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12)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谢秋歧仿佛察觉到自己失态:“我不关心他们爱不爱,只要能出去,随他们爱不爱。”
  郑克觉得这件事可能触及了谢秋歧的过往。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说:“谢秋歧,你有没有爱过什么人?”
  谢秋歧闭了闭眼睛:“有过。”
  “她是一个……不值得爱的人吗?”
  “嗯。”
  “她做了什么?”
  谢秋歧不接话。郑克以为他不想说,也不敢逼他。
  长时间的沉默开始让郑克后悔问这个问题,他想道歉,刚开口却听谢秋歧说——
  “我爱过一个男的,他骗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坏事。我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我以为他会对我好。人家半劝半泼冷水,哪有富二代和服务生在一起的,又不是演电视剧。我也不相信,最后果然吃亏了,还要坐牢。其实他对谁都一样,只是我比较好骗而已。”
  郑克很惊讶:“所以你坐牢是被那个人害的。”
  “算是吧。如果不是因为阿立,我要在里面呆十五年。十五年,出来了人只能是废了。”
  “后来还去找过他吗?”
  “打听过,因为借的高利贷数额太大追杀的人太多想躲出国去,不知道后来成功没有。总之人消失了,应该也过得不怎么样吧。”
  郑克露出一个阴暗的表情:“这种人真他妈该死。”
  他很少说脏话,教养是好的。
  谢秋歧莞尔:“少爷,下次有个人告诉你,他对全世界都不好但是只对你好,你就叫他滚蛋。大概率不会有这种人。他对人真诚,对你也真诚,他能为别人担心,也会为你担心。除非你是他娘老子,他对你好那是天经地义。”
  郑克低着眼睛:“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探你的私事。”
  谢秋歧摇头自嘲:“年轻嘛,都是傻了吧唧的。”
  “我不觉得傻。”郑克说:“不论那个人值不值得爱,你爱他这件事都不傻。我觉得很美好,爱一个人本身就是很美好的。至于这个人他到底好不好,那是他的问题,是他骗了你,是他的错,不是你的问题,你不是好骗,你只是更愿意相信人好的那一面。”
  他嫉妒地想,能让谢秋歧这样的人爱上,是多幸运的一件事。他不过是前东家留下的一个包袱,谢秋歧尚且为了他放弃逃生,要是他是谢秋歧的爱人,谢秋歧恐怕真的会为他做傻事。
  以前郑克觉得,像是谢秋歧这样的人好像不需要爱情,他太强大、太独立,一个人就能撑起整个世界似的,爱情这种柔软的东西和谢秋歧放在一起有点不搭。他好像也从来没听谢秋歧谈起过男人女人这种话题,慢慢的他就把这件事和谢秋歧割裂开来了。
  原来谢秋歧也会爱上一个人,他也会对一个人温柔微笑、拥抱亲吻、缱绻缠绵。他会不计目的地对那个人好、相信那个人说的话,把自己的未来和那个人规划在一起。
  郑少爷越想越激动,拉着谢秋歧的手:“你放心。我……我虽然没有你厉害,但是我会学的,只要你肯带着我。我会努力变得和你一样厉害,到时候你身边也可以多一个人帮衬。”
  谢秋歧对他要求其实没那么高:“少爷太抬举我了,你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你别把我当少爷!”郑克气鼓鼓的:“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可以帮你的。”
  谢秋歧莞尔,摸摸他的头。
  郑克以为他又在哄人,只听他说:“好,我相信你。”
  这话是真心说的。谢秋歧本来以为郑克在这里坚持不过三天,到底是少爷,娇贵惯了突然被卖到这种地方,能坚持三天很不错了。没想到郑克一声不吭真的熬到现在,他就觉得这孩子还不错,能吃苦,不怨天尤人。
  他看得出郑克有潜力,所以也心甘情愿一路把他保下来。段立的遗愿是一方面,郑克自己争气也是事实。如果郑克真的能顺利长起来,也不算枉费他吃这一番苦。
  作者有话说:
  少爷和秋歧更进一步了解彼此啦~PS:忘了说,姆瓦库这个姓氏不是我杜撰的,安哥拉真有这么个姓氏而且出过一个国王。


第10章 你要造反?
  “你打算怎么说服奥拉·姆瓦库?” 郑克问。
  谢秋歧提起这件事就烦躁,他是非常不愿意搅合到别人的私事里的,尤其是这种感情纠葛:“她有个孩子,总要为孩子的将来打算。指挥官那里物质条件好,对孩子将来也好。总不能一直在牛奶店里当帮工,去念大学才是正道。”
  “如果她能这么想,也不至于到今天还不低这个头。她没有,说明她有别的考虑。”
  “你想说什么?”
  “这个孩子说不定是一个筹码呢。”
  谢秋歧皱眉,已经预料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郑克解释:“奥拉为什么能维持独立这么些年?就因为她不愿意回去?难道指挥官也因为她说一句不愿意就甘心放她在外面?这位城府深、手段高,一旦孩子落到他手里,他肯定会利用孩子胁迫奥拉回去。为人母最大的软肋被控制,奥拉就算有再多情绪,也会为了孩子妥协。”
  所以谢秋歧用孩子去劝说奥拉,必然失败。
  这不是一对普通夫妻,他们之间横着巨大的财富和权力,他们的矛盾也不是寻常家务事。郑克是豪门出身,对里面的道道比谢秋歧清楚——
  “你看我妈,纽约大学双博士、精算师、华尔街的风控经理,年轻时候也是很潇洒的。但我出生之后,家里有两个孩子,我奶奶就逼着她辞职回家带孩子,我妈闹得很凶呐。最后为了让她妥协,我爸把房子、股票、基金……都给了她管,包括工资卡。”
  一个女人要独立,付出的代价往往比男人大。老人孩子、家族责任无一不是负担。
  但反过来想,既然只需要奥拉妥协,那么诱拐孩子交给指挥官,也是一条计策。反正奥拉是不是心甘情愿地回去并不重要。
  谢秋歧下意识地不喜欢这个想法。他有点敬佩奥拉,一个女人傲骨铮铮是难得的,他不想看到她弯腰,再说孩子何其无辜。
  这种缺德事他做不来。
  郑克的思路也绕过了这条道:“打仗让指挥官发了财,从泥腿小子摇身变成了一方地主,他现在拥有的东西其实就是姆瓦库家的。奥拉等于爱上了一个洗劫她家的强盗,钱和权力都被夺走了,肯定有怨恨。要让她回心转意,只能把权力和筹码还给她,不然她不会有安全感的。”
  “指挥官不可能给她筹码,他好不容易才打下来的江山……”
  “为什么一定要让指挥官给她?”
  谢秋歧一愣。
  郑克转了张表情,压低声音:“她要的是矿和钱,至于是谁给她的,有什么关系吗?我们给她不是也一样可以吗?”他顿了顿:“我们把这个矿区拿下来,送给奥拉当见面礼,她骗指挥官两张船票送我们走。这个交易对她来说很划算吧?”
  “你要造反?如果指挥官知道丢了矿,怎么可能允许我们出去?”
  “等他知道的时候我们已经坐船走了。”
  “造反了她和指挥官更不能冰释前嫌。”
  “继续维持现状也不可能修复他们的关系。他们都不满足现状,只有打破现状才能给一个机会让他们重新衡量这段关系。”
  不给奥拉一点真东西,她不会甘心。指挥官又不可能主动分权,那就只能谢秋歧他们帮她去夺取。等造反成功,指挥官见到木已成舟,或许会做出适当让步。
  现在关键问题就只有一个——
  奥拉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一切推测都只是谢秋歧和郑克的猜想。奥拉有没有这么大的野心还不知道。造反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奥拉不愿意冒险,或者没有那么贪心,这就是个死局。再坏一点,她转头去向指挥官告状,谢秋歧和郑克的下场会很惨。
  这是个赌局,赌的是奥拉·姆瓦库的野心。
  谢秋歧决定先去试探试探。牧羊犬得到了指挥官的首肯,将送货的主要责任交给了他。仍然会有两名士兵跟着去牛奶店,要找到机会和奥拉单独谈话,又不能让士兵知道,也是一个考验。
  好在没有再出现士兵袭击事件。牧羊犬迅速清理掉了一批有藏匿行为的士兵,新人进来后对情况还不如谢秋歧熟悉,反倒给了谢秋歧很大的自主权。
  “她同意了。”回来的谢秋歧如释重负。
  郑克双眼一亮:“太好了,我果然猜对了。”
  谢秋歧也高兴。郑克让他欣慰。
  “我说了,我能帮上你的。”郑克拉着他的手有点讨糖吃的意思。
  谢秋歧摸摸他的发顶。
  小少爷开心了,喜滋滋晃着脑袋,恨不得钻进他怀里磨蹭两下。
  “别开心得那么早,她这摊子事儿可大了。”谢秋歧说:“指挥官迟早会知道是她背后搞鬼,夫妻俩之间恐怕要爆发一次,她自己也想得很明白。她打算一不做二不休,独立做生意。”
  郑克点头:“是个有魄力的女人。”
  “在隆达,要脱离指挥官单干不是有一个自己的矿区就能完事的。造反后,这对夫妻会坐下来谈判,如果指挥官愿意退让那当然好,如果不愿意退让、授予她经营权,她做好了准备动用武力,逼他分权。但她人手不足,希望我们能留下来帮忙。打完了仗,她会光明正大地送我们离开非洲。”
  谢秋歧想想就头疼,真打起来不是开玩笑。
  郑克比较乐观:“看来她筹谋造反也有一段时间,是有胜算的几率才会愿意接受我们的条件。”
  “计划是这样,奥拉过两天先联系指挥官,帮我们尽量拖延多一些时间。”谢秋歧说:“后天晚上我会再去一趟牛奶店,详细和她商议造反的事情。她会帮我们。”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