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92)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阿之,总司令部的调查所好凄凉,我在这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有阿之的亲亲才能抚慰我。”
  陈咬之无言,摁掉屏幕。莫名的甜蜜和欢喜却如窗外的艳阳,渗进了心房的每一个角落。角落的隐蔽处,有个声音在说,“我也想你”。
  小楼的大门发出声响,陈咬之往楼下一探,是陆闻青。
  陆闻青整个人几乎化身邋遢的代名词,胡子长得欲与美髯公云长一较高下,一头头发乱得连鸟都嫌弃做窝,恐是拉泡鸟屎都要嫌憎环境脏乱差。他摊在沙发上,满脸的怨气像是从肠肚里搜刮出来,几乎要在空气中实体化。
  陈咬之又沏了杯养生茶,走下楼,递给陆闻青。
  陆闻青牛饮而尽,这才打了个嗝:“还是陈老板体贴人,你看魏居安那家伙,一个保姆都不给请。”
  陈咬之自然清楚陆闻青只是日常想埋汰人,杜康在的时候埋汰杜康,杜康不在就再换个亲近的人打听。
  这屋是个隐蔽住处,陈咬之对两人在做什么一知半解,但他清楚,有些事不宜泄露,因此也不会有帮忙打理家居的佣人,甚至为了不泄露踪迹,连台居家机器人也没有。
  陆闻青:“陈老板就不好奇,我这段日子都在忙碌什么?”
  陈咬之:“知道太多的人短寿。”
  陆闻青:“我是那种别人越不想知道就越要告诉别人的性格。”
  陈咬之:“心理学上来讲,这是病,要治。”
  陆闻青笑了两声,从储物手环中掏出一堆物件。
  陈咬之扫了一眼,从袋装食物到水,从床铺被褥到衣物,物资应有尽有,像份齐整的应急物资。
  “你要做野外任务?”陈咬之合理猜测。
  陆闻青摇头,从物件中取出一瓶水,递给陈咬之。
  又担心陈咬之误会是请其喝水,特地用手指点了点瓶身上的图案。
  陈咬之接过水瓶。这水瓶做工相当精致,看得出造价不菲。瓶身上贴着个圆形的深蓝色图标,图标下还有一行小字——“超级军人计划”。
  这名词有些耳熟,陈咬之在脑海里搜罗一番,想起杜康曾经提过。
  陆闻青:“对,就是总司令部提上议程的“超级军人计划”,三十年前“中央星军计划”的翻版。”
  陆闻青说这话时,陈咬之能感受到其笼罩在厚胡子下的咬牙切齿。
  若范映然说的是实话,总司令部三十年来又没有高层更迭,这类似的计划重出江湖,再登台面,其用意和三十年前又有何差别。
  陈咬之:“你去哪搞来这堆东西的?”
  陆闻青:“胡瑰兔你还记得吧?”
  陈咬之自然记得,他们组成【退而结网团】纵横四方的日子历历在目。胡瑰兔虽说在团里略显平淡,被杜康尤纶这类非人哉衬托得黯淡无光,但丢到外面,其可是第一军校应届毕业生头名。
  陆闻青:“这‘超级军人计划’前些日子已经进入试验阶段,从各军校招募了一批试验员。”
  陈咬之:“所以胡瑰兔就去了?”
  陆闻青:“哪里,这家伙的心里只有杜康和第九军。”
  胡瑰兔如今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刚入军校时就中意第九军,在经历过和杜康同生共死的孤林星之战,更被杜康所向披靡所折服,早就非第九军不去。只是杜康给了他新任务,让他先去这试验军内打探一番,察看下有何异状。比如这次,他就把一批日常用的物资偷运送出来,交给陆闻青检查。
  陆闻青和陈咬之寒暄完,就一头埋进实验室不再出来。
  到了傍晚时分,魏居安也回来了。魏居安脸色阴沉,吓得成语君哆嗦着腿,把自己埋进沙发里。
  陈咬之:“你看起来心情也不大好。”
  魏居安哼了一声:“陆闻青回来了?”
  “嗯。”
  魏居安点头,从怀里取出一文件夹,递给陈咬之。
  陈咬之:“商业机密、军部秘史之类的我可不敢看。”
  魏居安大字型躺在沙发上,仰头朝上:“不是,人物传记,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陈咬之打开首页,林秤两字全然陌生,却又似曾听闻。
  然而翻到下一页,他立马就想起这是何人了,当初曾经出现在他红酒铺某个客人已故的爱人,一个和他这副皮囊一模一样的死者。
  陈咬之有些好奇的看向魏居安,魏居安忙回了句:“杜康让我查的。”
  陈咬之继续往下翻阅,林秤的一生记载得极为详细,幼年就相当出挑,成年后也是鹤立鸡群,虽不像杜康这等风华绝代,这履历拿出手,也可以笑傲全联邦十分之九的人。
  陈咬之的视线落在了最后一页的死亡鉴定上。
  据当初林秤的爱人所说,林秤是战死沙场的。从死亡鉴定上看,他是死在战场里没错,但并非死于炮火中,而是突发疾病而亡。军部的体检制度极为严苛,这种情况少之又少,故而也未宣扬。
  陈咬之:“身体激素,血压,各器官同时出现异常和混乱?这检查结果是有些荒谬。”
  魏居安:“还有更荒谬的,你看看这个。”一边说着,一边取出另外一个文件夹。


第186章 有求于人
  这文件夹里也是人物传记, 和前一个不同,这传记简略许多, 一个文件夹里有九个人,没有照片,一人就两三页纸。这些人出生在不同星域,来自各式家庭,各行各业, 却又有同一个荒谬的开端和结局, 他们都是孤儿, 他们都死于和林秤类似的突发疾病。
  陈咬之沉默,一种恐怖的念头倏地冒出来, 如同永动器般在脑海里荡来晃去。“这些人……”
  “这些人都长得极为相似,和林秤几乎一个模板刻出来的, 也就是和你一样。”魏居安印证了陈咬之的念头。
  房间一片静寂。窗外吹进一阵冷风, 像是从千年墓穴里升腾而出, 阴冷得渗人。
  陈咬之大脑放空, 视线落在了客厅那面挂画上。挂画是星空图, 宇宙浩瀚, 繁星闪烁, 然而除却光辉, 剩下的是大片浓墨重彩的黑。那黑黑得极有层次美感,反倒将那几许星光衬得失色。
  陈咬之:“世上没这么巧的事情吧?”
  若说当初知道林秤,陈咬之是全然不在意的心态,那么经过金茶的信件和秋山慕, 陈咬之无法再云淡风轻。
  对于和这身体相似的人,他本抱着不追究无所谓的想法,毕竟自己也不是这副身体的原装主人。然而现在,他无法再无动于衷了。他不想因为自己,拖累了杜康。
  陈咬之提出可能:“会不会是克隆?”
  魏居安摇头:“联邦千年前曾经因克隆人问题爆发过内乱,在那之后,克隆人就被严令禁止了,只允许克隆局部器官用于医学,且所有相关设备,实验室,医疗室都会有严格备案和数据监测。当然,有些私人势力和黑作坊还是弄这东西。不过克隆人上不了户口,除非原主死亡,否则百分百相似的数据会被严格监测。”
  魏居安双腿盘坐在沙发上:“说起来,你和这些人差别有点大。”
  魏居安想到两人在蓝明星的初相遇,杜康那家伙不知为何忽然对陈咬之有了兴趣,让魏居安调查一番。
  魏居安拿到陈咬之的生平履历时,一口饭差点喷出来。
  魏居安自小家境优越,也算权贵,接触之人身份背景类似。这么多年商场沉浮,奇葩垃圾之人也见过不少,但像陈咬之这种集齐废材、忘恩负义、心高气傲、欺软怕硬、懦弱贪色为一体的,仅此一户。
  他当初真觉得杜康大概是想建个稀有人种观察馆,才会对陈咬之产生兴趣。
  然而相处两遭,魏居安就察觉陈咬之毫无一点资料上的影子,是个相当有意思的人。
  “你看,同是孤儿,这些人自小天资过人,不说人人称道吧,至少邻里街坊,发小亲戚都赞不绝口,而你以前吧……”魏居安的话卡在一半,任陈咬之自行体会。
  所有人都以为陈咬之是异能觉醒后改头换面,只有陈咬之清楚,是因为肉身里就换了一副胚胎。如果原主没有自杀,他没有穿越,那么原主的性格和能力,的确和这批一样长相的人天差地别。若是克隆,哪怕人的境遇不同,成长经历不同,一些内核的东西也是不会改变的,比如天赋和性格。
  陈咬之猜不透,这些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到底对他有何影响。而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秋山慕,又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
  翌日。
  陈咬之习惯性早起,走到餐厅,却见陆闻青已经起床,坐在餐桌旁,神情萎靡,原本就邋遢的形象此刻更加渗人。
  陈咬之随手温了杯牛奶,递给陆闻青。
  “怎么会没有问题呢?怎么会呢?”陆闻青不停自言自语,活像祥林嫂。
  陈咬之:“怎么?”
  陆闻青:“我查了一夜胡瑰兔带回来的所有东西,全部没有问题,没有包含傀儡系异能,也没有类似的药物。”
  陈咬之一边做三明治,一边提出可能。“或许,对方讲究起虚虚实实,有的物资有问题,有的物资没问题,胡瑰兔带回来的恰好是没问题的?亦或者,对方也懂先抑后扬,先弄了一批没问题的,等到无人怀疑后,再开始实施计划?”
  陆闻青幽怨的看了陈咬之一眼:“你不去当反派可惜了。”
  陈咬之:“也有其他可能,比如,范映然给我们讲了一个生动的假故事,我们都相信了。再比如,当年提出中央星军计划的人洗心革面,真的要建立一支正经八百的军队了。”
  陆闻青抢过陈咬之刚做好的三明治,囫囵而下,口齿模糊不清道:“你提出的假设是认真的?”
  陆闻青不觉陈咬之像那种“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我相信坏人都能洗心革面”的傻白甜。
  陈咬之:“好吧,我有个设想。当初范映然事件,对方估摸着也知晓范映然察觉出什么,敢在三十年后重启这计划,说明对方肯定有更慎重的准备,至少不会用一成不变的方法。”
  陆闻青点头。
  陈咬之:“所以,这回超级军人计划里启用的新东西,有可能就是对方的新方式,并且这东西肯定极为隐蔽,不好调查,不好举证。”
  陆闻青沉着脸,把嘴里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下,吐出一陌生名词:“八倍慢升系统。”
  知道陈咬之未必了解,陆闻青解释道:“八倍慢升系统,专用于超级军人的培养,类似于星际网竞技场的全导全息系统。不同的是,在这个系统里,时间会以八倍慢速前进,同时能八倍效率促进精神力和异能的锻炼。”
  陈咬之和陆闻青对视一眼,显然察觉出这所谓的系统怕不仅是介绍的这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