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29)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我……”
  谢秋歧真的没想过,他只会应付生活,只是活下来就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想过什么生活、想要做什么人、理想的未来这些话题自从初中作文不要求写之后,他就不花心思去想了。就像大部分人也不会真的为了曾经在作文纸上写过什么较真,只要那篇作文能够让他考试合格就行。
  也许牧羊犬说的是对的,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做做打算。他已经过了二十七年底层挣扎的生活,现在正好是向上力争的时候,如果拼一把能够给自己挣出个前途,那当然是最好,如果失败了他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他毕竟是什么都没有的一个人。
  牧羊犬见他眼里渐亮:“我果然没看错,你是个有野心的人。”
  谢秋歧斜乜他:“如果我真的独立做生意,你愿意为我工作?”
  “荣幸之至。”牧羊犬牵起他当手亲吻手背。这是效忠的姿势了。
  谢秋歧做了个深呼吸,放下酒杯,两个人挪到角落里谈正事。
  “奥拉希望我们把那颗金色的钻石带到纳米比亚,从那里离开去美国。走私这种事我从前没有干过,对路线地形还有一些规矩也不熟悉,你知道什么?我们会有什么危险吗?”谢秋歧问。
  牧羊犬沉吟:“纳米比亚紧临安哥拉南部,两国的关系非常密切。安哥拉早年受联合国禁运令的影响,钻石和武器都不允许从国内贩售,纳米比亚很近,所以钻石都是运到那里才卖。美国人对UNITA出售的武器也全都是从纳米比亚走私进来。我倒是走过几趟那条路,我可以带你们走。”
  谢秋歧知道同能派上用场:“会有警察拦路吗?有没有危险?”
  “危险肯定是有,天下也没有白掉的午餐不是?”牧羊犬压低声音:“早年国内没有平定战争,去往纳米比亚的走私通道成为UNITA和政府军的必争之地,那一块势力复杂,常有交火,打起来就是要人命的事情。这几年好些了,政府军完全控制住了,至少不会随便开枪杀人。最多就是被捕。”
  “交贿赂金能过去吗?”
  “到了边境游戏就不是这么玩的了。我有个认识的哥们,也是个老兵,常年在那条道上混,我先去和他打听打听,看看情势如何,他和边境的巡警熟悉,可以等到和他交情好的巡警职守那天,我们可以打扮成背包客、摄影记者、国际援助队、下乡教师,把钻石缝带过去。”
  “查得很严格吗?”
  “他们有最先进说红外线设备,往你身上照一照,你就是把钻石藏在直肠里都能照出来。有段时间流行把钻石缝在牛啊、羊啊的皮肤下面,装作是农民过境,后来这招不灵验了,一些胆子大的干脆伪造政府文件来过关。哈扎就是其中老手,再加上他有那些高官朋友们互相掩盖,简直是天衣无缝。我估计奥拉也会用这一招,只要事先约定好,出问题的几率不大。”
  “伪造政府文件?具体是怎么操作?”
  “政府会对某些出境的商品放宽检查规定,比如废品垃圾、特定酒类等,如果能拿到豁免出境检查的文件,就可以带着你的东西直接出去,避免红外线仪器。一般我们是运废品,谁会他妈的想着检查那些东西?把钻石混在里面,只要让边检打开箱子看一眼,确定是垃圾就可以过。”
  谢秋歧都不知道应该夸还是损:“果然是办法比困难多。”
  牧羊犬还有点得意:“谁说不是呢?我们曾经试过一次混了六千克拉的钻石出去。后来在隆达的采矿业圈子里就有了‘垃圾比钻石值钱’的俗语。”
  谢秋歧心里有了底:“那就要麻烦你和我们走一趟了。”
  这算是答应了牧羊犬的效忠。
  牧羊犬高兴起来,和他握手:“还没正式自我介绍过,我叫德尔·邦戈,35岁,以后请多指教。”
  谢秋歧也高兴:“我会是个很严格的老板,别想糊弄我。”
  牧羊犬的目光越过他的肩膀落在宴会厅的门口,吹了个俏皮的口哨:“我们的王子殿下到了。”
  谢秋歧转身去看,眼角一亮。
  这世界上有人能把一万块的衣服穿成一百块的效果,也有人能把一百块的衣服穿出一万块的效果,郑克当属后一种。谢秋歧怀疑,他就是把一个麻布袋子套在身上,也会有人觉得这是新流行的环保主义时尚。廉价西装在他身上发挥了最大优势,他像个老派绅士,维持着开会穿一套三件式的规矩,如果新时代的娱乐至死者把拖鞋、热裤和T恤衫带进会议室,他会抬高下巴露出轻蔑的眼神。
  郑克终于完成了浴血重生,他没丢掉自己,那是从父辈血液里淘澄出来的自律、端重、优雅,他又有青春护持,贵而有志,坦荡而无私,在这样的人身上,可以看到人类的光明和未来,看到人性的希望之路。
  作者有话说:
  我其实很喜欢郑克,郑克是我理想意义中的傻白甜。


第24章 你就当给自己找个乐子
  郑克端了酒过来,牧羊犬把空间留给他和谢秋歧。
  “要不要跳支舞?”郑克伸手。
  谢秋歧犹豫着把手给了他,两个人滑进舞池。曲子是50年代的S**e the last dance for me。
  郑克搂着他的腰开玩笑:“这曲子跟我妈年纪差不多大,非洲村里看来还没通网。”
  “你的舞跳得不错,也是郑太太教的?”谢秋歧问。
  “高中的时候和返校舞会的女伴学的。她是个挺好的老师,可惜,只跳了那么一回。”山。与三夕。
  “怎么呢?”
  “也是我不会说话。跳完了舞她问我,你觉得今天舞厅的布置怎么样?我也没多想,直说:‘又土又俗,怎么还有人觉得用这种大红大金的颜色特别喜庆,像乡下新娘脖子上挂一串大金链子,笑死人。’她就一杯柠檬汁泼过来:‘这是老娘做了整整一个星期的结果!’然后蹬着高跟鞋就走了。”
  谢秋歧忍俊不禁:“嘴巴忒毒,姑娘没揍你一拳不错了。”
  郑克耸肩膀:“我怎么知道是她弄的。”
  气氛有点太好了。谢秋歧喜欢这样活泼开朗的郑克。他还要谢谢郑克——
  “还没谢谢你。要不是牧羊犬被你策反,杀了哈扎,也不能有今天这个派对。你起到了关键作用,郑克,这份功劳应该是你的。”
  郑克深深地往他眼里看,像要钻进他的眼睛里:“你高兴就好。”
  这时候他又这么会说话了。谢秋歧怀疑他不是不知道女伴的提问有倾向性,只是当他对她没有兴趣的时候,也就懒得做出些恭维的姿态。一旦他把一个人放在了眼里,总会想尽办法说好话。
  谢秋歧被他看得脸有点热,不得不撇开:“牧羊犬刚刚过来和我说关于纳米比亚……”
  “秋歧,”郑克打断他,“我想亲你。”
  谢秋歧瞪着他。
  “如果你不愿意,我什么都不会做。但是我想亲你,我就这么跟你直说了。”郑克搂紧了他,手上的动作仿佛在提醒谢秋歧他在说真话:“还有,我可能没有跟你说过,你的唇形很漂亮。”
  这算调情了。
  谢秋歧心跳加快:“少来,你对谁都这么说。”
  “是吗?这里除了你,还有谁?”郑克凑得更近。
  谢秋歧努力地找回理智:“……郑克,我比你大了半轮……”
  “你什么时候真的在意过年龄?”郑克顶着他的额头撒娇:“秋歧,你不觉得累吗?整天只有工作、工作、工作,拒绝所有人靠近,我看你也不是有自虐倾向的人。还是一个胡乔波就把你难倒了?从此有信任危机了?你不会的,谢秋歧在我心里是什么都难不倒的人。你应该对自己好一点,放松放松,玩一玩。”
  谢秋歧闭上眼睛,他的脸肯定红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放松过了……”
  “那就我来,你可以把自己交给我。”郑克磨蹭他的鼻子:“你可以先不管你的心意,我不着急,你可以慢慢地想,慢慢地决定。你就当给自己找个乐子……”
  话被吞没在贴合的嘴唇里。
  郑克的小急躁遮掩不住,他吻谢秋歧,嘴唇是湿凉的,呼吸又极热。这个男人像冷天里一杯威士忌,是深深的琥珀色,不伤眼睛的华美,在嘴唇上是冷的,进了胃里就烧成最烈的火,暖身佳品。
  谢秋歧应接不暇,在交换的吮吸里喘气:“技术不错。”
  “回房间里,好不好?”郑克牵着他的手。
  亲都亲了,再矫情就没有意思了。
  安哥拉的冬天已经来到,谢秋歧想,只是贪两杯威士忌应该问题不大。
  结果再清醒就是第二天早上十点,他都不记得上次睡到这个点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他在床角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内裤,一只脚刚蹬进去,后头有人抱上来。
  “他们肯定都喝多了,没人会注意到我们俩晚起的。”郑克带着一夜好眠的餍足。
  谢秋歧转过身,被他偷了个吻,趁着呼吸还没乱把人推开:“好了,够了。”
  郑克撇撇嘴,终于没忘记见好就收。
  谢秋歧看着对方身上的吻痕有点不忍心,还是咬牙说:“郑克,昨天晚上的事情出了这个房间门,就没有发生过。明白吗?”
  郑克点头。既然谢秋歧现在还不能接受,他也不勉强,总得一步一步来。
  早餐厅里只有刑知非,大龄中年男性是唯一找不到乐子的可怜人,他刚把报纸看完,正准备离场,才迎来两位男主角,还都是没有睡醒的样子。
  “喝多了?”他也没多想,热心地帮忙煮解酒茶。
  偷情二人组默契地点头,谁也不说话。谢秋歧伸手够不着酸奶,郑克一探身摸了个芒果味的,给他把封纸撕了,连带着勺子放到他面前,又去给他拿果酱和面包。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