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248)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他看到身前的荧幕传来了军队后方的情况,一大片不知从何冒出来的机甲,正磨刀霍霍的开启了杀戮模式。
  怎么可能!乌老大惊!
  他们的绝对胜利,是建立在双方人数和军备数量的碾压,基地已经布下了异能阵,外人不耗费几天功夫,根本不可能进入。
  ==
  时间回到半小时之前。
  基地边缘十公里外。
  第九军装备部部长李子芍仰天长啸:“苍天啊,到底入口在哪里。”
  一旁星舰部部长韩箬箬也很是忧伤,摸了摸了自己又扁了几分的肚皮。
  李子芍继续下令全军修整。
  韩箬箬:“你说这周围风平浪静的,杜康他们应该不会出事吧?”
  李子芍从脖子上取下一枚古币,往上一丢,古币不偏不倚,恰好落在了两块碎石的缝隙处,竖直站立。
  “大凶。”李子芍道,伤花悲月的脸更添几分怅然。
  对封建迷信很排斥的韩箬箬切了一声:“还大胸呢,我就喜欢贫乳。”
  话音未落,韩箬箬身边的副手忽然一声尖叫。
  韩箬箬无语:“尊重个人审美取向,你可以喜欢大胸,我也可以喜欢贫乳。”
  副手:“不是……鬼……鬼啊……”
  李韩两人顺着副手的指尖看过去,只见林中的地板出现了一个鬼影。
  鬼影在三人的影子上方乱串,像是一杯倾倒的墨水在池水中晕染开来。
  韩箬箬特不人道的将李子芍往身前一抓:“快,驱鬼。”
  李子芍:……
  李子芍:“我说你好歹是第九军年纪最大的,能不能有点长者的风范。”
  副手:“这到底是啥?”
  李子芍用水系异能召唤了一个水炮,往鬼影处的地面一丢。
  水和本就粘稠的泥土交融在一起,像是被高温熔化的蜡油。
  那鬼影却并未有多少变化,只是晃动得愈加剧烈。
  李子芍:“等下,我找找无影灯,没有的话我们就回机甲。”
  话音刚落,那鬼影似乎受到惊吓,像是风中烛火,摇曳得十分剧烈。
  小半分钟,鬼影拉扯成手指粗细的线条,在地上写了一行字。
  “是杜康的军队吗?”
  李韩二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是敌是友。
  “是。”李子芍答道。
  鬼影没有反应。
  李子芍想了想,从储物手镯中找出一个木盒。那是他要送给家里小孩的玩具,可以在上方随意图画,而后投影出所画之物。
  李子芍在玩具上写上“是”,而后将字投影到地面。
  那鬼影兴奋的战栗起来,哆哆嗦嗦重新写字。
  “我叫徐卜赢,杜康现在有危险,需要援助!”
  李子芍回复:“我们找不到进基地的路。”
  “跟着我!”
  众人跟上鬼影,走了不过两公里,到了一处和之前景色无异的小树林。
  鬼影猛然消失。
  “被耍了?”韩箬箬郁闷。
  话音刚落,鬼影又出现了。
  而后好似在玩捉迷藏一般,鬼影在一处地界反复出现消失。
  李子芍上前,看着鬼影消失处,巡查了一圈,没察觉出异常。“应该是某种空间布阵,这里就是结界处,影子可以轻而易举过去,人不行。”
  韩箬箬:“那怎么办?”
  两人正思索着,地面的影子又歪歪扭扭拼出一行字。“你们把机甲收起来,打开强光,我试着用影子把你们拖进来。”
  几人倒也不疑,若对方真要使诈,也不需如此麻烦。
  李子芍身先士卒,站到结界处。
  就见那鬼影拖住了李子芍的影子,慢慢往消失的地界处挪动。而随着李子芍影子的移动,李子芍自己也慢慢被拖入结界。
  显然,这结界对活人并没有对影子这般宽容,李子芍很快察觉到不适感,果断开了一个防御系异能球。
  好在这结界以防护和遮掩为主要目的,布控区域又大,反击力量较弱,李子芍毫发无伤的被拖入基地。
  韩箬箬看着身前消失不见的李子芍,不由感叹:“这操作真骚!”
  ==
  联邦阵营后方。
  允十七看着身前的陈咬之。
  他本以为,对方是多年储藏后愈加风味独特的美酒,没料到却是空瓶装新酒。
  “所以至始至终,你只是想当一名卖红酒的小老板?”允十七耐心听完了陈咬之的故事。
  “嗯。”
  允十七笑了笑,他忽然能够理解,杜康为何对眼前人如此执念。
  陈咬之这杯酒,初尝略显寡淡,口感柔和有余,香气不足。可二尝三尝,酒类的层次却渐渐复杂起来。
  你可以品到甜腻的果酱味、巧克力味、香料味,也可以品到河谷边的皮革味,汽油味。
  更甚至在醒酒的不同阶段,你还可以感受到优雅和青涩碰撞后的美,圆润里带着冲击,饱满中透着虚无。
  如果不是站在对立面,允十七还真想留下这人,在往后的日子里把酒长谈。
  允十七:“故事讲得挺好的,可惜,我对人类已经失去了信任,这故事再好,我今天也不会让你走出这里的。”
  陈咬之没说话。
  允十七一个金属系异能扫过,打算结束陈咬之的生命。
  砰。
  裂开的地缝中猛然喷出熔岩,阻拦了来势汹汹的金属器件。哗啦,金属应声熔化,倾落在地,如同一锅反复翻滚煮得稀烂的粥。
  “运气不错。”允十七道。
  他并不慌张,在他看来,对付陈咬之,比捏死一只蚂蚁还容易。
  很快,允十七又连着几番异能发出。
  令他意外的,是陈咬之防御系异能不错,接二连三闪躲了他的攻击,同时利用之前第三瓶红酒的异能,将他发出的异能反击回他身上。
  允十七蹙了蹙眉。
  难道他之前探查的结果有异样?他明明记得那瓶红酒的效用,应该要在红酒使用者受到伤害后,才有可能百分百回击成功。可眼前的情况,陈咬之不说毫发无损,确实也未见大伤。
  允十七缓了缓之前的攻击。
  他看着对面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不知为何,竟然生出一种莫名的诡异感。
  青年的面部轮廓淹没在纷飞的尘霾中,一时间竟有些模糊不清。
  允十七定了定神,决定速战速决。
  他不给陈咬之再躲闪的机会,一个异能砸落地面,四周猛然矗起千万金属利刃。那利刃透着寒光,隐约还有青黑色的能量粒在其上浮游,显然不只是普通的利刃。
  随后,不等陈咬之有所反应,允十七对着天空伸展开十指。
  数万颗能量粒落在了陈咬之头顶,闪着白黄相间的光,就好像在雪夜里,有一群萤火虫在漫天飞雪里穿梭。雪花茸和萤火虫翩跹飞舞,一时间竟有几分“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意境。
  可惜,美景之下尽是杀机。
  雪花落在陈咬之发丝前,砰然碎裂,一时间,浑浊的空气都散成了流云,土地也将分崩离析。
  允十七笑看着飞雪中的陈咬之。
  很快,那里就将有一具粉妆玉砌的冰雕。
  允十七看向远方。
  战火已接近尾声,很显然,联邦的天才和高手再身手不凡,在绝对的数量优势和充沛的后援补给中,不值一提。
  允十七转过身,手指在惨淡的夜色里摇了摇。
  马上,整个联邦,就会成为允密幸人复兴的土壤。
  空气中忽然传来奇怪的声响。
  允十七凝神一听,声音竟然是从自己的体内传来。
  他低下头,却见体内细密的荧光如飞蝗过境,遮天蔽日的弥漫开来。
  允密幸人也好,联邦人也罢,肉身的伤害非常有限,即便头破血流,断肢残臂,只要精神力不受损,假以时日也能依靠科技的力量修复完毕。
  可一旦精神力受到难以逆转的伤害,这个人,活着也等于死了。
  允十七想要阻止体内的精神力流逝,却发现皆是徒劳。无论他如何努力,那精神力都像溃堤的江水,叫嚣着奔涌着而出。
  “怎么可能!”允十七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
  身前的景色如同一副被顽童打破的拼图,土崩瓦解。
  碎裂后的景色与之前并无多大差别,战争的硝烟仍然四处弥漫,远处能量炮和激光枪依旧将夜空图画得光怪陆离。时不时有破碎的机甲残片在空中飞舞,笨重的金属片在此刻轻如雪片。裂开的地缝上,岩浆时不时奔腾而出,吐着火舌,舞着火爪。
  若说有何不同,那就是身前并无陈咬之的尸体,空荡荡的,就好像一切都是镜花水月。
  允十七感觉到了自己的生命在飞速的流逝。
  往事像饱满的水袋被撕了一个洞,一股脑儿往下涌,吞没了他的痛楚,侵蚀了他的情感。
  他忽然想到他的童年,在允密幸族的忘忧园里,湛蓝的天空,大如天幕的树冠,一望无垠的原野,无忧无虑的孩童。
  他想和那些孩童一起玩,却被姆妈阻止了。姆妈说,他是允密幸族未来的族长,天生不凡,注定要为允密幸族崛起而奋斗终生。
  可他其实并不想。
  他也想和那群孩童一起,嬉闹玩笑,谈天说地,不用在意言行举止。
  他也想像陈咬之那样,无所谓自己的能力天赋,只想要一间小酒馆,卖几瓶心仪的好酒。
  可是不行啊。
  谁让他是允密幸的族长呢。
  允十七集中起全身的精神力,想要再次逆转时空,却忽觉另一股力量灌入他的体内,像是有千万只蚀骨灼心的虫子爬满他的血管,在他的血管里啃噬。
  允十七感受着力量的来处,抬起头,看向左边不远处的巨石。
  这回他终于看清楚了,陈咬之半跪在巨石上,腿上还仰躺着一个人,身边是一地散落的红酒瓶。
  允十七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一口血却从喉管喷出。
  他最后看到的画面,是无尽而漆黑的长夜,战火的硝烟汇成了无处归家的魂魄。
  客死他乡,无所归依。


第242章 真相
  时间回到一个半小时之前。
  “我说陈老板, 选好了吗, 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允十七的声音在陈咬之耳边响起,没有音调起伏,却带着催魂夺命的煞气。
  陈咬之低着头, 看着地板。
  他并非在挑选红酒, 以两人的差距, 允十七就算站着不回手让他十招,他也没有胜算。
  他看的是自己的影子。
  在这烽烟遍地的战场上, 唯一巍然不动的, 大约就是这施施然的影子了。
  当然,他倒也没有烽火里独自赏影的闲情,他看着的,是自己影子中几块淡淡的斑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