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16)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谢秋歧还有一个人没解决,他的手已经黏腻地抓不住枪,全是血。他索性把枪丢了,朝那个士兵勾勾手:“时间不多,我们速战速决。”
  那士兵手里只有一把匕首,朝他扑过来抬手就扎。速度不够,谢秋歧偏头躲开,扣住他的手腕一扯一扭,腕骨直接脱臼,士兵甚至没来得及叫,被他扣住脑袋用力一扭,脖子硬生生被扭断。倒地的时候,嘴巴还张着,半张脸印出一个谢秋歧血淋淋的手掌印。
  谢秋歧冷冷踢开尸体,仿佛只是一张擦手的抹布。他抬头正见到郑克和刑知非几人找上来。
  “不知道奥拉那边怎么样了。”谢秋歧抬头朝着防空洞的位置远眺。
  他们刚刚杀得太激动,又是爆炸又是枪击,根本没来得及理会防空洞那边。这时矿地上安静下来,才隐隐听到防空洞附近传来枪击和叫喊声。声势喧嚣,恐怕也是一场酣战。
  刑知非清点了人数,死亡的士兵十六名,矿工五名。包括谢秋歧、郑克不到剩下不到十个人。他们把所有能用的枪都拿了起来,衣衫褴褛地往防空洞走去。
  奥拉配合十分默契,也刚刚结束了清扫。防空洞留下来驻守的士兵不多,对他们来说难度不算太大。送饭的妇女死的时候还在烧火煮水。他们把尸体全部抬进院子里,欢呼声涤荡山林。
  奥拉亲自到场,对战果很满意。她和谢秋歧握手:“谢谢你们。”
  谢秋歧说:“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希望你能如约完成答应我的事情。”
  奥拉心情极好:“你放心,我奥拉·姆瓦库不是不讲信用的人。”
  “接下来还要派人驻守这里,提前埋伏好,等牧羊犬回来给他最后一击。最好能抓活的,这样我们的手里可以多一颗筹码,用来牵制‘指挥官’。”
  “需要帮忙的话,我的人你可以全权指挥。”
  刑知非是最开心的人。他抚掌唱歌:“应该好好庆祝庆祝!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
  他去把厨房里所有的食物都搜刮了出来,分给矿工。郑克手里拿着烤土豆还觉得不真实,仿佛这场胜利来得太快了。
  奥拉和手下负责清点武器,他们在防空洞里还找到了不少崭新的弹药、枪支和冷兵器。
  这时手机响起来,是奥拉弟弟打来的——
  “姐姐!突然来了警察包围了工厂,货全被缴走了!你快想想办法,还抓了好多个师傅呢!”
  奥拉脸色一沉。
  谢秋歧意识到不对劲:“怎么了?”
  奥拉用冷酷的眼神回答他:“我们中圈套了。”
  作者有话说:
  两个人开始聊人生和理想了233333前任一般都是助攻用的嘛,所以不用太担心啦~


第13章 痛痛快快打一仗吧!
  旷日新生,带血的雾气散了,还世界一个清白。
  奥拉像被扇了一个脆生生的巴掌,她的表情有点狼狈,但很快冷静下来。
  “是不是有人泄密?”谢秋歧问。
  奥拉摇头:“从一开始这就是个骗局,这个狡诈的男人从来如此。他本性多疑,知道我不满足于现状很久了,怎么可能放心让一个陌生人来劝说我。所以风声稍有不对,就立刻向警方举报我的工厂。工厂的位置只有他知道,除了他不可能是别人向警察举报了。”
  就在刚才,她损失了上百万价值的宝石。她露出一个狠毒的表情:“把我和我的家族逼迫到今天这个地步还不够,连最后一点东西都要拿走。他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投降吗?就能胁迫我乖乖听话回到他的身边?做他的白日梦去吧!”
  她招呼下属上车,杀回牛奶店去。谢秋歧将剩下的矿工也带上,头也不回离开这个噩梦之地。
  本来凯旋的心情因为工厂被清剿的噩耗打破了。回程的路上气氛显得僵硬难堪。
  奥拉不停地打电话,吩咐弟弟带着剩下的工人转移。她也预备了有一场持久的恶战,所以牛奶店工厂并不是她唯一的据点,还有指挥官不知道的地方。
  “只要孩子是安全的,我就还有底气。”她坚定地说。
  谢秋歧问:“躲总不是办法,他希望你和他谈。”
  “他会主动来找我的,不急。”她抬起头神色骄傲。
  郑克把谢秋歧拉到身边,低声说:“他们俩的事情让他们自己斗吧,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这事恐怕不会善终。”谢秋歧皱眉:“我们只能先跟着奥拉。指挥官知道我们和奥拉联合造反,在他眼里我们就已经是死人了。至少奥拉这里一时半会不会拿我们怎么样。”
  郑克担心的正是这点:“你怎么知道这个女人是善茬?万一她为了她的工厂把我们都卖了,献给指挥官当祭品,以此换回她的工厂怎么办?你还敢和她呆在一起。”
  “不呆在她这也是死,现在只有这一个选择。”谢秋歧说。
  郑克抓耳挠腮。他天真地以为造反结束他们就会去纳米比亚,然后就是美国,没想到指挥官来了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以为自己接受的苦难够多了,还不习惯做什么选择都是死胡同的情况。对谢秋歧来说,类似场面已经司空见惯。
  谢秋歧安抚他:“你听我说,奥拉未必会出卖我们。把我们卖出去换一间工厂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如果她能够满足于只有工厂,她压根就不会造反。既然已经反了,再回到原点就没意思了。我们对她还有更大用处,与其出卖我们,不如利用我们。”
  “她的确很中意你。”郑克捡回自己的理智。
  谢秋歧在意的反而是指挥官:“他对自己的女人抱着这么重的猜忌心,甚至有钓鱼执法的嫌疑,很明显提防更胜于爱情。是我大意了,被他当成了枪手。他就是希望我去挑拨奥拉,好让奥拉出错,他才能找到借口对奥拉下手。”
  郑克讽刺:“这两个人都被欲望瞎了眼,只要权力,年少的感情一文不值。”
  “等你到他们这个年纪,未必不会这样想。况且他们俩身上不只是自己,养孩子的养孩子,那么多下属张着口等着吃饭,都是责任。不工作赚钱,只谈恋爱,你以为看小说呢?”
  “钱够用不就好了。指挥官的钱还不够多吗?他就是贪心!”
  谢秋歧懒得和他再讲。郑克还是单纯,能说出“钱够用就好”的一般都是从来不缺钱的人。这是郑克的出身决定的,不能怪他。他即使落魄了,仍然有底线,有仁义轻重,这是贵族。但是指挥官不一样,他是从底层爬起来的,到了这个位置他已经不知道舍弃了多少亲友感情。不择手段也要向上的心,郑克这辈子都不会体会到。
  在谢秋歧看来,指挥官未必完全舍弃了感情。奥拉已然变成一名叛徒,以这位指挥官独断专恣的个性,对叛徒必然斩草除根。但他还留着奥拉的命,就说明他有不舍得。也许,对男人来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就凭这一点,奥拉还有优势。
  让谢秋歧担心的是指挥官接下来的动向。他会拿什么条件来和奥拉谈?他肯定比谁都更了解奥拉,知道奥拉最想要什么,如果奥拉势必要分权单干,他会不会痛下杀心,以维护自己的权威?他打算怎么处置这个叛徒兼心爱的女人?
  他们到牛奶店的时候,工厂已经被洗劫一空。奥拉的弟弟如丧考妣地蹲在地上抽烟,像是哭过一回,眼睛还是肿的。做姐姐的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们损失了一共八百克拉的钻石,二十六名师傅以及一些值钱的设备。”弟弟说:“运气好的是,大部分克拉数较高的高档货事先没有放在这边,全部转移走了。而且被抓走的人大部分都只是干活的人,对工厂的其他情况知道很少。我们不用担心其他的点被找到。”
  奥拉点头:“辛苦你了。孩子已经送回到他爷爷家里了吗?”
  “送到了,警察还没来之前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那孩子已经平安了。”
  谢秋歧一步跨上来,对奥拉说:“你可以把我们交给指挥官,让警察先把钻石送回来。造反的是我们,你可以把这口锅推到我们身上,你只是一时冲动被教唆的。”
  奥拉当即摇头,甚至有点生气:“你别小看我,觉得我是那种过河拆桥的人。”
  刑知非在郑克身边低语:“他很聪明。主动提出来用自己去换条件,又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即使奥拉有过把他卖出去的念头,这种情况下她肯定也不会答应他。要让下属都知道她是背信弃义的人,谁以后还敢跟着她?”
  郑克也骄傲:“那当然,我们郑家不会看错人。”
  他们正说这话,后头开进来一辆奥迪A6,这是在安哥拉少见的车子。
  本来应该在庄园里“汇报工作”的牧羊犬从副驾驶上下来,显然是早已预料到他们这时候会回来。奥拉把脸色往下一沉,主动挡在了最前面,气势慑人。
  “太太,”牧羊犬向她恭敬地行礼:“指挥官邀请您去庄园吃早饭,您请上车。”
  果然有鸿门宴!奥拉回头和谢秋歧对视一眼。
  牧羊犬仿佛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谢先生和郑先生也请一同上车吧。”
  人家都亲自派人来请了,不去肯定不行。
  还是那间会客室,还是那个埃及法老刺绣拖鞋的指挥官。只有他那只猫不见了。
  “亲爱的,我本来应该亲自去接你,但是早上给我打电话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只能让手下的人去。希望你不要介意。”他把客套话说全了,别人反而没有余地说了。
  奥拉开门见山:“哈扎,你到底想怎么样?”
  指挥官耸耸肩膀:“不是我想怎么样,是你想怎么样,亲爱的。以前你想不清楚,我看你现在想得很清楚了,那我们今天就来说说你想要什么。”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