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138)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那红酒那么神奇?有福同享啊,等下能不能让我也喝几口?”
  “这你别问我,这是杜康选的人。”


第134章 虫尸
  在前线枪林弹雨中的人尚且如此好奇, 更莫论正在演播厅的几位主持。
  最早反应过来的竟然是蒋白莺, 她平日里喜欢浏览星球趣闻,八卦民生这种版块, 总觉得陈咬之长得似曾相识。
  当这些喝过红酒的人都能召唤出前所未见的蚂蚁机甲时, 蒋白莺立马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条新闻。
  “苍华狗啊!是召唤苍华狗的那个!”蒋白莺激动到忘了最基本的语言表述。
  其他三人看向她,不知她为何没头没尾说个九级异兽的名称。
  蒋白莺平息了一下心情,道:“我曾经看过一个趣闻,有家红酒铺在节庆时会赠送包含异能的红酒。其包含的异能都极为特殊,有一种是能召唤穿白衣服的狗,具体召唤出什么根据你的异能强度。有人就召唤除了苍华狗!当然也有召唤出普通宠物狗的。”
  蒋白莺说的其实是【白云苍狗】, 那个召唤出普通宠物狗的就是陈咬之。
  章鱼儿还真不曾听闻这事。【退而结网团】这个团队,或许是有杜康、尤纶这种水平逆天的存在,所以显得其他人不太打眼。现在看来,这个团队还真是深不可测得让人害怕。
  最兴奋的是燕酒:“这么说来我们不用担心寄生烈瓢了?这蚂蚁机甲简直是寄生烈瓢的克星!我们肯定能撑到援兵到来!”
  几番峰回路转, 从绝望到希望再到绝望,又再次迎来曙光, 年轻的燕酒忍不住把心底劫后余生的兴奋脱口而出。
  章鱼儿也不责怪两人, 即便是他,心底也是一阵阵的兴奋。
  前线的情况暂且稳定下来,章鱼儿很能揣摩观众的需求, 示意导播联系前方记者。
  半晌, 画面切回了地面,一个年轻男记者和陈咬之出现在镜头中。
  记者:“各位观众朋友,现在我身旁的这位就是【退而结网团】的陈咬之。大家刚才也看到了, 让大家能够召唤出蚂蚁机甲的红酒,就是这位陈先生提供的!陈先生向大家打个招呼。”
  好不容易机甲修复完毕,正准备登机作战却被拦下的陈咬之:“大家好。”
  记者:“陈先生能够给我们具体介绍下这能召唤蚂蚁机甲的红酒吗?”
  陈咬之瞄了一眼飞在跟前的摄影器,知道该来的躲不掉。他抱着小柯基,声音公式化道:“这款红酒叫做【南柯一梦】,需配合机甲一起使用,使用后可召唤万只蚂蚁机甲,对于消灭小型虫族有奇效。”
  记者:“好厉害!那为什么陈先生一开始没拿出来呢?”
  年轻男记者并没有挑衅的意思,只是刚入职不久,不懂人情世故,说话说得不够圆滑。
  若换个人,听了这话定会动怒,好在陈咬之并不在意。
  陈咬之:“事出意外,我也是突然才想起有这红酒。”
  男记者:“有这红酒加持,我们对付寄生烈瓢是不是手到擒来?不仅仅是这次战役!今后所有虫潮,只要有这红酒,对付小型类虫族那就是易如反掌!”
  陈咬之冷眼看着男记者的深切展望,给他浇了一盆凉水,顺道为自己解决下麻烦。“这红酒是第一商会的考察队在外围星域发现的未知文明遗物,这【南柯一梦】一共只有三瓶,已经全部用在这次战事。”
  陈咬之的话透着几层意思:一、这红酒极为珍贵,不是万不得已,他也不舍得用;二、这红酒是外星产物,你就是抓着他严刑拷打,他也变不出多一瓶给你。
  男记者愣了一下:“只有三瓶?那撑得到援军到来吗?”
  看了前线直播的都清楚,这蚂蚁机甲纵然逆天,但并非源源不断无穷无尽。每次和寄生烈瓢交手,光芒都会黯淡一分,等到光芒彻底黯淡,就会重新回归本体机甲。
  这个问题,陈咬之和杜康自然思考过。
  陈咬之不急不躁:“这酒的总功效是恒定的,因此我们把它尽量稀释,从三大瓶分成四十五小瓶,再稀释到了四百五十瓶。每次的效果虽然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但因使用人数广博,可控范围就变广了。在物理绞杀队来不及行动时,其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补充。”
  陈咬之将众人的注意力从红酒移开,把最大的功劳推给了洪骐和金呦的物理绞杀队。不过男记者的问题,他和杜康早就探讨过。这三瓶红酒算是意外之喜,却也不过是把时间往后拖了一天,能不能拖到援军到来,依旧是艰难的未知数。
  正在演播厅的几位主持再次愣住,彼此面面相觑。
  这种感觉太痛苦了,如同去了医院体检,被医生告知绝症,回家等死几天又接到电话,说是拿错诊断书。兴高采烈去换了诊断书,发现新的诊断书里也是绝症。坐以待毙之时,又接到医院电话说误诊。开心没两天,医生又来电话,说原本诊断绝症处的确没问题,但另一处又发现了疾病。
  这种反复的大起大落,实在让人煎熬。
  ==
  送走那男记者,陈咬之低头,安抚了下采访时一直扑腾着小爪子的成语君。
  陈咬之:“怎么,肚子饿了?还是累了?”
  小柯基湿漉漉的鼻头蹭了蹭陈咬之的手掌。一般小柯基这么乖巧地撒娇时,就是有求于人了。
  陈咬之挑眉,只要成语君的要求不太过分,他还是会答应的。
  成语君:“之之,我要那个!”
  陈咬之顺着成语君的爪子望过去,一群人正开着运送车,车后方堆满了落在地上的虫尸。
  “那东西也能兑换成语?”陈咬之一下猜到。
  小柯基慌不迭点头。
  陈咬之抱着小柯基,不紧不慢的走到虫尸处理区。虫尸处理区有十多台仪器,都是洪骐从军部基地运过来的,用于分解虫尸,提取精元体和能源。
  处理区前挂着大荧幕,同步播放着金池频道关于前线的直播。
  几名工作人员看到陈咬之,颇为热情,他们刚看了陈咬之的采访,特别欣赏其毫不藏私的品性。
  陈咬之的视线落到那堆叠成山的虫尸上。工作人员按照虫族的种类,将不同虫尸码放成堆。
  那一坨坨七零八碎的尸堆中,隐约还可见虫族的躯干、四肢、头部等,让人作呕。层次不同的恶臭味扑面而来,让人仿佛置身在化粪池和垃圾堆的交界处。
  陈咬之抿了抿嘴,半晌,才对着正在休息的工作人员开口:“您好,我能要一些虫尸吗?”
  “啊?”被问的工作人员愣愣的,许久没有接话。倒不是惊叹于陈咬之重口味,还有这等癖好,而是——
  “现在基地能源紧缺,无论是维持能量罩还是补充机甲,都需要能源,我们很需要这些虫尸回收处理后的能量。”工作人员抱歉道。
  陈咬之点头,指向其中一堆黑色的虫尸:“那寄生烈瓢不是无法提取能源吗?”
  寄生烈瓢吸收能量后,会迅速将能量转化为一种特殊物质,这物质只维持寄生烈瓢的生命,却无法再逆转化为能量,也无法再击杀寄生烈瓢后,收取其能量进行补充。
  工作人员愣愣的点头:“嗯,对……你要寄生烈瓢?”工作人员的眼神变得很耐人寻味,解读一下就是“这先生脑子不太好吧。”
  陈咬之低头和成语君确认,成语君激动得拼命点头,脖子上那一圈柔软的围脖都因为幅度太大立了起来。
  “嗯,我就要寄生烈瓢。”陈咬之道。
  工作人员:“那……那你自己挑吧。”
  陈咬之走到寄生烈瓢的虫堆前。
  因为寄生烈瓢只能用物理攻击才有效果,倒也没见到被能量炮轰成一滩滩烂泥的情形,只是那虫尸堆也毫无美感,整的零的各部件器官堆积成山。
  成语君需要六十只寄生烈瓢,陈咬之需要在这一堆尸山中挑拣出六十只部件齐全的寄生烈瓢。
  陈咬之找工作人员要了根分拣棍,开始在里面挑拣起来。
  这只尸体不错,只差一根腿,嗯……可是旁边散落那么多腿,哪一根是这只的?
  寄生烈瓢呈椭圆形,背部拱起腹部扁平,四翅四足,要把所有部件找完整,真不是个轻松差事。
  陈咬之分拣许久,才在地上挑出十多只完整尸体。
  休息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看着他,你说一个长相俊逸的青年,为何要在虫尸中挑挑拣拣,还时不时拿出根尺子对比一下长度,活像在给这虫尸量体裁衣。
  看了许久,工作人员猜出他意图,问道:“你是打算要完整的寄生烈瓢尸体?”
  陈咬之点头。
  工作人员:“我来帮你吧。”
  这工作人员显然有这方面的天赋,亦或者常做这工作熟能生巧,很快帮陈咬之把六十副尸体搞定。
  “真是太感谢了。”陈咬之道。
  工作人员摆摆手,这年轻人什么都好,长得也好,性格也好,心地也好,能力也好,就是口味重了点,兴趣爱好独特了点。
  工作人员显然误解了陈咬之,以为其有什么难以启齿的特殊癖好。
  陈咬之没察觉,或者说没注意,拿着个纸箱把尸体收拾起来。
  全部弄好后,陈咬之从储物手镯里找了找,掏出之前剩下的小瓶【千娇百媚】,递了一瓶给帮忙的工作人员。
  “谢谢您的帮忙,这是一点心意。”
  工作人员没料到举手之劳,对方还送礼物,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接过。看着瓶上1848红酒铺的标签,工作人员忽然想到:“这不会是刚才那个能够召唤蚂蚁机甲的酒吧?这还是给前线战士吧。”
  陈咬之:“这是【千娇百媚】酒,能够美容养颜。”


第135章 【马革裹尸】
  陈咬之一手抱着兴奋的小柯基, 一手提着一箱虫尸, 找了个隐蔽处坐下。
  寄生烈瓢能够兑换的成语是【马革裹尸】。
  说起来,这个成语简直是成语君的最爱, 每天致力于劝说陈咬之为国捐躯, 马革裹尸。
  陈咬之兑换了成语。
  【马革裹尸】
  效果:需携带十只寄生烈瓢尸体,使用后可将寄生烈瓢尸体变化为强力马革,强力马革可裹覆住所有虫族尸体,防止任何异变产生。
  现有数量:3
  兑换要求:寄生烈瓢20只。
  兑换上限:每年三次
  这成语简直是当下的及时雨,只是这效果里……还要携带十只寄生烈瓢尸体?
  这是兑换成语至今,第一次发动需要辅助条件的, 陈咬之有些意外。好在这条件也不算苛刻,这基地里或许什么都缺,就是不缺虫族尸体。
  陈咬之照样将三个【马革裹尸】兑入三瓶750毫升的红酒中,再取出50毫升的小瓶分装。至于等会要如何继续稀释, 他还需要实验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