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72)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蔡声原本一肚子话,现在却有些怯场了。支吾了半天才道:“是这样的,许部长,行集尔星这里新能量球销售情况太好,底下的合作伙伴一直在催货,希望总部那可以增加点配额,尽快供货。”
  蔡声说完,看了一眼脸色并不好的许年,又偷偷瞟了一眼坐在主位的费总。
  费总春风满面,每根发丝每条皱纹都写着意气风发。他对着许年:“我说了吧,你太保守了。”
  许年沉着脸,不说话。
  上次沟通过后,许年还是执意采取保守措施,并未将不多的存货一股脑投向市场,只是在原本的计划上多报批了部分额度。同时,许年将批发价和建议零售价都提高了百分之五,以此来观察市场对于新能量球的弹性需求。
  而在生产方面,许年只让工厂出厂量增加百分之十,不购买仪器也不招聘新人员,只通过提高薪酬和工作时长来解决增量问题。
  然而市场的情况如蔡声所反馈的,价格弹性仿佛不存在一般,各星球的新能量球再次销售一空。这结果仿佛一个巴掌狠狠的扇在了许年的脸上。
  许年的双手握拳在桌下,顿了一会,道:“费总,我还是觉得应该慎重面对,不要太冒进。”
  费总依旧保持着笑容,但熟悉的人都能从上扬的弧度里读出愠怒。“许年啊,你真的需要与时俱进了。”
  费老这么圆滑世故的人,话说到这程度,基本宣判着心底对对方意见很大了。
  会议继续进行,一直到临近结束,费老道:“许年啊,你最近辛苦了,新能量球这块新品开拓的工作较为繁复,我打算让刘能单独负责,你继续负责其他商品。”
  刘能是西红商会总部营运部副经理,这么多年无功无过,最大的优点就是极其听话,虽然不知变通,但另有一种憨厚朴实的魅力。
  刘能没想到费总忽然赏识,有些怯怯的瞅了一眼面色铁青的许年,最终却满心欢喜的对费总道:“好的,一定不辜负费总的重托。”
  ==
  第九星域,九龙星,1848红酒铺。
  隆冬已过,依旧有小雪飞扬。鹅毛般的雪花懒洋洋的在空中荡漾,有几朵落在了窗台的绿植上,像给抹茶盖上了一层玛奇朵。
  陈咬之抱着成语君,难得舒适的窝在休息室看新闻。
  金池频道新闻台,还是章鱼儿那抑扬顿挫的男中音。
  “近日,异能者公会会长竞选尘埃落定。呼声极高的副会长林疏桐落选。而此前不被外界看好的葛贤良凭借新研制的生物机甲,从竞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新一任异能者公会会长……”
  听到林疏桐的名字,陈咬之有些意外。之前在蓝明星时,送给对方一瓶兑过的【铁杵磨针】,不知用完了否。
  “陈老板。”门外有人喊。
  陈咬之早已见怪不怪,这阵子魏居安有事没事就往1848红酒铺跑,一副打算在他这儿扎根驻营的架势。
  “魏老板这么闲的?不知道还以为第一商会总部在我这。”陈咬之难得调侃。
  魏居安轻车熟路的自己取了一瓶红酒:“我会付酒钱的,谁让陈老板善解人意,呆在这让人心旷神怡。”
  陈咬之:“我这是正经红酒铺,可不是什么请酒托的酒吧。”
  魏居安笑得矜持,他三天两头往这里跑,难道还是为了喝这几杯红酒。
  陈咬之:“之前新能源能量球的烦恼解决了吗?”
  魏居安笑得胸有成竹:“一切尽在掌握中。”
  陈咬之:“做人也不要太狠。”
  魏居安耸肩,优雅的轻晃酒杯:“礼尚往来罢了,他们越对我赶尽杀绝,就越自食其果。”
  开完嘲讽,魏居安凑到陈咬之跟前:“陈老板,你当这个红酒铺的店主真的屈才了,考虑一下,来当我的副手?我分股权给你。第一商会的市值和年度分红,你应该有听闻吧。”
  陈咬之帮成语君顺着毛:“挺诱人的,不过我知道能吃多少饭就端多大碗,在个小店挺好的。”
  魏居安深感遗憾:“哎,杜康这家伙,到底是什么好运气,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勾搭到你。”
  听到这名字,陈咬之顺毛的手停滞了一下。这些日子,他没有少听到杜康的名字,在从早到晚的新闻里。可是听身旁人提到,又是另外一种滋味。
  一种很微妙的心情。
  “你说,第四星域的战争什么时候结束?”陈咬之问道。
  魏居安:“本少爷掐指一算,撑死三个月。”
  “这么自信?”陈咬之道,从新闻里一场又一场,仿若无穷尽的虫潮里,他实在看不到结束的影子。
  魏居安点头:“本少爷的内幕消息,已经探测到母虫的驻扎星球,过两天联合援军就要启程,消灭这波虫族的老巢。”
  斩草除根自然是最彻底的办法,陈咬之也认同,只是不知为何,他的右眼眼皮忽然剧烈的跳动起来。
  ==
  中央星。西红商会总部。
  总部上下都知晓两件事,第一、费老回来坐镇了;第二、副营运经理刘能受宠,接手了新能源能量球工作,原本的经理许年马失前蹄,因为太保守被费总架空了。
  营运部的小伟起身,走向经理办公室。他和刘能在走道上相遇,对方春风得意,步伐轻快的往董事长办公室走去。
  小伟踏入许年经理的房间:“经理。”
  许年看起来有些憔悴,不过对这位打算悉心培养的下属,他还是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怎么了?”
  小伟:“经理,我做了这次新能量球的销售和进货统计,还有相关的数据分析,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市场运行。”
  许年接过报告,看着上方密密麻麻的折线图和报表,欣慰又无奈:“小伟,你很优秀,只是有时候,公司的成长跟不上你个人罢了。我相信你以后无论到哪,都会受到慧眼识珠的领导器重的。”
  小伟有些懵懂的看着许年,不懂对方眼底的忧郁。
  董事长办公室。
  刘能一脸喜气洋洋,将资料递到费总桌前。
  费老原本在视频通话,看到刘能进门,将屏幕挡了挡,道:“怎么了小刘。”
  刘能将文件夹摊开,语气里挡不住的得意:“费总,之前剩下的存货已在三日前全部投放市场,出售给各零售商的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十五。一开始零售商怨声载道,可第二天就又向各分部提交了进货申请。”
  “哦。”费老尾音上扬,眉心向上挑了几厘米。
  刘能继续道:“我们根据反馈了解到,在市场方面,我们的零售商基本百分百都是用最高建议市场价出售,然而进货当日就销售一空,可见新能源能量球的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费老点头,笑得内咧含蓄:“做得很好,只是之前的库存全部售罄,接下去的货品供应如何持续。”
  刘能显然有备而来,将另一个文件夹递给费总:“我们大约估测了目前市场需求,可能还是保守估计,我们拟增加一万条流水线,招聘大约四万名新工人,新增一百六十万台新仪器,才能达到需求需要的产能。”
  费总点头,前期的付出是为了更多的利润,况且除了净利润,他还有更重要的目标,挤掉这个市场上第一商会的份额。
  “对了,第一商会的能源球售卖如何?”费总忽然问道。
  刘能愣了一会,不过很快回过神,虽然没有特地做市场调查,不过对同行多少知根知底。“看其这季度公示的财务报表,目前好像没有太大的幅度变化。”
  费总点头:“我们这次一定要利用难得的天时地利人和,趁机抢占市场,把第一商会拉下神坛。记住,比起短期的利润,更重要的是长久的市场。你提交的产能方案全部数据再向上提百分之二十,还有原本的能源船全部调转至新能源部,专门负责第八星域新能源的运输。旧能量球暂时停工,旧工厂能升级的升级,不能升级的售卖,人员和资源也调转到新能量球部门。”
  刘能满心欢喜,连连点头,毕竟费总重视新能源能量球的生产,等同于他的隐形地位提升。
  等到刘能走出办公室,费老才将视线拉回未关闭的视频通话。
  “看来进展得不错?”视频对面的人道。
  费总:“拖乌老的福。”
  乌老:“我真的挺有兴趣,魏居安翻车的样子。”


第167章 第一商会
  与此同时, 第九星域九龙星,第一商会分部。
  魏居安优雅地用工具将星霸蟹的蟹钳剪开, 剔出中间饱满的肉。星霸蟹虽只是二级异兽,但其肉质无比鲜美,桌上这蟹又是请九级异能的金牌厨师制作,鲜香和麻辣味混合,不用入喉都让人意乱神迷。
  柳锐踏入办公室, 看到的就是这一副吃蟹图。魏居安还邀请他:“小柳过来, 一起尝尝。”
  柳锐:……
  柳锐不得不承认, 有的人连在办公室吃蟹,都能吃出一种在美食品鉴会的优雅。
  “会长, 西红商会那有大行动了。”柳锐道。
  “哦?”魏居安似乎不意外,依旧自顾自的吮吸蟹肉。
  柳锐道:“西红商会这回动作很大, 大面积新建工厂, 招聘工人, 连原本旧航线上的货运飞船也全部调动到第八星域外的新航线上。”
  “挺好。”魏居安吃完两个蟹钳, 又继续处理蟹壳, 仿若闲适的下午茶谈话般怡然自得。
  柳锐则没有这份心无旁骛:“老板, 你怎么能这么轻松呢?第四星域的战乱不知何时平息, 我们的工厂也不知何时能重新开工, 现在对方大力生产,一旦抢占完新能源能量球市场,再想夺回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西红商会这是趁我病、要我命啊。”魏居安道,语气里却丝毫没有怨恨或者戾气。
  柳锐:“老板, 我们不采取点措施吗?”
  “哦?你有什么建议。”
  柳锐一愣,想了半天,怎么看都是囚徒困境。“我想不出来。”
  魏居安笑了一声,勾勾手指,让柳锐凑过头,在他耳边嘀咕了一阵。
  柳锐先是连连点头,随后越来越茫然,最后发出一声“啊?”
  魏居安:“就照我的吩咐,让各部门安排下去。”
  柳锐一脸茫然:“这样做是为何?”
  魏居安指了指桌上的盘子,盘之内,一副完整的星霸蟹摊在那,丝毫看不出已经食用完毕的痕迹。“你看这蟹,早已掏空,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可以饱食一顿,做生意也是这样的。”
  柳锐依然一头雾水。
  魏居安笑着摇了摇头:“你通知下去吧,其他事你不用想太多,笨点有笨点的好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