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不小心成为妖界大嫂(灵异神怪)(4)

作者:一把杀猪刀 时间:2018-03-10 07:3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老李有点事儿,我过去看看。”祁邵看了一眼埋头吃着小饼干的路扬,又看看白瓷盘里已经不多的饼干有些想笑,更像那只他养过的那只猫了。
  “又出事儿了?昨晚上那码事都还没解决完呢。”毛建国皱着眉。
  “楼上烤箱里还有,你吃完了自己上去拿。”祁邵跟低着头吃的路扬说完用接着抬手指了指毛建国,“你看店,我先走了。”
  “哎!不带我啊。”毛建国看着他推开门走出的背影喊了一声。
  路扬仰头喝完杯子里最后一滴奶后从兜里把手机摸了出来,慢慢用手指在上面划拉着。
  “弟弟,看什么呢?”毛建国凑过去看了一眼。
  手机页面上显示的是一个绿色的网页。
  五八同城?
  服务员招聘?
  糟了。
  弟弟要跑。


第6章
  路扬在手机上看了一圈儿,要么是学历有要求,要么是年龄有要求,要么是还得看身份证。
  他没有学历,也没身份证,找工作很麻烦,以前他在后厨做过事,小饭店,钱给的少还特别累,不过哪里不看学历,也不看身份证,只要你肯一天接着一天蹲哪里刷。
  蹲了半个月,他抗不住了,转行去自由职业。
  发传单。
  也没发多久,他讨厌人多的地方。
  老头子在的时候就说过他讨人嫌,能力小,脾气还挺大,脾气还不表现在脸上,就闷着,能烦死人。
  工作也做不好,不会看别人脸色,拧得跟螺丝钉似的。
  不过这点他不认同老头子说的,他觉得赚钱就是为了吃口饭,有钱他就不想干了,没钱了再接着干。
  心情不好的时候没钱他都懒的干。
  所以他换工作挺随意。
  这个店条件不错,工资给的高,环境还不错。
  但是他莫名觉得不安全,说不上来那里不对劲,就是一种直觉。
  他直觉一向很准。
  “弟弟。”毛建国有些纠结,招人类服务员是宁静那丫头的恶趣味,但宁静也不是什么人都招,只要是那丫头招进来的人……
  反正这人不能从他手里弄丢,会被撕成渣的。
  “嗯?”路扬偏头看了一眼他。
  “我们店还可以涨工资。”毛建国笑着看着他,尽力表现出和善的样子,但由于脸上肉太多,被这么一挤,看着有点儿惊悚。
  “嗯。”路扬抬手把盘子里最后一小快碎饼干给吃了。
  先干着呗。
  看着钱的面子上,实在要走,先干一个月拿一个月工资先。
  再说了,小饼干真挺好吃。
  白瓷盘子里已经空了,只剩下些碎屑儿,路扬偏头看了眼坐在不远处沙发上的胖子。
  叫……毛毛?
  一个光头叫什么毛毛,叫卤蛋多好。
  店里暖气很足,在大沙发上坐了一会儿他就有些想睡了。
  白天人确实不多,都快中午了,也没一个客人进来,路扬想了想觉得也很正常。
  一个小酒吧白天来人也不对劲儿。
  正当他头一点一点要去跟周公拜把子的时候,被一阵铃铛声给吵醒了。
  铃铛是店里挂门口的,客人一推门就能知道。
  路扬猛地站了起来,但看着推门进来还没他腰高的小男孩的时候就有些愣。
  未成年现在也可以进酒吧了吗。
  “你……是不是走错了?”路扬看着那个长相可爱的小男孩。
  小男孩脸上没什么表情,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儿冷,抬着眼皮儿朝他看了一眼,转身直接朝吧台走了过去。
  吧台边儿上的椅子有点高,小男孩试了两次才爬了上去。
  “你……”路扬刚准备走过去,去上厕所的毛建国从楼上下来了。
  “童哥。”毛建国朝坐吧台边的小男孩打了个招呼。
  童哥?
  路扬抬眼又瞅了瞅,小男孩看着不到七八岁的样子。
  喊哥?
  “老大呢?”童江说完又抬起肉乎乎的小手朝路扬指了指,“宁静那丫头又招进来个人?”
  奶声奶气的小男孩脸上很严肃,配着一本正紧说出来的话,看着有些好笑。
  “弟弟,这是我们店里的……呃……”毛建国说一半卡壳了,堵了半天,“外勤人员,童江。”
  “哼。”童江对这个身份有些不满意,把头扭了过去。
  “别介意别介意,童哥就是这脾气。”毛建国非常僵硬的想尝试着转换话题,“弟弟你饿了吗?楼上有些吃的,你也可以点外买。”
  “谢谢,我上楼找找。”路扬看了一眼已经把头扭过去的小男孩,转身朝楼梯走了上去。
  祁邵走之前好像说楼上还剩小饼干。
  楼上很大,也很空,只有一个看着很专业的厨房,和很大的一张床,说是床,但如果不是上面还凌乱摆着的的被子,看着就跟扔了块软垫在那里,不过这软垫有点大,看着得有三四米,上面带着条纹的被子也很大。
  厨房跟卧室两者之间隔着挺宽的一条走廊和特大号的玻璃推门。
  路扬费了点儿力气推开了厨房的的玻璃,看着厨房整齐的摆着各种用具,眼睛有点儿花。
  祁邵好像说的小饼干在烤箱里面。
  他随意找了个看着挺像烤箱的铁皮箱子,拉着把手给打开了。
  不对。
  接下来路扬起码拉开了能有四五个铁箱子的门才从柜台上找到了烤箱。
  里面的小饼干还冒着热气,他直接伸手从铁盘子里捏了一小块出来扔嘴里了。
  小饼干都长得很奇怪,圆的方的扁的长的,看着就跟随意捏了丢进去的一样。
  不过好吃是真好吃。
  奶香味儿带着点坚果的香气,咬嘴里还能吃到碎果粒,吃着像花生核桃还是什么他不太清楚,反正挺多的。
  别墅很大,祁邵跟着李局上三楼的时候闻到了一股下水道的腐烂味儿,有点呛鼻,但没妖气。
  “就这儿了。”李局一手用手帕捂着鼻子,另一只手朝三楼尽头的房间指了指,“尸体烂了,法医说今天早上刚咽气,但那尸体……说是至少烂了两个星期了。”
  “就为这个?”祁邵偏头打量着这个别墅,“身体烂着,人不死又不一定是妖做的 。”
  “怎么着?”李局拧着眉跟着他身边走着,“你没闻到那东西?”
  “没有。”祁邵走到了尽头的这扇门前,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副皮手套给自己慢慢戴着,“我就说这几天那能那么多妖怪惹事儿。”
  “哎,你先进去看看吧。”李局说,“这味道已经是处理过的了,开始没人能靠近这第三层,万一你没闻见呢。”
  “只要妖来过这儿,甭管你们喷了几卡车杀虫剂还是清新剂我都能闻出来。”祁邵笑着顺手把房门的扳手往下一扳,把门打开了往里一推。
  一股比外面更浓的肉腐烂味道猛地涌了出来,跟在他身后的李局被这股味儿一冲,直接弯腰开始干呕。
  “啧。”祁邵眯缝着眼朝房间里面床上那一坨已经烂的看不出是个人样的肉看了一眼,“多大仇。”
  “对了。”李局脸色有些白,但还是伸手指了指床上的那坨肉,“这具尸体跟上次你去d城区拖回来的那一具尸体很像,生殖器一直挺着的。”
  “那只妖昨天晚上不是已经抓到了?而且……”祁邵一边说一边朝床边走了过去仔细察看着,等看清床上尸体唯一睁着的一只眼睛,脸色顿时有些难看。
  尸体烂的不成样子的脸上却有一颗漂亮的蓝色眼睛。
  妖毒。
  “封锁这块地方。”祁邵拧着眉从房间里退了出来,带上了门,“把接触过尸体的人全集中起来,然后把这里烧了,必须烧的干干净净。”
  “怎么了?”李局脸色也很难看,“是妖么?怎么能烧!沈家独子,我顶着那么大压力找你,你就一句给我烧?”
  “不烧你们就等着死吧。”祁邵没说废话,直接下了楼。
  “哎!”李局叹了老大一口气,跟着赶了上去,“你总得跟我说清楚吧,我得向上面交代啊。”
  “我们玩牌怎么样?”毛建国笑着从身后摸出了一副牌,“反正也没客人。”
  “行。”童江点了点头。
  “我不会。”路扬说。
  “我们就玩简单的,就斗地主。”毛建国拿着牌很老道的开始洗,唰唰唰的声音连成了一片儿。
  “也不会。”路扬说完看着在他手里荡着花样却没散出一张的牌有些惊讶。
  不过他是真不会打,什么牌都不会,也没人教他这个啊。
  “这个也不会?”毛建国有些愣,“很简单的,玩一把就会了。”
  “白痴。”童江直接翻了个白眼。
  路扬刚想说话就被挂在店面上的清脆铃铛声给打断了。
  来客人了。
  他站起来朝店门口看了一眼。
  是祁邵。
  但随着祁邵的越走越近,那股味道也靠近了他。
  浓到几乎黏稠到化不开的妖气让他脸色一下就跟白了,拧着眉连退了好几步。
  又去捉妖了?
  “出事了。”祁邵进来就开始吩咐着,“童江现在赶紧去警察局,有一群人我让李局集中在隔离室,毛建国收拾好跟我出去一趟,对了,把宁静叫回来跟童江一块儿过去看看。”
  “怎么了?”毛建国放下手中的牌脸色很严肃。
  “路上详细说。”祁邵转身朝楼梯走了过去,“我先去收拾东西。”
  路扬白着脸坐到了很远的椅子上看着一屋子的人开始行动。
  童江迅速穿上外套就开始打电话,一边打电话一边推开门出去了。
  毛建国跟着祁邵一起去了楼上。
  祁邵走去了二楼带着那股强大的妖气也跟着散了点儿,让路扬松了一口气。
  太压着了,整个人就像是被压水里,喘不上气还有东西由内而外挤压着内脏。
  祁邵收拾好东西下楼的时候扫了一眼整个店,在角落里找到了脸色苍白的路扬。
  “哎,弟弟怎么了?”毛建国背上背了老大一个包,“怕啊?我们等会儿就回了,你看店哈。”
  祁邵拧着眉看着路扬,刚抬脚想往他那边走,就被路扬给喊停了。
  “别过来。”路扬喘着气,“要走赶紧走。”
  “怎么了?”祁邵低头看了一下自己。
  小孩儿至于这么怕自己吗?
  一头冷汗。
  “你一身味道。”路扬皱着眉,语气不好。
  “什么味道?”毛建国往他老大身上嗅了一大圈也没闻到。
  “有味道?”祁邵抬起手臂自己闻了一下,“没有啊。”
  “你自己一个捉妖的连妖气都闻不见了吗?”路扬被这股味道压着很难受,说话就很冲,“趁早改行。”
  “妖气?”祁邵拧着眉脸上很严肃,“你能闻见?”
  “我怎么闻不见?”毛建国疑惑的又往祁邵身上凑了凑,“没有啊。”
  “我也闻不见。”祁邵盯着路扬,“今天我在死的那个人类身上看见妖毒了,但没妖气,或者可以说是……只是我闻不到而已。”
  “什么意思?”路扬拧着眉看着他。
  “过来,跟我们一起过去。”祁邵直接走过去把人提了起来。


第7章
  “带着他行吗?”毛建国压着声音小心翼翼的往车后座看了一眼,又飞快的转了回来,“小孩儿不顶事儿,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
  “没事儿,我看着。”祁邵开着车,“那地儿挺安全,妖早跑没影儿了,我是想着让小孩儿能领个方向。”
  “成。”毛建国满是肉的脸上带上了一点儿担心,“妖毒多久没碰到了,这冷不丁的出现还真有点唬人,拿阳寿当诅咒至于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蓝色的妖毒而已,这只妖要是跟那个沈家那位少爷是私人恩怨倒好处理。”祁邵拧着眉,“我就怕这只妖磕多了药把我们一道给拉下水。”
  “还能怎么下。”毛建国干笑了两声,“咱们几个都下放到这儿了。”
  因为车里密闭的原因,那股黏稠得化不开的妖气一股股的往路扬鼻腔里钻着。
  他拧着眉用牙齿咬着外套的衣领往上拉了拉,把鼻尖给遮住了,但于事无补。
  那股味道就跟长了眼睛没地方显摆似的,钻进了鼻腔接着透过了喉道又窜进了他的肺里。
  路扬被这股味道挤的肺里有些难受,张大了嘴吸了好几口空气。
  “弟弟怎么了?”毛建国听到车后座路扬有些急的喘息声,朝后面看了一眼,“哟,这脸白的,晕车啊,把窗开开行吗?”
  路扬摇了摇头,偏头看了眼车窗外飘着一片片小雪花儿,他身上这件外套不保暖,在房间里面还成,出了门儿就够呛。
  这会儿车正开高速公路上,他要是把窗户给打开了,下了车他就可以咔嚓咔嚓的把自己给一段一段给掰成碎冰冰。
  祁邵抬头朝后视镜里扫了一眼,看到了路扬苍白的脸色和额头上出的冷汗:“忍着点儿,就到了。”
  正好路扬听见他声音朝后视镜看了过来,跟他往后看的眼神给对上了。
  后视镜不大,他刚好能看到路扬一双很大的眼睛和一小截儿很挺的鼻梁。
  “……”路扬直接冲着后视镜里那个假惺惺的人翻了个白眼,谁把他拖上车的?
  祁邵看着后视镜里翻着白眼的路扬有些诧异。
  小孩儿脾气还挺大。
  不过大概是因为小孩儿眼睛大的缘故,翻个白眼都还挺赏心悦目的。
  他也就懒得跟一小孩儿计较。
  “就这儿?”毛建国下了车把整栋别墅扫了一眼,“没什么不对劲儿啊,一点儿味儿都没有。”
  “看到那里了没有?”祁邵抬手指着不远处的喷泉,“你赶紧去把你脑子里晃荡着还空的地方给填满了。”
  “啧,我这不就是随便一说。”毛建国被气乐了,转身看了看身后的车,“弟弟怎么不下来?”
  祁邵眯缝着眼睛又把整个别墅仔细的扫了一遍,这才转身走到了车边儿伸手敲了敲后座的车窗:“路扬,下来。”
  其实车离别墅不远的时候路扬就知道要到了,一种感觉,或者是莫名的指引。
  他拧着眉伸手握拳按了按自己胸口的位置。
  很奇怪,有什么东西好像要从自己心脏里蹦出来一样。
  车门被外面人打开的时候,路扬还有点儿恍惚着。
  祁邵一打开门就看见了路扬白的有些过分的脸色,还有被手按着的心脏,拧着眉有些担心:“怎么了?”
  “怎么回事?弟弟没事吧?”毛建国听见祁邵担心的声音立马也凑了过去,“晕车怎么还晕的心脏疼?”
  “我没事儿。”路扬反应过来放下了按在胸口的手。
  “能行吗?不行就回去。”祁邵看着他。
  “我能干嘛?”路扬下了车打量着这栋挺大的别墅。
  “闻闻那只妖去过那儿。”祁邵看了一眼他身上的外套,一边说一边把自己身上的棉衣给脱了下来,抬手把对于路扬有些宽大棉衣套在了他身上,“整栋别墅我都看过,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整栋别墅散发着的刺鼻味道让路扬不是看着他还得工作的份儿上早就扭头走了。
  太难闻了,跟下水道里有什么东西腐烂的味道一样,还带着腥气。
  不过比起祁邵开始说那个在三楼带着妖毒的尸体,别墅底下的带着腥味的妖气更重。
  “闻到了?”祁邵偏头看着他。
  “有尸体。”路扬皱着眉头伸手朝别墅指了指,“不在你说的三楼,在地底下,很多。”
  “这也能闻到?”毛建国狠吸了一大口气,“我怎么什么都闻不到,弟弟你属狗的吧,这鼻子绝了。”
  “……”路扬朝他看了一眼,转身上了车。
  你才狗,你全家都狗。
  “嘿。”毛建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背影,“这小脾气。”
  “行了。”祁邵朝别墅走了过去,“去看看有没有地下室。”
  路扬坐车里眯缝着眼睛看着两人朝别墅走近的背影,伸手搂了搂身上太过宽松的棉衣。
  祁邵身高是挺高的,但他也没想过祁邵的衣穿他身上能穿出这效果。
  胳膊塞衣袖里空出了老大一截儿,下衣摆直接到了他屁股下面,不抬手把衣搂紧了,风刮进来能直接把他吹的像是套了个麻袋在身上。
  不过确实暖和,带着祁邵体温的大棉衣罩他身上之后整个人都暖和了很多。
  就是有些想睡。
  很舒服,整个人就像是泡着温泉一样冒着热气儿。
  头点在软和的棉衣身上路扬直接困的睡了过去。
  一开始让他难受的味道就像是突然间消散了,但路扬没看到的是在他睡着后从地底里钻出了黑色丝雾慢慢的进入了他身体里面。
  别墅没有地下室,或者说是曾经有,但后来又被水泥给填上了。
  祁邵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回去把装备带过来试着把这里给炸开。
  刚走到车面前就看到了倒在后座的路扬。
  “这是怎么了?”毛建国凑过去看了看,“睡着了?”
  “路扬。”祁邵过去喊了一声,但躺在后座的人没动。
  “哎!”毛建国顿时急了,“怎么回事儿啊,晕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