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43)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今天上午九点半,德克萨斯州警方正式介入调查海军少校阿尔弗雷德·卡明的雇凶杀人案件,涉嫌罪名还包括协助走私、贩卖人口等六项,一同被捕的还有卡明的父母、两名兄长和一名兄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透露,卡明雇凶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一家酒店行歹,凶手已供出受雇于卡明的事实。目前卡明已经被停职……”
  电视被关掉,土行孙叹气:“闹得沸沸扬扬的,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别的有趣的事情可以看。”
  谢秋歧也不废话:“我答应你的事情已经完成了,你答应我们的事情呢?”
  “别急,这不是还在‘停职’嘛,又没有真的抓到他。”
  “证据确凿,批捕只是时间的问题。况且你只是要他消失在墨西哥湾,没说一定要杀了他。”
  土行孙轻哼:“好吧,我可以先把你们的船和货物还给你。不过,合作的事情,等他被捕了再说。这夜长梦多的事情还不够多吗?”
  海盗将货船开回,交接给牧羊犬。
  谢秋歧查看了船上的钻石,总算一颗心落回原地。
  “来谈谈合作的事情吧。”
  谢秋歧坐下来,将一小袋子钻石放在桌子上。
  土行孙拨拉了一下袋子,讽刺地笑:“我从前从来没有听过你,看来如今人才辈出。”
  谢秋歧不想多客套:“每条船给你百分之三的利润,你们护送我们的船从墨西哥湾一直到芝加哥港口,安全交接后算结束。怎么样?”
  “嚯,你这是雇佣保镖啊?”土行孙觉得他口气大。
  谢秋歧拨弄一下鬓发:“不然,哪有那么容易赚的钱呢?”
  土行孙摇头:“我们是海盗,不是私人保镖,让你的船过就过,没有护送的职责。”
  “百分之五。”谢秋歧提价:“你们最熟悉这片海湾,有你们,船才是最安全的,我必须保证接下来我的船万无一失。行就是百分之五,不行,我可以把同样的消息卖给美国海军,到时候武装直升机炸过来,我就什么都不能保证了。”
  这话太冲,土行孙后面两个高大保镖二话不说端着枪就瞄准。
  谢秋歧也不怕,大马金刀坐在原位:“你不用吓唬我,我什么吓唬都见过。你以为一个海军少校是这么容易搞掂的?不然你们自己去试试?既然我做到了,我当然要索取回报。百分之五没有任何看不起你们的意思,我只要保我的船。”
  “你就不怕我现在杀了你?”土行孙眯起眼睛。
  谢秋歧耸肩:“杀了我,我的人立刻会把‘无名氏N’的首领是侏儒的事情散播出去。”
  土行孙拧着眉毛:“你以为人家会相信你吗?无凭无据的,就算你举报到警察那里,也要拿得出证明来才行。还是你以为解开这个文字谜底人家就一定相信你?”
  谢秋歧笑:“玩游戏就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既然冒险玩这个游戏,让人猜你的身份,那就要做好被暴露的准备。至于能不能让人相信,那是我的事情,至少我把你的海军少校给赶走了,说不定我真的有本事让人家相信我呢?”
  “百分之三,”土行孙让步:“但是我不护着你的船。我们是海盗,不做这种事情。”
  谢秋歧想过他不答应:“那就没有百分之三。”
  “你!”土行孙拍案而起:“你不要太过分了。”
  “我没有过分,这百分之三本来就是额外的。我帮你摆平卡明,你放我的船通行,这才是平等条约,我没有义务再付你额外百分之三。你要钱,就要干活。”
  土行孙本来还想说,门外进来一名海盗,打扰了谈话。
  那海盗在土行孙耳边悄悄说了几句才离开。
  土行孙调整了一个表情:“临时有些事情,就不继续谈了。那百分之三我不要了,但你们必须对我的事情守口如瓶。如果我知道有人泄露了,追到天涯海角我也不会手软的。”他站起来和谢秋歧握手:“谢先生,你的运气真的不错,那就祝你今后也能好运连连吧。”
  谢秋歧没想到事情突然有了变速,他以为还要苦谈:“还不知道尊姓大名?”
  土行孙笑笑:“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是你自己不相信。”
  原来他就叫哈兰·莫斯利。不是手下的名字,也没有借用。
  谢秋歧点头:“希望下次有机会和你的兄弟聚聚。”
  离开海盗的拖船,谢秋歧即刻联系尼古拉斯来取货。
  他们耽误发货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为了补偿尼古拉斯的损失,谢秋歧不得不降价把这批钻石卖出去。郑克请缨带着货去和尼古拉斯交接。
  “去之前重新检查一遍,清点好重量之后再走。”谢秋歧叮嘱。
  郑克对检验钻石不太熟悉,把牧羊犬带着一起走。
  二十分钟后,电话打到谢秋歧手机里。
  郑克的声音有点慌:“货被掉包了。”
  作者有话说:
  郑克:当坏人的感觉真好。


第36章 我不想逃了
  “货被掉包了。”
  谢秋歧手指握得手机发白:“怎么回事?”
  郑克回答:“看上去的确像钻石,用仪器验出来却不是,折射率差距很大……”
  还没说完,电话被人抢走,牧羊犬的声音传过来:“是锆石。他们用锆石充当钻石,肉眼很难分辨出来,但是拿机器一验就暴露了。这帮**养的侏儒,一肚子坏水!秋歧,这样的货肯定是不能交出去的,否则我们的信誉就玩完了。”
  谢秋歧做了个深呼吸:“等着,我现在过去。”
  到了现场,牧羊犬焦躁地在原地踱步,唠叨——
  “肯定是谈合作的时候换的。他们早有准备,故意以谈判拖延,什么‘不做保镖’都是幌子,为的就是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换货。那个突然进来的海盗就是来通知他换好了,这是一个信号,就不用谈了,因为他们独吞了钻石,这些仿冒品才值多少钱……”
  谢秋歧一只手**装钻石的袋子里,掬起一把,让闪闪发光的宝石从指缝中流下。
  “确定了?这是什么石头?”他问。
  郑克解释:“锆石,也叫莫桑石,不是天然形成的矿物,而是百分之百的人造品。”
  “怎么造出来的?不要成本吗?”
  “法国人先从安定剂里面提取出来的晶体,但提取量小,后来被苏联科学家莫桑改造方法之后得以大量提取,最后合成的石头,因此得名莫桑石。因为硬度、光泽和透明度都和钻石**不离十,成为市面上钻石最成功的仿冒品。澳门街头那些卖首饰珠宝的小店子,也会拿莫桑石和钻石混着卖,莫桑石可以大量合成,成本还不到钻石的百分之一。”
  谢秋歧自责:“是我太大意了,是我的责任。”
  “是那个土行孙太狡猾了,”郑克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搞清楚怎么办。”
  “我会去和海盗重新谈。”谢秋歧说。
  牧羊犬**来:“怎么去?人已经走了,现在要再找他们如大海捞针!这些海盗神出鬼没,根本搞不清楚他们的动向,去哪里找人?”
  谢秋歧说:“我是不知道去哪里找,但有一个人肯定知道。”
  “谁?”
  “阿尔弗雷德·卡明。”
  郑克暗暗吃惊:“你要回去找他?我们刚刚害他停职了,他怎么可能帮我们?”
  “但是只有他能找到海盗,他是专业的。”谢秋歧说:“必须拿回钻石,没有了这批钻石,我们很可能会失去供货商,就等于一无所有了。卡明虽然对我们有仇,但是海盗的事情他不会不管,我们共同的敌人都是海盗。我会去说服他的。”
  郑克拦着他:“你别冲动。他恨我们入骨,不止他,还有他的家人连带着都被捕,现在去找他,只会搭上自己的命,更不值得。”
  牧羊犬和刑知非也不赞同:“秋歧,你冷静一点,办法我们慢慢想,但是找卡明太危险了。”
  谢秋歧坚持:“没有更好的方法,海盗最怕海军,卡明剿匪经验丰富,如果他都对海盗没有办法,没有人能有办法。”
  “退一万步讲,就算卡明真的愿意帮忙、我们拿回了钻石,也只能解决这一回。海盗不可能同意我们的船在墨西哥湾通行,他们根本就不想和我们合作。下一条船,他们肯定还抢。那时候怎么办?”郑克说。
  谢秋歧淡淡地说:“那就让他们从墨西哥湾消失。”
  郑克瞠目结舌。站在后面的牧羊犬也露出个惊讶的表情。
  轮到谢秋歧反问:“不然,你们想怎么样?行不通就离开墨西哥湾?离开芝加哥?然后去哪?哪个地方没有几条地头蛇?纽约有帆船手,墨西哥湾有海盗,我们要逃到哪里去才能找到一块能自由发挥的地方?”
  这一问,让剩下三个人都闭嘴了。
  谢秋歧看着郑克:“我不想逃了,郑克。先是逃离非洲,然后逃离纽约,到了长岛继续逃,好不容易在芝加哥下脚,还逃?郑士华能让我们继续逃下去吗?你不觉得累吗?”
  郑克垂着眼帘捏着拳头:“我明白。”
  最后是刑知非问了一句:“秋歧,那你想要什么呢?”
  谢秋歧咬牙:“我要墨西哥湾!”
  他和牧羊犬准备出发去找卡明。
  牧羊犬收拾东西,谢秋歧去开车,郑克无法按捺不舍,悄悄下楼在停车场边上找到抽烟的谢秋歧。
  谢秋歧站在一片烟气缭绕的初春中,站得时间久了,身上与脸上浸透了寒气,但他毫无知觉似的,郑克觉得他和这芝加哥的春天一样,冷是冷,可骨子里暗藏生机和希望。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