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64)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只听郑士华在他身后说:“我们已经比对了指纹,百分之百相似。他就是段立,他自己也亲口承认了。你放了我,我就放了他,怎么样?”
  郑克仍然不太敢相信:“段立已经死了。”
  “他没死。”郑士华有点得意:“是谢秋歧告诉你段立死了是吧?连我都觉得他死了,要不是我的人找到他,把他带回来,我自己都不相信。应该是庄英凯救了他,这小子也太他妈命大了。”
  “……秋歧说段立死的时候他就在身边,他探了脉搏的。”
  “心跳停止十分钟都能救回来,又不是脑死亡了,怎么没有可能?”
  这是出乎郑克意料的情况。
  一下子他的脑袋很乱。人是段立,他不会认错。段立跟在他父亲身边多年,帮着他父亲和兄长做了很多事,甚至替郑威坐了牢,因此被郑家视如己出。父亲认段立为义子,郑克也要叫段立一声段大哥。他不会搞错自己的义兄。这个人至少从长相上看,实实在在是段立。
  郑士华果然留了一手,郑克想破脑袋都不会想到,段立还能活着。这下计划全都打乱了。段立是怎么活过来的?他这两年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从来没有消息?谢秋歧也查不到人?如果是庄英凯救了人,护着人,那他又为什么会被郑士华抓到?这里面到底还有多少郑克和谢秋歧不知道的事情?
  郑士华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这是我们给他做的检查和信息比对,指纹验证的报告也在里面。你自己看看吧。庄英凯为了藏着他,大半年让他住在地下室里,掩盖身份甚至换了名字。要不是我的人发现庄英凯老往家里带医生,还抓不出马脚。”
  “他现在是怎么回事?”郑克探了探口鼻,有呼吸,应该只是单纯昏迷。
  郑士华解释:“醒着老是要造反,干脆打晕了。你放心,我也是上个星期刚刚抓到人,就来得及验明真身,还没对他用刑,人是完好无缺的,你拿回去不会发现一点问题。”
  “如果我不答应你,你打算把他杀了?”
  “庄英凯下血本救他就是为了找个人证来指证我做的事。我不杀了这小子,我就要死。”
  “你本来就该死。”
  郑士华恬不知耻:“段立好歹替你大哥过坐牢,又拼死护着你们一家。谢秋歧为什么那天早上会去机场接你,你也知道吧?是段立交代给他的‘遗愿’,要不然谢秋歧完全可以自己跑路。段立也算保了你,合情合理你这次救他一回,就算偿还恩情了。”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谁是我的恩人。”郑克冷淡地说:“你把他叫醒,我有几句话要问。”
  郑士华算到他要进一步“验货”,让属下取来冷水把段立泼醒。
  段立咳嗽着睁开眼睛,一见郑克瞳孔紧缩,仿佛没想到还能见到活人。
  郑士华退出去,把空间让给他们俩。郑克的手有点抖,扶了扶段立,用袖子擦掉他脸上的水。
  段立低着头恭恭敬敬地叫:“二少。”
  这声音是郑克记忆里的声音,他牙齿打颤:“段大哥,你……真的还活着?”
  段立点头微笑:“让你担心了,我也没想到,留了一条命。”
  “我一直以为你已经走了。郑士华说是庄叔叔救了你,可庄叔叔没跟我说起过这件事啊,是真的吗?你是怎么……逃生的?秋歧明明说他看着你在他面前……”郑克有点语无伦次。
  段立一僵,猛地抬起脸:“秋歧他活着吗?他怎么样?好不好?”
  “他很好。是他一直护着我。”
  “他还活着……我们都还活着……”
  郑克也高兴:“是,我们都活下来了。”
  一对义兄弟拥抱。段立的双手被绑着不能回应,算是郑克主动拥抱他。
  “真的是运气好,差个一分钟我就真的没了,”段立舔舔嘴唇,“秋歧刚走,庄英凯的人就到了安全屋,这才没让阎王把我收走。当时心跳已经停了,我是硬生生让电极板拽回来的。”
  “为什么一直不和我们联络?”郑克问。
  “不知道你们在什么地方,又怕惹了麻烦。我在病床上就躺了大半年,后来一直关在地下室,很少出门,为了避免被追杀。没想到最后还是疏漏了。对不起,给你们惹麻烦了。”
  “别这么说,你为了救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已经很尽力了。”
  “没能保住义父义母和郑威,是我的失职。”
  郑克摇头:“你一个人的力量,要保住他们三个,太难了。”
  段立故作轻松地说:“知道你还活着,义父一定会很高兴的。他的遗愿就是保住你。郑家还没有失去希望,他就能在九泉之下安眠了。不用在乎我,郑克,也不要接受郑士华任何条件,舍我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仿佛他已经知道郑士华会提什么条件。
  “你好不容易才活下来,我不能这么做。”郑克不愿意放弃他。
  段立反倒劝他:“郑士华才是你眼下最紧要的目标,不能让义父他们白白牺牲,如果为了我把他放了,我就算活下来,还有什么颜面走在大街上?郑克,你要考虑考虑大局。”
  郑克不屑一顾:“去他妈的大局。”
  段立觉得他很不一样:“你以前不像是会说这种话的人。”
  “如果是秋歧,他也会这么说的。每次我们说起你,他都很伤感,你不想见见他吗?他也会高兴的。我们一家人,终于能团圆了。”郑克说。
  “要他知道了,他肯定不愿意舍了我,不要再叫他难为一次了。”
  “他很厉害的,他什么办法都能有。而且他现在自己做老板了,有实力有财力。”
  “那很好,我就知道他是有大出息的人。”
  郑克心意已决:“你放心,我不会不管你。”
  他想好了就转身出去找郑士华谈交易。
  郑士华看他的表情就有了把握:“验完货了?怎么样,是真身吧,我还能骗你不成?”
  “让你走可以,但我有条件。”郑克冷冷地说:“我给你三天时间,你走到哪里都可以,但是三天之后,我就不保证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了。段立留给我。”
  这是他的底线了。要他完全放过郑士华是不可能的。
  “成交。”郑士华也很爽快。
  “你最好跑得远远的不要让我找到,三天之后,要是你被我抓到,郑士华,我爸妈哥哥身上有多少个弹孔,我一个不会少还给你。”
  “狠话别说得太早了,阿克。”
  郑士华招来下属把段立先带出去。他和郑克一同从纪念堂里往外面走。
  “哦对了,有个事情差点忘了说,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郑士华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不过不提醒你好像也说不过去。段立和谢秋歧的关系,你应该知道的吧?”
  郑克眉心一皱:“什么意思?”
  郑士华有点惊讶:“你不知道啊。哎呀,早知道我不说了。”
  “把话说清楚。”郑克脸色沉下去了。
  郑士华压低了声音:“我也是意外知道的,下头的人搜身搜到段立的钱包里有一张谢秋歧的照片。还有,据说庄英凯救他的时候,找了保险公司,因为段立买了人身险,出了意外保险公司可以赔。结果你猜,他的保险受益人是谁?”不等郑克脸色转变,他笑道:“是谢秋歧啊。”
  郑克仿佛当头一瓢冷水。
  “原来你不知道啊。”郑士华同情地看着他:“那他们俩在监狱里结识你总知道吧?段立那时候就看上谢秋歧了,谢秋歧没跟你说过?他是段立一手调教出来的啊,不然今天这一身本事你以为是他自己突然长出来的?你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啊,段立现在回来了,你这个谢秋歧的现任男朋友还是多个心眼比较好,别到时候男朋友和别人跑了。”
  “你骗人!”郑克一把揪着他的领子:“郑士华,污蔑也要有个限度。”
  郑士华很无辜:“我污蔑谁了?你自己去问姓谢的啊。你刚成年吗郑克?监狱里多的是这档子事儿,谁知道谢秋歧是给他弄过多少次……啊!”
  话没说全他被郑克一记拳头直接打翻在地上!这一下手极重,郑士华当场被他打断一颗牙。两个下属见状就要上来拉人,但愤怒使郑克的拳头在颤抖。他两耳嗡鸣,有一瞬间什么都感觉不到。
  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
  ——谢秋歧和段立有一腿?
  作者有话说:
  郑士华是不会讲故事的,因为他怎么讲故事都不可能洗白了。郑克也不会听。 要让郑克暂时放过他,就必须手里有足够份量的筹码。讲故事太弱了。


第54章 你的意义才更重
  郑克知道,段立和谢秋歧的关系非比寻常,段立从来没有带过人回郑家,谢秋歧是唯一一个,而且事事照顾、处处周全,简直比亲兄弟还热情。但他从来没想过这两个人之间有情缘。
  谢秋歧也从来没说过啊,他都不隐瞒胡乔波的事情,为什么要隐瞒和段立的感情呢?是他对段立没有感情,还是段立对他来说太特别?特别到不愿意和别人分享?
  “特别”这个词出现在郑克的脑袋里,让他生生打了个冷战。
  遇到段立是谢秋歧人生第一次跌到了最低谷的时候。是段立照顾他、把他救出监狱,说休戚相关都太轻了,那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是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存在和精神上一块不可逾越的碑石。往后,谢秋歧再有逆风摧折、再有携手的伙伴,也不会有初次经历那样的铭心刻骨。
  郑克呢?他是后来者,一向自诩和谢秋歧风雨同舟出来的感情,却到了段立面前不值一提。在非洲那段时间他为谢秋歧做了什么?是谢秋歧在照顾他、周全他,想方设法把他拉扯出来。他和段立根本没有资格相比,都不是一个量级的。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