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特殊红酒供应商[星际](22)

作者:清蒸日华 时间:2019-08-31 10:59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怀里的成语君特别紧张:“之之,财不外露啊。”
  陈咬之:“你不是视金钱为粪土吗?”
  成语君:(⊙o⊙)“我们可以私底下偷偷切割啊。”
  陈咬之:“我又没这切割异能,私底下找人,靠谱不靠谱,安全不安全且不说,真若有什么珍贵物品,你觉得世上真有不透风的墙?”
  成语君:“可是也比大庭广众之下好呀。”
  陈咬之:“身怀珍宝,如果无法藏着掖着不让第二个人知道,那索性就天下皆知,这样有歹念的人反而不敢太明目张胆。”
  陈咬之话是这样说,心里并不对这原矿报多少期待,毕竟从非原矿的中心区域开出黑锦釉的概率,约等于零。
  章作者有话要说:忽然想到个扯淡的发展——
  陈咬之灵机一动,放弃卖红酒,带着小柯基走南闯北发掘宝物,凭着小柯基自带的识宝雷达,走上人生巅峰迎娶高富帅。
  此文从《特殊红酒供应商》变更为《带狗致富那些年》。
  以上全是开玩笑,人设会OOC,不要当真。


第24章 黑袍云棉
  能花四千五了却成语君的执念和碎碎念,倒也不算昂贵。
  开矿员走到陈咬之身旁,眼底有几分迷茫,毕竟这原矿已经切割完了。
  陈咬之问道:“这切割是按一刀的价格算,还是按一块的价格算?”
  开矿员更加茫然了。
  陈咬之只好换个说法:“如果我要在原矿上再往细碎的切,收费是多少?”
  “一般而言,你手上的原矿已经是开过矿的状态。”开矿员这话说得很委婉,然而脸上的表情解读一下,约等于“你脑袋有坑?”
  陈咬之只好顶着脑袋有坑的帽子道:“我就是想把切过的矿继续切。”
  开矿师同情的看着锲而不舍的脑坑患者:“收费一律三千,切多碎随你。”
  原本已经散去的人群又渐渐围拢过来,空气中传播着一个关于傻子打算继续切矿的传说。
  魏居安扶了扶眼镜,饶有兴味的看着陈咬之。他和这人接触不多,不过以他多年看人的眼光,陈咬之应该是颇为理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格。硬要做着傻子行为,其中必然有几分蹊跷。
  魏居安也不着急赶路了,就站在那,打算看陈咬之玩出个花样。
  原本已经走远的田忌粟,听到骚动人群中的声音,本着活到现在都没遇见过这等傻子的好奇心,也偷偷折了回来。
  一场滑稽而无意义的切割,成了整个自由交易场的亮点。
  开矿师原本异能利落,结果现在第一商会的会长和田大师都注视着他,顿觉头上莫名顶了两座高山。
  开矿师抬眼看着陈咬之。陈咬之神色平静,仿若雨天里被屋檐遮挡的芦苇,任凭屋檐外风吹雨打,任凭雨中其他芦苇摇曳折腰,他只是淡淡的在清风里怡然自得。
  开矿师现在确定了,这人不是脑袋有坑,而是哗众取巧。花三千元博得全场,包括田大师和魏居安的注意,这买卖也是划算。
  开矿师将其中一瓣碎矿放在了架子上,发动精神力。大约因为此刻原矿的体积小,横竖两下比之前轻松不少。
  空空荡荡,没有异常。
  开矿师再次抬眼看向陈咬之,发现对方表情依旧没有波动,只是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开矿师心底更加确定,这人果然是来夺人眼球的。不过他有职业道德,哪怕对方的目的不是单纯开矿,付了钱,他就要配合对方的演出。
  自以为看透陈咬之深沉心机的开矿师,再次捡起两瓣原矿,比刚才更加利落的切分开来。
  依旧是很普通的原矿。
  人群中不断传来“啧啧”“切”“呵呵”等意味不明的拟声词,一个交易会变得像一场庙会里的杂耍演出。
  魏居安也有些不确定自己刚才的想法了,难道陈咬之这人,还真有闲着没事切废矿的兴趣?爱好挺独特的。
  陈咬之面色不变,心底终归还是有一抹尴尬,揉了揉怀里柯基那一圈毛茸茸的围脖。
  陈咬之:“你不会是想通过切废矿,来向我传授‘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道理吧。”
  成语君:(╯3╰)
  开矿师端起最后一瓣黑魔矿石。
  和之前三次不同,开矿师这回进行得并不顺利,时间比之前多了大半不说,额角甚至手背都微微冒汗。不过他以为是异能消耗过度,没有在意,依然专心致志于切开原矿。
  本着职业精神,开矿师调整了自己的精神力,继续让切割异能平稳输出。
  第一个发现异样的是魏居安。
  “停下。”魏居安喝了一声,打断开矿师的作业。
  开矿师有些不满,不过来人名头大背景大,他也没什么立场叫板。
  “尤纶,你来切。”魏居安道。
  至始至终都站在魏居安身边,心无旁骛,对闹剧漠不关心的金发男子,不可置信的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围观的人群里有人认出了他。
  “天啊,是赏金猎人榜排名第一的尤纶。”
  “切,还不是之前几大前辈都不接活了。不然哪轮到他。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罢了。”
  “呵呵,等你有五系十级异能再来发表高见。”
  尤纶的五系异能在联邦颇为出名,五系里有一项就是十级切割异能。魏居安让十级切割异能来切废矿,的确是大材小用。
  尤纶倒是没有不情愿,只是嘴上嘟囔了一句“杀鸡焉用牛刀”,就利索的捧起黑魔原矿。
  和开矿师土黄色的精神力不同,尤纶的精神力带点金色,形态上更加柔软,实际上则秉承了柔可克刚的真理。
  尤纶一开始的神情有几分满不在乎,然而随着精神力没入到黑魔原矿中,他的神情也渐渐变得沉静起来。
  许久,第四瓣矿石也分成四块,内里依然是黑魔原矿,没看到黑锦釉的踪迹。
  黑锦釉整体呈黑色偏红,手感上是固体,看起来却像流动的熔岩,极好辨认。
  周围期盼着奇迹发生的群众发出嘘声,还以为尤纶亲自上场,肯定会有神话上演。
  尤纶盯着体积已经很小原矿,和魏居安对视了一眼,捡起其中一小块。
  通体黑亮,看似稀松寻常。
  尤纶只磨了磨其中一侧,问陈咬之:“五十万,卖不?”
  “卖卖卖!”一直在一边的中年男子道。
  尤纶眤了他一眼,让那中年男子想起自己已经以四千五的价格把原矿转手给陈咬之了。
  “我我我我找你买回来!五千给你!一万!”中年男子朝陈咬之道。
  陈咬之:……莫不是当我是傻子?
  陈咬之没理会中年男子,语气没有波澜的回答尤纶:“不卖。”
  一旁的魏居安恨不得套个麻袋把尤纶打一顿。这个时候问这话,是怕人不知道这东西值钱?感觉等下要大出血的魏居安焦躁的脱下眼镜,擦了擦镜片,又怕错过接下来的好戏,赶忙又把眼镜戴上。
  陈咬之心底也好奇,毕竟原本的原矿能开出黑锦釉,价值也就是在五十万。现在这么小一块,就算有黑锦釉,从体积来讲,也不会超过十万元。
  尤纶将额前的刘海往后一笼,神情比刚才专注了几分,再次发动精神力。
  这次他没有简单粗鲁的四瓣切,而是沿着表皮,如同削水果一般,一圈圈将表皮削下。
  众人惊讶于尤纶的异能强度,竟然能把刀剑不入,机枪难穿的黑魔原矿变得像软泥一样,随心所欲的捏拿。
  许久,薄如蝉翼的黑魔原矿皮落满一地,尤纶手中依旧剩下一块原矿,但仔细一看,似乎又有几分不一般。
  尤纶举着剩下的黑魔原矿,像在品味一件精致的工艺品一般,目不转睛。
  最终,打破沉默的是田忌粟。“是黑袍云棉!”
  拥挤的人群向内涌来,脸上的神色皆是难以置信。所有人都企图看清楚那传说中的黑袍云棉。
  黑袍云棉,一种产生于原矿内的特殊物质,其稀有程度,可能开挖完一个星球的原矿,都未必能从中挖掘出一块黑袍云棉。
  至今还没有科研人员能具体分析黑袍云棉的构成,它产生于矿石内,却是丝状的绵柔,如同蚕茧一般,可拉成丝。然而他制成片状物的防御度,却远超所有已知的物质,哪怕是满级的切割异能、击穿异能,也需要数百次的攻击,才有可能对其形成破坏。
  目前,黑袍云棉主要用于超高级机甲的关键部位,比如传感器,雷达系统,动力驱动器的周边保护区,也是很多机甲核心物的用材。当然,也有整台都用黑袍云棉进行覆盖的机甲,比如联邦几位元帅和副元帅的机甲,就是这样奢华的构成。
  陈咬之在听到黑袍云棉后,表情上看起来镇定自若,内心其实有种见鬼的感觉,还是百鬼夜游时候见一堆鬼的程度。
  黑袍云棉最让人诟病的,是他并没有确定的原矿,可能会在一文不值的普通青铜矿里发现,也可能在同样价格昂贵的珍蚕矿里现身。黑魔原矿算是不上不下的矿石,随便开出一块黑袍云棉,也是有些匪夷所思了。
  陈咬之揉了一把怀里成语君的皮毛,会场那么多感知系异能者,都没人发现这黑魔原矿的异常,偏偏怀里的成语君能察觉到。
  “五千万,看在我们有缘的份上,你就卖给我吧。”魏居安开价了,这价格还真是行情价,并不是想靠人情杀价。
  陈咬之低头,看到小柯基眼含泪花,眼里写满了想要兑换成语的愿景。
  陈咬之倒不太在意这飞来横财,赚钱对他来说并不是困难的事情。况且这黑袍云棉是成语君发现的,理应就该属于成语君。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他未必能把黑袍云棉安全带出去。
  那个叫尤纶的金发男子依然捏着黑袍云棉把玩,并没有还给陈咬之的意思。除此之外,围拢的人群中也渐渐出现不善的目光,还有最初卖给陈咬之的中年男子,眼中的偏执和丧气已经转化成嫉妒与愤恨。
  这钱和黑袍云棉,怕都是有命拿没命花。
  魏居安见陈咬之沉默,摸不透对方是想坐地起价,还是有其他打算,循循善诱道:“这黑袍云棉体积小,你应该清楚,他拉成丝后的范围也有限,五千万真是不错的价格了。”
  魏居安没有忽悠,黑袍云棉体积越大越值钱。一块黑袍云棉可以拉成一份完整的丝,构成一整片防护膜。若是使用拼接的黑袍云棉,那拼接部分就会成为致命弱点。双倍体积的黑袍云棉可能是四倍以上的价格。
  “我出六千万!” 田忌粟抬扛道。
  魏居安一边不屑道:“你口袋里拿得出六百万吗?”一边又担心陈咬之被这搅局的家伙迷晃了眼,真以为手中的东西举世无双,打算漫天要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