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80)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算了吧。”陈咬之道,声音很轻。
  可惜有杜康在,所有难得的伤花悲月都维持不过一分钟。
  “哎,可惜,本来我还想做两个我们穿结婚礼服的人偶,先圆个梦。不过你不用心焦,等一切安定了,我必然风风光光迎娶你。”
  缭绕的愁雾瞬间退散,陈咬之脸上的黯然神伤退却得干干净净。
  “你迎娶我,我也不介意。”杜康嬉笑道。
  “滚。”陈咬之精练的结束了这段车轱辘的对话。
  ==
  夜幕很快降临。
  再晚些时候,广场上的赎魂人偶会一起燃烧,也就是赎魂节的高潮。
  “我们走吧。”陈咬之忽然道。
  杜康有些奇怪,等了一天不就为这一刻?不过他不多问,挽着陈咬之的手走出了广场。
  走了很远,陈咬之没有回头。即便已经远离广场,他依然能够感到火光的温度和亮度,还有沉寂一天人们的欢呼。
  他不想留下,是因为他和纸偶同病相怜,他并不想看到自己被焚烧的场景。
  “一起吃个晚饭,然后去放赎魂船?”杜康忽然道,不是征询,是直接拍板决定。
  陈咬之点头。虽然觉得这人烦,但陈咬之不得不承认,他的相处方式让人觉得很舒适。在该果断的时候果断,在该示软的时候示软。
  蓝明星的河道丰富,纵横交错,不过大多分布在异植异兽区,在居民区的主河道只有两条,万星河与千锦道。
  杜康与陈咬之来到万星河。
  只听这河名,定会在脑海里构造一副美妙场景,河道温柔,流水潺潺,万点星光撒在河面,熠熠生辉。
  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哪怕是陈咬之,也知道万星河是一条凶河。河道底部构造复杂,河水时不时会发出爆炸般的震天巨响,河道内页常会出现漩涡,湍急的流水让人敬而远之。
  赎魂节这天,是万星河难得平静的时刻。人们会说是连河水都有情感,想要祭拜曾经的神仙。当然,事实扯到潮汐原理,不过大家都忽略而已。
  赎魂节的万星河非常热闹,没有星光,但有灯火。
  来到万星河的人们人手一只赎魂船,小木船顺着难得温情的河水,缓缓流向未知区域。
  “有个民间传说,把不能和人倾述的秘密写在纸条上,和赎魂船一起漂流,沉河。等到哪日秘密被公诸于众了,就能得到众人的理解。”杜康走过一个摊位,看着正俯身写着什么的男女,说道。
  陈咬之笑了一声,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只怕我这船还没送出,就被人先捞起来了。”
  小心思被拆穿,杜康一点也不羞愧,轻笑两声,随手买了两艘赎魂船。
  木头和纸制作的小船非常精致,小船的四周镶了一圈小灯泡,在黑夜里格外明亮。
  “写点什么吧。”杜康递过纸笔。
  陈咬之倒也不怯,寥寥几笔就写完,将纸条塞进船舱内。他抬头,发现杜康还在写,神情格外认真。
  放出赎魂船,两人一起回程。
  杜康忽然发现,陈咬之一直抱在怀里的小柯基不见了。他没多想,毕竟正常人都不太放出精神力伴生物,只有陈咬之这么特别的人,才会终日将小柯基抱在怀里。


第79章 【重温旧梦】
  日子循序渐进。红酒铺的生意蒸蒸日上。
  虽说提起1848红酒铺, 不少人第一印象还是——“那个有特殊红酒, 喝完能够召唤苍云狗的店铺”,不过更多人已经能够抛去特殊红酒, 纯粹品鉴普通红酒的美妙。
  这日, 陈咬之耗费重金采购了一头七级异兽胡奇虎。
  庞大的胡奇虎尸体陈列在房间时, 成语君上蹿下跳, 特别好奇。
  “之之,你是打算做虎鞭酒吗?”成语君按照陈咬之的喜好推测到。
  陈咬之噎了一下,不知这成语君脑袋里都是什么。他是卖红酒的!不是卖药酒的!
  “这是解锁成语需要的物资, 我算了一下, 一只列奇虎能兑换三种个成语,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陈咬之道。
  成语君愣了半分钟有余,随后圆溜溜的狗眼倾盆雨下,哭得日月无光, 山河失色。
  成语君用短小的前肢拍拍自己的胸膛,白色的胸毛被印上两个黑乎乎的爪印, 成语君一点也不嫌弃。
  (╯3╰)“之之, 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你终于奋起了!终于懂得我的良苦用心了!我很快就能看到一个奋发图强,保家卫国, 舍身捐躯的之之了吗?之之!你回答我!你告诉我!”
  “你想多了,正好看到网上有人打折卖胡奇虎而已。
  成语君:……
  成语君受伤的舔舐自己的小爪子, 事实证明, 脑补太多, 太真情实感,是容易受伤的。
  成语君一边舔毛,一边瞅着陈咬之,希望他的之之能够良心发现,立马抱住他,哭着对他说,“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听成语君的,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然而现实是……
  陈咬之面无表情看着成语君:“你如果不想兑换成语,我也不介意。”
  “要要要!要兑换!兑换越多越好!”上一秒还在展望美好未来的成语君,立马背叛了自己的远大抱负。
  一头胡奇虎的利用效率颇高,可以解锁三个成语,南柯一梦黄粱一梦和重温旧梦。
  南柯一梦
  效果:需配合机甲一起启动。使用后可召唤万只蚂蚁机甲,对于消灭小型虫族有奇效。
  现有数量:3
  兑换要求:胡奇虎獠牙X3。
  兑换上限:每年三次
  黄粱一梦
  效果:使用后半小时内可进入对方潜意识,探寻相关回忆。
  现有数量:2
  兑换要求:胡奇虎利爪X1
  兑换上限:每年两次
  重温旧梦
  效果:使用半小时内可进入梦乡,重温过往美好回忆。
  现有数量:3
  兑换要求:胡奇虎背刺X10
  兑换上限:每年三次
  陈咬之:“都是梦,没想到差挺多。”
  心满意足的成语君扭扭小屁股,特别温顺:“一林竹子还有深浅,三个树杈还有高低,你要用辩证思维来看待。”
  陈咬之:……
  黄粱一梦南柯一梦的功能都有些奇怪,不适宜售卖。相对而言,重温旧梦看起来实用多了。
  陈咬之很快将重温旧梦制成红酒,用兑酒的方法兑了3000瓶。
  登录星际网店,陈咬之将其中五百瓶重温旧梦上架。
  ==
  贾贵是谢金少爷的贴身管家。
  谢金是幽烨星谢家的大少爷,早两年曾在联邦军队任职。后来重伤退役,改而从商。
  谢金平日里对身边人都很温和,对贾贵也从不摆架子,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贾贵打心底对谢金充满感谢。
  两年前的战役除了让谢金异能受损,更糟糕的是让他的爱人,他的队友林秤丧命。从那之后,谢金一直都郁郁寡欢。
  贾贵看在眼里急在心底,好几次想要偷拉红线,被谢金识破。谢金理解贾贵的良苦用心,倒也没闹得不愉快。
  这次两人来蓝明星谈生意,顺便放了个小假。
  贾贵在幽烨星时早听闻1848红酒铺的名头,这回来到蓝明星,正好顺道去拜访一番。
  谢金对此没有兴趣,只在酒店里收看新闻。
  大少爷不去,贾贵的兴致就减少了分,自己一个人去红酒铺,买了瓶新上架的异能红酒重温旧梦。
  “少爷,这是那家很有名的红酒铺新售卖的红酒,据说喝下去后半小时内可进入梦乡,重温过往美好回忆。”贾贵将酒斟好,递给了凝望窗外的谢金。
  谢金自嘲的笑了一声:“重温旧梦?”语罢,一饮而尽。
  几分钟后,谢金靠在了椅背上,呼吸均匀。
  贾贵拿了一床薄被给谢金盖上。
  贾贵不知道谢金梦到了什么,只见他的双唇轻微翕动,头部随着未知的梦境摇摆。
  半小时后,谢金醒过来,只让贾贵继续给他斟酒。
  就这样反反复复十余次,酒瓶终于见底,窗外也由白日变成黑夜。
  见到酒瓶已空,谢金这才作罢。
  窗外,星辰和人造星纵横交错,编织成了一张流光溢彩的渔网。
  “贾贵,你知道吗,我当年和林秤初遇时,也是在这样一片星空下。我们两躺在军校大楼的楼顶,星光在我们手上洒落成碎钻,而他的眼睛,比钻石还要闪耀。”谢金像是倾述,又像是自言自语。
  “我梦到了好多我们在一起的美好片段,毕业时他向我表白,我那时候觉得,我肯定是上天最眷顾的幸运儿,所以我暗恋的人才会正好也喜欢我。”
  谢金说着,眼泪倾巢而出。
  贾贵没有说话,他知道少爷的旧梦肯定都是关于林秤,少爷这辈子最心心念念,也无法再遇的爱人。
  “再给我买瓶酒吧。”谢金轻声道。
  贾贵摇头:“少爷,就算这酒酒精含量不高,喝多了终归也伤身。”
  “我是来度假的,既然是重温旧梦,就让我一醉方休一次。等离开这,梦也该醒了。”谢金的声音让人心怜。
  贾贵拗不过少爷,只好登录星际网购买,没想到重温旧梦早已被抢购完毕。
  贾贵咨询了客服,客服表示不确定是否会重新上架,贾贵只能退出星际网,将情况说给了少爷听。
  谢金抬眼看着他,确定贾贵不是怕他喝酒伤身说谎,点点头。“一般店铺都会有少许存货和样品,既然网上没有售卖,那我们明日亲自拜访老板一趟。”
  ==
  翌日。
  清早下过一场雨,天空的阴霾还未退散,温度微凉。
  谢金和贾贵来到1848红酒铺。
  一般来讲,早晨的商铺都是门庭冷落,然而这个定理在1848红酒铺并不存在。
  红酒铺门口早已大排长龙,哪怕星际网店更为方便,很多人还是选择到实体店铺来体验,顺便有机会见一见颇为传奇的小老板。
  谢金虽是大少爷,可没有养尊处优的毛病,排在队伍里一言不发。
  大约半小时后,谢金终于排到了店门口。
  店内只有两个店员,谢金很快认出,背对着门口站在货架前的背影,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小老板。
  倒不是小老板身上气场多强,而是有不少人正偷拿着摄录仪器对着那背影。
  谢金没见过小老板的模样,连新闻图片都未看过,看着那颀长清瘦的背影,心底倒有几分好奇。
  看起来好像很年轻。
  陈咬之转过身。
  谢金脑海里顿时天崩地裂。
  这张脸,和林秤,他的爱人,一模一样。
  谢金傻愣愣站在原地,四周的人群在他视野里屏蔽,他的眼中,只有陈咬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