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52)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他们没有说错,的确是你杀了莫斯利兄弟。我只是帮了你一个忙。”
  “谁知道呢?说不定哪天我也会和他们落得一样的下场。”
  谢秋歧感觉这位少校的性情有了变化,经此一劫,卡明少了轻狂意气,多了稳重和远思。
  “也不必太悲观,”谢秋歧拍拍他的肩膀:“人活着,不都只有死一个结局。”
  卡明坦白:“我十几岁的时候,非常向往成为漫画书里那样的英雄,从军入伍也是为了这个梦想。在美国,当兵是非常骄傲的事情,何况我还曾经五次出入索马里亚丁湾,带回来赫赫军功。整个镇子上都知道我阿尔弗雷德·卡明这个人,家人也沾光。我曾经以为我会度过光荣而圆满的一生,从没有想过自己快四十岁的年纪,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潮起潮落是最寻常不过的事情。”
  “谢,如果我回到海上,你觉得是对的吗?”
  “什么意思?”
  “外头甚嚣尘上,莫斯利从前的几名逃跑没被捕的副手来找我投诚,还有不少零散的海盗也来试探我的意思,看我是不是有接管墨西哥湾的意思。”
  谢秋歧明白了:“你要去做海盗?”
  卡明说:“墨西哥湾是不可能和平的,不是我们,也是别人。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对着墨西哥湾进入密西西比河的航道擦拳磨掌、想得眼睛都红了、恨不得一口把它整个吞进肚子里?那还不如我拿下先机。反正我是不可能回到美国了,海军已经除了我的名字,我又不会做别的事情,除了这片大海,我还能去哪里呢?”
  “如果你想好了,我尊重你的决定。我不干涉。”谢秋歧说:“但是你要想好后果,做海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莫斯利兄弟花了二十年才坐稳这片地盘。你要有这个觉悟。”
  卡明望着他的眼睛有点亮光:“你会帮我吗?”
  谢秋歧笑了:“我们是朋友,如果你需要帮忙,我随时支持。”
  卡明犹犹豫豫地说:“我知道你不会永远停留在这个地方,墨西哥湾是困不住你的。但是我挺喜欢你这个人,你留下来吧,哪怕不是永远留下来,我们一起坐镇墨西哥湾。本来这个地方也应该是你的,我现在名声这么大,其实是占了你的便宜。”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像是随便让人占便宜的吗?”谢秋歧开玩笑。
  “我们还会有再见的日子吗?”卡明问。
  谢秋歧点头:“一定会的。”
  时间不早了,再聊下去要耽误过境了。两人拥抱告别,卡明带着家人离开。
  谢秋歧回到自己的车上,难免唏嘘:“他以后会是个有大出息的。走吧,回芝加哥。”
  郑克发动车子,雷克萨斯掉了个头往回走。
  还没走出十米却见后视镜里,一个男人撒腿朝着他们的车子招手跑来。
  “卡明?他干嘛?落了东西吗?”郑克好奇。
  谢秋歧一哂,下了车去接人:“又怎么了?”
  卡明跑得有点喘,顺上来一口气才开口:“我、我、我想好了。”
  谢秋歧看他这模样忍着笑:“那也不用跑回来吧?他们的车子都走了,那你怎么办?”
  “我让弟弟先带他们去安置,我一定会去看他们的。”
  “真的想好了?”
  卡明眼睛很亮,目光抛向远方:“嗯,我想接管墨西哥湾。我和这片大海已经共处了太久,我实在不舍得,不想再回委内瑞拉了。我要去墨西哥湾,接管所有的航道,谢,我们合作吧。”
  “什么合作?”
  “再来一次合作,长期合作。”
  “上车吧,一边上车一边说。别站在路上。”
  卡明笑嘻嘻上了车,幸好雷克萨斯是七座的,不然他上来了三个大男人挤在后排没法儿坐。
  牧羊犬对卡明还是不太看得上,见了人就跳脚:“谢!这人上来干嘛!”
  卡明懒得理他:“我来谈合作。”说罢对谢秋歧继续:“我接了墨西哥湾之后,也不做要赎金的海盗,不打劫,想走航道的我收过路费,赚点佣金。你们的货不用另外雇人运送,我的人负责把你们的货从非洲运到芝加哥港,不收你任何费用,保证你的货物安全,丢了我们赔偿。作为回报,谢,你要和我站在一边,帮我在墨西哥湾站稳脚跟。”
  这个条件的确很诱人,要知道物流费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要是这一块卡明包揽下来了,谢秋歧等于省下来巨大的成本。
  这个条件就连刑知非听得也有点激动:“你可要想好,这一趟跑下来不简单的。船、油费、人员……都是要算的。”
  谢秋歧也开玩笑:“你把事情揽下来,还要看能不能干得好才行。中国有句话:‘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你又没做过物流,能做得好吗?”
  卡明笑嘻嘻地说:“行啊,那先来个试用期三个月?”
  两人在后视镜里一对视,都笑开。气氛很好。
  “我是说认真的。”卡明笑完了收敛表情:“不仅仅是你手里要发工资,我这么一大家子人也要吃饭。要是我一个人,我当然无所谓,再不行找个船坞做个修理工我也能活,可我身后还有兄弟亲族。总不能让他们一起跟着我落魄。”
  谢秋歧想了想:“我接下来要把生意做大,整个伊利诺伊州甚至北方市场都是我的目标。我们四个人现在肯定不够,是要**人手、确定组织的时候,很快还要开公司、分项目。物流呢我也不要你全包,你负责出船和人,该发生的费用我照常付给你,其他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共同分担,你需要我,我随时都在。”
  “真的?”卡明惊喜道。这个条件比他想象中好太多了。
  谢秋歧还是那句话:“大家合作,没必要斤斤计较。”
  卡明主动说:“你需要什么样的人手,我可以帮你参谋参谋?”
  他在这里认识的人毕竟多。谢秋歧也不和他客气:“我还需要一个技术人员,搞计算机的;项目经理、财务、打手都需要。你认识靠谱的人,欢迎来递简历。”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放心,以后墨西哥湾就是你的大后方。”卡明说。
  谢秋歧和他握手:“谢谢你。你的这个决定不会差。”
  他知道卡明做这个决定是很艰难的。堂堂海军少校,最后成为了自己曾经唾弃的海盗,换了谢秋歧也要辗转反侧。卡明又是自尊心极强的人,他能做这个决定,是把一些自己曾经珍惜的东西放在一边了,比如名誉和骄傲,这是很难得的。为了兄弟亲族,他愿意放弃,即使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海军少将,那他至少是合格的儿子、兄弟和亲人。
  卡明的今天说不定也是谢秋歧的未来,谢秋歧不得不提醒自己。也许命运的荒诞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要从这荒诞里面开辟出幸福的唯一方法,就是活下去。无论如何,活下去。
  “你现在去哪?我们捎你一程。”郑克对卡明说。
  卡明说:“你们在达拉斯放下我就好。我约了人见面。你们呢?”
  “我们回芝加哥。”谢秋歧回答。
  四个人按照分工兵分两路,谢秋歧和牧羊犬去“买礼物”,郑克和刑知非去订酒店点菜。
  尼古拉斯把饭局定在了星期一晚上。谢秋歧想起来老人家受了伤,买了补品和水果,在百货公司挑了一根天然鹿角的实木拐杖当作敬礼。两个男人迅速扫货后将车子开到医院,偷偷摸摸从后门进去,上楼就找泌尿科。医生是事先打过招呼的,等着他们来。
  做检查、等结果也要花时间,医生看完检验报告招呼谢秋歧在隔间躺下,让他脱裤子,做指检:“从什么时候发现出现毛病的?”
  医生带着医用塑胶手套的手很凉。谢秋歧麻木地说:“大概半个月了吧。”
  “噢,现在有没有什么感觉?”医生问。
  谢秋歧摇头。
  医生老神在在地说:“从检查报告上来看,你所有的指标都是正常的,造影、激素水平、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都挺好,所以可以排除激素和身体其他病变导致的功能障碍;你说你做了骨盆手术,那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术后影响了,问题不大,这个病治愈率是很高的。这样吧,我给你开点药,你配合着吃。有女朋友吗?”
  谢秋歧答:“有男朋友。”
  医生开药连头都没抬一下:“可以和男朋友多亲密,有助于身体恢复。”
  谢秋歧一愣,他还不知道这种事情有助于康复。
  医生见他没回话,只当他是害羞。医生不以为然,这种病患他一天就要见十几个,话说得都麻木了:“不要有压力,你这种情况就是心理负担太重。你不好意思主动的话,下次把男朋友带来,我教他怎么配合你康复。首先,感情上的交流要更频繁,多信任、多鼓励、多温存,爱情的甜蜜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关键性的影响,夫妻生活也要讲究技巧和手法,要用科学的、治疗性的方法进行,对病情治愈有很大帮助。”
  最后,他严肃地提醒谢秋歧:“你别不把我说的当一回事,这里面是有大学问的。我告诉你,70年代美国人通过这种方法治疗,治愈率就已经将近百分之八十。我说的话,可是有科学根据的,你要相信科学!”
  从医生诊疗室里出来,提了药,谢秋歧有了自信。
  牧羊犬还在安慰他:“郑克不会介意的,他不是这样的人。他都愿意拿自己的命换你的命了。”
  他知道郑克不会介意。谢秋歧说:“早说郑克可以配合我,我还乐意呢。”
  牧羊犬一愣,哈哈大笑:“郑克那小子接下来有的辛苦咯。”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