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223)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李建国点头:“毒,真的毒,不过话说回来,怎么我们这的战场毫无反应?”
  杜康:“所以我说,人的心思是很复杂的,个人尚且滥竽充数,何况是关乎利益的团队战。陈海西这人机关算尽,却忘了这场子里,比他看得通透的人多的是。我估计,第一基地的顾序初看透了陈海西的想法,顺水推舟罢,做做样子,并不想有一丝损耗。至于第七基地的龚达,这人大智慧没有,小聪明却不少。他没看透陈海西的打算,却想着在结盟时候浑水摸鱼。”
  李建国恍然大悟:“所有人都精明到一块了,我们这就变成只有硝烟没有战场。”
  陈咬之:“所以你才让所有人都不要主动攻击,因为我们一旦发动了,对方就算不想出工出力,也要被迫卷入战场。”


第218章 联盟
  第十基地三十公里外。
  热闹在系统提示音【第七基地损毁程度百分之百, 第七基地淘汰出局】里戛然而止。
  属于第七军的机甲在场中消失, 告诉人们这终归是一场模拟赛事。剩余的机甲停留在原地,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
  普悠惠星上特有的贡墨鸟伸展着长翅,闲散的飞过了碧水般的晴空。土地上冒着焦烟, 原始的绿植七横八倒, 一片狼狈, 地表一道道龟裂的痕迹,似乎诉说着这是一场如何无情的战争。
  然而事实是, 他们浩浩荡荡前来攻打的基地一公里内, 毫发无损,甚至还未碰到第十基地的机甲。
  一个小时前,他们还海誓山盟般说着一起攻打第十基地,一个小时候, 各种小心思被赤裸裸袒露在青天白日下。
  最先开口的是第一基地的顾序初:“不是说好结盟攻打第十基地吗?这第七基地怎么没了?”
  第六基地的官锦一阵面红耳赤,不敢做声。
  第三基地的陈海西则皱眉, 心底郁结。原本的打算是第一基地和第十基地对攻, 都剩残兵败将, 他和第六基地联合轻松灭除两方。谁知这第一基地也是贼精, 竟然只做样子不攻打,以至于现在第一基地和第十基地毫发无损。
  结盟破裂, 陈海西也不打算挽留, 向官锦发了个信号,三六基地联合撤出。
  浩荡的机甲群一下变得稀少起来,像是一场盛会散场。
  顾序初看着一片狼藉的土地, 旧的结盟已经瓦解,新的秩序将要被建立,就如同这满地凄凉的荒草,衰败下还有新生。
  顾序初跳下机甲,对其他人摆摆手:“你们先回去守着,我亲自去会会杜之。”
  ==
  顾序初站在高塔内,看着站在窗边的杜康。他赌对了,对方并未因为他们结盟攻打的事情怀恨于心,对只身前来的他怒而不见甚至直接斩杀。
  “杜之先生。”顾序初道。
  杜康转头,淡淡道:“顾先生。”
  顾序初紧紧盯着杜康一举一动,企图找到表情里的蛛丝马迹。然而过了许久,他找不到丝毫破绽,琢磨不清这个男人的想法。
  这人实力出众,之前的几次测评他都见证过。他杀了洪压,所以顾序初对他的定义是易恼易怒。可今天这场大战,他稳妥的作壁上观,波澜不惊,顾序初又无法定义了。
  索性,顾序初开口:“杜之先生,之前我派副首领找你联盟,你却拒绝了。”
  顾序初的话有两层意思。一来,我找过你联盟,你拒绝了,我才接受别人的联盟意见,你不能责怪我攻打你;二来,我找你联盟,你拒绝就算了,还杀了我的副首领,不觉心底有愧吗?
  杜康看着他,也不拆穿。两人实际年岁相仿,但杜康毕业早,从军早,经验阅历不是顾序初这般纸上谈兵的人能够相提并论的。
  “顾先生说得对,我这不是一时失手嘛,你那个副首领,太惹人生气了。”杜康道。
  “洪压脾气是倔了一点,但本质不坏。”顾序初发现占据了道德高地后,又急速抛出橄榄枝:“当下的情况,杜先生应该看得出来。”
  杜康明知故问:“什么情况?”
  顾序初狐疑看了他一眼,不知对方真傻或者装傻。
  “现在第七基地没了,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有小片伤亡,只有我们两家,几乎毫发无损。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的结盟已经很紧密了,两方结合的实力还是还是超过我们任何一方。”
  杜康点头,示意顾序初继续。
  “所以,我的意思,我们可以先结盟,携手攻下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至于我们两方的胜负,到时候各凭本事。”
  杜康倚靠着窗沿,微微侧头,笑道:“顾先生,刚才结盟的情况你也看了,有背后一刀的,有釜底抽薪的,有滥竽充数的,你说我为何还要参与这摊烂摊子。”
  顾序初似乎早料到对方会有此问,毫不停顿答道:“我知道你有所顾虑,所以我也有一对策。我们两个基地较为靠近,第三第六基地离我们较远,从地理上,倒也可以杜绝对方围魏救赵。至于说结盟后不能坦诚相待的情况,我也想了一个法子。我们双方各出三分之二的兵力进攻,三分之一防守。进攻的三分之二兵力里,我们各出三分之一由对方调配,手上各有筹码,你觉得如何。”
  杜康拍拍手:“乍听下去颇为公平,可顾先生有没有想过其他可能。”
  “您说。”
  “您现在找我结盟,转头会不会又和另外两方暗中勾结,毕竟结盟这事,尤其是这种对抗赛里的结盟,真亦假来假亦真,不是吗?”
  顾序初自信一笑,似乎觉得杜康多虑。“你放心,我和陈海西那种人道不同不相为谋。再说,您可以反推一下,陈海西最好的结盟对象是官锦,他和我结盟,他的利益可得不到保证。他估计没想到我们事后还能冰释前嫌,联手杀他个措手不及。”
  杜康:“听起来很不错,我再考虑考虑。”
  送走顾序初,杜康看着始终望向窗外的陈咬之。
  窗外是原始星球的郁郁葱葱,万花烂漫,如若不是在这邪乎的八倍慢升系统里,倒也不枉是个美好人间四月天。
  “在想什么?”杜康从身后拥住陈咬之。
  陈咬之:“在杀死脑细胞。”
  杜康疑惑。
  陈咬之:“我在想顾序初背后结盟的几种可能和概率,以及要做何后手,感觉是个无限题。”
  杜康笑了一声:“真不用想那么多,比赛罢了。”
  陈咬之有许多疑惑,不过想到此刻是在八倍慢升系统内,有人窥探他们一举一动,只能将困惑强压在心底。
  ==
  中央星。八倍慢升系统控制室。
  仪器的光点急速闪烁,频率密集。
  光影流淌过屏幕前的两张脸,将那一柴一肥的脸映衬得光怪陆离。
  徐子康扯了扯嘴角,两块硕大的腮帮子做了一个急升急降。“进展得怎样?”
  乌老双手交握于金属仪器上:“一切顺利。这般混战很容易鼓捣人心和精神,对于施加傀儡术极其有利。”
  徐子康颇为满意,脸上的横肉交叠出几道深壑。他打量着屏幕,指着其中一面貌无奇的男子:“这个人就是未来的傀儡王吗?”
  乌老点头:“嗯对,等我操作成功后,他自然听命于你,你只要向其发号指令即可,既轻松又隐蔽。”
  徐子康看着屏幕里名为杜之的男人,越看越顺眼。“那你可要加紧了。”
  乌老面无表情:“切莫操之过急,能选作傀儡王的人,本身必然相当出彩,自然要耗费些功夫。”
  仪器的运作声交杂着屏幕里传来的声音,密密的交织在不算宽敞的房屋内。徐子康看着一排光点来回闪烁,仿若孩童在玩黑白棋的翻转游戏。“乌老,时间不多了。”他幽幽道。
  乌老这才将视线转到他身上:“怎么?”
  徐子康:“我已经等了五十年了,我快没有耐心了。坐在这个鸡肋职位上,每一天都是生不如死。”
  乌老转回头:“副总司令的位置还叫鸡肋,让芸芸众生情何以堪。”
  徐子康:“总司令部本身就尴尬,说好听点是集大权者,说难听点,九个军团没人买账,当初一个第九军都敢仗着山高水远,一年都不选出新元帅,白白拖到杜康回来。”
  “那是意外不是,毕竟杜康民心所向,军心推崇。”
  “呵,以小见大,只要老制度不改,总司令部就无法彻底凌驾在军团之上。还有那头疼的联邦中央政府,大事小事都能插一脚,也不怕踩多了把自己淹了。你放心,等到整个联邦都由我来做主的时候,自然少不了你的好处。”
  乌老笑了几声,笑声却不似从嘴里发出,而是从肠胃里翻扯出来,带着跋扈的酸气。
  ==
  八倍慢升系统地图。
  千疮百孔的土地带着未尽的硝烟,像一张张吐着浊气的嘴,浊气里是无穷无尽的哀愁。
  陈咬之看着夷为平地的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哪怕知晓眼前一切是虚拟的,却有一种无尽的怅然从心底升腾。
  一个半小时前,杜康所在的第十基地和顾序初的第一基地联手,将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夷为平地。
  按理说,若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联合抵抗,他们未必能如此轻巧拿下。
  只怪第三基地的陈海西心思太多,在他们攻打第六基地时,出工不出力,想要保存实力,以至于他们攻下第六基地后,轻松让第三基地全军覆没。
  杜康的机甲摘了一簇巨大的花,在陈咬之的机甲前晃了晃。见他依旧发呆,想了想,灵活的将花簇扎了两个对戒,套在了两架机甲手指上。
  不远处的魏居安:大哥,众目睽睽下收敛一些。
  第一基地的顾序初扯扯嘴角,心下暗道,这杜之果然非比寻常,连着两番大战过后,非但面不改色心不跳,还有心情谈情说爱。
  顾序初:“杜之兄,合作愉快!我就说这陈海西心思贼多,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和杜之兄这般正气凛然之辈合作比较愉快。”
  魏居安坐在机甲里,在听到正气凛然这词后翻了个白眼。
  “和光明磊落的顾首领合作,我也很开心。”杜康似笑非笑回应。
  第三和第六基地灭亡,也宣告了第一基地和第十基地的合作结束。顾序初客套几句,率领部队离去。
  李建国憋了半肚子的疑惑道:“这顾序初真没暗地做什么手脚?”
  杜康:“确实没有,毕竟这场联盟,看似公平,实际第一基地占了便宜。得了便宜还卖乖就没意思了。”
  李建国:“怎么说,我觉得他们还算尽力,不然我也想留几手。”
  杜康:“从地理位置上来说,第一基地临近第三基地和第六基地,若我们不和其联手,三六联盟远交近攻,最先遭殃的肯定是第一基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