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59)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俞有钱就是负责第四星域开拓的。企业给他配备了足够的人手和资金,相应的,也要他交出理想的成绩单。
  俞有钱的思路不错,打算借助四花节这个在第四星域享负盛名的赛事,一举打响霸思餐饮的名号,在第四星域立足脚跟。
  思路很好,准备也很充足,俞有钱还亲自到前几届冠军的餐馆酒楼去品鉴,自认高了两个档次,拿下冠军是稳妥的。
  结果没料到,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就是景庸的餐厅。
  预赛和复赛,拿了头名的都是景庸的餐厅,一家名不见经传,根本没在俞有钱调查视线里的餐厅。
  俞有钱很烦躁,一家据说主厨都没异能的餐厅,如果打败了霸思餐饮,那不只他的脸没处放,传到中央星,估计整个霸思餐饮都没有面子。
  俞有钱也是连夜召集会议,想出了一个对策。这个对策要实现,还有赖于张达,蓝明星异能者公会副会长,这回四花节主委会会长。
  张达好似善解人意的道:“你们两家前来所谓何事,我心底大概有数。陈老板应该是为有异能的红酒,俞老板怕是为了浸泡过红酒的食材。话说回来,那红酒好像是同一款酒。”
  师洋不动声色,内心却略有惊叹,没料到那红酒还能和食材相辅相成,这思路也算其妙。
  俞有钱终归年轻了一些,城府不足,藏不住话,立马说出诉求:“张会长,你看,这厨师自己都没有异能,怎么有资格进入决赛呢?是不是不合规。”
  张达面玲珑惯了,自然不会接这个茬:“赛会要求里,并没有对材料的限制,再说能以第一进入决赛,这厨师哪怕没有异能,也是有点水平的。”
  师洋见俞有钱愁眉不展,倒没有暗喜,两人面临的困境相同,说到底,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
  师洋轻咳了一声,他没去观看美食赛,但是整个赛制还是有了解的。“俞老板,若我没记错,美食赛预赛是直接拿成品,复赛是自己带食材,根据命题做菜,最后决赛则是主委会提供主食材,参赛者以主食材做菜?”
  俞有钱点头。
  师洋笑了,表情像正在啃食的鼹鼠。“其实这个决赛,张会长可以强调一下规则,选手不能自带任何食材和配料,除了主菜以外的配菜,调味,也都由主委会提供。主委会会准备足够的食材任选手选用。”
  俞有钱恍然大悟,对啊,这规则原本就是赛会提供食材,只不过以往只强调主食材,选手可以自带些处理好的独家配料。若所有食材都当场选用,景庸没有精神力,还怎么做出菜?恐怕连食材都难以处理。
  俞有钱神态顿时轻松,略带谄媚的看着张达。“张会长,你看这规则是不是要重新强调一下,毕竟若冠军是没有异能的人,这说出去也有损四花节的招牌。”
  张达依旧是让人摸不着头绪的笑。“可以往美食赛,没有特地强调这规则,这事又要商讨,又要给选手发通知,很麻烦。”
  俞有钱是嫩了些,但察言观色的能力还是有的。张达这话不像拒绝,倒是有种暗示。
  俞有钱掏出包袋中的一个礼盒,递给张达。“这是我们餐厅新推出的饼干,给张会长品鉴。”
  张达接过礼盒,掀开盒盖往里看了眼,不动声色的盖上,依旧笑意盈盈:“俞老板说得的确有道理,为了四花节的招牌,食材这方面,我们的确要讨论讨论。”
  这就算是承诺了,俞有钱心满意足。
  俞有钱的事情解决,就轮到师洋了。
  “张会长真是英明,为大局着想,就是张会长你看,自带食材不合规,这用异能的红酒,是不是本身也不符合酒的规则?”师洋暗示道。
  张达平日里阿谀奉承听多了,这两句恭维不痛不痒,他没放心上,况且这事和美食赛性质不同,不可一概而论。
  张达劝道:“师老板啊,我们算是老相识、好兄弟了,我们明人不说暗话,这酒呢,管你是什么普通植物还是异植酿造的,只要是酒,喝不死人,那就合规。至于是直接用异植酿造,还是往里面加异能,都是大家的自由。”
  师洋连连点头,他自己也清楚,想在酒的概念上直接把陈咬之推出,是不太现实。
  张达也将随身的袋子带过去,是几瓶师家酒业未对外出售的酒。
  “张会长啊,这是小弟一点薄礼,一些我们企业的产品,你不嫌弃,品鉴品鉴,提点建议。”师洋道。
  张达接过红酒,装作欣赏一般,看了看酒瓶的标签,颇感满意。和霸思餐饮所谓的饼干礼盒,表面是饼干,内里别有洞天不同,师洋送的酒的确是酒,只不过这酒都是高级异植和高级异能者酿造,价值奇高。
  张达有自己的收礼原则,办不到的事连送礼的机会都不会给。“师老板啊,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原则就是原则,像俞老板的情况,只是说再强调一下赛会规则,你这种直接更改规则的,是万万不可能的。”
  师洋看张达把酒还回来,没有接,继续道:“张会长说的什么话,我就是让您品鉴一下,又不是送礼,张会长两袖清风的,我敢行贿吗?就是兄弟分享点好酒。”
  张达狐疑,他和师洋打交道几年,师洋绝不是会把东西打水漂的人。张达劝道:“师老板啊,原则就在那里,师老板其实拿这酒去参赛,也绝对没问题,毕竟师家酒业十一连冠在那,评委心中都先有印象分了。”
  师洋心底暗骂了句老狐狸。若放往常,他先拜访下评委,通融通融,冠军就十拿九稳了。但这回赛事有林疏桐来,若林疏桐将第一给了其他人,其他评委也没胆给出其他结果。
  师洋说出了自己连夜的对策。“张会长啊,你说这酒除了好喝,有功效,是不是应该有多样性?”
  张达不知他打什么算盘,没接话。
  师洋放缓语速:“为了赛事更好看,更有悬念,我个人认为,应该出个规则,就是预赛和决赛提交的作品,不能够相同。”
  放在往常,预赛和决赛,大部分选手都提交不同的酒,毕竟预赛就是拼个资格,决赛才是重头戏,谁会先在预赛里就丢出王牌。
  不过师洋笃定,陈咬之不可能有其他异能了,如果让他决赛不能提供千娇百媚铁杵磨针,他岂不是只能拿些普通红酒。
  他可打探过,那酒铺平日里就售卖普通红酒,可没其他异植酒存货。
  想到陈咬之无酒可用的画面,师洋心底就暗爽,有种玩斗地主,贫农出完四个二又出王炸,打算翻身农奴把歌唱,却发现屁股下还压了单张三和单张四。而他这个地主,手里全是对。
  张达笑容收敛了一些,师洋这建议,倒也不算太大的修动。只不过他听说,那陈咬之颇得林疏桐眼缘,若那陈咬之诉个苦,林疏桐会不会对这规则有异议。
  师洋捕捉到张达的心思,道:“张会长,其他人在厉害,终归是外人,四花节是我们蓝明星的节日,外人若知情达趣,也不会随便插手。”
  这话顺了张达的心,他当这个副会长二十多年了,晋升无望,心底最不舒服的,就是别人没把他放眼里。
  “行,明天我就召集组委会,重新强调一下决赛事宜。”张达首肯。
  俞有钱和师洋都笑容满面,仿佛看到了决赛那日,拔得头筹,荣誉加身的情景。


第61章 欠人情
  陈咬之这几日过得顺心如意。
  红酒监工和采购的相关事宜交给了林忍, 对方完成的严谨细致。
  肖柯爱小迷糊一个, 看个店倒也没出乱子。
  自初赛打响名号后,红酒铺的生意也蒸蒸日上, 虽说来的客人大多直言要买两种异能酒, 尤其是千娇百媚,不过也有不少对林疏桐的夸赞感兴趣, 真心实意来买普通红酒。
  陈咬之趁着这几日得闲,将家中的小破楼重新翻修了一番。
  陈咬之原本打算另买一栋住处, 不过陈升对老房子有感情,也舍不得乡亲街坊,陈咬之只能请了最好的装修公司,重新将屋内屋外打理了一番。
  装修耗费了三日, 等陈咬之重新回到1848红酒铺时, 发现有客人来访。
  景庸坐在靠窗的木桌前,眼神迷茫。
  景庸的眼睛很好看, 不是说妩媚或者风情, 圆溜溜的, 偏稚嫩, 但眼里却有点点星光。然而此刻,星光熄灭, 只剩无穷无尽的黑。
  “怎么了?”陈咬之对这邻居颇为上心。
  景庸欲言又止, 许久, 才吞吞吐吐开口。
  “我可能要退赛了。”
  陈咬之嘴唇微翘, 有些意外。景庸的性格里, 也有些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固执,说出退赛这话,想来是遭受莫大挫折。
  “因为什么?”陈咬之边说着,边让肖柯爱拿些茶叶。
  都说一醉解千愁,陈咬之可不喜用消极的方法解决问题,真要解愁,还是得茶。
  景庸表情苦涩的递过一张纸。
  陈咬之瞧了一眼,《四花节项决赛通知。
  好似认证器上曾收到过这么封邮件,不过陈咬之没在意,也没点开。
  陈咬之找到美食赛相关段落。
  ——‘为保证决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比赛所有食材工具,包括主食、配菜、调料、锅具等,皆由赛事主委会提供,严禁选手自带任何食材工具进场。’
  陈咬之皱眉,不能自带食材,也就意味着不能带他的特殊红酒。
  “比赛嘛,去玩玩也好。”陈咬之没意识到其中陷阱。
  景庸轻叹一声:“主材料必须是异兽肉或异植,我根本都没法打理。”
  窗外已是暮色,孩童们提着四花节的花灯,在街上嬉闹玩耍,一盏盏花灯连起来,如金蛇游走,映得这窗外都是暖意。
  可惜暖意没有传进窗内,陈咬之回忆起景庸曾说过,他的父亲,就是死于自不量力的处理高级异兽肉。这样的死法,或许是厨师的荣光,却是一个时代的悲哀。
  小柯基缩在陈咬之大腿上,感觉到空气中的沉默,从桌下探出脑袋,两只水汪汪的狗眼打量着两人。
  陈咬之抚摸了下成语君的背部,猛然想起什么。
  他走到地窖,取出了前些日子制作的成语酒。
  良工巧匠
  效果:使用后可在一个小时内大量提升精神力,同时从事任何手工活动,成功率翻倍。
  陈咬之认为这成语有些用途,所以制成红酒后还未稀释,暂不打算拿到台面。
  不过若是景庸,该用还是要用。
  陈咬之将未稀释的红酒倒出50毫升,又将原本的红酒重新封装好,确保不会变质,才从地下室出来。
  陈咬之将红酒递给景庸。
  装红酒的小瓶子还未贴标签,景庸有些茫然:“不了,我喝不下酒。”
  陈咬之顺着狗毛:“这红酒能在一小时内大量提升精神力,你是有六级异能的,只是精神力不足所以无法发挥。你今晚先试试,若有用,明天再来找我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