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39)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牧羊犬嗤之以鼻:“什么奇奇怪怪的名字。”
  “强盗能做到这个规模,也是本事。”谢秋歧说。
  刑知非继续:“曾经有商船态度很强硬,不仅不愿意交赎金,而且和海盗起了冲突,最后船长的脑袋被挂在船桅上风干成了腊肉。由此‘无名氏N’声名大噪。这个恶贯满盈的组织终于在2007年被美国政府正式下了通缉令,定义为恐怖分子,是威胁墨西哥湾稳定和平的最大因素。但是至今,没有人能捕获他们。”
  郑克倒是好奇遇到了什么传奇人物:“有没有照片或者模样的描述?”
  “很少有人见过他们,可能是为了低调不引起人注意,”刑知非摇头:“据说美军已经到墨西哥湾剿匪,负责具体执行任务的阿尔弗雷德·卡明少校经验丰富,五次出入亚丁湾镇压索马里海盗,成绩斐然。这种情况下,海盗还不躲着不等于自寻死路嘛?况且,劫持船只也不需要首领出动,指挥下面的人也就够了,首领肯定都不知道藏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呢。”
  牧羊犬说:“那这次见面的肯定不是两兄弟,估计是他们的手下。谢,我觉得还是要见到本人才好谈。”
  谢秋歧沉吟:“那也要见得到才行。一般他们怎么和商船分利?”
  刑知非摇头:“他们几乎不和外人合作,也就是说主动提出交保护费都没用,他们只要赎金。”
  “还有这种?”郑克很好奇:“就算对方捧着大把钞票上去也不理会吗?”
  刑知非给他分析:大概是因为赚赎金利润大、麻烦少。你想,一艘船换赎金,少则几百万美金,如果被劫持的船员人质多一些甚至可以要到上千万美金。劫一艘船都够吃好几年了。收保护费一艘船才收多少钱?还要担心会不会被人出卖,有个万一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谢秋歧想了想:“老刑,你留在这里,我和德尔、郑克去会会他们。”
  三人如约到达公海,夜深雾重,海上是一片白气森森的幕布,伶仃的船只如同皮影戏穿梭。
  一艘邋遢的运输拖船从浓雾中钻出,缓缓靠近他们的快艇。只见黑压压一群海盗手抱重机枪站在船沿上,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着小艇,一排照射灯似的。
  有海盗先对四个人进行搜身,将身上所有武器全部卸下,才允许他们登船。到了船上,有瘦猴似的海盗为他们引路。他们嘴里说带墨西哥方言的英语,谢秋歧猜测这些人大部分是墨西哥人。经过船尾的时候,能看到后甲板上经过改造的可动液压钢板。
  “我还以为他们会在船上插那种威风的大旗子,上面写个‘N’什么的。”牧羊犬悄悄地说。
  郑克好笑:“又不是十七世纪了,《加勒比海盗》看多了吧。插旗只会引起军舰注意。”
  船舱内光线大亮。一个小个子、面相丑陋的男人坐在椅子上,他是个侏儒,不折不扣的三头身,那张椅子的腿都比他的腿要长,可能是有人抱他上去的,也可能是他跳起来才能坐上去的。谢秋歧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孩子坐在那里,暗暗心惊。
  两个高大威猛的海盗站在侏儒身后,手抱冲锋枪,一人身上挎一条子弹链,俨然一堵厚实的墙,更显得前面这位土行孙别开生面。
  “欢迎。”土行孙发出低沉的声音,成熟的音调和孩子般的身型格格不入。
  谢秋歧选了最前面的椅子坐下:“您好。”
  土行孙和他握手:“哈兰·莫斯利,我是这条船的船长。”
  “谢秋歧。”谢秋歧介绍:“两位是我的同事,郑克、德尔·邦戈。”
  “亚洲人。”土行孙没好气地说:“我不记亚洲人的名字,太不好发音。”
  谢秋歧不在意:“你把船和货物还给我们,我们也没必要再见面。”
  土行孙笑了,仿佛他这个人很有意思。
  “赎金带来了吗?”土行孙拍桌子:“六千万美金,一分钱都不能少。”
  谢秋歧摇头:“整条船加上货物都不够六千万美金,这个要价太高了。”
  “那你们还来干什么?”土行孙摇头:“没有钱,没有船,没有货。就这么简单。”
  郑克担心谢秋歧说话太硬,插嘴进来:“我们是想将一部分船上的货作为过路费付给您。我们可以保证,以后只要是我们的船借用贵道,按照每一艘百分之五的利润比例付给您过路费,就算是一点心意。如果您觉得可以的话,我们很高兴和您合作。”
  土行孙诡异的目光的目光落在郑克身上,爆出一阵大笑来。三个人被他笑得面色僵硬。
  “他还是个小孩子吧?你就带着一个孩子来做生意?”土行孙摇头晃脑地说:“我告诉你,小宝贝儿,我们不要钻石,就要现金。CASH!英语听不明白吗?象牙、钻石、毒品、石油……我见过的东西多的去了,从这条道上经过的百分之八十都是走私船,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货品五花八门,我还劫过一船冻猪蹄儿。那个冬天过得可真是丰盛啊。”
  他身后的海盗也发出粗鲁的笑声,仿佛郑克的存在就是一个笑话。
  “六千万,美金,一分都不能少。”土行孙决定了:“交了钱,拿着船和货走人。不然,我们没什么可以谈的。我也不需要什么过路费,我不喜欢和你们这些黄种猴子打交道。”
  这话太猖狂了,牧羊犬忍不住回嘴:“你一个侏儒搞什么种族歧视,我们还没歧视你呢!”
  话音刚落,一屋子保镖齐刷刷将枪口对准了四个人。
  牧羊犬也不怕,站起来将谢秋歧和郑克护在身后:“怎么?说两句话你就不高兴了?要不要爸爸给你拿两颗糖、吃点甜甜,小宝宝?别说我没有提醒你,杀了我们你也拿不到钱,拿不到钱,你就没办法和你的上司交差了。你们那两个残暴的首领,我说的没错吧?你猜他们会不会把你的头挂在船桅上做腊肉?”
  土行孙怒斥:“你这个胆大包天的猴子!”
  牧羊犬讽刺他:“我胆子大不大说不好,但是比你的下面肯定是要大的。你听好了,侏儒,叫你们上司过来和我们老板说话!别放个小孩子在这里吓唬人。”
  一个声音**来:“他没有上司,他就是海盗首领,‘无名氏N’的成立人。”
  牧羊犬表情一变。连带着土行孙的表情也变了。
  谢秋歧冷静地走到前面来:“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但你一定不是哈兰·莫斯利,可能他是你的下属之一吧,你借用了他的名字,佯装是你自己的下属来参加这次会谈。不得不说,这个主意很有趣,也许你经常这样玩游戏,考验对手能不能猜出你的真实身份。是不是海上实在太无聊了,以至于你只能玩这种游戏解闷?”
  土行孙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你搞错了吧?你觉得臭名昭著的海盗组织成立人是个侏儒?你从哪里来的这种奇思妙想?就算是玩猜谜游戏也总要讲证据和线索吧?”
  “你刚刚说,你是这艘船的船长。这艘船是一艘‘母船’,后甲板上的可动液压钢板就能看出来,那个钢板是为了能够快速放下快艇改造的。海盗为了能够远距离地作战,一般是由一艘母船带领着几艘快艇进行合作。母船大部分由拖船或者货船改造而成的,携带一定量的汽油、水和物资储备,可以在更远距离的海域范围内运动,当需要作战的时候,从母船上放下快艇包围商船,快艇运动更敏捷,而母船充当指挥中心。你是一艘母船的船长,说明你在这个组织里面的级别非常高。”谢秋歧有条不紊地说。
  土行孙歪着脑袋:“你好像很了解海盗和船。”
  “我长在海边,在海上呆的时间不比你短。”
  “那也不能说明我是‘无名氏N’的成立人吧?”
  “你们这个组织叫‘无名氏N’,这个名字倒是挺气派的。‘无名氏’(anonymous)的缩写是‘ano’,‘N’在英语里有个同义写法是‘en’,把两个词加在一起就变成了‘enano’,意为侏儒。这个词是从西班牙语里面借过来的,但是也对,墨西哥说西班牙语,你就是墨西哥人。这个组织的名字其实就叫‘侏儒’,因为它的成立人就是一对侏儒兄弟,我猜的没错吧?也实在是辛苦你们几个设计这个无聊的文字游戏了。”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椅子上鬼娃娃一般的侏儒露出恶毒的笑容:“噢,终于来了个聪明人。”
  作者有话说:
  进入第二副本:墨西哥湾剿匪。


第33章 你现在是发工资的
  “噢,终于来了个聪明人。”
  谢秋歧淡淡地说:“人人都说海盗首领神出鬼没,美军缉捕多年没能抓到人,没想到真人窝在一只破拖船上面。看来海盗的日子并不是外人猜测得这么风光,躲难躲得很辛苦吧?”
  土行孙做了个手势,请他坐下:“生活有风光的时候就会有辛苦的时候,这是正常的。”
  “但是谁不希望风光的时候多一些,辛苦的时候少一些呢?美国海军那位叫阿尔弗雷德·卡明的少校,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你也拿他没有办法?”谢秋歧问。
  提起这个名字土行孙就觉得晦气:“哼,一个流氓无赖。”
  “美国把他调过来证明剿灭海盗的决心很坚定。你们不敢轻易动他,怕真的惹恼了政府军你们吃不了兜着走。但是有他在这片海域一天,海盗就没有安生太平日子可以过。”谢秋歧说。
  土行孙讽刺:“我们自己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操心。”
  谢秋歧顿了顿,说:“如果我们帮你摆平他,能不能当作交换条件加入到海盗的生意里?”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