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4)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后头的混混也跟着哄笑。郑克被这神经病吓得不轻。
  只听有人不耐烦地说了一句:“他不知道段立在哪里,他才刚下飞机。”
  郑士华表情一变,冷冷地盯着谢秋歧。
  谢秋歧也不怕他:“警员是你的人,他们几次想套话,其实就是为你打探段立的下落,对吧?段立是昨天晚上唯一逃脱的人,抓不到他,你连觉都睡不好的,郑士华。”
  他口气很大,郑士华反倒赞赏:“来了个聪明的孩子。”
  说完他一拳打在谢秋歧脸上!这一下力道极大,谢秋歧直接被打断一颗牙。
  “太聪明就会得意忘形,得意忘形就会挨打。人生经验,宝贝。”男人咧嘴道。
  谢秋歧含血冷笑:“放了郑克,我告诉你段立在哪里。”
  郑士华仿佛听到一个笑话:“你觉得一个段立就能保住这小子的命?”他指着郑克:“你今天说出来也好,不说出来也好,这小子是一定要死的。我让他活到现在已经是大发慈悲了。段立不过是个杂碎,就算暂时找不到他也翻不出什么浪来。”
  连警员都是他的人,哪怕段立逃脱报案,不过也像谢秋歧一样被送回来。澳门一个巴掌大的地方,找一个人只是时间的问题。反倒郑克不死,郑士华才会有**烦。
  后头有混混建议:“郑哥,让我来!这种人揍一顿就什么都吐出来了。”
  郑士华摇头,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谢秋歧,仿佛发现了宝贝。
  “阿辉(混混),你看仔细了,这种人,揍是没有用的。”他指着谢秋歧的眼睛:“他的眼睛是见过地狱的,你吓唬他、折磨他都没有用。他就是个鬼,打他他只会更加有斗志。”
  混混听懵了:“啊……”
  “你知道鬼怕什么?”
  “十……十字架?”
  “死蠢!怕光啊,鬼最怕就是光,”男人的笑意更大了:“谢秋歧,对吧?我知道你,杀人犯。啧啧,杀过人的人是不一样的,你只能永远活在黑暗里,再也不能出去,更不能让人看到你的真面目。这就是你的命运。不会有人爱你、理解你、给你希望,他们只会怕你、排斥你、想杀掉你,你只能无时不刻害怕被看穿、被伤害。”
  谢秋歧微微垂着眼,故意避开了他的直视。
  郑士华摸了摸他的发顶,他比谢秋歧大了一轮不止,这个动作像是长辈在安抚晚辈:“你看,你是明白的,你没有人可以依靠,朋友、爱人、长辈都是不靠谱的,他们最终都会离开你。你只有自己。你也只能为你自己而活。老实讲,杀你这种人很没有成就感的,你又不怕死,要杀怕死的人才有成就感。”
  谢秋歧听出了一点暗示:“我要是告诉你段立在哪,你能放过我?”
  郑士华耸耸肩膀:“反正你也碍不着我,对吧?”
  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只要谢秋歧肯合作,就能有一条出路。
  不料谢秋歧突然变脸,一口血连同被打断的牙齿呸到他脸上:“郑士华,你这个狗娘养的杂种!轮不到你来对我的人生指指点点。”
  他语出惊人,吓得所有混混当场抬枪,十几管黑洞洞的枪口冲着他的脑袋。
  被喷了一脸血的郑士华很无奈,一边用手绢擦脸一边说:“浪费我这么多口舌。”说罢,招呼花衬衫和混混:“把他们俩给我处理干净。”
  花衬衫迅速擒住了郑克,将他按倒在地上,一杆长枪对准郑家二少爷的后脑勺。郑克吓得失声惨叫,只听保险栓咔哒拉开,就要扣动扳机!
  外头突然有人急喊:“郑哥!司法局的电话!”
  郑士华眼神示意花衬衫暂停,把电话接过来:“你好,我是郑士华……对……什么意思?说清楚。”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他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郑克:“不不不,小孩子还在,正好在我这里呢……好,我知道了,你确定遗嘱上是这么写的对吧?好……我现在联系律师。”
  他把电话挂了,指挥刚刚那个混混:“你去把律师给我找来,立刻,马上!”
  律师来得很快,带着一份公证文件:“公证处出示了一份郑董事长三个月前立下的遗嘱,其中指定遗产第一顺位继承人是郑威,第二顺位继承人是郑克。遗产将分三次,以年结的方式转入继承人名下。本条还有一款附加项:‘如果出现没有直系血缘继承人的意外情况,遗产将全部委托恒丰集团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处理。’”
  郑士华咬牙:“老东西死都死不安生。”
  也就是说,郑克如果在三年内死了,他就拿不到他大哥的钱了。
  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财富,包括多处宅邸、收藏室、个人名义投资的股份、基金、债券等。拍卖公司赚发了,仅是收藏室里的几件名画古董,就够再创办一个珠宝公司的了。
  律师建议:“想拿到钱,方法也不是没有。但这孩子不能死,也不能让人找到他。最好的方式是把人藏起来,对外就说伤心养病,送去国外了。等遗产都拿到手了,再处理。”
  一旦有人还知道郑克活着,难免不会支持他掌权。但是把人藏起来,三年时间都要兢兢战战提防小心,也不是简单的事情。
  千算万算,没防住遗嘱。显然,这份遗嘱的目的就是防止有人抄家害命,连郑家的孩子都不放过。郑太太早有暗示,敦促丈夫做保险措施,指的其实就是这份遗嘱。
  父亲的睿智总算是救了郑克一命。
  郑克死里逃生,精神恍惚,脸色萎得白菜帮子似的,目光惊恐不定地在叔叔和谢秋歧身上游移。谢秋歧冷淡而不耐,仿佛被判个死缓是件天大的麻烦事。
  郑士华很不高兴地命令花衬衫:“少爷留下,那个姓谢的处理了就行。”
  郑克哪里会让他真的动手:“留下他,要不然我就放弃继承权。”
  郑士华愣了:“你说什么?”
  “我说留下他,要不然我就放弃继承权。我有学历,有能力,自己养得活自己,本来爸爸也不一定要求我进公司。但是我一旦放弃,遗产同样会给拍卖公司。二叔,你考虑看看吧。”
  “你他妈疯了?为了一个外人放弃遗产?”
  郑克说:“他不是外人,他救过我。”
  郑士华气得一脚将小茶几踢翻,水杯茶壶哐当摔了一地——
  “行,既然你这么有骨气,要自己养活自己,那就去体验体验劳动生活吧。带走!”
  手下将两个人团团围住。郑克还想挣扎,后头有人一闷棍敲在他脖子上,他顿时心口一热,气还没喘上来猛地就栽了下去。谢秋歧也没坚持多久,有人用沾了东西的手帕捂着他的嘴巴,他闻到奇异的香气,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很久。谢秋歧梦到了故乡和母亲。
  那时还没有宽阔的情侣路,椰林也没种上,珠海真的就只是个渔村。他喜欢看母亲和其他渔女坐在船头织网。有时候她们尽情聊天,晒得黝黑发黄的脸从藤帽下露出来,健康、活泼、明朗;有时候她们什么也不说,低眉顺眼,像动物一样小心认真地劳动。
  他妈是不想让他做渔民的,让他去考大学,他连高中都没考上。不爱学习,一对上课本就提不起劲儿,最终还是回渔场。年纪小觉得没什么,身边人都是这么过的,到了游轮上才发现原来外头的世界这么大。人家夸他长得好看,他表面不动,心里还是得意,都是服务生,唯独他被富二代追,阶级跨越就在眼前了,最后摔得惨重才明白,城里套路深。
  郑士华至少说对了一点,长相、爱人、朋友、师长都是不可靠的。他只有自己。
  再醒来他被晃得胃难受,呕吐的冲动涌到了喉咙边上。他还没来得及压一压,一股酸液已经冲出口腔。他直接吐在了脚边上。酸臭味暴涨,引起旁边的人也开始干呕。
  谢秋歧艰难地抹了一把嘴,两只眼睛适应了黑暗,分辨出周身环境。
  他们可能在一个狭窄的房间里,没有窗户,四周都是封闭的,甚至连门好像都没有,一个最多十平米的空间里挤着二十多个人。有的人歪着脑袋在睡,有的猫在黑暗深处露出恐惧的表情,有一个女人在哭,她怀里还有个不大不小的孩子。
  ——这是什么地方?!
  谢秋歧扶了一把墙,他的手掌接触到冰冷的墙面,不像刷漆的表面,凹凸不平的,敲一敲更像是金属。他站起来,“房间”猛地晃了晃,这一晃直接又把他晃回了原位。他一跌脚,有个不好的想法涌进了脑袋里。
  ——这是在海上?
  他在离他十步的地方找到了昏睡着的郑克。这位少爷看起来不太好受,即使睡着,他努力蜷缩身体,皱眉抿嘴,像是在做一个噩梦。谢秋歧探了探他的鼻息,确定还活着。
  “郑克、郑克……”他把郑克摇醒:“该醒了。”
  郑少爷连惊带吓地从梦中爬起来,抱着谢秋歧的手直喘气:“怎么了?怎么了?”
  ——可怜的孩子。
  谢秋歧放低声音:“是我。没事,暂时安全。”
  郑克浑身骨头都在疼:“我难受。”
  “忍着,以后难受的还多着呢。”谢秋歧没心情听他撒娇:“我有点怀疑我们在集装箱里,这地方看着不太像仓库或者房间,我在船上呆过我知道……”
  郑少爷压根没在听,他是真的不舒服,加上连续受惊遭创,情绪累积到了崩溃阶段。
  在机场他其实没有真实感受,现在他才真正意识到失去了一切。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被人当成块肉似的按在砧板上搓揉、周身黑暗、危机四伏,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可能会伸出来一把枪打他一下,他就要和爸妈大哥去汇合了。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