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24)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奥拉的厨娘做了烤肉排和大虾,庆祝阶段性胜利。
  矿工们终于享受了来到非洲最像样的一餐。郑克洗了个澡,刮胡子、换衣服,总算有个人样,不像个类人猿。他清爽地从浴室出来去厨房帮忙洗碗,从帮厨那里讨了一杯苹果汁。
  “挺甜的,要不要尝尝?”他把杯子递给谢秋歧。
  谢秋歧坐在狼藉的餐桌边上,显得有点疲惫:“自己喝吧。”
  郑克这才有时间好好看看他:“你的伤没问题吧?”
  谢秋歧摇头。跳车的时候胳膊扭了,一直在疼,奥拉的“家庭医生”来看过,擦了点油,无济于事。非洲的医疗条件太糟糕,所谓的药油谁知道是不是药。反正他还能忍着,也许睡一觉就会好。
  郑克看得出他精神不太好,试探性地碰了碰他的胳膊:“还是去医院照个片子……”
  “现在不是高调的时候。”谢秋歧打断他:“等事情结束了再说。”
  郑克看得出来他不太想说话,但郑克想说,他憋了太多的话等着和谢秋歧说,在教堂的地下室他每晚每晚都在模拟对话。
  “我很想你。”他老老实实交代:“很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谢秋歧撑着脑袋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
  “我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长进那么多,”郑少爷瓮声瓮气地说:“我本来是想让你不要来救我的。那样对你来说才是更安全。但是我心里……心里想你能来救我,我说不出口。”
  谢秋歧摸摸他的脑袋:“你已经做得够好了,郑克,不用太苛求自己。”
  郑克被他摸得脑热脸烫:“只是这次运气好而已。”
  “胡子没刮干净。”谢秋歧捏他下巴的胡渣,调侃:“留点也好看,像个男人样儿。”
  郑克已经控制不住脸红了,像有人在他心脏里装了个发动机,轰隆隆地震。
  ——这算调情了吧?他会不会有一点点喜欢我?
  郑克语无伦次:“可……可能是镜子有雾,没看太清楚。你喜欢我就留着。”
  谢秋歧当他傻:“和我喜欢有什么关系。说说,牧羊犬到底怎么回事?”
  可怜的郑少爷终于扒拉回一点理智,把牧羊犬的事情理了一遍。
  “牧羊犬这个人其实就是慕强,他只会跟随真正有能力的人,再加上有那么点缺乏安全感。人倒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蛋,”郑克分析:“我本来还想着让他跟我走,他是真的想离开非洲,但是可能他在这里还有什么牵绊吧,或者有把柄在哈扎手里。也挺可怜的。”
  谢秋歧觉得他太心软:“他在码头肆无忌惮地杀女人的时候,你怎么不觉得他可怜?”
  郑克这才想起来:“也不能完全怪他。他就是个农民,泡着丛林法则长大的人,没读书、又没见过世面,还在一个吃人的社会长大,什么仁义礼智信根本没听过。但他有受教化的心就好,只要他能出去、能改变,会把他这种原始的、粗鄙的性格慢慢改掉的。”
  “我也是农民,没读过书、没见过世面,我也很原始、很粗鄙吗?”谢秋歧反问。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郑克拔高了声音:“你当然和他不一样!”
  谢秋歧故意挪揄:“我怎么不一样了?”
  郑克的脸才下去点温度,马上升回来了:“你……你很好。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你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坚强、正直、自信……”
  “马屁拍得不错。”谢秋歧只当他会说话。
  “不是马屁,是真的。”郑克恨不得把心吐出来给他看:“我爸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大抵分为两种,一种人无论他做什么、说什么,当人们看到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个人真的很优秀啊’、‘他太厉害了’、‘他做得真好,他就是标杆’;而另外一种人,无论他做什么、说什么,当人们看到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多亏了有这么一个人,生活还是美好的’、‘和他在一起就会觉得有希望、很幸福’、‘他就是能带来安慰和信心的人’。”
  谢秋歧听明白了,心里有点悸动。
  郑克的声音越发柔和:“秋歧,从我在机场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明白,我没有完全失去希望,只要有你在,我人生的那盏灯就不算灭。是因为你,我咬牙熬到了现在,在教堂下面看到你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感觉到那么幸福,我知道有一个人心里想着我,我也想着他。即使我再落魄、再屈辱,只要我知道你心里想着我,我就能活下去。”
  沃尔科特说——
  那时,我会学会像爱光明的日子一样爱黑暗的日子,
  爱黑色的雨水和白色的山,
  一旦,我只爱着我的幸福和你。*
  这年郑克21岁,刚刚大学毕业,正跌入人生最低谷。
  遇到谢秋歧后,他知道,从此他的幸福都会和这个人有关。
  (*出自《黑色八月》德里克·沃尔科特。)
  作者有话说:
  新年快乐呀~祝大家健康开心~


第20章 不要喜欢我
  胡乔波进来的时候,敏感地察觉到气氛微妙。
  郑克脸红耳赤,两只脚撇成内八字,坐得像小媳妇。谢秋歧一只手掂着叉子,愉悦地把冷掉的虾肉放进嘴里。
  谢秋歧见到他的瞬间表情变了:“什么事?”
  “额……”胡乔波差点忘了来意:“奥拉让我过来通知一声,哈扎今晚出不来,保释手续要明天上午才能走完。所以,大家今天可以早点睡,好好休息。”
  谢秋歧点头:“知道了。”
  胡乔波本来是想走的,他看了看郑克:“小秋,我们……我们能谈谈吗?”
  谢秋歧:“有什么事直说。”
  “小秋。”胡乔波加重了语气。
  谢秋歧给了郑克一个眼神。郑克瞪着胡乔波不甘不愿地离开。
  “这就是那个少爷?”胡乔波好笑道:“你看到他刚刚的眼神了吗?他恨不得撕了我!你什么开始喜欢这种小孩子类型的了?他会什么?他能护着你吗?”
  谢秋歧觉得他幼稚:“谁才是孩子?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脑子里从不想正事?”
  “正事?好,那我们来说正事,哈扎这件事情现在是我在帮你,不是他,他只会拖你后腿!”
  “他拿他的命换了我的命,然后他自己想办法跑出来了。容我提醒一下,要不是你被哈扎抓在手里胁迫奥拉,就不会出现他被困的情况。”
  “我为什么会被抓?因为你让奥拉解雇了我!”
  “怎么?你不服气吗?”
  胡乔波像只愤怒委屈的动物:“小秋,你要对我做什么我都服,是我有错在先。你觉得我不是好东西,我也没有任何意见,我确实不是。但你觉得那个少爷就是什么三好学生吗?你觉得他就单纯、可爱、善良吗?他爸爸是最大的资本家,他比任何人都精明,他要算计你你说不定还会帮他数钱!”
  “那也轮不到你来和我说这个话!”谢秋歧呼啦一下站起来,猛地揪着胡乔波的领子:“你现在还有口气喘着、能跑到我面前来说嘴饶舌是我给你的机会。胡乔波,你记着,从我在奥拉工厂见到你开始,你的命就是我赏你的。你多活一分钟,只需要记得感激我。”
  胡乔波吓了一大跳,这样的谢秋歧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漂亮的服务生。
  谢秋歧耐心耗尽,是胡乔波不愿意好好说话,他也懒得留情面:“要不是你还有用,你觉得我会允许你活着吗?等哈扎一‘死’,也就没你什么事了。我看你多操心操心自己的命,我怎么样不需要你来担心。”他冷冷地呵斥:“滚!”
  他一脚把人踹倒在地上,胡乔波连滚带爬从房间溜了出去。
  要不是他出现,谢秋歧差点忘了,他欠了郑克一个道歉,胡乔波毕竟是他牵扯出来的人,害得郑克被困不说,还背地里说了一通坏话。
  谢秋歧心里愧疚,但房子里找了一圈没找到郑少爷的踪影,他只好作罢,先回房间洗澡。
  刚上床不到十分钟,有人敲门,郑克抱着硕大的一颗枕头站在门口——
  “房间里没暖气,一个人睡太冷了。”
  谢秋歧莞尔,身体往旁边挪了挪:“上来吧。”
  郑克欢天喜地把枕头搁在他旁边,火热的身体靠着他。他没来还好,谢秋歧还不觉得冷,他来了反而让谢秋歧觉得太舒服以至于不想动。
  郑克把头枕在两只枕头中间,蹭了蹭,又觉得这个动作太像撒娇,有点不好意思。他用纯真微笑的眼神看谢秋歧。
  “刚刚找你没见到人,去哪儿了?”谢秋歧问。
  郑克不敢说他去找奥拉探听胡乔波的底细:“嗯……刑大哥让我帮忙,我在他那儿。”
  谢秋歧也不多想:“我想好了,明天上午尘埃落定了,我会把胡乔波送回到指挥官庄园,是他递的消息让哈扎上当,哈扎的人现在恨不得把他这个叛徒千刀万剐。人是我引来的,我给你陪个不是,也算是替你报个仇。”
  郑克听出了他道歉的意思,但他想要的不是这个:“你……舍得他被千刀万剐?”
  谢秋歧一愣:“什么?”
  “哈扎夺了姆瓦库家的财富和权力,奥拉拼劲全力和他开战,最后也舍不得他真的死了。胡乔波到底是你的……前男友,你真的忍心他被哈扎的人凌虐至死?”郑克说。
  谢秋歧沉默。郑克是不是觉得他特别残忍,特别没有人性?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他问。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