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74)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酒过三巡,陈咬之觉得已到了醉熏的点,酡红从那沾满了红色颜料的半脸偷偷跑出,漫到了脖子。
  陈咬之向四周张望一圈,打算寻找江善的身影,和他告别。
  就在他起身的霎那,一个身影横在他跟前。
  来人一身干净的浅蓝衬衫加墨绿色毛衣背心,鼻梁上架着圆形的银边眼镜,头戴墨绿色帽子,整个人透着一种雨后森林的清爽气息。
  陈咬之微微眯眼,打量着对方。“你回来了?”
  杜康脑袋向右一歪,给了他一个歪头杀和一个灿烂如阳光的笑容。
  陈咬之心里咯噔一声,积郁在心的最后一点戾气,也被这抹阳光冲散得荡然无存。
  “吸血鬼难道不需要一个猎物吗?我看你一晚上不狩猎,怕你肚子饿,只好自己送上门了。”杜康用一种软糯的语调说道。
  陈咬之汗毛竖起,一时不能分辨谁是猎物,谁是狩猎者。
  “你能不能用正常语调说话?”一般不是忍无可忍,陈咬之不会对别人提出要求。
  杜康抿了抿嘴唇,一副楚楚可怜、任君采撷的模样。“你不知道,我现在是西奥派客吗?”
  西奥派客,是联邦童话里很有名的人物,陈咬之也听过一点。一言以概之,就是集所有真善美于一身,真白莲花式的人物。
  陈咬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老谋深算的大尾巴狼硬要称自己是小红帽也就算了,大尾巴也不知道收一收。
  杜康喜欢眼前人有烟火气的表情,低头笑了一声,右手一伸,直接把跟前的人搂进怀里。“能邀请你跳舞吗?我的吸血鬼大人。”
  舞池里,绚丽而昏暗的灯光将地板映出了暧昧的斑斓,男男女女肆意的舒展着身躯,舞步轻柔。
  在联邦这个无所谓性别的世界,男人和男人的舞蹈也氤氲着暧昧的气息。
  陈咬之并不擅长跳交际舞,只能任身前的人带着自己前进后退。那人的手掌在自己的腰部游离,介于绅士和流氓之间。
  “吸血鬼大人,你真的不品尝一下你的猎物吗?”杜康弯下腰,头凑在陈咬之的耳垂边,只在陈咬之的视角里留下一段白皙的脖颈。
  舞池的音乐是女人在低吟,低吟中带点微喘,莫名的□□。
  陈咬之感觉到耳廓边温热的呼气,眼前那片白色的肌肤又特别打眼。
  心跳在加速,噗通,噗通。
  这份暧昧并没有持续太久,腹部右侧传来一阵蹦跶感。
  杜康明显也感觉到了,直起身,视线下移,看着身前人的腹部。
  那是一只浅灰色打底棕格纹的斜挎包,和陈咬之一身吸血鬼装扮格格不入。斜挎包的拉链只拉了一半,隐约可以看到里面一浅色封皮的籍。诡异的是,那籍在包里蹦跶起来。
  陈咬之略微尴尬,手探进包里拍了两下籍,籍终于安静下来。再抬头,对面的人稍稍侧头,嘴角微微翘起,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陈咬之一时不知该作何回应,索性很坦然的给了一个露齿的标准笑容。只不过他忘了,此刻他的下半张脸被特殊红色颜料浸染,将原本珠贝般的牙齿衬出了一种诡异感。
  杜康没有多问。他和身前人最大的默契,就是从来不探寻对方的秘密。你愿意向我述说,我就仔细倾听。你不愿意,我绝不越过防线一步。
  配合着对方的若无其事,杜康继续踩着舞步,将人带到了舞池的边缘。
  “听说你的网店举行活动?”杜康道。
  陈咬之嗯了一声,对对方刚才没有刨根究底感到满意。
  杜康却忽然停止舞步,将人往墙上一摁。
  就在陈咬之本能性想要一个反手,却见杜康抬起手,拨开了他那头厚重的金色卷发。
  明眸似秋水,深邃而平静。
  杜康觉得自己真是病得不轻,这人都已经打扮得这般让人望而却步了,自己还是打心底觉得可爱,诱人。
  杜康没做什么唐突的举动,虽然有一刻,他有想直接把人按压在墙上,锁住他的双手,让他无处可逃,然后肆意的采撷对方唇齿的芬芳。
  “我听说,除了之前我见过的酒,你还推出了一款琴瑟和鸣?”杜康问。
  陈咬之有些警惕,这人不会无缘无故问这问题。思索了一下,陈咬之点头。“是的,一款可以增加机甲配件调和度的酒。”
  “你自己用过没有?知道效果如何吗?”杜康道。
  陈咬之低头,他的确没用过,毕竟他连机甲都没碰过。
  杜康看他的神情,心底就已知晓七分。“你这酒,和之前的千娇百媚白云苍狗不一样,实用性很强,如果让懂的人发现,你会被盯上的。不,应该说,你已经被盯上了,而且可能会吸引到更多麻烦的人。”
  杜康离陈咬之很近,每一个字都很利索的落在陈咬之耳朵里。当这人收起吊儿郎当时,事情就不是可以忽视的。
  “你真的不想问,我的酒哪里来的?”陈咬之主动凑上前,微微垫脚,把下颚垫在了杜康肩膀上。
  心上人投怀送抱,杜康才没兴趣扮演柳下惠,很顺手的搂住对方的腰,让两人的上半身贴得密不透风。
  “我对你的一切,都很感兴趣。比起酒,我更感兴趣,脱去伪装的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杜康靠在陈咬之耳边,轻轻说道。
  陈咬之推了推身上的人,没有推动。
  杜康没给他机会,另一手也扶上腰部,更加用力。
  毛衣马甲和顺滑绸缎相互摩擦,人体的温度顺着两种布料传递。
  “我说过,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脱去我的伪装,就像我从来不忌惮,对着你露出破绽。”杜康轻咬耳垂道。
  这样暧昧挑逗加不知真假的表白,陈咬之再无动于衷反而太过做戏。
  就在陈咬之思索着如何应对时,局外人打破了这场尴尬。
  一个大腹便便却一副王子装扮的中年男人捂着嘴,跑到两人身边呕吐。一阵倾泻之后,男子才注意到两人,见两人姿态暧昧,以为自己打扰了野鸳鸯幽会,急忙歉意的弯腰后退,嘴上道:“你们继续,继续。”
  被人中断了这场互动,陈咬之和杜康自然而然的分开。
  “舞会快结束了,我送你回去?”杜康道。
  陈咬之没矫情,点头应允。
  两人回到了常乐区的老房子。
  小院今时不同往日,墙内种满花草。夜风卷着花香和浮尘,激得人忍不住打了几个喷嚏。
  “进来坐?”陈咬之问道。
  杜康摇头:“早点休息。”
  陈咬之眼神闪了闪,最终没再客套。
  “如果之后,你那些酒出了什么问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套说辞,就说货源是第一商会的,你只负责售卖,并不清楚。”杜康强调。
  陈咬之看着身前人。
  夜凉如水,雾气在小巷萦绕。或许是空气中湿度太高,也或许是一路过来奔波流汗,杜康轻盈的刘海变成一簇一簇,冲淡了原本装扮的生气,多了几分深沉。
  “你是在,追求我吗?”陈咬之轻笑一声,问道。
  杜康一愣,猝不及防,没想到这人会说出口。
  他的司马昭之心从来不加掩饰,他以为对方会心知肚明但不挑开,没料到竟然是他先说出口。
  “是,所以你愿意给我机会吗?”杜康的眼睛充满光亮。
  陈咬之低下头,半晌,留给了杜康两个字:“随缘。”
  两人在院门口道别。
  早已憋不住的成语君飞出小挎包,在空中伸展了几下,又变回了小柯基的模样。
  “之之~(╯﹏╰)”成语君的语气里充满委屈,两只耳朵往下折,一头栽进陈咬之怀抱,两只狗眼湿漉漉充满雾气。
  陈咬之忍不住摸了两把毛茸茸的围脖。
  抱着小柯基踏入屋子,屋内却坐着四个人。


第74章 夜半访客
  屋内四人, 一个是陈父,还有三位也算熟人, 当初在飞船上共渡难关的蓝邮,还有蓝邮的老师顾寄鸿和师弟陈星空。
  四人看到陈咬之那一身狰狞打扮,皆是一愣。
  陈父最早反应过来,忙让陈咬之先去洗漱。
  等陈咬之换回一身清爽装扮,回到客厅, 发现陈父正和顾寄鸿相谈甚欢。
  陈咬之心下疑惑,陈父是个和善的人, 但也并非毫无防人之心, 怎么会允许几个陌生人进屋,还能谈笑风生。
  在陈父面前,陈咬之都会有几分乖巧劲,坐在桌边沏茶泡水, 顺便听一听两人的谈话内容。
  这一听,陈咬之眉头蹙起。
  顾寄鸿竟然自称自己是陈咬之九鼎星求学时的老师。先不说前任陈咬之和顾寄鸿根本是平行线, 就前任陈咬之那德性, 怕是一天正经学习也没有。
  陈咬之不动声色,打量着顾寄鸿。
  陈咬之对其初印象还不错,虽说是来探听拔苗助长成语酒的,但整个人温良俭让, 一副严谨老学究的作派。
  本以为这人上次被杜康忽悠成功了, 现在看来, 还是轻敌了。
  陈咬之在一旁听着这位顾教授胡言乱语。
  在这位顾教授的故事里, 陈咬之是他的得意门生,乖巧听话,尊师重教,成绩优异。各种好话像天降暴雨般哗啦啦一阵,夸得陈父心花怒放。
  陈咬之嘴角擒笑,见陈父开心得脸上皱出了一朵菊花,索性也任由顾寄鸿编故事。顺道还顺着顾寄鸿的话,很配合的叫了一旁的蓝邮和陈星空一声师兄。
  蓝邮和陈星空没有顾寄鸿老道,本来听到师傅一通瞎扯就有些害臊,现在被陈咬之这一喊,顿时面红耳赤。
  见顾寄鸿的故事编得差不多了,陈咬之适时打断。“父亲,很晚了,你早点歇息吧。我和老师聊聊。”
  陈父看了眼时间,点头,和顾寄鸿三人道别,缓步走回房间。
  等到陈父的房门关上,陈咬之脸上的笑意瞬间消散,眸光冷淡的看向客厅三人。
  “这年头,随便回趟家都有人给你安排个便宜老师。“陈咬之的语气里倒没有揶揄,就跟日常的嘘寒问暖一般。
  蓝邮略显尴尬,在星际飞船时,陈咬之也算救过自己,现在自己这般,倒也有点忘恩负义了。
  陈星空相对没有负疚感,但师傅那一番胡编乱造也让他有些心虚。
  顾寄鸿捋了捋衣服,丝毫没有羞愧感。“人在江湖飘,胡编乱造是基本技能。“顾寄鸿慢条斯理喝掉了杯中最后一口茶,目光如炬,看向陈咬之:“况且胡编乱造的能力,比起陈老板和杜老板,顾某人还是甘拜下风的。”
  陈咬之眼睛微微眯起,和顾寄鸿的视线交汇。看来上次杜康那套说辞,并没有消除这人的怀疑。
  顾寄鸿见陈咬之毫无慌乱,心下生疑。其实上次杜康那套说辞,顾寄鸿是信了分的。且不说异能很难溶于红酒,单说那异能,本身也太独特。杜康解释是高级文明留下的遗迹,倒的确是最能解释的说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