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73)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未了,他又补充:“由于这一场比赛与以往不同,是特殊的双人赛,举办方决定将奖金翻倍,如果我们两位挑战者能赢得比赛,将获得价值一千万元的钻石!请各位注意下注时间,要下注的客人请尽快下注,开局之后就不能再下注了……”
  郑克啐了一口:“还他妈的设赌。”
  谢秋歧冷笑:“你没听到刚刚那句‘免除其身上所附的债务’?说明前面的挑战者大部分都是欠了债不得不上台子来翻盘的,都是亡命之徒,不赌一把,怎么能尽兴?”
  “还有那一千万的钻石,”郑克捏着拳头:“他绝不可能自掏腰包赞助钻石,这畜生不会挪用了公司的财产进行这种地下活动吧?”
  “说起来,这地方好像离赛马场的钻石银行也不远,不知道是不是个巧合。”
  “这太疯魔了,我在澳门长这么大没听过还有这种毫无人道的活动。”
  有裁判过来和两人讲规矩,并把简单的防护用品给他们。说是防护用品,其实就是一对护膝和一件马甲。护膝是塑胶的,起不到任何保护和缓冲的作用,马甲虽然厚实,可又重又笨,穿在身上大大降低动作的灵活性,还不如不穿。
  谢秋歧只套上了护膝,马甲被丢在一边。他四下去找有没有趁手的武器,然而除了45号的尸体和一堆森森骨头以外,再没有别的东西了。笼子里除了他、郑克和狮子,只剩下驯兽师和裁判,全副武装的裁判显得有点滑稽,谢秋歧的目光最终落在裁判手里的项圈上。
  他回头找郑克简单商量对策:“那个项圈通电,想办法抢过来,才能制得住那畜生。”
  郑克点头:“好,我去抢项圈。”
  “我去引开狮子,然后你找那个驯兽师。”
  “你能……躲得过去吗?那畜生不是好玩的。”
  “总要试一试,不然咱们俩都要死在这里。”
  这时,一阵密集振奋的鼓声敲响,解说换人了——
  “欢迎各位来到斗兽场,今晚的特殊双人赛即将开始!有请比赛双方,首先是挑战者——”
  聚光灯刺眼的光束轰地从头顶切下来,聚焦在谢秋歧和郑克身上,两人同时眯了眯眼。
  这时,金色的野兽由驯兽师牵着从白光中现身——
  “接下来不用再多作介绍了吧?我们的无冕之王、来自非洲大草原顶级的掠食者埃尔法,今晚是否还能捍卫连胜的奇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那么,我宣布,比赛开始——”
  尖锐的哨声带起观众席一阵山崩地裂的呼喝。
  同时,狮子脖子上的项圈松开,犷悍的野兽抖擞鬃毛发出一声狂吼,露出滴着残血的獠牙。它迈着厚实沉重的步伐,每一步仿佛都震得舞台抖一抖。
  解说的情绪开始上扬:“埃尔法今天的状态似乎很不错啊,看看它精神的样子,这才是万兽之王的风姿!现在它开始向舞台中央走来了,朝着我们的两位挑战者,它会先挑中哪一个作为自己的猎物呢?毕竟这是它第一次同时面对两名对手……”
  然而狮子还没有明显的选择倾向,谢秋歧就先动了。
  他朝着45号的尸体快速移动,精准地扑到了尸体旁边,没人意料到他会先动,解说甚至有一瞬间的晃神,谢秋歧就已经从他的视线里移开了。等再找到人的时候,谢秋歧已经抓起了45号的一只胳膊——说是胳膊其实只剩下一只手掌和残余了血肉的一段骨头——他拎着那只手掌,低头停了两秒,没人能看清楚他具体的表情,那个姿势仿佛是短暂的默哀。
  但狮子的食物被人抢夺,立刻愤怒了,转头朝着谢秋歧两步跑了过来——
  “埃尔法过去了!我们看这位挑战者能不能躲过去,他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竟然敢从狮子的嘴巴里夺食,这是要干什么啊——”解说叫嚷起来。
  只见谢秋歧从骨头上扯下一块烂肉,朝着狮子背后的方向猛地抛过去,肉块划过一道弧线,野兽的视线跟着先追了过去,身体随着目光一转,突然就变了方向,本来追着谢秋歧的步子一改,向后一扑,身子腾空跃起,张口就将那肉块叼进了嘴里。
  谢秋歧本来还怕它不去追,见这一招有效,心里松了口气。狮子叼着肉囫囵嚼了几口吞了下去,它发出满足的低吼,甚至回头看了一下谢秋歧,仿佛在期待他再扔一块肉过来。
  解说仿佛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
  “漂亮的一招!利用45号的尸体转移埃尔法的注意,很好,看来今晚我们有了一个聪明的挑战者。还有没有别的本事,拿出来给我们看看呐……”
  谢秋歧把45号断裂身体背了起来,当真一个从虎口偷食的小贼,背起肉块沿着笼子边缘就开始跑。狮子眼里只剩下了他身上的肉,咆哮着冲过去。
  谢秋歧跑得其实并不快,他知道他是不可能跑得过狮子的——没人能跑得过狮子——他只等那畜生追上来,身体往后一躺,往狮子肚子底下滑了过去。
  观众席发出一阵惊呼,只以为他要从狮子身后现身,等了半天却没发现有人。谢秋歧仿佛突然钻进了狮子的肚子里似的,就此消失了。
  解说也纳闷:“人呢?怎么不见了?我们的挑战者去哪儿了?”
  就见名叫埃尔法的狮子不安而局促地扒拉着前掌,剧烈地甩动身体,沿着笼子开始毫无章法地跑动。突然它抬起前身,高高站立起来,朝着观众席露出了肚子。
  谢秋歧正紧紧扣着他的肚皮,扒在他的肚子下方,任它如何抖动身体都不能下来。
  也难怪它这样烦躁无奈。狮子发出不满的吼声,抬起爪子要把肚子上这块狗皮膏药扯下来,谢秋歧等的就是这个时候,他一把抓过狮鬃翻身一跃跨了上去!
  狮子的背部宽阔而结实,他抓着长长的鬃毛努力地喘上来一口气,任由埃尔法背着他不安地跃动。野兽成为了他的坐骑,他将万兽之王骑在了身下。
  “他骑上去了!骑上去了——”头顶是解说高亢的声音。
  观众席有两秒钟的安静,然后炸开磅礴的喝彩声。
  作者有话说:
  接下来会是日更,距离完结只有四章了。


第61章 我是狮子,你才是猎物
  凡是人性的,大抵都离不开兽性。——芥川龙之介《侏儒的话》
  郑克潜伏到了驯兽师的身边。
  观众的注意力暂时都放在谢秋歧和狮子身上,很少有人注意到郑克。就连驯兽师的目光都没有顾忌周围,以至于郑克已经摸到他身后了,他仍然毫无察觉。
  郑克耐心地在阴影里躲了一分钟,他猫腰弓背,蹲在被聚光灯忽略的一角,黑色的眼睛藏在黑暗里——他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一击不中,恐怕很难再有还手存活的机会。
  终于,驯兽师向后退了两步,专注的目光仍然在狮子身上。然后,他停了下来,激动地朝狮子呼喝,指导野兽如何应敌。他的脸涨成红色,不断舞动双手,嘴上模仿撕咬的动作,恨不得自己上场替狮子和谢秋歧决斗似的,看到心爱的动物落于下风没有人比他更愤懑。
  下一秒,周围的空气变了,驯兽师感觉到了后脖子上一阵阴风,他本能地想缩一缩脖子,剧烈的钝痛从天而落,敲在他的后劲上。他惊讶地瞠大眼睛,这是他做的最后一个动作。直到这个时候,他都没想到身后还有一个人,视线的显示屏这时被按下了关机键,哗地黑了下去。
  在闭眼之前,他仿佛看到了袭击者冷漠的俯视。
  郑克从驯兽师的手里一把夺过那个通电的项圈。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他,他哼哧哼哧地喘气,骄傲地把胸膛鼓得高高的,手指滚烫,朝着谢秋歧就跑,把项圈扔了过去——
  “秋歧!接着——”
  解说的反应也没跟上——
  “等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谢秋歧拿到了电项圈!是郑克从驯兽师的手里抢到的,这简直是太出人意料了。埃尔法恐怕要落于下风了,电项圈可是它的克星。这才过了五分钟不到的时间,想不到我们的挑战者就已经占领了优势地位。实在是驯兽师太不小心了,但是这样算不算犯规呢?裁判呢?我们看看裁判会不会判违规……”
  裁判果然吹哨了,示意谢秋歧和郑克停下来。谢秋歧只没来得及把项圈套在狮子头上,不得不从狮子背上下来,裁判立刻从他手里牵回埃尔法。
  “伤害驯兽师犯规,请两位挑战者接受罚判。”裁判说。
  谢秋歧嗤之以鼻:“不是说没有规则、不限时间方式吗?郑士华刚刚是在放屁?”
  裁判硬生生地说:“伤害工作人员绝对是不允许的。”
  谢秋歧明白了,所谓“没有规则”其实就是规则由比赛举办方说了算,只要情况不利,随时可以加个一、两条规矩改变比赛。
  斗兽不过是个借口,郑士华并不是真的想知道谢秋歧能不能战胜一头狮子,他无非是想借兽杀人。当然,如果这个过程可以享受到一点虐杀的快感,就再好不过了。
  郑克抗议:“现在才来补充说明,有你们这样儿的吗?我们已经制服了这畜生,是我们赢了,郑士华这个小人,有本事自己站出来和我们打啊!”
  裁判没把他放在眼里:“既然到了斗兽场,由不得你们说了算——啊!”
  这无赖流氓还要说,被郑克不由分说一拳打倒在地上。郑克不给对方反抗的机会,一把捏住对方脖子直接按到了笼子的铁丝网上。那裁判吓得噤若寒蝉,没想到他连自己都敢打,郑克握着他的脖子将他整个人从地上拎起来,照着脸又是几拳——
  “你他妈算什么东西?也敢这样对我说话?在阴沟里活惯了的蟑螂,还以为自己能登天了,把郑士华那个老畜生给我叫出来,我自己和他算账!”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