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36)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休难过地拉着郑克:“我不是真心要置你于危险之地的,阿克。他打电话来,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哀求我,我以为你们是一家人……”
  郑克拍拍他的肩膀:“我明白,学长,你是被他蒙骗的。是我给你添麻烦了,我们立刻离开。”
  休吩咐管家去拿钥匙:“你们开我的车走吧,需不需要再给你们准备点什么?钱?食物?衣物?昨天晚上我通知他的,这个时间他派的人恐怕已经到纽约了,很快就会找上门的。”
  牧羊犬在长岛别墅里做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梦,就被勒令离开,情绪很不好。
  他嘟嘟囔囔地拎着大包小包从门口出去:“我就知道这些白人不靠谱,我就知道!除了坏事,他们就不会做别的,还整天装出一副纯良仁慈的样子……”
  还没说完,远远的隔着院子从林荫道深处传来了车队行驶的声音。
  他表情一变,折回屋子里:“来了来了!”
  休的脸色沉了下去,指引着他们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地下车库,下面有地道可以离开。管家!带着他们走!我去前门拖一下时间!”他给了郑克最后一个拥抱:“我在市中心有一套顶层公寓,你们可以先去那里避避,如果你们没有地方去的话……”
  郑克摇头:“郑士华疑心重,你主动联络了他,他却没有在你这里找到人,接下来肯定会密切关注你的动向,如果我们俩再有联系,只会给你带来更多麻烦。学长,你就不要管我了。”
  “很抱歉没有帮上忙,阿克。”休再一次道歉。
  郑克笑起来:“不要这么说,能把我们捞出警察局我已经很感激了。”
  时间来不及了。四个人跟着管家从日光室后面的楼梯下到地下车库,上了一辆雷克萨斯RX。郑克自告奋勇坐在驾驶位上,车子顺着幽深的地下隧道走出去。
  “这车……应该挺贵的吧?他们白人是不是都喜欢在家里挖地道?”牧羊犬很费解。
  郑克心不在焉地答:“也就80万左右吧,我们是去逃难的,又不是开派对,平民车才不引人注意。”
  80万是平民车吗?黑人杀手不说话了,他抱着装钻石的袋子很长时间怀疑自己的金钱观有问题。
  从地道出来,怀特家族的房子已经被远远抛在后面,所幸没见到可疑车辆的追踪。雷克萨斯平安地从长岛出去,休发来短信告知成功劝退郑士华的追兵,四个人才堪堪松了一口气。
  但接下来去哪里又成了一个问题,雷克萨斯选择了国道,离开倒血霉的纽约州,往北美洲大陆的南部进发。
  “抱歉,我以为有了学长的帮忙,接下来就会顺利很多的。”郑克有点内疚。
  谢秋歧坐在副驾驶上,淡淡地看着公路的风景:“没事,想想下一步怎么走吧。”
  郑克一边看路一边思考:“最好是找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然后把钻石脱手。啧,但是人生地不熟怎么做生意呢?”
  谢秋歧皱着眉头,看着那个装钻石的袋子发愣。他心里有点焦躁,先是帆船手,然后又是这位不靠谱的学长,他们带着这么大一颗钻石到美国三天了,倒了两趟手,仍然找不到买手。且不说身怀巨财安不安全,美国这么大,难道要卖一颗钻石就这么难吗?现成去哪里找个既不认识他们,又愿意花钱买钻石的人?
  车子里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太大了,他不耐烦地开了点窗,凛冬的风飘进来,好一阵寒意。他把外套的拉链拉起来,双手踹进口袋里,这时手指碰到口袋里一张纸团。
  他把纸团掏出来,拉开,是一张名片,写有“卡迪夫外贸有限公司”。
  他想起来,这是在纳米布沙漠里救出的老人塞给他的。
  “把手机给我一下。”谢秋歧问牧羊犬拿了电话,开始拨打名片上面的号码。
  反正已经山穷水尽了,试一试情况总不会更坏。
  电话的盲音响了两声,很快有人接起来,是个青年男人的声音:“你好。”
  谢秋歧调动了一下语言:“这是一位叫卡迪夫的老先生给我的电话。请问你是他的亲属吗?”
  对方变得非常有礼:“是的,您是那位姓谢的先生吧?我一直在等您的电话。”
  谢秋歧也懒得多客套:“冒昧打扰,但我们可能遇到了一点麻烦,非常需要帮忙。不知道方不方便见个面?我们刚从纽约出来。”
  “没问题,我很乐意帮忙。你们具体在什么位置?我可以派人去接你们。”
  谢秋歧想了想:“不如约个见面的地点吧。”
  对方很快地报出了一个地点:“明天下午3点,在这个汽车旅馆见面,可以吗?我会准时到的,请您一定要来,我一直想好好地感谢您救了我父亲。”
  电话挂了。郑克听到了全程:“你确定?这个人可信吗?”
  “他和我们没有利益冲突、完全不认识我们,而且他还开了一间贸易公司。”谢秋歧耸耸肩膀。
  郑克笑了笑:“听起来简直是最佳人选。”
  作者有话说:
  学长是好人,只是被郑士华骗了,也不能怪他。
  我回来啦,等一会儿还有第二更~


第30章 总算能过个安稳的圣诞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这里是美国传统制造业和工业的心脏,以农业机械、建筑机械和金属制品为主要产品,产量傲居全美之首。芝加哥又是钢铁工业中心,本身是个资源丰富的矿场,矿物总储量再无第二个州能与之坎肩,煤、石油、天然气、铁源源不断从工厂输送到全国各地。除了著名的美国钢铁公司和加来钢厂落户这里,摩托罗拉、波音公司、卡特彼勒、ADM都是芝加哥的重要居民。
  从90号公路进入伊利诺伊州,工业区是必经的,烟囱栉比鳞次,钢筋水泥架起的世界原始、粗犷、壮观。工业也是有迷人的地方的,巴别塔式的摩天大楼将天捅出好大几个窟窿,难怪上帝要看不过眼,用思想和语言离间人类。工业就是一把梯子,尽头可以是天堂。
  谢秋歧在汽车旅馆前台拿到了钥匙,四个人往二楼去。
  他们晚到了,不是有心的,这条路比他们想象中要长,而且他们四个已经两天没睡觉。
  牧羊犬说:“对方不会生气吧?叫什么名字来着?”
  谢秋歧看着名片念到:“尼古拉斯·卡迪夫,总经理。”
  郑克挑眉:“我以为那老头说他儿子只是个打工的。”
  牧羊犬惴惴不安:“那辆车停在这里有点太招摇了,没有人会把一辆80万的车停在汽车旅馆,我去要了个防尘布给它盖一盖。但我们最好不要在这里停太长时间,我觉得会有人想打劫。”
  谢秋歧敲了敲房门,立刻有人打开来,是个瘦高的男士,戴眼镜,很年轻,看起来最多三十岁,虽然皮肤黝黑,但能看出来他是白种人。他穿一套三件式西装,皮鞋干净整洁,像个有教养的人。
  “谢先生,很高兴见到您。”他伸出手来主动和谢秋歧握手。
  谢秋歧笑了笑:“抱歉,路上花的时间有点长。”
  尼古拉斯推了推眼镜:“没有关系,我能理解。这一路很辛苦吧?把你们约在这个地方见面,我知道不太体面,但是请您放心,这里绝对低调安全,这座旅馆是我本人名下的资产。我想,对于你们几位而言,现在,安全问题一定是你们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这话说出来太加印象分。谢秋歧忍不住赞扬:“谢谢你考虑这么周到。”
  四个人在房间落座。尼古拉斯的女秘书把咖啡和食物端过来。
  “请允许我先向各位表示感谢,”尼古拉斯鞠躬:“因为我常年在世界各地做生意,一直没有时间好好照顾我父亲。如果他有任何意外,都是作为儿子照顾不周的责任,实在是非常感谢。”
  谢秋歧问:“老先生现在还好吧?我们告别的时候他还带着腿伤。”
  “他很好,已经准备出院了,我打算接他来美国居住一段时间,安哥拉实在是太乱了。等他到了我们一定还要好好地吃一顿晚饭。”
  “我们也只是路过救人,不客气。”
  牧羊犬一边咀嚼披萨一边说:“不是我多管闲事,哥们儿,你老婆和那个小瘪三实在欺人太甚,老人家多不容易啊,在沙漠里逃生,咱们安哥拉人出了这样的事情女人和瘪三都是要烧死的。”
  尼古拉斯笑得很斯文:“不瞒各位,我很早就出来做生意了,和那个女人的婚事是我还未成年的时候家里的人就定下的,我也从来没把她当成过太太。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被我耽误了这么多年,我已经解除了这门婚约。至于她的情人,也已经处理妥当了,让各位见笑。”
  乡下地方的陋习,到了全世界都是一个样子。只不过情人的下场,可能不像这位笑得那么优雅。
  “你看起来很年轻呐,”牧羊犬说:“一个人在外面做生意也不容易。”
  尼古拉斯回答:“习惯了。”
  “能问一下你是做什么生意的吗?”谢秋歧问。
  “早年我什么生意都做一点,但这些年主要是做器械生意,简单来说我们把加工好的器械卖到全世界各地,南美、亚洲、欧洲甚至是非洲,芝加哥是工业城市,非常适合做这一行,我已经在建造自己的工厂,打算将加工制造这一环也纳入进来。谢先生感兴趣吗?”
  听起来和钻石没有任何关系。谢秋歧礼貌地摇头。
  尼古拉斯问:“你们不是美国人吧?各位到美国来是做什么?”
  “我们也是来做生意的,但是我们的生意出了点问题。”
  “愿闻其详。”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