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63)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我担心这就是郑士华希望我们看到的——很顺利、很成功,这样我们的戒心就会放下来,他趁机在草丛里面阴我们一把。他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们不能降低警惕,不仅是财产安全方面,队伍里每个人的人身安全也要小心,更不要被抓住什么把柄。我会和老刑提几句,他在大后方没有多少人支持,也要多几个心眼儿,别被人钻了空子。我们一步一步来,不着急。”
  “你觉得凭借侯赛因的那个视频,警方会对郑士华立案调查吗?”
  “立案只是时间问题,他能被抓到的证据太多了。我甚至觉得……”
  话说一半,吊起来。郑克好奇:“什么?”
  谢秋歧抿了一口酒:“我甚至觉得,他有可能会来谈和。”
  如果郑士华被逼得太紧,示好不失为一种为自己争取时间的计策。换了谢秋歧,他就会好好考虑谈和这个选择,谈和的目的不是真的为了两方握手言和——郑士华和郑克之间已经不存在‘共存’的可能,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暂时的谈和只是为了积蓄力量进行最后的一击。
  “但是我不可能答应谈和。”郑克说:“谈和对我没有好处。”
  谢秋歧失笑摇头:“那可说不好,他会做出让步和承诺,而且是你最希望他做出的那种让步,比如,他同意配合警方调查,去警察局接受询问,甚至,他愿意去警察局自首,承认自己有雇凶杀人的事实,只要你不要他的命。”
  “我才不上他的当。”
  “他现在很有可能在拼命转移自己的资产,也可能这两年他已经向外转移了不少,总之他要为自己铺好后路。但能走后路的先决条件是他这个人还活着,不然只有一条黄泉路等着他。因为你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他偿命。他很清楚,他为了活着,就必须牺牲一些其他东西。”
  “你想说,他准备逃走?”
  “如果形势真的严峻,走为上计。”
  “他走到哪我追到哪。”
  “不用我们追。到时候国际通缉令一发,警察可以帮我们追。从前我们怕警察局和官方的人被他买通,现在倒是好了,何连珠专门就是搞政府关系的,她可以帮我们去和政府、警署沟通。只要她那边能保证,我们就能把侯赛因交出去。”
  郑克和他说说话,心里就有了底。两人不约而同举手碰杯,相视一笑。
  酒店房间的电话铃打破了气氛。
  郑克无奈地从飘窗上爬下去,接起来:“喂,你好。”
  听筒里没有任何回应,郑克又喊了一声,对方这才发出了稀稀疏疏的声音。
  郑克正觉得奇怪,又等了几秒,一个男人慢慢地开口:“阿克。”
  郑克神色一凛,朝着谢秋歧比了个“郑士华”的口型。谢秋歧放下酒杯过来,示意他按下公放,并拿手机开始录音。郑克拿着听筒的手有点抖,被谢秋歧握了握手腕,郑克镇静下来。
  “你还有脸打电话给我。”郑克回答。
  男人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怎么,你那个亲亲男朋友没有陪着你?阿克,你太让我失望了,搞同性恋就算了,竟然还找了个当渔民的瘪三。大哥大嫂要是知道了也会失望的。”
  “我和谁上床是我的事,二叔,你管得太宽了。没事的话,我就挂了。”郑克懒得和他说。
  郑士华叫下他:“等等,我有事要找你谈。”
  “什么事?”
  “你把何连珠从我这里挖走了?”
  “是她自愿和我做生意的,我没有逼她。”
  “好,你长本事了,会挖墙脚了。侯赛因也在你手上,我现在被逼到山穷水尽了,阿克,你总算满意了吧?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来谈和的。”
  郑克一愣,瞪着谢秋歧。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呀?
  郑士华没等到他回答,继续说:“后天早上九点半,在你小学后面的纪念堂里,我等着你。我们各退一步,我不再逼你,你也不要再逼我了。”
  “什么叫我逼你?”郑克心火一下烧上来:“郑士华,你杀我爸妈兄长的时候,难道是他们逼你吗?难道是我逼你的吗?谁把刀子架你脖子上胁迫你杀了你亲生大哥大嫂还有侄子的?你有什么资格讲这种话?我告诉你,我不接受谈和,做你的白日梦去吧!”
  郑士华叹了一口气:“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杀了他们?你不想听听整个完整的故事吗?”
  “我没兴趣,谁管你是什么故事?杀人犯讲什么故事?”
  “后天早上你来,我亲自解释给你听。那间纪念堂,是爸爸捐赠建设的,你还记得吧?上头有你爸爸的名字,他为了给你和你哥积德呢。还是来一趟吧,别让你爸的心血白费了。”
  “你威胁我?你想把纪念堂怎么样?”
  “我没威胁你,是学校经营不善,要卖地,纪念堂也要被拆了做私宅。”
  “我凭什么相信你?”
  “我说了,我不想逼你了,我只希望你放我一条生路。”
  郑克真的有点犹豫。郑士华手上握着亲生父母无数的心血,无论如何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东西被毁掉。
  郑士华仿佛猜出他的心思:“做什么决定随你吧,我会按时到那里等你的。你放心,那里毕竟还是学校,我总不能在全是孩子的地方作孽。”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郑克瞪着听筒,有点怅然若失。
  谢秋歧接过听筒盖上,拍拍他的肩膀:“走吧,收拾东西。”
  “啊?”郑克还没反应过来:“干什么?”
  “电话都打到酒店里来了,这里就不安全了。”谢秋歧开始换衣服。
  郑克点头:“好,我联系连珠姐,去她那边的安全屋。”
  他去拿行李箱,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背对着谢秋歧说——
  “对不起。我应该第一时间就挂电话,不该和他扯些有的没的。但是听他那样讲话我实在是气不过,昏了头了。那间纪念堂,是爸爸在我入学那年捐赠给学校的,为了我在学校能更受重视。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不能让它被拆掉,对我来说,那是爸爸留给我最珍贵的东西之一。”
  他说着说着有点哽咽,垂着脑袋双手紧紧握拳。本来他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他信心满满,一定会冷静而沉着地站到敌人面前战斗,就像父亲生前无数次过关斩将一样。他终于能成为父亲骄傲期许的那样了。
  可事实证明他还是冲动,还是急躁,郑士华一句话就把他激怒了。
  ——也许他高估了自己。这两年的锻炼还是不够。
  一双温柔的手从他身后环过来,抱住他的腰。有人款款伏在他背上给他拥抱。
  “没关系,我理解。换了是我也会这样。灭门之仇,不共戴天,气愤才是最正常的反应。”谢秋歧轻声说:“这只能证明你是个有血气有情义的人,这才是我爱的男人。”
  郑克转过身来把他死死搂在怀里,脸埋在他颈窝上:“你不能离开我,秋歧,我会受不了的,你永远永远都不要离开我,我只有你了,没有你我也不要活了。”
  “傻瓜。”谢秋歧抱着他的脑袋,化出一个酸楚的笑容:“我们都会好好活着。”
  郑克吸了吸鼻子,朝他脖子上拱了拱。
  时间不允许多温存,两人提上行李和安德鲁他们汇合,由何连珠的保镖护送他们去安全屋。
  谢秋歧一直握着郑克的手:“你想好了?明天要去?”
  郑克和他十字相交:“去!”
  作者有话说:
  你们猜郑士华会怎么谈?


第53章 我们都活下来了
  既然要去,就要做好准备。
  武器、防弹衣、跟踪器都是最起码的,谢秋歧担心郑士华设伏,要求安德鲁和德尔保持跟踪。车子就停在离学校门口不足一条街的地方,郑克从街口下来走一段去学校。
  早起风还是凉的,纪念堂旁边两棵桂花树正值花期,空气闻起来是宜人的甜味。封闭的纪念堂积灰蒙尘,从封条上的时间来看,至少有半年不用了。大门正上方本来应该有一块题字门匾,落的是郑克父亲的名字,如今只剩空荡荡的一块位置,不知道匾被谁摘了去。
  郑克揭了封条进门,上二楼的小汇报厅。第一排最边缘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中年男人,当窗而入的日光里,他的表情是木然的,仿佛日光给他贴了封条。
  郑克挨着他坐下,郑士华一转身,那片光被他避开,人这就活起来了。
  一个只能在阴影里活的人,露出恶意的笑容:“来了。”
  郑克不耐烦:“有什么事快说。”
  郑士华当他小孩子脾气:“你不会是在怕我吧?”
  “一把年纪的人了,自恋也要有分寸。不想谈,那我走了。”郑克站起来要走。
  郑士华叫出他:“让我离开澳门!我永远都不会回来,也不会再打扰你。”
  郑克讽刺他:“就这样?你能想出更好的条件的。”
  他做好了准备郑士华要开口讲故事,但他没兴趣,什么故事都没兴趣。郑士华如果能拿出好的价码,他就谈,拿不出来他也不介意。反正要谈和的也不是他。
  郑士华沉默片刻,似乎下了决心,他拍拍手,有两名下属带着一个蒙了头罩的人从汇报台的帘幕中走出来。
  郑克面上不动,暗暗惊奇,人质吗?郑士华还能抓谁?
  下属得到示意拉开头罩,露出一个昏迷的男人。
  郑克大惊。
  ——段立?
  他不自觉地往前走了两步,想确认真人。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