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30)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刑知非没看懂这段少爷和下属的关系,调侃:“秋歧,你这走一趟非洲身价也涨了不少。”
  谢秋歧一记眼刀让郑少爷坐下,大大方方转移话题:“奥拉呢?”
  “刚刚还在,她儿子叫她。”刑知非望了望门口。
  两分钟后,奥拉出现在早餐厅里,后头紧跟着牧羊犬德尔。这就算人都到齐了。
  “还有十几天就是圣诞节了,要不要留下来过完圣诞节再走?”奥拉要了一杯咖啡。
  谢秋歧放下勺子:“看你那边怎么安排,从这里去纳米比亚要走多久?”
  “那倒不用很长时间,开车过去,又不需要用脚走。快的话两天时间,慢的话三、四天也足够了。”奥拉说:“相关政府文件我昨天已经和人打好招呼了,过两天就能拿到。还是按照从前的老法子,把东西夹带在废品垃圾里面过去,就是麻烦你们走一趟。”
  “接货人是谁?有没有照片看一看?别搞错了。”
  奥拉让下属拿来一只文件夹,里头附着两张大头照,出乎意料的,都是白人。
  她指着左边的头像:“查克·哈林顿,摩洛哥人,职业走私犯。过了边境,他会通知你们在什么地点汇合。他会在纳米比亚等你们。汇合后,先由他的人查验过钻石,然后他会把订金转进指定的账户里,当你们收到我确认收款信息后,再跟他去美国。到了美国,会见到他的老板,也就是这次交易的买方,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了。”
  她指着右边的头像:“梅森·麦克阿尔德,绰号‘帆船手’,地地道道的美国人。他是纽约帆船俱乐部的会员,痴迷这项体育运动,还拿过不少奖,水牛城的人给了他这个绰号。到了美国后,帆船手会带专家过来亲自验货,二次验货完成,才打尾款。你们再把钻石交给他。”
  最后,她做总结:“这就是整个交接的过程了,没有钱,没有钻石,很简单,对吧?我已经和对方通过电话,摩洛哥人会给你们假护照和机票,他负责护送你们和钻石去美国,帆船手会帮助你们在美国落脚。哦对了,郑克,你要给我一个账户,我会把属于你们的十五万美金打给你。”
  她做了个飞行的手势:“只要二十个小时,你好,美利坚合众国。”
  郑克写下账号给她:“这是我奶奶给我打零用钱的私人账号,很久不用了,郑士华应该不知道。”
  “噢,说起这件事,你叔叔现在满世界地找你。”奥拉说:“哈扎的死讯已经传到了他耳朵里,他现在有点慌,虽然你父亲的遗产他拿到手了,但你没有死他就不会安心的。”
  郑克点头:“我知道,你就告诉他我跑了就行了,他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好了,先生们,还有需要提问的事项吗?”奥拉拍拍手。
  牧羊犬举手:“这个帆船手是个什么人物?怎么听起来有点威风。”
  奥拉挑眉:“噢,我以为只要我说‘纽约帆船俱乐部的会员’,你们就应该明白。好吧,简单来说,他是老派的美国黑帮,70年代曾经在水牛城叱咤一方,据说过路水牛城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要登门拜访他。如今他年纪虽然稍长,但是在当地的影响力还是不小。这个人很精明,心里随时装着一把算盘,虽然这次出价不算太高,但他是我在美国为数不多的朋友,我才把这颗钻石给他的。”
  “这个‘纽约帆船俱乐部’很厉害?”牧羊犬问。
  这就是郑克才会知道的知识点了:“美国人喜欢搞俱乐部文化,VIP、VVIP制,有钱有权的非要显得自己很特别。不过这个俱乐部也算有实力,承办很多世界级的帆船比赛,影响力是首屈一指的。我哥曾经受到过邀请。”
  谢秋歧给了奥拉一个眼神,示意她借一步说话。两个人走到阳台上单独聊——
  “关于那15万美金,有没有可能以另外一种形式付给我们?”谢秋歧问。
  奥拉给他递烟:“你想要什么?”
  “钻石。”谢秋歧开门见山:“我决定自己做生意。”
  奥拉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就知道,你会做这个决定的。你完全有这个能力。”
  “我需要钻石、钱和武器,”谢秋歧吐了一口烟:“在回到澳门之前,至少要有一支军队,才有把握把郑士华从那个位置上拉下来。现在回去,还是只有送死的份。”
  奥拉点头:“作为战友和朋友,我相信你的能力。我可以一次性给你一批足量的钻石,并且延长你付款的时间,但是你必须按最后时限把钱给我,否则我是会切断供货源的,能做到吗?”
  “成交。”谢秋歧和她握手。
  奥拉问:“你打算在美国先呆一段时间吗?”
  “嗯。郑克在那里有朋友和同学,也可以帮我们。等在美国立住了脚跟,我们可以建立自己的钻石事业,如果以后他不愿意要他爸爸留下来的东西,他也有自己的事业。”那是只属于他和郑克的未来,这个想法让谢秋歧打心底觉得愉悦。
  “我很期待那一天。”奥拉真诚地说。
  谢秋歧反问:“你呢?哈扎的王杖握在手里,也不好拿吧?”
  奥拉的目光飞向了大地:“安哥拉已经不再是战乱的国家了,它在向一个美好的、文明的方向去发展。工业化是挡不住的时代潮流,我不能逆流而行。我打算和国家采矿公司合作,将这些非法的矿区一步一步洗白,转化为合法矿区,正规经营,引进机器作业,才能提升开采量,也巩固自己的地位。虽然这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我有信心能做到。”
  “你会做得比哈扎更好。”谢秋歧相信。
  作者有话说:
  还只是床上关系,秋歧还没能反应过来。
  奥拉相当于是货源,谢秋歧有了奥拉,就不愁手里没有货品。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买方和运输渠道的问题。


第25章 一无所有的地方
  去纳米比亚要往西南走。
  地势逐渐向下延缓,森林里阔气漂亮的绿叶植物消失了,先被灌木取代,再然后灌木也没有了,多肉质植物出现。三米高的仙人掌立在怪石间,一个身子分出七个头,肉脖子根根粗长,头大如瓜,丑得威风凛凛,仿佛是依照怪志小说里的多头妖蛇投影出来的。
  沙漠终于现出了它的原型。它是红色的,沙海延绵一千九百公里形成狭长如织带的荒芜地区。外沿紧邻大西洋,跨过星月形的沙丘能看到海水冲击沙地的奇景。销蚀基岩的堆层粗粝、深刻、古旧,像老人晒脱皮的脸,时间找到了它的诞生地,太阳照着它血水干涸的胎衣。
  “你们知道吗?‘纳米布’这个名字,是从纳马语来的。原来的意思是‘一无所有的地方’。”牧羊犬德尔作为这次旅行的导游,高兴地介绍道:“但其实这里欣欣向荣,首先,气温就不算高,比起差不多同纬度的卡拉哈迪沙漠气温要低很多,冬天甚至可以算得上宜人,平均温度在10左右。其次,这片沙漠是有河道的,如果经过有河道的沙丘,还能看到灌木丛和青草,临水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金**树。动物也很多,羚羊、斑马、胡狼、鬣狗满地跑,多可爱呐。”
  郑克听他唠叨一路听得烦:“可爱你去跟他们玩儿。”
  牧羊犬指着前面高喊:“前边,是狐獴,你看!”
  郑克眼睛一亮:“哇,好可爱!”
  谢秋歧:“……”
  郑克兴奋地指着动物出现的方向:“秋歧,狐獴!会跳的!”
  有了这俩一路上气氛倒是挺好。刑知非也高兴:“反正都出来了,热热闹闹的,多好。”
  “还有多久才能到?”谢秋歧问牧羊犬。
  牧羊犬看着地图:“顺利的话明天上午就能到了。圣诞节了,没什么人出来,路也好走些。旺季的时候,这条路上还可能堵车的。”
  他们轮流开车开了两天两夜,从北至南几乎贯穿整个安哥拉的版图,四个人累极了,找了个加油站给车子加油顺便休息。郑克在咖啡店买了三明治和热饮,三明治的鸡蛋炒得又嫩又滑,培根滋滋冒油光,对这几个连续吃了几顿罐头食品的人来说,不啻为美味珍馐。
  谢秋歧想上厕所,就让郑克看着车。男厕所属于咖啡店的一部分,他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正闻到芥末酱热狗的香气,心里一动,想起郑克喜欢吃热狗,向服务员要了一份。
  热狗要现做,他坐在吧椅上等。水台服务员是个喜欢和旅客聊天的胖子:“一共220宽扎,你们不是本地人吧,快过节了还出远门,准备去哪儿?”
  “乌富帕。”谢秋歧在货架上顺手取了一只打火机:“这个多少钱?”
  “80,”胖子给他找零:“我劝你们在这里过一夜,要起沙尘暴了。到乌富帕恐怕还要半天,你们赶不及的,要是在路上遇到了沙尘暴,虽然不要命,也不好受。”
  谢秋歧顺着他的眼神看向一旁的旧式电视机,新闻播报下方的滚动条里正写有天气预报。
  他笑了笑:“谢谢,正想查天气呢。”
  这时门铃叮咚响,一个穿皮夹克的老人揣着手从外头进来。他的背佝偻得厉害,像是有脊椎症,进来不到五步,两只眼睛往窗外看了好几次。走到吧台前,他停了停,靠谢秋歧坐下。
  服务员热情地和他打招呼:“早上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老人的眼睛还在往外瞟,粗声粗气地说:“美式咖啡,不加奶不加糖。”
  谢秋歧没动,眉头微微蹙着。这个人身上有血腥味。
  他眼角的余光微微向下,瞥见老人揣进兜里的手,手腕上的红色勒痕从袖口露出来。皮夹克下方***衣的边角,一块儿红一块儿灰,那红色像是会流动,紧挨着染进裤子上沿。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