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67)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司警科长说这话很小心,怕郑克情绪太激动。
  但郑克比想象中冷静:“我要是他,先跑为上。哪怕昨晚到现在,也够他跑出太平洋了。”
  “还是贪财吧。”科长说:“他转移了大量财产,已经被我们财产管理科的同事注意到了。也是,辛苦篡权,杀了这么多人,要是最后一点钱都没捞到,岂不是白白大动干戈一场。”
  贪财贪到命都不要了吗?郑克皱眉。郑士华也许爱财,但这时候也该有个分寸,否则,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三天之限岂不是白搭了?
  警车的车队停在郑家气派的别墅前。司警科长带队友去抄家——
  “你们先别进来,我们进去抓人。”
  黑压压一帮荷枪实弹的刑警冲了进去,把看门的保安吓了一大跳,眼见着警察踹了门就往里面闯,很快房子里传出来惊慌的叫声。郑克看不见搜查的情景,心里干着急,他绕着房子前的喷泉走了两圈,索性往边沿一坐,强行压抑住焦躁,眼皮却不断地跳,仿佛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五分钟后有刑警出来汇报:“sir,我们没有找到人。二楼和三楼都找遍了。”
  郑克眼皮子跳得更厉害,他想也没想朝着房子里就冲进去。
  刑警没拦住:“郑克!郑克!你别乱来啊!”
  郑克跑得飞快,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也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做。他要亲手抓到郑士华,他要看着他被捕,父母兄长他都没能看到最后一眼,他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了。
  他一口气跑到三楼去,天台顶没有人,钢琴房和图书室也没有,二楼的所有卧房都是空的,搜人的刑警见了他各个都是摇头,郑克的心跳很快,刑警的消息还能有错吗?
  他下了楼,连厨房下面的储藏室都找了一遍,没找到人,绕到后头的花园里去。有刑警正在半山坡上四处搜寻。郑克穿过人工湖去湖心亭里看,遥遥见到一个人影背对着站在亭中。
  郑克停下来,强压喘气:“郑士华。”
  郑士华转过头来看到了他,对他一笑:“阿克啊,怎么了?”
  仿佛郑克突然出现在这里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他说话的语调有点奇怪,但郑克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对劲,他没有马上动,心里盘算着怎么拖时间让警察赶来:“你在这里干什么?”
  “噢,我准备钓鱼来着。”郑士华指了指旁边的钓具:“怎么了,外头这么吵?”
  “检察院的批捕令你难道不知道?”
  “已经批下来了啊。”
  郑士华装模作样地做了个吃惊的表情,但太假了,以至于他自己都发笑。
  “看来应该昨天晚上就走的,没办法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郑士华叹了口气,他招招手:“阿克,你来,帮我看看这个饵怎么回事,哎呀,太久不钓鱼了。”
  郑克觉得他有毛病:“郑士华,你发什么疯?你以为你还能跑?这里全都是警察。”
  郑士华突然捏着鱼钩,朝他走过来。郑克不自觉握紧了腰间藏着的枪。
  郑士华笑得诡异:“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可能杀了你。你都说了,这里全都是警察,我还对你动手,我不是有毛病吗?”他顿了顿,仿佛发现了有趣的问题:“谢秋歧呢?”
  “和你没关系,为什么你昨天不走?我给了你时间的。别想糊弄我。”郑克问。
  郑士华了然道:“谢秋歧没来,你们吵架了?因为段立?”
  他离着郑克只有三步不到了,但郑克听到了身后有警察靠近的声音。
  郑士华没有停下靠近他的脚步。郑克下意识退了退:“别装疯卖傻了,老实伏法。”
  郑士华做了个无所谓的表情,突然一个大步狠狠往郑克身上撞了一下!郑克瞪眼,枪已经拔出来了,突然郑士华身子一软就栽了下去。郑克下意识去捞,后头的警察已经抄了过来。
  “郑先生,请您退后,这里有我们来处理。”警察将他一把拉开。
  郑克踉跄一步,只看到郑士华倒下去的时候眼睛还是睁开的,脸上是一个微笑的表情。
  他没来由地一阵心慌,对刚刚两秒钟发生的事情反应不过来:“他怎么了?我没碰他啊!”
  过了一会儿,警察转过身来,严肃地说:“他死了。”
  作者有话说:
  怎么说呢,秋歧的设定就是不会因为爱情而死去活来的那种人。他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其实克克各方面都已经很成熟了,就是感情上还有点不理智。过了这一关就好啦~


第56章 你能做到的
  “他死了。”
  郑克摊着两只手,露出一个迷茫的表情。
  刑警叫急救组过来,郑克就坐在边上,急救大概进行了十五分钟,急救组长当场宣告郑士华死亡。刑警将尸体袋拿过来,把郑士华装上了抬走。
  何连珠扶着郑克,怕他受惊:“还好吧?”
  “我没事。”郑克低声说:“他撞了我一下,然后突然就死了。”
  “急救组有没有说原因?”
  “他们说……他中毒了……”
  “中毒?中什么毒?”
  “记不清,是个化学名词。”
  何连珠皱眉,让人给郑克拿了一支矿泉水。两人坐回警车里。
  司警科长过来说:“郑先生,要麻烦你和我们回警局做个笔录,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和郑士华说过的话全都重复一遍。无论如何,郑士华是在和你接触的情况下死亡的,我们有必要调查清楚。”
  郑克问:“你们觉得我杀了他?”
  “你放心,这不是拘留,也不是怀疑你,只是普通询问,如果没有充足证据证明这是一起他杀案件,我们不会随意拘留你的。我们也希望能还您和您的家人一个清白。”
  “阿sir,我觉得这件事有问题。”
  司警科长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首先,郑士华明知道批捕令下来了,他没有跑,反而在湖心亭钓鱼。他之前对我表达过非常强烈的出逃意愿,从今天他的行为来看,他根本就没有想跑,相反,他像是等着我们来找他,故意把这一幕演到了我们面前。他的前后态度如此矛盾,太可疑了。”
  “还有什么地方你觉得反常?”
  “第二,他提到了我的爱人,特意地问为什么秋歧没有来。本来这是毫无关系的话题,但他说出来让我觉得他好像很高兴,好像早就料到只有我会来。他为什么要在意这一点?他的敌人应该只有我一个,这种时候他为什么还要关心其他人?”
  “谢秋歧?他在这件事里充当什么角色?”
  “他一直在帮助我回到澳门,为我的家人争取清白。”
  “也许他只是不希望有第三个人在现场,他把这件事当作你和他之间私密的恩怨,所以他不希望谢秋歧在场。”
  “那自杀呢?他可能是为了栽赃我。”
  “那他的手法也太糟糕了,他是中毒身亡,按照当时的情况,要栽赃你最简单应该是捅自己一刀然后把刀子往你手上蹭,这样你才大概率会被诬陷。但现在他死于中毒,要证明你给他下毒就太难了。”
  “他不是轻易自杀的人。我不相信。”
  “急救的时候你全程在现场,足足二十分钟,能救回来的怎么可能还让他死了?”
  郑克也觉得说不通。
  郑士华死了,一切好像都没有意义了。
  那难道之前的功夫都白费了吗?他们好不容易抓到侯赛因、断了郑士华的客源、和谈换回了段立,这些都是徒劳吗?如果郑士华早就预备了自杀,他为什么要转移财产?如果自杀是临时起意,为什么要等到警察来了,在郑克面前自杀?自己躲在卧室里一脖子吊到房梁上不行吗?他和郑克说的那些话还有什么必要?又不是交代遗言。
  太多的疑问在郑克的脑袋里,线头却藏在混乱的线团里。
  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郑士华的自杀绝不是巧合。
  这是他策划安排好的一幕。直到他死,郑克是这场戏里面的参与者,而不是主导者,他被迫被拉到了舞台的中央。而牵着他身体的木偶线的人,才是郑士华。
  想到这里,郑克生生打了个冷战。这种感觉仿佛郑士华还没死,还活着。
  询问折腾了一整晚,郑克从警局出来已经是清晨。大门口何连珠带着两个男人等着他。
  郑克有点羞愧,不敢去看谢秋歧。谢秋歧不说话,气氛僵着。
  还是何连珠打了圆场:“阿克受了惊,秋歧你别和他计较了。他也是为你好。”
  谢秋歧表情冷淡地坐在车后厢,不容置喙:“上车。”
  郑克泄气地挑了个最远的位置坐下,不敢靠近男朋友。
  一路上车子里安静地能听到针掉。到了安全屋,谢秋歧下了车也不等人,迤迤然上楼就回房间。郑克很犹豫,不知道是进还是不进,站在门口焦虑地团团转。
  还是段立从楼上下来,看着郑二少爷像追尾巴的猫崽子,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郑克瞪他,段立一个眼神示意单独谈话。两个男人到天台上抽烟。
  “你胆子不小啊,敢在他面前耍小聪明。”段立指的是郑克支开谢秋歧单独行动。
  郑克有点烦躁:“还不是因为你?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
  “你能不能长点脑子?”段立换了一个正经的表情:“他是个独立的人!他能思考、会辨别、有处理问题的能力,不需要你他妈的保护,你那不是保护是胡闹。还给自己找借口呢?郑克,他要是跟你提分手,你怪不到我头上来,是你自己作的。”
  郑克慌了。提分手?不会吧?
  谢秋歧生了那么大的气吗?
  段立觉得这孩子患得患失也挺可怜:“郑士华就是知道你这个怂样,才利用了你。”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