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23)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牧羊犬脸色非常不好了。
  郑克越说越激动:“跟我走吧,秋歧也是个很强大的人,我们可以一起从安哥拉出去,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这样难道不好吗?难道不比屈居在哈扎手底下当个万年的小兵好吗?你是有野心的人,我知道,你不会满足只当个高级奴隶的。”
  牧羊犬一咬牙,从裤子里掏出钥匙来扔给他:“赶紧走赶紧走!”
  郑克大喜:“我们一起走!”
  只见牧羊犬掏出配枪来,对准自己的肩膀就是一枪,郑克几乎能听到骨头被弹头杂碎的声音。牧羊犬只是皱了皱眉,枪扔给他:“还有六发子弹,能不能活着,看你自己了。”
  郑克突然觉得他也挺可怜:“你真的不走吗?为什么呢?”
  牧羊犬不耐烦:“废话那么多,要你走就走。”
  再不走还会生变故,郑克留下一句“你也要活着”拿着枪从门口闪了出去。
  守卫不知道去哪里了,整条走道都是空的。走道尽头现出个酒窖,两名神父打扮的人表情凝重地在说话。
  看到郑克举着枪,他们俩吓得抬高双手,做出投降的姿态,用葡萄牙语大喊:“我们只是神父!神父!”
  郑克用枪口指着其中一个:“带我从这里出去。”
  话音刚落从左边传来脚步声,郑克猛地一转身,枪口紧跟而上。
  然后他看到了谢秋歧,谢秋歧也看到了他。
  郑克手臂一僵,心跳速率往上直飙,手心和脸颊都被点燃了似的。
  他以为离见到谢秋歧还有很远的距离,起码他要从这里出去、找辆车子、再找到奥拉,可能要先去牛奶店,或者矿区,最后他会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私下的地方和谢秋歧重逢。
  他尽量冷静地思考怎么才能用六发子弹撑过这段距离。他没有杀过人,他拿枪的手不能凭空生出勇气。他又高兴自己终于走到了这一步,如果他真的能撑过去,会是个“质变”的过程,他可以独立生存了,不用畏缩在谢秋歧的羽翼下,终于能肩并肩和谢秋歧走在一起。
  他准备好献祭过往和一切,哪怕要屠戮生命才能让他见到谢秋歧。他像个忠诚小心的教徒,未来一生都将记住这个过程,记住他怎么走向谢秋歧,走向他灵魂的归处。
  然后神祗把那个归处直接搬到了他面前,他看到谢秋歧在朝他走。谢秋歧眼里有他,他在找他,他兑现了承诺,他会找到他、救他,带他回家。
  多么有幸。这条路不是他一个人走的,他们最终会走向彼此。
  作者有话说:
  感情线会甜的,我保证


第19章 优秀的人大抵分为两种
  谢秋歧两步走到跟前,抓着郑克肩膀的手在颤抖:“怎么出来的?”
  郑克这才感觉这个人是真的:“我……我说服了牧羊犬,让他放我出来的。我拿了他的枪……”
  “做得好。”谢秋歧夸他:“快走。”
  两人一路疾步,整座教堂已经清空,他们在没有任何阻拦的情况下离开地窖。
  郑克没搞清楚状况:“发生什么事了?人呢?”
  “暂时都被抓进去了,”谢秋歧简单陈述经过:“我们的任务基本上完成,接下来主要是奥拉那边的行动。哈扎肯定会动用关系和钱给自己做保释,我们不能让他轻易地回来。”
  郑克仍然一头雾水:“还有行动?接下来要做什么?”
  奥拉带车正好到达教堂,对谢秋歧的战果很满意:“干得不错。”
  一走进来,教堂的彩色玻璃引起了她陈年的回忆:“没想到一别数年,还是原来的样子。我从前是喜欢这里的,那块最大的彩色玻璃,看到了吗?画的是使徒将遇迫害,耶稣劝说使徒的故事,这是我们俩在圣经里都很喜欢的一段。耶稣说,‘那些能消灭你肉体的敌人不需要害怕,你只需要敬畏让你灵肉皆毁的天父’。哈扎因此虔诚信教,他相信自己最终会从战场上活下来,因为唯一能摧毁他的只有他的神、他的上帝。”
  谢秋歧不信宗教这一套:“他的上帝要是知道他杀人掳掠,可能后悔没早点毁了他。”
  “我说过我要留着他的命,谢。”奥拉态度明确。
  谢秋歧提醒她:“猫如果只和老鼠玩游戏,不及时吃掉它,就容易放走猎物。一旦老鼠溜了,想要再抓住就难了。奥拉,你要小心点。”
  “哈扎是我的丈夫,不是一只老鼠。”
  “但他不会甘愿只做你的丈夫。”
  奥拉叹气,她正站在祭坛的十字架前——
  “我和他的这场战争,是为了过去做个了结,也是为了我的未来赌一把。我想向他证明女人也可以有事业,可以负担家族责任。但这不代表我希望他死,他终究是我的爱人,是我的孩子的亲生父亲。我不能以后告诉我的孩子,他爸爸是我这个做妈妈的杀的。”
  谢秋歧明白她的心情:“你是个很好的母亲,那迪亚会明白的。”
  奥拉展露笑颜:“好了,各位可以暂时歇息了,接下来我要去和我认识的几位警官吃个饭、聊聊天,看能不能把我心爱的丈夫保释出来。”
  郑克瞠目:“好不容易才把他抓进去的啊,怎么又要保他出来?”
  谢秋歧解释:“我们不保他出来,也会是他的那些达官贵人朋友保他出来。既然被保释是必然结果,不如我们把他保出来。哈扎有个工作伙伴叫乔,靠走私钻石发财,很多哈扎的钻石都是他负责走私出去的。两人交情甚笃,奥拉也认识。我们会以乔的名义,帮哈扎交保释金,这就是一个朋友表示他的友情的时候。哈扎出来的时候,很可能会有他的权贵朋友派遣的重兵亲信一块儿来接。我们的人就扮作乔的手下同去问候接人,跟他上车,趁机动手。”
  “动手?你们要......杀了他?”
  “哈扎必须死。他背后是安哥拉军政高层,他们不会轻易放弃哈扎,无论捅出天大的窟窿来,他们都会想办法给哈扎松绑。所以唯一能让哈扎倒台的方法,就是死.人没有了,背后的手才会放弃这颗旗子。”
  “那为什么不干脆在教堂里就杀了他?”
  “这么多人,还有警察在,不好收拾。把他引开主要是为了先救你出来。”
  奥拉从口袋里取出一小只试剂管,里面有淡黄色的粘液——
  “这是我们这里一种眼镜王蛇的毒液。将它打进人的血液里会造成中毒现象并呼吸停止,十五分钟内如果能够注射抗蛇毒血清,就能救回来。我们的人会在动手的时候给哈扎注射毒液,哈扎‘死了’之后尸体经过确认就要立刻运回注射血清。”
  她刚刚强调过要留哈扎一条命。所以动手并不是真的要哈扎的命,只是制造假死现场。
  郑克觉得有漏洞:“哈扎和乔关系好,那乔的手下他至少认识一些吧。忽然找了个脸生的去,哈扎会不会怀疑?而且接人的不止我们的人,动手不是更难吗?就算成功,也难脱身啊。”
  “所以,我们会派个死士去。他知道,这是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奥拉露出骄傲的表情,“就是要趁着有人在现场下手,这样哈扎‘死’的时候,这些人都看到了,都摸到他呼吸停止、脉搏消失,才会回去和他们的主人报告死讯,是真真切切的死亡,半点假都没掺。”
  谢秋歧补充:“为了防止被戳穿,奥拉已经和乔打了电话。她告诉乔,哈扎出了点意外,被警察拘留了,她很担心,想给自己的爱人交保释金。但是碍于他们俩多年隔阂,她面子上过不去,所以想以乔的名义去交钱并接人。乔欣然同意了,还调侃了她两句。”
  这倒是很符合奥拉一向清高的性格。
  郑克问:“乔不知道他们俩在……”
  “哈扎不会和别人说太多我们俩之间的事情。他觉得没能降服住一个女人损伤了他的面子和权威,这种事当然不会对外到处宣扬。”奥拉说。
  现在整个计划就完整了。即使这个脸生的手下撞到了哈扎跟前,这位指挥官致电朋友确认,乔只会帮奥拉遮掩,承认是自己交了钱并派人去接的。这对乔来说只有好处,一分钱没花反倒让哈扎欠了他一个大人情不说,没准他还认为自己在帮这对夫妻重修旧好。
  哈扎有了挚友的确认,打消怀疑,奥拉的人就能顺利上车动手。
  “女人狠起来真的挺可怕的。”郑克调侃奥拉。
  奥拉看着谢秋歧:“主要是他出的主意,我负责出钱、出人。说真的,谢,你如果愿意到我手下来工作,我随时欢迎。我可以开给你很高的薪水,我们合作很快就能把整个安哥拉拿下。”
  谢秋歧当她开玩笑:“不用了,我没有兴趣。”
  郑克有点同情这位指挥官,从头到尾这场戏都在奥拉和谢秋歧的掌控下。哈扎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进局子里是这两个人搞的,从局子里出来还是这两个人。他要是聪明点,就尽可能长时间呆在拘留所里,现在只有那儿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万一要是下手没成功呢?有Plan B吗?”
  “没有。”谢秋歧抿着唇:“要么赢,要么输。这就是打仗。”
  接下来暂时没有谢秋歧什么事情了,能做的只有等消息。
  拘留所那边走保释程序需要时间,没有那么快,至少也要等到晚上或者明天上午,哈扎才可能出来。他中毒后,肯定会有人叫救护车,那时候奥拉率领的假救护车才登场去接“尸体”,一旦得到“尸体”立刻注射血清,进行急救。
  刑知非从警局录完口供出来和他们汇合,警察没有为难他,给钻石拍了照片留了证据之后,就让他携带着真的钻石出来了。金色钻石完好无损,重归保险公司。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