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26)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事情偏轨了,谁也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只牧羊犬。
  按照牧羊犬的说法,死士先下手,牧羊犬以为他要杀人,干脆补枪将哈扎杀死,他没想到奥拉只是要做个假死的障眼法。保镖和其他人惊动了,牧羊犬连带着杀了全车的人。一场刺杀才算圆满落幕。
  哈扎到死都没算到,一辆车子上同时坐了两个准备杀他的人。
  但牧羊犬为什么要杀哈扎?他对指挥官忠心耿耿,怎么会突然反戈?是郑克在教堂里说了什么?他把哈扎的头割下来给谢秋歧是什么意思?那句“见面礼”代表什么?
  送礼多半是为了求人,他有什么要求谢秋歧的?他到底在想什么?
  车子开到无人的巷道,全体下车分换两辆私家轿车回奥拉的住处。
  奥拉神色哀痛,像是哭过。一群男人围着她不知所措,像学生时期把同桌女孩子惹哭了。
  牧羊犬感受到她枪刺般的目光,无辜举手:“嘿,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是什么计划好吗?如果我知道我肯定不会这么冲动下手,我说了,我本来是打算回到庄园才动手的。上帝,车上那么多人还有保镖,离拘留所还那么近,我不想找死好吗?”
  “你需要给我一个有说服力的交代。”奥拉冷淡地说。
  牧羊犬开玩笑:“我相信你这么聪明,自己可以理解的。”
  奥拉二话不说掏枪就往牧羊犬脑袋上指。
  “好好好,我说,”牧羊犬主动卸下武器:“这有什么难的?很不好猜吗?是我把郑克放了,无论是我不小心放出去的,还是我主动放的,哈扎都不可能饶过我好吗?不是我死就是他死,我也是为了生存下来!”
  奥拉的枪保持不动:“你不怕杀了他,你被UNITA的人报复?”
  “等他们想起来找我的时候,我已经不在非洲了,那不就完事了?”
  “什么意思?”
  牧羊犬的目光调转到谢秋歧身上,单膝跪下:“我想跟着你,谢,请你带我从这里出去。”
  众人大惊。原来哈扎是牧羊犬投诚的见面礼,他要投靠的不是奥拉·姆瓦库,而是谢秋歧。
  这就解释得通他所有的行为了。从他放了郑克那一刻开始,可能已经是这么打算,牧羊犬作为职业士兵,一来展示了他出色的专业能力——他能凭一己之力从护卫哈扎的众多保镖里脱身就不简单——证明了他的确是有用处的;二来表达了不俗的胆气,毕竟不是谁都有这个勇气刺杀大名鼎鼎的“指挥官”。就凭这项成绩,他牧羊犬的名字在隆达高原的历史上就应该有一笔。
  谢秋歧知道是他放了郑克,也不得不领一份人情,再加上哈扎这份大礼,难怪牧羊犬有信心谢秋歧会接纳他。
  “你倒是想得周到,我看上去就这么像个接盘的?”谢秋歧气笑了。
  牧羊犬很自信:“你需要我。你身边需要一个能保护你的人,郑克不行,刑知非也不行。我是职业士兵出身,我知道怎么杀人,我不怕沾血。而且我是个没有身份的人,一个影子,你不需要担心有人会查出我来,对你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你杀了自己的前任上司,我怎么相信你不会有一天突然要杀我?”
  “我杀了哈扎是因为他背弃了我,他承诺过他会实现我的梦想,让我离开非洲,但是这个承诺不仅没有实现,他甚至没有放在心上。是他先做出了背叛,你不会,你会实现我的梦想,那我为什么要杀你?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我会告诉你。但我绝对不会杀你。”
  郑克的话在牧羊犬心里播下了种子,终于结成了怨恨的花朵。
  牧羊犬冲郑克笑:“要感谢,就感谢这个小子吧,他的话倒是能听听。”
  谢秋歧问郑克:“你对他说了什么?”
  “就是……哈扎对他不好,跟着哈扎没有前途之类的……你刚刚也听他说了。”郑克小心翼翼地说:“我是为了让他放我出去,我没有怂恿过他去杀哈扎。真的,你信我。”
  他不敢对谢秋歧说谎,谢秋歧知道。
  也不能全怪郑克。牧羊犬不是傻子,哈扎这个人对下属到底怎么样他比谁都清楚,他对哈扎当真一点怨恨没有吗?不可能,而且这份怨恨不是到了郑克劝告的这一天、这一刻才突然产生的。
  只是从前,牧羊犬没有更好的选择。哈扎的权力金字塔很稳定,他是牧羊犬能够挑选到最理想的主人,所以牧羊犬必须忠诚,至少在面上他不能有二心。一旦哈扎的金字塔有了松动倾塌的迹象,离开才是聪明的选择。
  跟着谢秋歧才有出路,才能实现离开非洲的梦想。
  现在事情基本上就理顺了。牧羊犬的补枪纯粹是个乌龙。
  谢秋歧担心的是奥拉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你要杀了他没问题,我不阻止你。但是接下来我们可能还需要他。”他低声劝说:“那颗金色钻石,不要忘了,我们还得带着它去纳米比亚。”
  奥拉激愤难消:“有用的人多得是,他杀了我丈夫,就应该一命抵一命!”
  “上帝,女人就是这么顽固,”牧羊犬无奈地抹了把脸:“有什么差别吗?你本来也打算杀了他的,只是我替你做了这件事而已!你觉得把他囚禁起来,玩什么地牢play他会高兴?他是那种只要有一口气喘着就甘愿俯首称臣的人吗?你不仅在要他的命,还要了他的尊严!”
  “从什么时候起要你来替我做决定了?”奥拉阴沉地说。
  牧羊犬说:“如果你真的考虑到了你丈夫,他宁愿死,也不愿意自己沦落成阶下囚。我给了你丈夫尊荣,太太,现如今他可以体面地下葬,政府会说他是死于恐怖主义或者强盗之手、他生前为了国家做过贡献……总之,他这一生不是不明不白的。”
  现场所有人都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奥拉在感情上很难接受。
  牧羊犬点头:“好好好,你一定要让我为你丈夫付出点代价的话,没问题。”
  他突然抬手,抽出腰间弯刀,猛地将自己左臂砍下,鲜血泉涌,那条手臂掉在地上。
  他的动作太快,没人防得住。连奥拉看着那条血淋淋的手臂也忍不住放下枪。
  牧羊犬失衡跌倒,脸色迅速地白下去。
  郑克扶了一把,不忍心:“奥拉,你要是想杀他不妨给个痛快,我们也都能理解。如果你不想杀他,得赶紧叫医生来。”
  奥拉叹气,摆摆手:“算了,带他下去吧。”
  她叫人把哈扎的尸体袋也搬走,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发愣。
  其实她预想过,哈扎可能活不过此劫——如果他们救人不及时,十五分钟内没有把蛇毒血清注射给哈扎,哈扎也只有一死。虽然最终的过程和她想的出入很大,但这个结果她是有心理准备的。
  很多年了,她无数次幻想把丈夫拉下马、成功上位的场景,百感交集。有时候她甚至不确定这个结果是不是她想要的,到底她是为家族尊严而战,或只是她好胜心太强。
  她扪心自问,这个结果值不值得,让她真心实意爱过、恨过的男人永远消失在了她的生命里。
  谢秋歧坐在她身边:“你不要太难过。想想孩子,一切就都值得了。”
  所幸她还有孩子。奥拉在脑海里找到那张肖似哈扎的小圆脸:“那迪亚长得越来越像他爸爸了。去年生日的时候,所有人来看望我们,都说他简直是第二个哈扎。”
  “他会比他父亲更出色的。”毕竟他有个如此优秀的母亲。
  奥拉的目光落在那张年轻恋人的照片上:“我以前不知道,永远是件很残酷的事情。”
  谢秋歧意识到,她这个年纪是有资格说这种话的。
  “说出来的都是‘永远年轻’、‘永远热爱’、‘永远幸福’……好像永远多么美好。但现实只有永远失去,他永远地离开你,你才明白,永远是把刀,只有它落到你身上的时候,你才知道有多痛。”
  医生给牧羊犬做了止血和包扎。手臂是不可能接回去了,对士兵来说,没有了端枪的一只手相当于拿去他们吃饭的本事。这是对职业生涯的重大打击。
  郑克觉得他太冲动:“人家没说要你砍手呢,你就急哄哄地冲上去。现在好了吧?”
  牧羊犬满不在乎:“这不还有一只嘛,够用就可以了。”
  “还能做到像以前一样准、一样好?”
  “多练练,没问题。”
  真是自信心强到反常的一个人。
  郑克有点佩服:“你真的想跟着秋歧吗?万一他不答应怎么办?”
  牧羊犬势在必得:“我会想办法让他答应。奥拉接下来会成为隆达地区的实际掌控者,她是不会接纳我的,所以我无处可去了,只能跟着谢走。你也帮我说两句好话呗。”
  郑克轻哼:“想得倒美,帮你说话有什么好处吗?”
  牧羊犬笑嘻嘻地看他,仿佛觉得他很有意思:“你不是想回澳门吗?我告诉你郑士华的秘密。”
  郑克精神一震:“你还知道什么?”
  牧羊犬摇头晃脑地说:“你叔叔的律师已经向司法局证明了,你爸立遗嘱的时候是在受重伤的情况下、意识不清醒立的,所以那份遗嘱不能算数。你叔叔拿到了你爸的遗产,只是他可能还在兴奋头上,不知道哈扎已经死了。你跑了,他接下来还会全世界追杀你。”
  “哼,上次你已经说过了。我还以为有什么新鲜事。”
  “你听我说完,你知道为什么郑士华要挑这个时候下手吗?”
  “这个时候……是什么意思?”
  牧羊犬叹气:“就是你们家收购了船运公司之后,这个事儿你不会忘了吧?”
  郑克压根没想起来船运公司:“把话说完。”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