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8)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将近一分钟,郑克眼眶已经红了。突然,塑料桶往下沉了沉,仿佛钓鱼的浮漂动了动,紧接着末端有什么东西用力扯着一沉,谢秋歧破水而出!
  他手里拽着溺水昏迷的年轻矿工,把塑料桶的绳套绑在矿工的脖子上,开始朝岸边过渡。
  有人欢呼,连几个士兵脸上都露出不自觉的笑容。谢秋歧狼狈不堪,似乎体力耗尽,上了岸连站都站不稳,瘫坐在地上。刑知非要扶他,他摇头指了指溺水的矿工,示意救人更要紧。
  牧羊犬却分开人群,把准备做按压的郑克拉开,去矿工的手和嘴巴里找钻石。东西没找到:“钻石呢?”在确定真的没有钻石之后他厌恶地把矿工扔下,发布一条新命令:“下次再出现这种情况,谁都不允许下水救人!”
  郑克很愤怒:“他是一条人命,没了他谁给你挖那些破钻石?”
  牧羊犬脸色突变,就要掏枪。后头有人轻轻地拍拍他的肩膀,一颗亮晶晶的小石头落在他的手心里——谢秋歧毫不掩饰脸上的厌恶:“你的钻石。”
  那颗钻石虽然不大,但是颜色带粉,光可鉴人,一看就是具有宝石价值的。况且,粉钻的价格向来比普通钻石高,即使克拉数不大,对于这个小矿区来说也是一笔大财富了。
  在场不少新人更是第一次见到粉钻,争相伸着脑袋看。牧羊犬一转怒颜,笑弯了眼睛。
  只有谢秋歧往人群外面走。一个声音叫他站住,他不耐烦地回了个头。
  牧羊犬捏着那颗钻石:“你很勇敢,也有本事,能够想到用水桶当救生圈。”
  谢秋歧讽刺他:“我是渔民,在水边长大,见过溺水的人比你见过的死人说不定还多。”
  牧羊犬满不在乎:“你帮我救回了一颗钻石,谢谢。”
  谢秋歧不想多说一句,从他身边走开。
  当天晚饭,送饭的黑人妇女从怀里掏了一个油纸包单独扔给了谢秋歧,朝他笑了笑。
  里头装着半只烤鸡,这大概就是牧羊犬的“谢礼”。
  谢秋歧把烤鸡一半分给了郑克,两个人享受了来非洲的第一顿荤腥。
  “我不想等了,趁早走。”谢秋歧说。
  郑克知道他被溺水事件影响了:“能……能走得掉么?”
  谢秋歧心里也没有数。但不试一下怎么知道走不走得掉,反正呆在这里是不会有出路的。就算能够运气好呆满三年,最后还是被郑士华处决。走,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要想个办法把车抢过来,逼一个士兵交出车钥匙,然后开车离开。”谢秋歧是这么打算的:“我和老刑商量一下,看有没有办法找个士兵落单的机会。牧羊犬不是偶尔一、两天不在么,就趁这个时候下手,要快,我、你再拉上老刑,咱们三个肯定能逃出去。”
  郑克有点不放心刑知非。也许吃亏多了,他变得有点多疑。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二流子,才认识不到几天就要把性命交付给人家,谢秋歧别让人利用了才好。
  “要是他说出去怎么办?你怎么知道他之前是不是在试探你?那些非洲人也有可能暗中安插间谍在矿工里,专门留意那些想逃跑的。”郑少爷说。
  谢秋歧斜乜他:“无间道看多了吧你?”
  郑少爷撅着嘴:“这人看着猥琐,不像好人。”
  谢秋歧好笑:“幼稚。等你老了,能有人家一半精神就不错了。”
  就凭着刑知非在涨潮救人时候的表现,他决定赌一赌。
  刑知非觉得他太冲动了:“车钥匙一般都是牧羊犬随身挂着,要送货的时候,牧羊犬亲自取钥匙出来交给负责开车的矿工。回到矿区,钥匙再交还给牧羊犬。即使你想在送货过程中跑,两个配枪士兵会随时跟着,车子也装了定位系统,你开着它反而让人知道你在哪。”
  谢秋歧冷笑:“挖矿用手,车子里装定位系统,真是把钱都花在刀刃上了。”
  “这些黑人很精明,如果路上遇到了盘查的警察,就会把矿工卖出去,自己先溜。从前有过两个矿工遇到这种事情,不知道是死在警棍下面还是监狱里,反正不可能被合法遣送出境。”
  “定位系统可以拆,钥匙也可以偷,这都不是问题。但是没有车不行。”
  “你得从他身上偷,他不信任任何人,包括那些士兵。”
  谢秋歧耸耸肩膀。偷个东西他还是会的,要不然一年监狱也白坐了。
  “我可以负责偷东西和拆系统,你负责开车,你熟悉下山的路线,只要到有人的地方就好办了。最好还能弄两把枪来在身上防身,不然碰到意外情况不好对付。”
  刑知非看出了他的决心:“要是逃不掉,郑克还好说,你……”
  谢秋歧很坚定:“我要试一试。老刑,你愿意帮我就帮,不愿意帮我我不勉强。”
  刑知非犹豫片刻,鼓起勇气点头:“从前是我一个人,没有人帮忙,如今有三个人,或许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我愿意帮你。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莽,要冷静行动。”
  谢秋歧朝他投去感激的目光:“谢谢。”
  “嘿!你们俩!说什么话?好好干活!”高地上的士兵挥舞着枪说:“再说话我开枪了!”
  这些人来来回回只知道重复“我手里有枪”、“我要开枪了”、“我会杀了你”……这几句话,刚来那几天谢秋歧还有点紧张,现在好很多了。
  他敷衍地朝士兵比了个“OK”的手势,心里盘算着午休的时候再商量。
  也许是态度激怒了士兵,他把他们俩叫住:“你们俩上来!”
  谢秋歧不明所以,洗了洗手里的泥往岸上走。刑知非有意在他身前挡了一下。
  “我要检查一下你们是不是藏了东西。”士兵傲慢地说。
  作者有话说:
  有人要倒霉了:P


第7章 我让他们去见上帝了
  搜身一无所获,连嘴巴里都看过了。
  谢秋歧不耐烦:“可以回去了吧?”
  士兵没找到东西有点丢脸,怒斥:“我知道你们藏了东西。我还见过把钻石吞进肚子里的,仅仅是为了一小米粒大的钻石。你们这些贪婪的老鼠,鬼鬼祟祟从来不会打好主意!”
  他拿来清洁剂:“喝吧,我就不信你吐不出来。”
  这就是明显的强人所难了。谢秋歧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刑知非怕他说硬话再激怒了士兵,试图放下态度解释:“我们刚刚只是在抱怨泥巴太难洗了,并没有说别的话。我们从来没有私吞钻石的‘前科’,长官,请您体谅。”
  士兵蛮不讲理:“我看他就是心里有鬼!怎么,你不敢喝吗?如果吐出来真的有钻石,我就一枪崩了你的脑袋,你这个杂种。”
  这些原始人霸道横行惯了,从不把人命当一回事,他要刁难人甚至不需要理由。何况上次谢秋歧在涨潮事件中出了头,矿工们一下子变得对这个新来的十分尊敬。如果士兵们担心谢秋歧会凝聚人心,想找个由头挑刺教训,也是有可能的。
  气氛陡然变得僵硬而激烈。
  所有矿工都停下了手里的活,不自觉盯着谢秋歧的动作。
  那瓶清洁剂就在他手边。
  “怎么回事?吵吵嚷嚷的,都在干什么呢?”牧羊犬上了个厕所回来了:“我就离开十分钟也不让人安心,这是要干什么,都干活去!晚上还想不想吃饭了?”
  挑事的士兵报告:“长官,这两个人刚刚在干活的时候窃窃私语,我怀疑他们藏匿钻石。”
  “搜身了吗?”牧羊犬懒洋洋地问。
  “搜过了,暂时没有发现钻石。但我怀疑他将钻石吞进肚子里了。”
  “是嘛,那可是个聪明的办法。”
  牧羊犬以玩味的目光打量谢秋歧:“他说你藏匿钻石,你真的藏了吗?”
  谢秋歧抬着下巴:“没有。”
  “你有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吗?”
  “没有。”
  “那可就麻烦了。他说你藏了,你说你没藏。我应该相信谁呢?”
  牧羊犬笑盈盈地拍拍年轻矿工的脸蛋:“要不这样吧……”
  话没说完,谢秋歧打断他:“他栽赃我,是因为他自己藏匿钻石,长官。我有证据。”
  牧羊犬表情一愣。被点名的士兵更惊讶。
  “你诬陷我,你这个婊|子养的畜生!”士兵愤怒地举着枪:“我要杀了你!”
  谢秋歧像是在给牧羊犬忠告:“长官,你手底下养的这些狗背着你可藏了不少东西。”
  牧羊犬示意士兵把枪放下:“好,那你证明给我看。”
  谢秋歧指着士兵的嘴巴:“他的牙齿至少有一颗是假的,里面装了钻石。”
  牧羊犬仿佛没有想到会有人在牙齿里面装钻石。其实也不是没有,他们这一行做久了钻石藏在屁|眼儿里的都见过,这就和贩毒似的,人体就是个容器,哪儿有地方都能藏。只是藏在牙齿里的确实少,也很不好检查,你不能每次把人的牙齿都打掉了挨个看一遍吧?
  那士兵连装都装不像,眼神立刻就慌了:“他说谎,长官您不能相信他!”
  谢秋歧反击:“我是不是说谎你心里很清楚,我亲眼看到你和另外一个人打牌,输掉了自己的一颗钻石。我猜钻石可能不大,肯定没有1克拉。还算聪明,把重量小的碎钻偷过来,这样被发现的几率也会小。只不过,赌博不是什么好习惯,应该早点改掉。”
  “你看到的这不算证据吧?你还可以说你看到我和男人做|爱呢,还有其他人可以为你作证吗?”
  “你敢张开嘴让人检查一下你的牙齿吗?”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