈咬之,一开始也惊诧万分,不过很快平静下来。
  萨摩耶就萨摩耶吧,反正他只是想喝口酒,召唤出什么随便吧。
  就是这成语系统对他太不友好了。
  萨摩耶很温和,表情上热情洋溢,举止上又小心翼翼,抬起右前肢,轻轻拍打两下陈咬之的裤脚。
  陈咬之的心柔软得如一池春水。蹲下身,轻轻挽过萨摩耶的身子,动作温柔的在其背部揉搓。
  这副画面,在众人眼底是美好的。
  年轻俊逸的小老板和雪白忠诚的微笑犬。
  观众席上全是被萌到嗷嗷叫的人群。
  “我好想也养一条萨摩耶。”
  “我好想养小老板,母爱泛滥。”
  “小老板你还要狗吗?两条腿的,上过学,四级异能的?求包养!”
  “人和狗我都要了!”
  场下氛围轻松,场内温情脉脉。
  唯一不开心的,大概就是成语君了。
  它摇着桃形屁股,踩着小短腿,绕着陈咬之和萨摩耶跑了四五圈。
  见陈咬之无动于衷,依然沉浸在撸萨摩耶中,小柯基怒了!
  那个位置明明是我的!
  小柯基折住耳朵,拼命朝萨摩耶的肚皮拱了拱。
  萨摩耶没有理会,依然任陈咬之揉搓着身子,只是尾巴卷到了背上。
  小柯基愤怒。
  它向后退了数米,飞快的蹦着小短腿,朝萨摩耶身子迅猛撞去。
  然而撞了个空。
  说来也巧,在一触即发时候,萨摩耶消失了。
  没有目标的小柯基惆怅了三秒,看到陈咬之的怀抱又空了,乐呵呵的蹦着小短腿,把自己塞进那空位里。
  现场观众哈哈大笑,众人忽然觉得,不一定要养异兽,养个普通的小宠物,也能增加不少的乐趣。
  评委按捺着心情评判完所有酒,有几个心焦的,一评完就跑回陈咬之的位置,看到小酒瓶中空荡荡的,哀声长叹。
  结果都不用公布,众人心里有数。
  1848红酒铺当之无愧的获得第一,蝉联十一届冠军的师洋酒业则位列第二。
  师洋酒业的负责人陈洋,在看到苍华狗被召唤出来时,已经无话可说了。
  那铁杵磨针能用的地方不多,千娇百媚也是对一些在乎容貌的群体有吸引力,但这白衣苍狗,跟前二者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即便放到物资最丰盛的中央星,那也是物华天宝的存在。


第65章 我是卖普通红酒的
  赛后, 颁奖典礼。
  主持人在后台给自己灌了三杯酒, 才重新有动力和勇气出来面对陈咬之。
  颁完第三名和第二名,主持人看着名单上“1848红酒铺,陈咬之”几个字, 嘴巴像塞了十斤辣椒一般,说不出话。
  观众见证了话如泉涌的主持人吃瘪的一下午,不厚道的发出阵阵窃笑。
  主持人:“本届蓝明星美酒鉴赏赛的冠军, 是来自1848红酒铺的陈老板,恭喜,请陈老板上台领奖。”
  主持人抛弃了颁奖时废话一定要无限多,悬念一定要最后一刻才揭晓的习惯, 噼里啪啦把话全讲完。
  小老板抱着小柯基,步履轻盈的走上台。
  林疏桐为其颁奖。
  奖金两百万, 奖品有巴鲁兽四肢一副,明安青果十二个, 霸吉数枝干一截。东西效用不重要,反正最后都要落到成语君那。
  颁完奖, 主持人自觉要说些什么。毕竟二三名都有获奖感言和互动,就陈咬之没有,显得太过刻意。
  虽然他根本不想再和陈咬之对话了!
  主持人:“陈老板今天带给我们的白衣苍狗,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大饱眼福, 陈老板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陈咬之:“谢谢评委, 谢谢大家。”
  主持人等了半分钟, 见陈咬之的确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了,咬了咬嘴唇。
  主持人:“那今后陈老板的店铺会出售白衣苍狗吗?可以说,白衣苍狗是许多没有精神力伴生物异能者的福音,实用价值也极高。还有预赛时的千娇百媚,可以说也为广大爱美人士带来福祉,陈老板会在这段时间上架吗?”
  陈咬之:“不会。”
  主持人已经把嘴唇咬得通红,像朵鲜红的石榴花,嘴里则像含着一整颗的石榴,每颗石榴籽上都写满了‘你他妈多说两句会死?’
  主持人:“为什么不呢?是货源不够吗?”
  陈咬之:“我是家卖普通红酒的。”
  陈咬之也很郁闷,他已经强调了数遍,他就是正经卖个普通葡萄酒的。
  主持人眼底的陈咬之,已经不是陈咬之了。他就是愚公移山里那座山,精卫填海里那片海。
  愚公精卫附体的主持人:“想必大家也很有兴趣,陈老板这红酒是如何制成的。我们都知道,异能转化到能量球里,转化率是最高的,转化到红酒中,转化率不超过百分之十。是陈老板有认识精神力很特别的异能者,还是陈老板的普通红酒不一般,能够高转化率的容纳异能?”
  这个问题别说主持人,评委都很想知道答案。
  陈咬之:“红酒是普通红酒。”
  主持人点头,然后呢?
  然后没有了。
  主持人忍住了想甩手不干的冲动。
  主持人:“那陈老板介绍一下1848红酒铺的普、通、红、酒、吧!”主持人咬牙切齿。
  陈咬之将额前碎发往后扬了扬:“大家都认为,红酒很普通,然而实际上,红酒不仅口感醇厚甜美,也有很多实用价值。红酒中含有白藜芦醇,可以美白抗衰老,在场的美女们适度饮用,不仅可以保持愉悦的心情,还能保持红润白皙的脸色。同时,白藜芦醇疏通血管,减少血栓,血管阻塞,心绞痛等症状……”
  一段长达十五分钟的讲话,直接照搬了穿越前,陈咬之在红酒论坛上的演讲。
  将陈咬之定位为语言障碍的主持人:……
  主持人握着胖乎乎的拳头,对自己说冷静。“那陈老板,你最后还有什么对观众说的吗?”
  陈咬之挂上淡淡的笑意,抚了抚因为奖品乐不思蜀的成语君,扫了一圈黑压压的观众席。
  到颁奖环节还座无虚席,也说明今天这场比赛多么高潮迭起,回味无穷。
  “小酒铺卖的普通红酒,或许比不上在座这么多企业酒厂的异植酒。但每一颗葡萄,也都吸收了光和雨,每一瓶酿造的酒,都有爱和诚意。”
  “本店的小红酒确实普通,但大部分人的大部分人生,不也都是平凡普通的吗?享受平凡和快乐的人生,就像品一杯普通但美味的酒,为什么一定要探讨人生的意义,又为什么一定要在美酒中,要求他的附加价值呢?”
  “当附加价值超过了本身,那我们品的还是酒吗?今天或许不能叫美酒鉴赏赛,而应该叫‘能耐超大酒比拼’‘神奇功能酒比拼’更加合适,不是吗?”
  冠军竟然公然质疑比赛了。
  主持人脑袋当机,找不到词汇圆场。
  静悄悄中,响起了孤独的掌声,是林疏桐。
  掌声渐渐蔓延开来,从林疏桐,到评委席,最后到整个会场。
  ==
  陈咬之到家已是深夜。
  忽起的疾风在夜晚更加肆无忌惮,像女王手里的鞭,抽得人浑身生疼。
  陈升已经备好了粥。
  热腾腾,香气扑鼻的海鲜粥,让原本头疼欲裂的他舒服了不少。
  美酒赛结束后,评委和冲进来的观众将他团团围住,想要求购白衣苍狗,好在林疏桐帮他杀出了一条逃路。
  当然,林疏桐最后拜托他,一定要帮他弄点铁杵成针。陈咬之很疑惑,这瓶是三种红酒里最无用途的。然而当他问林疏桐时,林疏桐却一副面红耳赤的模样,遮遮掩掩。
  明明只是讨要个缩小身体部位的红酒,怎么弄得像在交易黄/片?
  陈咬之喝着热粥,和陈升说着今日的见闻,当然,专门挑一些不会吓到老人家的。
  这时,认证器响了,有新邮件。
  陈咬之点开一看,发现是邀请所有四花节比赛前三甲,参加四花节闭幕仪式。
  “之之,什么时候兑换成语啊~~(≧O≦)” 成语君问道。
  陈咬之:“能兑换什么?”
  成语君来了兴致,扭着蜜桃臀:“巴鲁兽四肢,能够兑换琴瑟和鸣百年好合,明安青果能够兑换昂然直入龙骧虎啸,霸吉数枝干能够兑换叠矩重规。南柯果能够兑换南柯一梦”
  成语君的成语,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陈咬之思索了一番。
  琴瑟和鸣和百年好合,应该是同一个意思,大约是增进夫妻情感,白头偕老的作用?
  昂然直入和龙骧虎啸,应该都是气概威武的意思,大概使用后会增加威猛气质?
  霸吉数枝干只能够兑换叠矩重规,南柯果只能兑换南柯一梦,那就不用选择了。
  陈咬之最终兑换了琴瑟和鸣昂然直入叠矩重规南柯一梦。
  果然,成语词典的成语永远不按常规出牌。
  琴瑟和鸣
  效果:使用后可增加机甲各配件调和度。
  现有数量:1
  兑换要求:巴鲁兽四肢X1。
  兑换上限:每年两次
  昂然直入
  效果:成语牌秘制春药,金枪不倒,一夜七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